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城市三天連休辛龍租金補貼大家源爆料補班日地震新聞餘震PTT
  • 搜尋:

    黨魁之爭 結果共65筆

  • 黨魁之爭戰線收攏!燦要力拚 賴態度是關鍵

    民進黨的黨主席之爭,現在看來戰線收攏,桃園市長鄭文燦雖經歷論文風暴,但似乎沒動搖黨內地位,關鍵還是在副總統賴清德態度,不過賴清德自己要不要選黨主席,黨內也意見分歧,賴系子弟兵沒把話說死,只說這些聲音賴清德都有聽到。
    2022/12/04 13:26
  • 綠黨魁之爭/鄭文燦有意與英系合作 賴清德「親征」陷長考

    九合一選舉民進黨大敗後,總統蔡英文辭去民進黨主席職務,黨內推舉高雄市長陳其邁擔任代理黨主席、桃園市長鄭文燦出任檢討小組召集人,外界依然高度關注黨主席補選人選。其中,英系盼能「共推」,鄭文燦也有與英系合作,角逐黨主席的可能;部分黨內人士則力拱副總統賴清德親征。據透露,親賴人士有兩派聲音,一是主張「親征」;二是「不親征」,這也讓賴清德陷入長考。
    2022/12/02 14:21
  • 英保守黨黨魁之爭 強森回鍋夢碎 蘇納克篤定當選

    英國首相特拉斯宣布辭職,執政的保守黨立即啟動黨魁選舉程序,正在加勒比海度假的前首相強森,急忙返國角逐黨魁選舉,他順利獲得100名黨內議員的支持,取得候選人的資格;但衡量黨內反對的聲音,即使回鍋也難執政,最後宣布退選。前財政大臣蘇納克,目前已獲得五成保守黨議員的支持,篤定當選;只不過英國民眾要求提前大選的聲音越來越大,蘇納克肩負重擔,上任若依舊無法改善英國現狀,恐怕難逃提早大選丟政權的命運。
    2022/10/24 20:00
  • 不回鍋!強生退出保守黨魁之爭 蘇納克、摩丹特尋求繼任

    英國前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昨(23)日宣布,儘管支持者建議他回鍋角逐新任首相,但為了保守黨的團結,他決定退出保守黨黨魁的競爭。
    2022/10/24 08:14
  • 通膨發燒!英國央行升息兩碼 保守黨黨魁之爭 辯經濟

    英國最大的啤酒節開幕,吸引大批民眾到場同樂;但包括原料穀物,還有釀酒需要的能源,因通膨導致的成本飆升,也衝擊到了啤酒業。英國能源價格在一年內暴漲七成,使得經濟議題,不但成為英國保守黨黨魁辯論的重點,英國央行也無畏長期衰退風險,在週四宣布升息兩碼,創下27年來最大升息幅度!
    2022/08/05 20:00
  • 英國保守黨員最新民調 黨魁之爭差距不大

    英國保守黨將選出下任黨魁接替首相強生,但根據對保守黨員民調顯示,目前領先的外相特拉斯(Liz Truss)和另一名候選人蘇納克(Rishi Sunak)的差距並不如原先認為的大。
    2022/08/03 10:25
  • 英保守黨魁之爭 抗中態度成關鍵

    英國保守黨黨魁決選,由外交大臣特拉斯對決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兩位候選人對中國大陸和俄羅斯的態度是否夠強悍,也成為黨員投票重要參考。之前對大陸態度較軟的蘇納克,日前辯論會中強調若成為下任英國首相,將對大陸採取強硬態度。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表示「英國保守黨目前還是國會最大黨,因此這場黨魁之爭的獲勝者將成為英國下任首相。剛結束的辯論會中,過去財政專長的蘇納克在抗中議題上表達強硬立場,而外交大臣特拉斯她的強項就是展現一如過去,非常強勢力挺烏克蘭、抗中的立場。辯論會上蘇納克試圖透過表達自己比特拉斯更抗中,補強過去溫和的路線,然而這樣做法會不會有效,難度恐怕很高。保守派選民已經習慣蘇納克溫和、中間偏右的路線。特拉斯則是相對右派路線,尤其過去特拉斯和強生關係緊密,儘管強生有品德與個人特質問題,但特拉斯相對來說個人特質可以被接受,政治立場又符合右派。」
    2022/07/26 17:14
  • 英首相選舉白熱化 特拉斯「經濟政策」支持度領先蘇納克

