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吃膩食物中毒食安問題義美大福事件員工餐海鮮餐廳黎明詩人妻炒飯症候群
  • 搜尋:

    黨團協商 結果共171筆

  • 韓國瑜掌立院大贏全勝?他驚呼:與周萬來做對了「這事」

    立法院長韓國瑜日前因綠委三次未到而宣布散會,引發民進黨抗議。韓國瑜於昨(25日)召開朝野協商,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提出實務問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插話解釋,導致黃國昌情緒激動怒嗆。柯建銘不甘示弱回應「趕快離開!」,韓國瑜則請大家將情緒放緩。對此,前立委沈富雄直呼「韓國瑜全勝,韓國瑜大贏」,因韓國瑜與立院秘書長周萬來做對了一件事。
    2024/03/26 09:21
  • 黃國昌協商「咆哮離場」 狂轟柯建銘:講話你插什麼話

    立法院長韓國瑜15日主持院會總質詢時,因多位立委唱名時都不在場、宣布休息,遭綠委質疑「沒收質詢權」,今(25)日下午3時30分將召開第二次黨團協商討論。結尾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發表意見時,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插嘴,黃不滿咆哮「請你尊重人家發言好不好,每次在講話你插什麼話?你在講話我有在插話嗎?」,隨後起身憤怒離場。
    2024/03/25 16:52
  • 遭控沒收總質詢!韓國瑜今2度協商 黃國昌:民進黨還糾結什麼

    本月15日院會總質詢時,多位立委唱名時都不在場,立法院長韓國瑜因此宣布休息,遭綠委質疑「沒收質詢權」,18日召集黨團協商沒結論,韓國瑜今(25)日下午3時30分將召開第二次黨團協商討論。對此,民眾黨團總召黃國昌透露有點驚訝,「這件事不是已經過去了嗎?民進黨團到底還在糾結什麼?」
    2024/03/25 12:14
  • 打臉綠控質詢權被沒收 立院議事處報告曝時序真相「都提醒了」

    立法院會15日發生綠委指控質詢權遭沒收一事,立法院長韓國瑜今日召集三黨團協商,不過仍未取得共識。而根據立院議事處調查報告,當日排定下午質詢首位立委是國民黨的羅明才,第2位是民進黨立委洪申翰,議事處於11點30分至50分左右先通知羅明才及洪申翰,後來民進黨立委陳亭妃11時45分進入議場時,告知改書面質詢,議事處經確認也依照流程,在下午13時50分致電提醒當日下午所有質詢委員,並告知陳亭妃已改書面,一切都是照程序走,並無綠營所說的沒收質詢權。
    2024/03/18 18:09
  • 綠轟質詢被沒收!韓國瑜邀協商補救沒結論 柯建銘盼「校正回歸」

    立法院會上周五總質詢,因多名要質詢的立委未到場,立法院長韓國瑜逐一唱名三次後,宣布院會休息,遭民進黨立委抗議剝奪質詢權,韓國瑜致電三位黨團總召,在院長室旁的會議室溝通,再決定是否召集正式黨團協商。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指出,對於是否目前還沒有結論,因為現在還有不同意見,需要冷靜一下,大家會找時間等到下次正式協商再談。至於國民黨要求民進黨道歉一事,他直言已經都講得很清楚了,哪來道歉。
    2024/03/18 14:55
  • 綠委怒「質詢被沒收」!三黨今協商 黃國昌:韓國瑜把事情扛下了

    立法院會上周五總質詢,因多名要質詢的立委未到場,立法院長韓國瑜逐一唱名三次後,宣布院會休息,遭民進黨立委抗議剝奪質詢權,韓國瑜致電三位黨團總召,在院長室旁的會議室溝通,再決定是否召集正式黨團協商。與會的民眾黨立院黨團總召黃國昌受訪表示,韓國瑜「基於善意,把一些事情扛下來了」,立法院秘書處針對事件有做出完整行政調查報告,相信院長、秘書長會選擇適當時機跟大眾公布,不會讓議事組同仁承受沒必要的壓力。
    2024/03/18 14:50
  • 立院「質詢權被剝奪」風波未平!韓國瑜急召三黨鞭協商 

    上週五(15日)立法院總質詢風波持續延燒,立法院長韓國瑜在三次點名後未見要質詢的立委到場,宣布休息。此舉引發民進黨立委抗議,認為質詢權被剝奪,而國民黨及民眾黨立委則支持韓國瑜的做法。韓國瑜已召集三黨黨鞭協商此事,並預計今(18日)上午進行意見交換後,再決定是否召開正式黨團協商。
    2024/03/18 08:20
  • 綠委怒!韓國瑜吃水煎包等開會「沒見外賓」

