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飲集團倒閉護理師地震災情不倫開刀房餘震推薦地震異象3天連休MeToo
  • 搜尋:

    黨產條例 結果共93筆

  • 不受理監院不當黨產釋憲 司院說明三大理由

    司法院秘書長呂太郎今天表示,大法官會議不受理監察院聲請不當黨產條例釋憲案,主因除不是監委行使職權範圍外,若監院隨時挑戰立院通過的法律,對五權分立的憲政體制不宜。
    2018/10/11 13:32
  • 年改釋憲案 新舊監委9日監察院會攻防

    監察院是否提年改釋憲,監察院會明天恐上演表決戰。但有監委指出,大法官6日才不受理監院聲請的黨產條例釋憲案,兩案釋憲理由太像,憂心「監院一個月恐被司法院打臉兩次」。
    2018/10/08 12:27
  • 快訊/監院聲請「黨產條例」釋憲 大法官不受理

    去年監察院針對「不當黨產處理條例」聲請釋憲,司法院大法官會議憲法法庭召開審查會後,認定監察院沒有法律違憲審查權,也不符合大法官審理要件辦法,因此決議不受理監察院的釋憲案聲請。
    2018/10/05 17:41
  • 監院聲請不當黨產條例釋憲 大法官不受理

    監察院認為不當黨產條例有違憲疑義,聲請解釋憲法及統一解釋;但司法院大法官會議認為,憲法並未賦予監察院有法律違憲審查權或專屬聲請權等情況,今天決議不受理。1071005
    2018/10/05 17:05
  • 釋憲案頻卡關! 黨產釋憲案是否受理受矚

    總統蔡英文今天出席司法院大法官國際學術研討會,包括司法院院長在內,15名大法官都出席,但面外界質疑,從公教年改到前瞻法案,聲請大法官釋憲,陸續踢到鐵板,監察院提出的不當黨產條例釋憲案,雖然還在審查階段,但先前傳出可能不受理案,是否同樣被拒於門外,司法院長許宗力微笑帶過。
    2018/10/01 16:04
  • 嗆賴揆一再對「三中案」指指點點 她批:不知分際!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昨晚(30日)電視專訪中,再度談到前總統馬英九涉入「三中案」,賴清德籲馬誠實面對所做的一切事情,並澄清自己沒把起訴馬英九當成政績,而是通過黨產條例「國民黨沒有做、民進黨做到了」,強調「這就是成果」。對此,馬辦發言人徐巧芯痛批賴清德真的離譜,指他身為行政院長卻一再對特定司法個案指指點點,根本「不知分際」!
    2018/07/31 11:33
  • 三中案「政治力介入」 馬英九:全力迎戰!

    前總統馬英九三中案遭北檢依違反證交法、背信等罪嫌起訴。今(13)日首度出面回應,馬英九表示,13年的合法交易,卻被依民進黨105年通過的不當黨產條例起訴,根本是欲加之罪。馬英九認為,北檢在民進黨上任後,重啟調查,痛批北檢為特定政黨服務,表示自己會全力迎戰。
    2018/07/13 12:58
  • 用黨產條例起訴13年前事 馬英九:不能接受

    前總統馬英九遭起訴,他今天在臉書說,北檢拿現在的黨產條例起訴他13年前買賣「準國家資產」,及其他荒誕起訴理由,「我當然不能接受」,會到法院為黨、為己爭公道。
    2018/07/10 15:14
  • 違憲? 法院裁定「黨產條例」釋憲前停訴訟

    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2016年認定中投跟欣裕台2間公司,是國民黨的附隨組織,事後2家公司提起行政訴訟,台北高等行政法院現在裁定,黨產條例部分有違憲疑慮,3位停審要求釋憲的法官就認為,在大法官釋憲前暫停訴訟,對此黨產會強調,不排除抗告。
    2018/06/16 13:08
  • 黨產條例恐違憲 邱大展籲黨產會立即停止運作

    國民黨行管會主委邱大展今表示,除監察院認為《黨產條例》違憲外,台北高等行政法院裁定內容也顯示確信有違憲之虞,因此裁定行政訴訟停止進行,亦即必須等到違憲審查結果出來後,才會繼續進行訴訟程序;他呼籲,黨產會應立即停止運作,待司法院大法官做成解釋後,再行檢視去留。
    2018/01/03 22:18
  • 遭指黨產促轉條例違法 府:馬理解不夠

    前總統馬英九今天表示,黨產條例與促轉條例違反所有法治國原則,違法濫權,對憲政造成衝擊;總統府說,不意外馬英九對民主國家轉型正義與民主自由的理解不夠。
    2017/12/25 18:32
  • 舉同婚釋憲例 律師聲請附隨組織案停審

    法院今天審理黨產會認定中投和欣裕台為國民黨的附隨組織案,欣裕台律師舉例同志祁家威就同婚案聲請釋憲,致法院停審3件同婚案,監察院已就黨產條例聲請釋憲,本件也應停審。
    2017/12/19 17:10
  • 中投收歸國有案訴訟 國民黨:應停審

    國民黨不服黨產會決議中投、欣裕台收歸國有的處分,台北高等行政法院今天開庭,國民黨律師主張監察院已就黨產條例聲請釋憲,請求庭上審酌是否將本案停審。
    2017/10/02 16:42
  • 「青島啤酒是黨產」 藍營請顧立雄向大陸討

    面對黨產會步步進逼,國民黨大動作召開記者會,首度公開齊魯公司在大陸青島成立的第一手史料,指稱"青島啤酒"是國民黨黨產,並要求黨產會依照黨產條例,向共產黨追討,否則就是瀆職。
    2017/02/18 17:48
  • 政策錯誤?蔡政府民調狂跌不止