    英國保守黨正在舉行黨魁之爭,目前由兩強-前財政大臣蘇納克及外交大臣特拉斯出戰,預計將在9月5日選出下任領導人,同時可望取代前首相強森成為英國未來的新首相。今(25)日《FOCUS世界新聞》邀請到人在英國的倫敦國王學院博士候選人荊柏鈞,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這幾周兩位候選人的交鋒議題都聚焦在『經濟政策』,特別是『減稅策略』,特拉斯承諾上台後,會馬上執行每年減收300億英鎊的計劃,藉此可以釋放經濟成長動能,並降低通膨,但蘇納克卻批評特拉斯的計畫不切實際,他會先維持現有的稅收政策,專心對抗通膨,然後再減稅,否則會加劇通膨,也會使英國央行加速升息。」
    2022/07/25 15:46
  • 英保守黨魁之爭 最後三強出爐、蘇納克領先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第4輪投票,一如預期,由前財長蘇納克、外相特拉斯以及前防相摩丹特脫穎而出。
    2022/07/20 16:09
  • 美中若因台灣爆衝突 專家:英國新領袖可望助美

    英國保守黨正展開黨魁之爭,但不管是誰勝出,專家認為,美國若是因為台灣與中國爆發衝突,英國首相是唯一會對美國提供前線軍援的歐洲領導人。
    2022/07/18 18:48
  • 英國保守黨黨魁之爭 對中經貿關係成議題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第二場電視辯論17日登場,財政、經濟和誠信仍是焦點,外相特拉斯和前財相蘇納克,展開激烈交鋒。
    2022/07/18 17:07
  • 英保守黨魁之爭「3問題」仍列考量 與中經貿關係成關鍵

    英國保守黨黨魁選舉第二場電視辯論今晚登場,財政、經濟和誠信仍是焦點,涉外事務的討論比重則較前一場略為提升。同為候選人的外相特拉斯質問前財相蘇納克,是否仍認為該擴大與中國的經貿往來。
    2022/07/18 08:54
  • 藍黨魁之爭!朱獲8萬票勝出 喊變「戰鬥藍」

    國民黨新任黨揆由朱立倫勝出,但他這回得票率不到五成,他在連勝文陪同下發表勝選感言,除了強調黨內會團結,也批民進黨別想見縫插針,從今天開始是民進黨該要害怕了,而其他候選人也紛紛表達祝賀。
    2021/09/25 22:00
  • 藍黨魁之爭!江率先宣布敗選 恭賀朱立倫

    國民黨黨主席之戰,現任的黨主席江啟臣率先宣布敗選,同時也恭賀朱立倫當選新任黨主席,只是這一次朱立倫獲得7萬多票,比起上一回他參選黨主席時,當時他狂吸19萬票有差距,更是一度和張亞中戰得難分難捨,一路苦戰後勝出。
    2021/09/25 21:38
  • 國民黨魁之爭!連勝文表態挺朱立倫「不完美但可以接受」

    國民黨主席選戰倒數,將於25日投票,不少黨內人士紛紛選邊站,而國民黨黨中央委員連勝文今(22)日表態支持候選人朱立倫擔任黨魁,強調他認為朱立倫足夠的經驗,可以帶領國民黨面對未來的嚴酷挑戰,「特別是2022年全國性的選舉」。
    2021/09/22 11:36
  • 仍不表態!朱爭黨魁2度CUE 侯:我身分市長

    藍營黨魁之爭打得火熱,其中一位候選人朱立倫選情緊張,國民黨多執政縣市首長紛表態力挺,反倒是昔日副手新北市長侯友宜卻遲沒正面回應,今天(21)朱立倫上廣播節目兩度CUE侯友宜,說支持不一定要用公開方式。
    2021/09/21 21:02
  • 黨魁之爭!朱立倫承諾推「MA儲備主管」 找回年輕人

