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全中運倒塌平民美食 吳子嘉 黃國昌水瓶座游泳項目家居清潔滅蟲劑害蟲
  • 搜尋:

    黑豆 結果共118筆

  • 〈獨家〉黑豆做香皂 胺基酸、花青素標榜保濕

    黑豆可以釀醬油,現在也能做手工皂,雲林有手工皂業者發現,黑豆經過燜煮,可以衍生出黑豆精華,富含胺基酸和花青素,對皮膚有很好的保濕效果,黑豆做出來的香皂不是黑的,而是呈現淡淡褐色,還帶有香味。
    2013/04/01 12:46
  • 清安豆腐街PK南庄老街 古樸、興隆各長

    苗栗泰安溫泉區有一條有名的老街,叫清安豆腐街,這裡有一種三色臭豆腐,相當有特色,三色就是竹炭混豆漿,變黑豆腐、紅麴紅豆腐,還有黑豆豆漿做的傳統黃色臭豆腐,8家豆腐店形成一條豆腐街,每到假日都吸引數千遊客,同在苗栗的還有南庄老街,這裡也有知名炸豆腐,南庄老街因民宿發達而發展出各種特色小店,商業繁榮,清安、南庄2條老街,一古樸、一旺財,各有味道特色。
    2013/01/05 19:23
  • 〈獨家〉恐焦糖色素!白醬油 黑豆醬油HOT

    市售醬油被檢測出有8、9成添加焦糖色素後,屏東專賣白醬油的傳統老店,還有雲林循古法釀造黑豆醬油的百年老店,儘管醬油價格是一般醬油的8到近30倍,但顧客詢問電話不斷,業績有上揚的趨勢。
    2012/10/25 19:25
  • 「市售醬油多染黑」!色素恐致癌 衛署要管

    一般民眾印象當中的好醬油,是純古法黑豆釀造,色澤深黑,風味甘醇,但市面上有8、9成的醬油,都是黃豆快速釀造,呈現琥珀色,過去為了迎合民眾喜好,部分業者會添加「焦糖色素」,讓醬油顏色更深,但國外證實,焦糖色素裡頭有成分會致癌,衛生署未來將規定,醬油業者添加焦糖色素,最高每公斤不得超過200毫克,並強制標示,其實市面上還是有沒添加色素的白醬油,但不管是民眾或餐廳業者,一時之間都無法接受。
    2012/10/22 12:35
  • 〈獨家〉純黑豆醬油vs.化學醬油 價差近20倍

    煮菜調味品當中,以醬油使用量最多,但市面上,醬油依種類不同,價格相差近20倍,您知道該怎麼選擇嗎?雲林醬油業者說,原因就出在原料上,百分百使用黑豆釀造,製程長、價格高,相對便宜的,則是使用化學香料做出來,民眾購買時,可以用肉眼看醬油氣泡變化,就能分辨。
    2012/09/10 19:23
  • 韓劇炸醬麵上桌 黑豆麵醬挑味蕾

    今天的內行美食,要帶您品嚐韓劇裡的炸醬麵,一家隱身在市區小巷子的麵店,老闆是韓國華僑,因為懷念家鄉味,著手自製黑豆麵醬,再搭配上Q彈的麵條,讓這碗炸醬麵成了店內招牌,儘管烏漆抹黑的醬汁賣相不佳,入口後卻讓客人口齒留香。
    2012/07/20 11:36
  • 〈獨家〉黑豆渣不丟 提煉做面膜!身價翻10倍

    黑豆拿來做醬油後,留下來的黑豆渣除了拿來養豬,還能做成面膜!雲林一家製作醬油工廠,從黑豆渣裡提煉粹取精華後,做成面膜,以前黑豆渣當成有機肥餵豬,1公斤只有10元,現在1公斤豆渣能提煉20克精華,做成一片面膜至少賣70元,黑豆渣身價等於翻了10倍。
    2012/07/09 19:49
  • 無糖當道! 「黑豆、薏仁」機能茶搶百億財

    隨著夏天腳步來臨,加上健康概念崛起,「無糖茶飲」市場已經佔了整個茶飲市場一半,高達百億;市面上無糖茶款式越來越多,新進的產品紛紛強打機能添加物,像是黑豆、薏仁、甚至玉米鬚,目標族群也從女性、逐漸擴展到男性,超商發現業績至少成長3到5成。
    2012/06/11 13:19
  • 鮑魚延壽、黑豆福氣 日式年菜搶商機

