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SWAG副手台北市納豆台北市中正第一分局天母胸部2028總統大選江國賓停車場
  • 搜尋:

    黑面媽祖 結果共6筆

  • 西螺大橋遇血人!女竟「全身癱瘓」遭黑面媽一震奇蹟康復

    台灣媽祖臉部顏色些許不同,民間傳俗中「黑面媽祖」(烏面媽)個性凶悍,比較常除煞。就有一名母親半夜行經西螺大橋時,突然看見邊有民眾滿臉是血,但同行的友人卻未見到任何身影,驚覺撞鬼的她回家後身體猶如癱瘓,翻身還需要別人幫忙,嚇得她趕緊到廟中尋求幫助,竟被黑面三媽警告「撞到孤魂野鬼」,她在媽祖加持下才得以康復。
    2021/04/20 10:12
  • 和神像投緣? 偷黑面媽「變臉」被抓包

    竟然有人敢動神明的歪腦筋!一名劉姓男子日前到烏來信賢里附近旁的天后宮拜拜,因為感覺和廟裡的黑面媽祖很投緣,準備開宮廟的他經過擲筊後,利用大清早的時間將廟裡的黑面媽祖偷走,還放上自家的粉面媽祖;廟祝打掃時意外發現媽祖「變臉」,還以為是顯靈,最後才知道原來是被人掉包,雖然劉姓男子強調真的是和這尊媽祖有緣,但警方偵訊後,還是將他依竊盜罪函送法辦。
    2012/09/28 07:25
  • 宗教募款好賺 偷黑面媽祖斂財

    台中縣警方在龍井鄉,一間土地公廟,發現2名男子坐在椅子上休息,身旁還有一尊黑面媽祖,十分特殊;員警立刻聯想到,日前一家神壇供奉的一尊黑面媽祖失竊,一查之下,確定就是同一尊神像;但嫌犯供稱,他是經過神壇宮主,向媽祖擲筊同意下,抱神像四處募款,不過神壇負責人說,他們是偷的。
    2010/07/19 09:51
  • 馬李聊黑面白面媽祖? 府:是金面啦

    馬總統跟李前總統昨天會面1小時,氣氛很融洽,不過現在卻傳出李前總統聊的不夠盡興,因為他想說的沒說完。因為兩人會面都在聊歷史典故,像是黑面馬祖跟白面媽祖的差別,以及台灣首任巡撫劉銘傳的事蹟。到最後10分鐘,李前總統耐不住,趕緊拉回正題聊經濟。不過府方澄清,說兩人聊的是金面媽祖,而且只講5分鐘。
    2009/01/27 18:51
  • 新營分局坐鎮神像 信徒求借供奉

    台南縣新營分局有一尊坐鎮長達17年的神像「黑面媽祖」,17年前,員警偵辦神像失竊案,2百多尊神明,只有祂無人認領,沒想到供奉在警局裡之後,祂成了守護神,不但員警每天上香參拜,就連附近居民也搶著供奉。
    2008/01/29 14:00
  • 好親切!黑面媽祖 風靡南非黑人

    北港朝天宮最近前往南非遶境,受到當地台商熱烈歡迎,有趣的是,當地的黑人看到黑面媽祖的臉孔也是黑的相當的高興,無形中增添親切感,爭相抬神轎扛令旗,甚至當場成為媽祖的信徒。這趟遶境由黑人扛轎,5天竟走了將近5千公里,平均每天1千公里,相當於繞台灣1、2圈。
    2007/01/30 18: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