    國民黨主席選舉進入最後倒數階段,本周六投票見分曉。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今(21)日推出最新一支競選廣告,承諾未來推出「MA儲備主管」制度,用企業化思維找到各類專長的年輕人,讓他們在國民黨可以有機會實踐不同的議題與興趣,學習規劃與執行公共政策的務實經驗,「把社會力帶回來,把年輕人都找回來」。
    2021/09/21 15:46
  • 藍黨魁之爭挺誰?盧秀燕不表態 「選後要團結」

    國民黨黨魁戰白熱化,將於25日投票,各縣市長陸續選邊站,然而,台中市長盧秀燕今(21)日仍避談支持人選,不過,她表示,由於當天是假日,會去投票,也直指國民黨低谷的時候,有這麼多人願意出來承擔,是一件好事,選後一定要團結和諧。
    2021/09/21 13:07
  • 黨魁之爭!盧秀燕祝「一路暢通」 江啟臣:團結一心

    國民黨主席改選進入倒數階段,藍營各縣市首長的態度備受關注,力拚連任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日前跟台中市長盧秀燕合體拍攝短片,行銷台中,當時盧秀燕贈送台中捷運的紀念套卡,含有「一路暢通、快速到達」的寓意,令江啟臣想起這段期間黨內選舉煙硝味十足,呼籲大家要團結,「我們還有很多硬仗要打,但不是現在,而是一致對外。」
    2021/09/19 16:21
  • 攻朱送考紀會 張亞中:比蔡賴鬥還粗暴、朱籲黨中央收回成命

    國民黨黨魁之爭越演越烈,國民黨選委會認定,主席候選人張亞中在政見會上攻擊朱立倫,因此送考紀會查明,張亞中一早開記者會痛批,這場選舉比民進黨的「蔡賴鬥」還粗暴,而朱陣營的代表雖然同意,但出面強調當天開會不是只為了張亞中案件。
    2021/09/14 19:51
  • 攻朱送考紀會!張亞中:比蔡賴鬥還粗暴 朱籲黨中央收回成命

    國民黨黨魁之爭越演越烈,選委會全數通過判定候選人張亞中多次攻擊同為候選人的朱立倫,得送考紀會查明。張亞中一早開記者會痛批,朱立倫也呼籲黨中央收回成命,並且強調自己擔任黨主席會承擔,不會讓不團結的事情發生!
    2021/09/14 13:35
  • 「農家子弟出生從不畏懼」 江啟臣闡明與朱立倫的差異

    國民黨主席將於25日改選,其中兩位候選人,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動作頻頻,不時隔空交火,這場黨魁之爭被外界解讀為「朱江對決」。江啟臣直言,他在國民黨最低迷的時候勇於承擔,「黨有需要我從不閃避」,和朱立倫都有擔任過黨主席,大家可以就任職期間的紀錄與事實進行比較。
    2021/09/01 21:41
  • 連任黨魁找朱立倫任「這職位」?江啟臣笑回:怎麼可能

    國民黨黨魁之爭9月25日即將登場,4名候選人包括尋求連任的現任黨主席江啟臣、前黨主席朱立倫、前彰化縣長卓伯源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江啟臣今(31)日接受專訪時被問到,若當選是否邀請朱立倫擔任副主席或榮譽主席時笑說「怎麼有可能」,認為朱為國民黨好的前輩,不至於去計較什麼位子,而是如何在適當的角色對黨有幫助。
    2021/08/31 11:00
  • 黨魁之爭挺江還挺朱?侯友宜吐6字心聲

    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剩不到一個月,現任黨主席江啓臣今(30)日拜會新北市議會,外界也關注新北市長侯友宜是「挺江」還是「挺朱」,侯友宜並沒有正面回應,不過他表示「不要忘了初心」。
    2021/08/30 16:08
  • 黨魁之爭!江啟臣登記參選 放話沒做到這件事就辭職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17)日上午登記參選黨魁,主打「正派承擔、啟動未來」,江啟臣強調,「我絕對不是過度者,而是造王者。」江啟臣也設下「五大目標」,首先是讓年底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兩項公投全數通過、邀請領袖及特使推動兩岸交流、2022國民黨執政縣市「15 plus」;並在2024提出明星級的不分區名單,2024年他會擔任總統的造王者,只要其中一項沒有達成,他就會辭職下台。
    2021/08/17 11:4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