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黑鷹直升機 結果共477筆

  • 黑鷹失事沈一鳴殉職 空軍氣象攔管人員遭彈劾

    黑鷹直升機1月2日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殉職。監察院通過監委包宗和、仉桂美提案,彈劾空軍氣象聯隊第八基地天氣中心主任任亦偉及攔管長周士凱。據了解,彈劾主因是事前氣候掌握資訊不佳。
    2020/07/21 18:55
  • 蘭嶼、綠島暗夜不平靜 黑鷹直升機疲於馳援

    蘭嶼、綠島昨夜不平靜,分別發生民眾敗血症和遊客溺水,空勤黑鷹直升機趕往救援,又碰上綠島火警必須漏夜待命,所幸綠島火勢已滅。
    2020/07/01 10:02
  • 男攀郡大山滑落邊坡摔傷頭 空勤直升機救下山

    一名張姓男子隨隊攀登南投縣郡大山,發生意外導致頭部撕裂傷無法行走求援,空勤總隊第二大隊第三隊今天派黑鷹直升機救出張男送醫。
    2020/06/28 11:48
  • 可以站了!總統軍聞社探視黑鷹事故女記者

    總統蔡英文今天(6號)上午視察國防部軍事新聞通訊社以及青年日報社,這是74年來首次有國家領導人到軍聞社視察。而在1月2日黑鷹直升機事故中,受傷的軍聞社陳映竹也親自現身送上自製卡片給總統,透漏目前復原情況還不錯,但走路速度不能太快。
    2020/04/06 16:08
  • 黑鷹紀念區啟用!生還5人到場 緬懷8將士

    今年一月二日,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在內,8名將士殉職,國防部特別設置一處紀念專區,舉辦啟用典禮,除了家屬到場,同機歷劫生還的五位將士也都出席追思致敬,其中軍聞社新聞官陳映竹上週五才剛出院,還不能走路,也坐著輪椅到場!
    2020/03/29 21:56
  • 黑鷹失事紀念專區啟用 陳映竹坐輪椅出席

    黑鷹直升機1月2日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八名將士殉職,今天(29日)總統蔡英文出席黑鷹紀念專區啟用典禮,向八位殉職將士眷屬,表達慰問,「想仰天向這八位殉職將士們說,你們的犧牲奉獻,我跟大家都會牢記在心」,而沈一鳴母親以及在這次事故中受傷的女新聞官陳映竹也到場。
    2020/03/29 16:47
  • 黑鷹馳援!穿義肢挑戰玉山 撐到排雲求救

    一名身山客,右腳大腿以下截肢,穿著義肢,靠意志力登上排雲山莊,但是負重的左腳膝蓋腫脹,疼痛到無法行走,由黑鷹直升機吊掛下山,玉管處表示鼓勵民眾走入山林,但是真的要做好體力評估。
    2020/03/25 21:27
  • 曹進平千字文緬懷沈一鳴「向總長報告,我會一直記得」

    UH-60M黑鷹直升機1月失事,生還的國防部通次室次長曹進平投書「中華民國空軍」,除還原事發當下「大量碎片向他們噴飛而來,殘破的機殼裡呈現著難辨的灰黑」,也緬懷與沈一鳴多年來的緣份。
    2020/03/03 19:05
  • 黑鷹事故初判 瞬間進雲、正駕駛爬高不及

    空軍今(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上個月黑鷹直升機失事的調查報告,初步研判是因為周邊氣候突變,雲層加厚,正駕駛努力爬升,但依舊不及,加上底下山形驟變,越來越高,最後不幸撞山!由於直升機是右側先著地,之後碰到上坡翻滾,造成前方和右側的將官均罹難!
    2020/02/15 19:52
  • 黑鷹事故初判瞬間進雲 正駕駛爬高不及

    空軍今(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上個月黑鷹直升機失事的調查報告,初步研判是因為周邊氣候突變,雲層加厚,正駕駛努力爬升,但仍來不及,加上底下山形驟變,最後不幸撞山,如果時間多兩秒鐘,可能就不會出事!
    2020/02/15 14:19
  • 黑鷹失事懲處名單公布 空軍司令熊厚基自請處分

    空軍今(15日)上午召開記者會,說明日前黑鷹直升機失事初步調查事實報告,由於此次為飛安重大意外事件,空軍司令熊厚基上將表示,懲處人員達到5名,包括自己因負全軍飛安成敗之責,自請懲處記過一次,其餘4人為空軍副司令范大維中將記過一次、第四聯隊少將聯隊長顏有賢記過二次、第四聯隊上校副聯隊長鄭忠平記過二次、第四聯隊救護隊上校隊長林佳田大過一次,並調離現職。
    2020/02/15 10:58
  • 黑鷹失事調查報告公布 瞬間進雲不及爬高墜毀

    空軍UH-60M黑鷹直升機今天初失事,造成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多人殉職。對此,空軍司令部今(15日)表示,現有事證指出,初判因山區天氣驟變,飛行員不及爬高應處,屬環境與人因複合因素,今日上午10時也將召開記者會,向國人說明。
    2020/02/15 09:43
  • 黑鷹調查報告出爐 肇因為環境及人為複合因素