    立法院昨天(15)進行經濟組質詢時,因為有多位立委唱名時不在場,院長韓國瑜宣布提前休息,卻引發民進黨立委不滿。其中,被點名是「元兇」的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就澄清,當天她早上就準備好要質詢了,是為了配合韓國瑜「接待外賓」,才打亂次序。不過,據了解,韓國瑜不僅沒有接待外賓,甚至中午休息時間,還在辦公室吃水煎包待命!
    2024/03/16 18:56
  • 立院綠白互槓!「他一出手」柯建銘啞口無言 媒體人曝內幕

    立法院5日首度舉行新會期的朝野黨團協商,由立法院長韓國瑜主持,最終決議第11屆第一會期的第一次會議,將在2月20日開議。而日前韓國瑜找來立院前副秘書長周萬來擔任本屆立院秘書長,獲國民黨立委一致盛讚,對此,媒體人張禹宣驚呼除了替韓國瑜關麥外,「第一次看到有人讓柯建銘啞口無言」。
    2024/02/07 08:28
  • 最低工資法明黨團協商 許銘春盼支持政院版:接軌原機制

    立法院會期進入倒數階段,最低工資法草案進入關鍵的立法階段,目前該草案尚存4條條文保留。明(7)日,立法院長游錫堃將召開黨團協商,若各黨團無法達成一致共識,最低工資法草案將直接提交院會表決。
    2023/12/06 15:55
  •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 立院聯席會無異議通過

    立法院臨時會經濟等6委員會聯席會議今天無異議照案通過行政院函送業經簽署的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後續提報院會,院會討論前不須經黨團協商。
    2023/07/24 11:44
  • 駁打假球 民進黨團:外役監修法納臨時會議程

    夜店殺警案受刑人易寶宏獲調外役監服刑引發眾怒。總統蔡英文和行政院長陳建仁定調,可在立法院臨時會持續討論,盼加速修法時程,但民進黨立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稱最晚立院下會期可完成三讀,遭疑民進黨團與執政黨唱雙簧,修法打假球。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莊瑞雄今(11日)表示,對於外役監條例的修法,現在社會意見分歧,需要大家集思廣益,民進黨團會在本周遞案,請立法院長游錫堃召集黨團協商,舉行第二次臨時會,並且把性平三法、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外役監條例都納入議程。
    2023/07/11 12:12
  • 快訊/齊柏林「看見台灣」促修法 《礦業法》終於三讀通過

    2017年6月10日,紀錄片《看見台灣》導演齊柏林墜機過世,促使台灣社會關注礦業改革,但《礦業法》修法自2017年發動至今已6年,朝野黨團協商24日研商《礦業法》修正草案,最終在所有委員討論後,條文全數通過沒有保留,今(26)日院會三讀修正通過,這是20年來最大的礦業治理改革。三讀條文明定新礦業用地若位於原民土地,業者應於礦業用地核定前辦理原民諮商同意;既有礦業用地未曾辦理諮商同意,應於新法施行後1年內辦理,未辦理將廢止礦業用地。
    2023/05/26 22:43
  • 選罷法「排黑條款」今拚三讀 網喊:任黨職的黑道怎麼辦

    立法院長游錫堃25日召集黨團協商,研商《公職人員選舉選罷法》等案,針對攸關排黑條款的第26條修法內容,仍未達共識,預計將今(26)日上演表決大戰。就選罷法爭議,朝野立委最憂心的莫過於法的比例原則、違憲及是否溯及既往等問題,引發網友熱議。有網友直呼,「這樣雞排妹就不能選了欸,笑死」,也有網友表示,「支持,但會遇到個問題,如果擔任黨職的這些黑道怎麼辦,重點在於脫鉤吧!要想辦法讓黑金跟黑道的權力在政治上無法起到作用會更好,先走日本的模式ok吧!」
    2023/05/26 10:52
  • 幾時可領到6000元?最快4/6發放 特別預算擬24日三讀

    何時普發6000元現金,備受注目。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6)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最終各黨團同意於24日表決特別預算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表示,預算撥到各銀行需要5個工作天,待清明連假後,最快4月6日陸續發放6000元。
    2023/03/16 18:52
  • 攸關普發6千特別預算初審仍有異見 最慢估4/11三讀