    蔡英文總統就任屆滿半年,在這段期間,除陸續推動包括不當黨產條例、促進轉型正義條例等政策,最近在勞工休假制度、年金改革、婚姻平權、開放日本核災地區食品進口等政策也引起許多爭議。根據TVBS民調中心最新調查發現,蔡英文總統就職半年以來的施政表現,有26%民眾表示滿意,較十月份蔡總統國慶演說後下滑了9個百分點,滿意度跌破三成,而不滿意比例則從39%上升至46%,另外有29%民眾未表示意見。整體而言,蔡英文總統的施政滿意度從就職一個月時的47%,就職一百日的39%,五個月(國慶演說後)時的35%,一路下滑至目前的26%,且不滿意的比例也由一個月時的18%,持續上升至目前的46%,已明顯高於滿意,要如何挽回不斷下滑的滿意度,將是蔡政府面臨的重要課題。
    2016/11/21 15:37
  • 王金平提釋憲解困局 劉世芳兩提醒

    民進黨團書記長劉世芳今天提出「兩提醒」,不當黨產條例朝野共同提案釋憲雖不可行,但公民團體可提案釋憲;國民黨經濟上遭遇的困境,如果具足條件可與黨產委員會多溝通。
    2016/10/19 13:15
  • 快訊/不滿黨產委員會亂控! 洪秀柱嗆包圍總統家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不滿不當黨產委員會指控,國民黨在黨產條例公佈隔天前往永豐銀行,提領10張總額為5.2億元支票,因此決議永豐銀行必須暫停該國民黨帳戶內款項,洪秀柱今天(21日)在中常會上揚言,要發動群眾包圍總統住家,同時打算上凱道抗爭。
    2016/09/21 21:11
  • 黨產危機! 洪邀連戰、馬英九歷任黨魁共商

    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首度邀請連戰、馬英九、吳伯雄和朱立倫等前任黨主席一起「共商黨務」,交換黨產處理經驗。每個黨主席都說自己任內沒有「不法黨產」,也說願意陪黨一起努力,前總統馬英九更建議黨中央要讓國際媒體了解黨產條例的爭議性,不過洪秀柱拋出「故宮國寶是國民黨從大陸帶來的,也算黨產」,引發外界議論! 
    2016/08/19 19:21
  • 備戰追黨產! 林全:別把黨工權益當尚方寶劍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12日開始生效,行政院長林全就強調,要國民黨不要拿黨工權益用來規避黨產條例,委員會主委也說,2018年不會讓國民黨花黨產選舉,面對黨產條例衝擊,國民黨解釋,不管財產有沒有爭議,根據勞基法規定,一定要發薪水給員工,因此不希望凍結財產,等到委員會掛牌就會派人協商。
    2016/08/11 19:14
  • 快訊/府公告不當黨產條例 即起禁止處分

    不當黨產處理條例上月25日三讀通過,總統府剛剛正式公告,而條例公告之後就禁止處分,所有經「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認定的不當黨產都必須歸還,已移轉而無法歸還的則要依法追討。
    2016/08/10 17:51
  • 沒了黨產的國民黨 「抄家滅族」迎接重生

    歷經10幾年,立法院通過「不當黨產條例」,國民黨面臨考驗,目前166億黨產將逐一清查,藍營幹部擔憂國民黨長達71年來的財產可能一毛不剩,全國黨工薪水恐怕只能撐1年,等於「抄家滅族」,不過學者分析,國民黨脫下黨產包袱,其實也是另種重生。
    2016/08/01 16:52
  • 【新聞幕後】發言人的眼淚

    這兩天,總統府發言人和行政院發言人都有「淚」。7月25日晚上,看到不當黨產條例終於在立法院三讀過關,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忍不住在臉書上說,「眼淚。不爭氣。國會的大家辛苦了!」行政院發言人昨(26)日則在臉書發言,說聽到兒子的加油鼓勵,「差點讓我飆淚。」
    2016/07/27 15:11
  • 你播我也播!時力缺席審預算 藍委直播罵

    時代力量跟民進黨聯手讓不當黨產條例通過三讀,但隔一天上午審預算,時代力量全部缺席,民進黨立委人數也不多,國民黨立委在議場大罵時代力量只會政治鬥爭、不顧民生預算!國民黨立委還學時代力量的黃國昌、在議場內直播痛罵對方,另外國民黨掀起表決大戰,立法院將會連續三天、每天開會24小時。
    2016/07/26 18:03
  • 藍營投資上市公司全查! 黨產追討恐難解

    眼看不當黨產條例通過,藍營黨產遭追討,國民黨表示將提出「釋憲」,透過行政救濟維護黨的尊嚴,等總統府成立委員會清查藍營黨產,但包括黨所投資的上市公司,台積電、聯電、中華開發、復華金券等都得納入,恐怕衍生後遺症,曾拿過國民黨獎學金的綠營人士也遭質疑是否該申報。
    2016/07/26 11:46
  • 「沒黨產改吃地瓜!」 藍委自嘲沒錢了

    立法院三讀通過「不當黨產條例」,從民國34年開始,政黨跟附隨組織接收的日本財產,不管是有償無償通通都要清查,國民黨黨產包括西門星聚點大樓、帛琉大飯店,價值都是數十億元,像是婦聯會、救國團都可能算是附隨組織;未來行政院還會設置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委員都是行政院長指派,不用經過立法院同意。
    2016/07/26 11:3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