    UH-60M黑鷹直升機元月失事,造成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殉職。知情人士今天表示,初步調查後,研判失事原因是因為環境及人為的復合因素所造成,近期將對外召開記者會說明。
    2020/02/13 17:55
  • 失事黑鷹直升機黑盒子 美方完成解讀運返台灣

    UH-60M黑鷹直升機元月失事,造成故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人殉職。軍方人士今天表示,日前將黑盒子送往美國陸軍解讀資料,上週黑盒子已運返台灣,待調查委員會完成階段性調查後,會適時向外界說明。
    2020/02/12 11:40
  • 空軍救護隊換裝黑鷹 14日嘉義舉行成軍典禮

    UH-60M黑鷹直升機日前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殉職,但軍方接裝腳步未因此停止,軍方人士今天表示,空軍救護隊自民國105年起換裝黑鷹,目前已依規定完成訓練,預計14日在嘉義舉行成軍典禮。
    2020/02/07 17:47
  • 巧合?  Kobe失事直升機和黑鷹「同製造商」

    NBA球星柯比布萊恩,搭乘私人直升機墜毀,就有軍事迷發現,這跟我在2日失事的黑鷹直升機,以及前兩天一架美軍在菲律賓海墜毀的直升機,都是由「塞考斯基」這家公司所生產,被認為太過巧合,不過也因為事發突然,向來關注運動賽事的準副總統賴清德,也感到驚訝,還以為是名字看錯了!
    2020/01/27 23:06
  • 台中梨山火燒山 「消防加黑鷹」合力滅火

    台中梨山發生火燒山,消防隊出動佈線灌救,利用果農蓄水池的水,來滅火,但水源用完了,火勢還在延燒,只好請求空勤黑鷹直升機灑水救援,但山區風大,火勢已經延燒超過8小時,燃燒面積將近6.8公頃,還沒完全撲滅,消防隊補充,疑似是有民眾整地釀禍。
    2020/01/19 20:41
  • 總統面前「轉錯圈」遭嘲諷 憲兵崩潰淚揭真相

    黑鷹直升機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等8名將士殉職,國防部日前在內湖三總舉行「移柩暨啟靈致敬」儀式,總統蔡英文等人結束致意轉身時,面前的憲兵卻發生轉向失誤,被網友們笑稱是「魔力轉圈圈」。其中一名憲兵疑似因承受太多輿論壓力,投稿至臉書專頁,還原背後真相。
    2020/01/16 12:24
  • 黑鷹直升機檢查全數完成 戰備及救護恢復正常

    UH-60M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失事,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名官兵殉職。當時為確保飛航安全,國軍轄下空軍救護隊14架、陸軍30架黑鷹全面停飛待檢,國防部發言人史順文少將今天表示,所有檢查均已完成,相關戰備、救護均恢復正常。
    2020/01/15 12:33
  • 8殉職將士永留藍天! 4架幻象「缺隊」衝場

    搭乘黑鷹直升機不幸殉職的8位將士的聯合公祭,14日早上在松山基地舉行,由三架黑鷹直升機以及四架幻象2000低空衝場,向亡者致上最崇高敬意,而總統蔡英頒布褒揚令、並追晉將士,致詞時也宣布將士們任務結束。
    2020/01/14 13:29
  • 哀悼黑鷹殉職將士!行政院宣布:14日全國降半旗

    國軍黑鷹直升機日前發生意外,不幸造成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位將士殉職,軍方14日將在松山基地指揮部舉辦公祭,行政院今天晚間表示,明天全國降半旗1日以表哀悼。
    2020/01/13 20:41
  • 黑鷹殉職將士移靈 蔡總統眼眶泛紅致意

    參謀總長沈一鳴跟七名將士,搭乘黑鷹直升機失事不幸殉職,國防部規劃14號將在松指部舉行公祭,要用最高規格送他們最後一程,13日下午出動31輛靈柩車隊,由警方騎乘重機開道,從內湖出發前進松指部,沿途不少民眾舉著國旗,向英勇的軍魂們致上最高敬意。
    2020/01/13 20:33
  • 快訊/黑鷹傷患恢復良好! 中將曹進平今已出院

    黑鷹直升機2日失事,造成8人罹難、5人生還,傷者目前仍在三總醫院治療。其中,傷勢最輕的中將曹進平,目前傷勢和心理狀態恢復良好,經醫療小組評估後今天已經出院。而下一個有望出院的是少將劉孝堂,但院方表示還要觀察一周。
    2020/01/10 13:24
  • 選前之夜加開台中! 總統趕不及派賴到場

    民進黨選前之夜,原本只有高雄、新北,還有台北凱道三場造勢,但因為黑鷹直升機失事,因此1月4日的台中造勢取消,不過後來評估還是決定在選前之夜加開,但因為行程太趕,總統將缺席台中場,決定由副手賴清德到場,最後總統和賴清德兩人,也會在凱道上大合體!
    2020/01/09 21:45
  • 黑鷹失事公祭14日舉行 幻象將展示悼念隊形

    黑鷹直升機2日在新北失事,參謀總長沈一鳴上將等8人殉職。軍方今天表示,14日將在松山基地指揮部舉辦公祭,除了棺木覆旗、追晉軍階、頒發褒揚令與旌忠狀外,將有4架幻象2000戰機衝場,以「缺席隊形」編隊,悼念殉職人員。
    2020/01/09 15: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