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侵害配偶權不倫戀PC出貨量女歌手個人電腦黎明詩米酵菌酸食物中毒網紅醫療疏失
  • 搜尋:

    鼻中膈彎曲 結果共13筆

  • 鼻塞頭痛、睡不好要當心!醫揭「鼻中膈彎曲」5大常見症狀 

    經常鼻塞、呼吸困難,甚至影響晚上睡眠,兇手可能是鼻中膈彎曲。對此,輔大醫院耳鼻喉科主任胡皓淳表示,鼻中膈彎曲的常見症狀有鼻塞和呼吸困難、頻繁流鼻血、頭痛、頻繁的鼻腔感染和嗅覺異常,若出現以上症狀,應盡快到耳鼻喉科做檢查。
    2024/02/01 11:13
  • 鼻塞睡不著?醫揭鼻竇炎「常見併發症」 嚴重恐失明、腦部感染

    鼻竇炎是秋冬常見的疾病,若不及時治療,容易併發成慢性鼻竇炎,影響睡眠品質,甚至導致嗅覺異常、失明、腦部感染等嚴重後遺症。台北慈濟醫院耳鼻喉科醫師陳昱安表示,鼻竇炎初期會出現黃綠色鼻涕、鼻塞等症狀,容易發生在有鼻腔結構異常如嚴重鼻中膈彎曲、鼻甲肥厚、息肉增生或鼻子嚴重過敏、慢性鼻炎的人,小朋友因為清潔鼻腔不易、鼻竇發展未成熟,也是鼻竇炎易發生的族群。
    2024/01/28 15:29
  • 過敏鼻塞開3次刀!吸不到空氣陷憂鬱 原來空鼻症惹禍

    48歲吳小姐從小就常常過敏及鼻塞,曾因鼻中膈彎曲與鼻甲肥大接受過3次手術,但症狀仍會出現,且近年除了鼻塞,還感覺吸不到空氣,嚴重影響睡眠,造成整天頭昏腦脹、精神不好,陷入焦慮與憂鬱情緒中;醫師檢查,患者雙側下鼻甲被切除與萎縮,使得鼻腔通道超過正常大小,診斷是空鼻症釀禍,選擇用人工骨進行內視鏡鼻腔重建手術,終於改善不適症狀。
    2023/12/29 12:14
  • 鼻塞十年!「巨黑極臭鼻屎」成禍首卡死 奮戰20分才挖出

    鼻子中有異物總感到不適,這時一般人會以手指將異物拿出,然而若「拿不出」可就要特別小心。陳亮宇醫師日前在粉專分享了一名患者鼻子塞住十年,卻沒有辦法將異物挖出,醫師檢查後發現「鼻涕後方」有顆超大黑鼻屎,又臭又硬,賣力奮戰20分鐘後才取出。
    2023/11/02 08:29
  • 陳零九車禍「鼻內軟骨位移」!醫曝最壞情況 不手術恐影響外觀

    歌手陳零九近年透過《娛樂百分百》狼人殺爆紅,更成為團體「五堅情」一員,10日擔任紅心字會「校園關懷大使」,關懷弱勢家庭的青年學子,不過他全程戴著口罩,氣色看起來不是很好,一問之下他才透露,前幾天搭乘保母車行經高速公路時,在國道上發生追撞車禍,當時他撞到前方椅背,因為瞬間撞擊,導致流鼻血、頭暈,經過醫院檢查,發現鼻內軟骨歪掉,需敷藥治療。嘉義長庚醫院耳鼻喉科主任徐正明表示,這種情況可稱為鼻中膈彎曲,嚴重的話,容易鼻塞、鼻涕倒流,甚至造成睡眠呼吸中止症等一連串惡性循環,必要時,得做鼻中膈手術。
    2023/04/12 12:48
  • 九成人有「鼻中膈彎曲」 嚴重恐致睡眠呼吸中止症!

    根據統計有七到九成的人有鼻中膈彎曲,有二到三成的人會因為嚴重鼻中膈彎曲,帶來鼻塞、頭痛、流鼻水等症況,甚至還會導致睡眠呼吸中止症。
    2023/02/15 23:01
  • 鼻子塌陷竟是因「這手術」 醫呼籲未成年過敏用藥物治療

    一名陳先生原是位五官清秀,頗具人緣的大帥哥,卻在五年間發現鼻子外觀逐漸塌陷扭曲,甚至產生鼻塞的狀況,其症狀嚴重到影響睡眠品質與工作精神狀態,給他帶來了強烈的打擊,直就醫才知道,一切的罪魁禍首竟是以前做的鼻中膈彎曲切除手術!
    2022/07/27 11:07
  • 挺鼻塌陷變S型!30多歲帥男嚇到就醫 竟是童年這事釀禍

    30多歲的陳先生,長相端正帥氣,近5年卻發現鼻子外觀變塌,鼻型出現扭曲S型,更出現嚴重鼻塞狀況,且狀況加劇影響生活、工作,到醫院門診檢查,才發現竟是因患者10幾歲時長期鼻塞導致鼻中膈彎曲,當時接受手術後又再度復發,更造成變形,經重建手術後才得以改善。
    2022/07/21 15:28
  • 鼻塞勿輕忽!醫曝「單側堵塞」不尋常 1情況恐是腫瘤

    鼻塞又嗅覺異常,是確診新冠肺炎嗎?國內感染新冠肺炎的本土病例已接近330萬,其中鼻塞是典型症狀之一,但耳鼻喉科醫師表示,除了新冠肺炎,包括過敏性鼻炎、鼻竇炎和鼻中膈彎曲等,都可能出現鼻塞症狀,尤其要注意的是,若單側鼻塞而且有血狀分泌物,症狀超過3個月,可能是腫瘤的警訊,必需盡早就醫診治。
    2022/06/21 23:50
  • 無故鼻塞流鼻水達1個月 當心鼻中膈彎曲搞鬼

    不少人常認為鼻塞是過敏、感冒造成,但實際上,鼻中膈彎曲也是一大可能原因。醫師提醒,若鼻塞超過1個月都不見好轉,時不時伴隨打噴嚏、流鼻水卻找不到原因,建議就醫檢查。
    2021/03/10 18:05
  • 孫安佐驚住院動刀「狂吐血痰」 意外曝女友與狄鶯關係

    藝人狄鶯、孫鵬之子孫安佐遭控在美製槍未遂,上月被士林地檢署起訴後就鮮少公開現身的他,消失近1個月,昨(27)日PO出一支影片公開自己為20年隱疾開刀的原因,術後臉上包紮的憔悴模樣也曝光,而掌鏡人正是他先前分手又復合的女友阿乃(後改名恩維)。
    2020/09/28 07:49
  • 整型猝死!役男曾拍微電影 任外拍模特

    這名邱姓男子外型帥氣,在大學時期也曾擔任外拍模特兒,從照片中能看的出來他鼻子高挺,但為什麼還要動刀隆鼻?女友說男友「鼻中膈彎曲」有時會鼻塞,以為隆鼻能改善才會決定手術。
    2016/06/19 22:51
  • 【讀報新聞】鼻病惱人 張誌家週三榮總開刀

    旅日投手張誌家,因右鼻孔得了「鼻中膈彎曲症」,導致呼吸不順,不但聞不到味道,有時甚至頭痛、呼吸不到空氣,決定後天在台北榮總開刀。
    2005/12/12 07:2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