    外帶年菜商機上看20億,市場一年比一年成長,但如果不出奇招,恐怕不容易搶得商機,現在有溫泉飯店將戰線提前到跨年,推出日式年菜,讓民眾感受日本過年氣氛,食材都有特別意涵,像是黑豆代表福氣多,鮑魚是延壽,蝦子是長壽,相當講究,而五星級飯店,則不約而同推出手工冷盤年菜,要在熱食中殺出一條血路。
    2011/12/27 18:34
  • 〈獨家〉豬皮打碎敷臉 中西醫:具有保濕效果

    姑且不論馬勝智到底有沒有整形,用豬皮來敷臉真的能夠保持青春嗎?這次中西醫的看法似乎頗一致,都認為豬皮富膠原蛋白,是有保濕作用,不過能不能抗老倒是持保留態度,至於黑豆加白飯吃能不能維持身材,營養師則表示,黑豆熱量的確不高,拌飯吃易有飽足感,只是建議別只單吃,否則營養不均衡,反而影響身體健康。
    2011/12/19 19:06
  • 4色臭豆腐夜市飄香 紅、褐、黑色任選

    傳統臭豆腐,都是炸成金黃色,但在雲林斗六人文夜市裡,有個老闆自創4色臭豆腐,選用天然食材,為豆腐加上不同顏色;有常見的金黃臭豆腐,還有用紅麴、黑豆、竹炭,做成紅色、褐色以及黑色臭豆腐,其中竹炭臭豆腐,有的客人沒吃過,還曾誤以為是不是豆腐壞了,再拿來炸。
    2011/11/16 12:39
  • 黃豆、玻璃瓶通漲 「醬油9月漲15%」

    不敵原物料上漲,民生必需品之一的醬油,9月開始會有一波調漲潮!醬油業者說,因為從原物料到包裝等無一不漲,黃豆跟黑豆漲了2、3成,玻璃瓶或瓶蓋也有3成漲幅,調漲在所難免;以丸莊醬油為例,9月初會調漲個15%,金蘭也說10月份漲定了,只是漲幅還沒決定。
    2011/08/24 12:19
  • 塑化劑風暴/吃黑豆排「塑」毒? 醫:未證實 吃多易脹氣

    民眾擔心長期攝取塑化劑,殘留體內可能影響生殖系統,有中醫師認為,多攝取黑豆,能夠排除人體塑化劑毒素,還可以強化腎臟功能,但這個論點,還沒有獲得醫學界實驗報告證實,其他中醫師認為,黑豆吃多了容易脹氣,腸胃不好的人恐怕不適合,正確的體內排毒,還是得經由醫師診斷,搭配其他中藥材,才能達到效果。
    2011/06/17 19:26
  • 【過年私房菜】客家味年菜!黑豆滷豬腳 去油養生

    代表長壽的豬腳,是家家戶戶過年,必備的年菜之一,客家人也不例外!但他們的烹煮方式,不是用醬油滷汁,而是用黑豆,滷出來的豬腳,營養又不油膩,是待客的上等料理;另外,還有一道「豬肝沾桔醬」,也是客家傳統年菜,製作過程要用鹽、用高梁酒浸泡,再經過天然風乾,帶您看看,今天【過年私房菜】系列報導。
    2011/01/13 19:36
  • 【老店,行過百年】堅持黑豆釀造 老醬油飄香跨世紀

    今天的【老店,行過百年】系列報導,帶您到雲林看看已經有101年歷史的醬油老店,創辦人在1909年創立這間店,傳到第二代,老闆還在日據時代,擔任當地「醬油統制株式會社」的社長;現在到了第三代,即使不少同業都選用黃豆粉、小麥來製作醬油,但老闆為了傳承祖先對品質的堅持,依舊只用黑豆來提煉,希望讓祖傳醬油,飄香到下個世紀。
    2011/01/05 19:31
  • 【一步一腳印】百年醬油老精品 堅持古法釀造

    超過3萬6千個日子了,每天早上工廠角落裡,都有一批黑豆浸泡著,等待接下來繁複的工序,張仕明是老工廠第三代,層層把關,是他的工作。黑豆醬油第三代張仕明:「珠仔豆啦,我們講不要太大粒,圓圓的,還有一種叫扁豆,扁扁的,扁豆做醬油就不適合。」
    2010/12/05 22:11
  • 荷蘭村鑽研健康 開發出抗老雞蛋

