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鄭華娟攻台台北終止支援封鎖Instagram徐巧芯財產申報消防局 竊占習近平
  • 搜尋:

    鼠患 結果共73筆

  • 繼臭蟲、鼠患後 巴黎奧運新敵人:選手一被「白線斑蚊咬」恐無法參賽

    距離7月底巴黎奧運(2024 Paris Olympics)開幕一天天靠近,法國政府又得面臨一項艱鉅的任務,那就是繼臭蟲、鼠患之後,確保這場夏季國際大型賽事,免於被病媒蚊威脅。外媒報導,巴黎最新的敵人,就是台灣讀者絕對不陌生的「白線斑蚊」(Asian tiger mosquito)。這種以傳播登革熱和茲卡病毒聞名的蚊子,如今已成為主辦單位最新的焦慮。考量到從7月開始,預計將有數百萬的球迷和遊客,以及成千上百位運動員抵達巴黎,為此法國政府必須加大力度滅蚊,試圖降低白線斑蚊可能帶來的傳染病威脅。
    2024/03/25 10:27
  • 歐洲最大亂葬坑!德南部發現千人塚 骷髏面目猙獰疑死於鼠疫

    德國南部城市紐倫堡(Nuremberg)市中心,近日挖到一座巨大千人塚,估計埋有1500具遺骸,可能是歐洲史上最大亂葬坑。考古學家推測,往生者應是死於鼠患。  
    2024/03/07 12:15
  • 派貓捉老鼠! 昆明動物園讓「猴貓同處」卻惹爭議

    您看過貓跟猴子,共處一室嗎?雲南昆明動物園,為了消滅鼠患,放貓咪進入猴子園區,但是最近被遊客拍到,猴子騎在貓身上,引發愛貓人士不滿,甚至成為中國大陸的熱話題。
    2024/01/27 18:25
  • 芝加哥鼠患猖獗「老鼠印」成新地標 民眾瘋打卡:放鮮花悼念

    美國第三大城芝加哥(Chicago)連續9年蟬聯全美鼠患最嚴重城市,近日有人拍下當地人行道上一個「老鼠形狀印記」,瞬間成為最新熱門地標,吸引許多民眾前來拍照打卡;有人搞笑在印記旁發上鮮花悼念,有人甚至稱這比該城外號「豆子」(the Bean)的不銹鋼製公共藝術「雲門」(Cloud Gate)還經典。
    2024/01/13 12:26
  • 大巨蛋又有問題!工作人員爆「電梯受困20分」 遠雄回應了

    2023亞洲棒球錦標賽昨(10)日落幕,雖然台北大巨蛋門票場場搶光,但這段期間也是問題不斷,包括出現鼠患、室內漏水、警鈴無故作響、大螢幕突然黑掉等。有人向《東森新媒體ETtoday》投訴,昨天冠軍戰結束後,撤場工作人員受困於電梯內20多分鐘。遠雄巨蛋公司今(11)日也對此回應解釋。
    2023/12/11 22:54
  • 影音/大巨蛋冠軍賽前爆鼠患! 綠議員:別淪國際笑話

    2023/12/11 10:38
  • 大巨蛋地下室「老鼠亂竄」 轉播線路遭咬斷

    大巨蛋正式開箱之後,不少缺失一一浮現。有議員指出,地下室的轉播區出現鼠患,甚至有線路被咬斷。甚至昨天日韓大戰,還有螢幕出現黑屏,不過遠雄表示,因為亞錦賽期間開放民眾飲食,才會有鼠患問題,而黑屏則是突發性當機。
    2023/12/10 20:41
  • 大巨蛋冠軍賽前爆鼠患 遠雄:開放民眾飲食造成

    2023年棒球亞洲錦標賽今(10)日將在台北大巨蛋舉行冠軍賽,但冠軍賽還沒開打,卻爆出鼠患問題,轉播單位的訊號線和車子都遭到老鼠破壞,加上大巨蛋配電系統線路複雜,不禁讓人擔心鼠患是否會造成更嚴重的後果。對此,遠雄今日回應,是因為亞錦賽期間開放民眾飲食,所以才衍生鼠患,會進行環境消毒衛生防治作業。
    2023/12/10 14:59
  • 大巨蛋「米奇出沒」線路遭咬斷 議員憂轉播出包:別淪國際笑話