    立法院聯席委員會今(8)日初審攸關普發6000元現金的「中央政府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預算案」,經過一天的討論,朝野對普發現金的額度、是否補貼台電等項目未獲共識,仍有近30個項保留,全案雖審查完竣送出委員會,但仍須經朝野黨團協商,若朝野協商無法達成共識,最多須待冷凍期1個月,預估可在4月11日完成三讀。
    2023/03/08 17:55
  • 超徵稅收「撥補獨漏退撫基金」 教團批陳建仁差別待遇

    立法院上週進行黨團協商,確定新會期將優先處理疫後特別條例草案,去年超徵的稅收中央可運用3800億,其中1000億用在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1000億用來撥補勞健保財務缺口,1800億則用於全民普發現金。全國教師工會總聯合會今(14)日批評行政院長陳建仁,該規劃獨漏公教退撫基金,「年改公教先來,撥補卻獨漏公教,真的有心照顧公教人員嗎?」更形容此舉是差別待遇。
    2023/02/14 16:19
  • 陳建仁17日赴立院施政報告 普發現金時程曝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10日)召集朝野黨團協商開議日,由於開議日期攸關全民普發現金時程,引發高度關注。會中,民進黨、國民黨、民眾黨、時代力量4黨團都同意17日立法院開議、邀請行政院長陳建仁及各部會首長施政報告並備質詢,21日表決「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
    2023/02/10 13:05
  • 2月領6千無望!發錢條例保留協商 恐到4月成「清明禮金」

    立法院經濟等5個委員會今(18)日繼續聯席審查攸關普發6000元現金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進行逐條審查,不過朝野各黨團對於法案內容多有不同意見,接近下午1時審查完畢,包含法案名稱、各條條文乃至附帶決議,全數保留到黨團協商處理,也意味民眾2月底想拿6千開春紅包無望。  
    2023/01/18 13:24
  • 您的六千已在路上!普發現金特別條例明後2天委員會審查

    為處理普發現金相關的《疫後強化經濟與社會韌性及全民共享經濟成果特別條例》草案與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案,立法院再延長會期至年前的本月19日。立法院院會今(16)日確定議事日程,經黨團協商後決議,將政院版、國民黨團版2草案併案交付委員會於明、後2天審查,至於總預算案,則將在19日院會進行處理。
    2023/01/16 13:13
  • 立法院確定再延會至19日 處理特別條例與總預算

    立法院長游錫堃今天上午召集朝野黨團協商,各黨團同意立法院第10屆第6會期再延長至1月19日,處理行政院及各黨團、立委提出的有關稅收超徵全民共享法案,還有112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等。
    2023/01/13 15:00
  • 陳明通不忍了?突喊「林智堅是冤案」 黃暐瀚曝關鍵戰略

    立法院長游錫堃昨天晚間召集朝野黨團協商、期間國民黨團提及林智堅論文門一案,提案要求國安局長陳明通下台以示負責,過往皆以「陳局長不回答陳教授的問題」為由、避談相關事件的陳明通一反常態,公開表示「林智堅是個冤案」,引起熱議。
    2023/01/12 09:23
  • 藍要求為論文抄襲案道歉 陳明通:林智堅案是冤案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在立法院朝野黨團協商總預算案時,提案要求國安局長陳明通為指導學生林智堅論文惹議道歉並下台;陳明通表示,林智堅論文門是冤案,如果通過這樣提案無法接受。
    2023/01/11 06:37
  • 火爆立法院!遭柯建銘「關麥」 邱顯智怒罵X

    立法院再度上演火爆場面!在朝野黨團協商會議中,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不滿時力立委邱顯智使出「案海戰術」,用大量複製文件影響協商進度,因此跟邱顯智互相槓上,而邱顯智也因為不滿被柯建銘關掉麥克風,更氣得爆粗口罵髒話。
    2023/01/06 23:36
  • 薛瑞元「為這事」鞠躬道歉了! 曾銘宗秒消火:OK啦

    衛生福利部長薛瑞元去年曾指國民黨狂打擊高端是為了「做空股票」,此話引發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不滿,要求薛瑞元公開道歉,否則要拒審衛福部預算。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6日為總預算案與立法院延會事宜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薛瑞元出席朝野協商當場向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鞠躬致歉,「我很鄭重跟曾總召道歉。」曾銘宗也大氣回應,「OK啦!我老實講,有時候我也會講錯話,我也希望薛瑞元繼續做衛福部長」。
    2023/01/06 14: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