    位於荷蘭中部的瓦罕寧恩,是全球知名的食品產業園區,這個小鎮結合研究中心,還有多達1400家業者,不斷努力研發對人類健康有幫助的食品,包括能夠控制癌細胞的黑豆,以及可以預防人類老化,吃了比較不會有網膜病變的雞蛋,以及產量驚人的番茄。
    2010/06/28 22:32
  • 果核、果葉都能吃 枇杷「萬能水果」

    因為一支爆笑的電視廣告,很多台灣民眾選擇用枇杷,幫喉嚨做SPA,不過在日本,不但枇杷長得像桃子一樣大,就連枇杷子煮過都能食用,吃起來味道跟黑豆一樣甜美;甚至還有業者把枇杷葉磨碎,與綠茶葉一起做成茶包,裡面富含「多酚」,在燃燒脂肪的同時,也讓身體暖呼呼。
    2009/11/11 22:38
  • 增免疫力黑豆翻「紅」 業績漲一倍

    「黑豆水」可以增強免疫力,自家女兒罹患新流感又痊癒的蔡醫師這麼一推薦,這也讓黑豆一夕之間爆紅,其實黑豆含有的營養成份很多,不少民眾會買黑豆回家燉煮或是釀黑豆酒,補補身,黑豆也從上個月進價悄悄漲了7%,就連超市的黑豆食品業績也去上個月多了一倍。
    2009/09/14 19:14
  • 喝黑豆水抗流感 醫師爸爸DIY

    還記得疾管局的記者會上,一名蔡醫師以新流感患者父親的角色分享經驗,提到了他的孩子在治療過程中有喝「黑豆水」,不只觀眾好奇,蔡醫師的鄰居早就頻頻詢問,有沒有什麼妙方可以對抗新流感,蔡醫師今天帶大家進他的廚房,看黑豆水究竟怎麼煮,但他強調,黑豆水並不是藥方,只是他用來增強免疫力,中醫師也提醒,體質虛寒的人喝了可能會拉肚子。
    2009/09/14 12:32
  • 「我住過院我很好」 新流感患者現身

    新流感再添12起住院病例,其中高達7位是學生,讓家長十分憂心!目前累計住院病例已經215例,疾管局找來其中一名病患現身說法,是一名內科醫師的女兒,快篩後立刻投藥,仍舊引發肺炎,還傳染給弟弟,儘管有醫師專業,做爸爸的第一時間也相當擔心,在一雙子女痊癒後,這位蔡醫師終於能樂觀地告訴大家,新流感不是絕症,不過他脫口而出,說女兒喝了許多黑豆水,介紹起偏方,讓疾管局捏了把冷汗。
    2009/09/13 18:24
  • 台製醬油百年香 黑豆純釀賣精緻

    不說你不知道,台灣醬油老店已經有百年歷史,但堅持使用黑豆、純手工天然釀造,卻在60億的醬油市場,輸給日式的豆麥釀法,只拿下3成的市佔率,百年老店不甘獨步全球的黑豆釀法被市場淘汰,這幾年轉型越趨精緻化,最貴的台製醬油400CC要300元,價錢雖不便宜,但意外地業績反而上揚。
    2009/07/10 19:37
  • 抹茶製冰濃郁彷彿置身京都,業者?

    想在甜點裡,品味日本京都風情,那這一碗鋪著茶凍,加入大吉嶺紅茶冰淇淋,撒上日本黑豆,再用高貴的金箔點綴,宛如一場黃金雨灑下, 這就像是一趟充滿美食意象的京都之旅。
    2008/08/19 13:31
  • 穩物價! 政院擬開放大陸黑豆進口

    行政院副院長邱正雄,今天召開穩定物價小組會議,會中針對大陸以及外國進口農產品,做出了最新的決議。
    2008/06/18 23:37
  • 黑矸仔的醇厚味道,業者?

    將近1百年時間了,西螺莊家都是天還沒亮,就熱氣蒸騰,大鍋子裡黑豆正煮著,老師傅總是比旁人早到,雖然現在用機器煮,水該加多少、豆子該煮到多軟,還是要靠師父看天氣微調。
    2008/05/08 15: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