    2023年棒球亞洲錦標賽今(10)日將在台北大巨蛋舉行冠軍賽,門票凌晨一開賣,兩萬多張一分鐘內就被搶光。不過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許淑華就指出,大巨蛋地下室轉播區面臨「鼠患危機」,竟有老鼠咬壞轉播設備的線材影響到轉播,後果恐不堪設想,「萬一拍到一半國際訊號跟攝影機的光纖被老鼠咬斷了轉播失敗,真的會丟臉丟到全世界去」。
    2023/12/10 14:24
  • 歌舞伎町老鼠「跟小貓一樣大」 新宿擬砸2百萬台幣整治

    東京新宿區歌舞伎町附近老鼠猖獗,部分老鼠體型甚至和小貓差不多大小,讓居民和商家不堪其擾,許多網友在社群媒體,分享老鼠大量出現的影片。新宿區19日宣布,將安排約1200萬圓(約260萬元新台幣)的預算,進行撲滅老鼠大作戰。然而,大批網友並不看好新宿區整治鼠患的的新對策。
    2023/09/25 17:16
  • 遭老鼠暴咬「啃光手指」!染血慘倒搖籃 美童全身破碎瀕死

    「鼠患」對不少人來說絕對是最困擾的問題之一,除了其身上攜帶的細菌之外,「見物就咬」的習性也讓其被貼上惹人厭的標籤,然而美國印第安那州在日前,卻發生一起恐怖的「老鼠咬人」事件,一名年僅6個月大的男嬰被發現「染血倒在搖籃內」,仔細一看才發現身上有多達50處創口,右手手指甚至被啃到見骨、險血失血身亡;最終其家長也被相關單位逮捕。
    2023/09/25 05:00
  • 全球暖化恐導致鼠患! 巴黎滅鼠失敗!市長宣布與6百萬鼠輩共存

    巴黎斥資5千多萬台幣解決鼠患問題,宣告失敗,決定成立委員會,找出讓200萬居民與600萬隻老鼠共存的方法,受到暖化影響,環境有利於老鼠繁殖,鼠患問題,恐怕擴及全球。
    2023/06/30 22:51
  • 砸五千萬還滅鼠失敗 巴黎要居民「與百萬隻老鼠和平共處」

    許多人心目中浪漫之都巴黎(Paris),近來市區卻面臨老鼠肆虐的大問題,即使市政府砸下170萬歐元(約新台幣5626萬元)啟動滅鼠計畫,卻依舊無法根除這個難題。《Politico》報導,主管公共衛生的副市長安娜(Anne Souyris)日前表示,經過一年的努力後,滅除鼠輩宣告失敗,轉述市長伊達戈(Anne Hidalgo)的建議,巴黎必須重新思考,「未來該如何與市區600萬隻老鼠和平共處。」
    2023/06/13 16:19
  • 「滅鼠沙皇」駕到!紐約市重金聘專家 杜絕鼠患

    紐約市為數龐大的老鼠在街頭橫行,市府去年開出「滅鼠沙皇」的徵人啟事,年薪上看500萬台幣,現在這個滅鼠官人選出爐了!頂著雙學位、曾幫助120間學校杜絕害蟲問題,紐約市鼠害防治主任柯拉迪(Kathleen Corradi)走馬上任,除了試驗各種滅鼠方法,也要改善紐約市垃圾成堆的問題,呼籲市民一起努力,讓鼠患從紐約市消失。
    2023/04/14 19:55
  • 獨家/台南版恐怖「米奇屋」清潔婦養貓鼠成患 鄰居崩潰

    台南佳里出現恐怖「米奇屋」,上百隻的老鼠會在深夜11點後出來逛大街,爬電線桿咬壞電線,甚至咬破紗窗闖入民宅,讓住戶好崩潰,當地里長指控,這些老鼠竟然都是一名60歲的清潔婦養出來的。
    2023/03/16 17:16
  • 浪漫之都成垃圾之都!清潔隊也加入大罷工 巴黎街頭超髒

    法國總統馬克洪(Emmanuel Macron’)不顧輿論反彈,強推將退休年齡提高的改革措施,點燃多產業勞工與工會怒火,各地先後發起罷工與示威抗爭。《法蘭西24》(France 24)報導,隨著巴黎近郊3座焚化盧與清潔隊加入罷工,讓首都市區街頭清潔無人處理,四處都能見到堆積如山的垃圾,公共衛生令人憂慮,地方官員呼籲市政府盡快處置,否則將引發更嚴重的鼠患或傳染疾病。
    2023/03/15 15:27
  • 花都巴黎臭氣沖天!清潔員罷工 堆滿垃圾鬧鼠患

    法國參議院表決通過具有爭議的年金改革法案,法定退休年齡,將從62歲延到64歲。為了抗議年改,法國各行各業已經發動好幾天的大罷工,因為沒有清潔員收垃圾,導致巴黎街頭到處都是垃圾山,不僅臭氣沖天,老鼠還滿街跑。
    2023/03/13 19:30
  • 噁爆!吃麥當勞驚見老鼠亂竄、撒尿 英女尖叫崩潰逃離

    英國一位喜愛麥當勞的18歲少女,日前到麥當勞店內用餐,點了漢堡、熱狗等打算大快朵頤,卻不小心看見一隻住在餐廳內的老鼠正在亂竄、撒尿,嚇得她崩潰逃離餐廳,還說以後不想再吃麥當勞了。
    2023/01/16 10:50
  • 鄰里英雄!橘貓1年滅「15隻米奇」 他貼感謝狀表揚事蹟

    鼠患一直是大街小巷難以根除的問題,不管是在菜市場、夜市,這類在室外販賣食物的場合,還是住宅區都有機會看見老鼠的身影。而自古被培養成捕鼠利器的貓,至今除了耍萌當貓主子外,靠天生習性或許還能發揮功能、造福大眾。一名男子在網上分享鄰里橘貓的「滅鼠事蹟」,並幽默寫下感謝狀,讓許多人直喊:「貓咪是下屆里長」。
    2023/01/12 05:15
  • 半夜後頸劇痛!他一摸「枕頭全是血」見床邊1粒秒衝醫院

    一覺醒來枕頭全是血!大陸陝西一名男子在家裡睡覺,怎料躺著躺著感覺到耳朵和頸部有刺痛感,伸手一摸手上滿是血,寢具上也被染紅,後來才發現是自己的後腦杓被老鼠咬破,嚇得他趕進前往醫院。
    2022/12/07 19:22
  • 紐約招募「滅鼠沙皇」要嗜血、懂屠殺 年薪上看5百萬

    紐約的老鼠們小心了!市內很可能馬上要贏來一位滅鼠沙皇(rat czar)。據外媒報導,紐約市長亞當斯(Eric Adams)的辦公室正在物色一位負責解決鼠患的主管,他們本周發布了招聘廣告:「我們希望應徵者足夠積極,最好還有點嗜血」,而且報酬不菲,年薪最高可達到17萬美元(約新台幣519萬元)。
    2022/12/03 14:52
  • 再進化?老鼠偷吃這款藥 一大票苦主共鳴:抗憂鬱藥也吃

    老鼠是不少人厭惡的生物之一,他們除了會散播細菌、還會偷吃家裡的糧食,但是你有聽過老鼠吃血糖藥的嗎?一名網友分享自己家裡的降血糖藥被老鼠偷吃的經驗,就有人歪樓表示「料理鼠王做料理吃到血糖飆高啦」。
    2022/10/30 05:07
  • 不讓鼠輩橫行街頭 紐約要剷除「路邊垃圾山」防變鼠窩

    閒置過久且散落在地面的垃圾,如沒有及時處理,很容易成為城市髒亂和汙染之處,更可能吸引大量老鼠等生物進駐,《美國廣播新聞網》(ABC)報導,有鑑於街上隨處可見大型黑色垃圾袋堆積,來自住家、餐館或超市的廢棄物混雜在一起,吸引眾多老鼠來享用「美食」,讓路過民眾和社區居民不堪其擾,為了解決這個難題,紐約市政府建議商家晚上8點後不要把垃圾拿到外面,同時也延長收垃圾時間至半夜,減少街上堆積的數量,希望以此減少老鼠數量。
    2022/07/31 17:05
  • 攻堅鼠窩5天清出24噸垃圾 清潔員忍「蟑螂雨」挺進5樓

    高市鼠窩民宅清理進入第5天,環保局共出動約200人次人力,清出24噸多垃圾,清潔人員過程飽受上千隻「蟑螂雨」和鼠患所苦,終於只剩4、5樓部分雜物,最快今晚就能清完。
    2022/07/30 19:39
  • 慎入!獨居男養整屋子米奇 鄰居2年抓4百隻老鼠被逼瘋

    高雄鐵路地下化後,三民區多出了綠園道,讓附近房價也跟著水漲船高,但緊鄰綠園道附近的克武路,有居民指控,其中一戶獨居者屋內髒亂不堪,淪為「大鼠窩」,老鼠大軍也時常侵襲隔壁鄰居,不僅影響衛生,甚至連電線都被咬壞,鄰居指出,放個8個捕鼠籠,2年來捕獲4百多隻老鼠。對此,環保局表示,此案已累計裁罰3萬8千多元,將取得屋主同意後執行清除作業。
    2022/07/25 17:3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