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大天祥花蓮6.3地震地震板塊土石流地震花蓮地震汪小菲iPhone 瘋先生地震災情徐巧芯大姑
  • 搜尋:

    黑箱 結果共567筆

  • 最年輕民選台北市長! 蔣萬安:迫不及待實現市政願景

    九合一縣市長選舉今(26)日登場,台北市長選戰仍在開票當中,國民黨候選人蔣萬安票數目前已超過48萬票,他在晚間7點50分自行出面宣布當選,受到上千位支持者熱情歡呼,眾人高喊「市長好」!蔣萬安發表談話表示,「我們辦到了!」這場價值的聖戰,不只是他的勝利,更是台北市民用手中的選票讓正值戰勝謊言,讓民主戰勝黑箱,讓光明戰勝黑暗。
    2022/11/26 20:08
  • 林耕仁隔空交火「雙虹」 質疑對手工程案、助理費案

    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今天質疑對手民眾黨高虹安助理費爭議、民進黨沈慧虹主政市府時疑有「黑箱作業」等問題。沈說,不實指控將提告。高表示,不了解林要做什麼無法回答。
    2022/11/24 17:27
  • 林佳龍為選前夜演「苦肉計」?侯友宜:每人有自己做法

    藍綠新北市的選前之夜,尬場意味相當濃厚,兩場相距大約只有三百公尺,林佳龍團隊不斷指控侯市府黑箱作業,不給租借板一運動場旁邊的區運路,但市府也已經澄清,場地周遭的路線因為安全考量動線所以不借,對此也有媒體人質疑,林佳龍團隊明明有借到第二運動場而不用,是想上演苦肉計嗎。
    2022/11/20 19:15
  • 藍團結造勢 簇擁蔣萬安進場「民主抗黑箱」

    台北市長選戰最後一個週六晚上,無黨籍的黃珊珊,與民進黨的陳時中都選擇到夜市、商圈拜票強化陸戰;國民黨的蔣萬安,則是跑到桃園,參加藍營的聯合造勢晚會,更說這場選戰,是一場光明與黑暗的對決。
    2022/11/20 08:13
  • 中油大林廠爆炸報告出爐 居民控「黑箱」爆衝突

    中油大林廠上個月27日發生爆炸後,當地居民在中油門口外搭棚子喊話「遷廠」,要求中油的事故報告要公開透明,但報告出爐後直送高雄市府,居民指控是「黑箱作業」,3日下午副市長林欽榮到場視察,有議員不滿,想到廠區裡聽報告說明會,和門口員警,爆發推擠衝突。
    2022/11/03 20:13
  • 爆炸報告被跳過!大林蒲居民轟中油黑箱 吼:遷村不然就關廠

    中油大林煉油廠上個月27日發生爆炸意外,高雄市長陳其邁震怒,要求中油全面停工、重罰530萬元,並在一週內交出調查報告,今(3)日是截止日,陳其邁也表示,將由副市長林欽榮到中油聽報告。報告直送市府,也惹怒大林蒲遷村自救會,不滿明明是受害者卻被跳過,下午3點集結在廠區前抗議,指控中油沒全面停工、檢驗報告黑箱,同時也要市府拿出誠意,遷村或關廠。
    2022/11/03 16:52
  • 薪資不公有解方嗎?歐美掀薪資透明潮望打破黑箱

    基本工資調漲,國人整體平均薪資提高,但各個產業的薪資不均,導致高低薪的差距越來越大。此外,企業內部因為權力或性別所造成的薪資不公,也發生在全世界,歐美近年透過提倡薪資透明制度,打破薪資黑箱,來解決薪資不公問題,但這套方法在台灣可行嗎?恐怕還有一大段路要走。
    2022/10/31 23:08
  • 高端疫苗一劑破千元? 採購案調查監委:「還原真相、勿枉勿縱」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採購新冠疫苗,過程和報價屢遭在野黨質疑黑箱,監察委員林郁容、王麗珍、蘇麗瓊、蕭自佑今年6月啟動調查,今(18)日透過新聞稿報告相關進度,對於近期媒體社論指出「高端疫苗一劑好像賣一千多元」,監察院表示,將加速比對資料,還原事實真相,以期毋枉毋縱。
    2022/10/18 18:07
  • 不忍了!疫苗採購資料封存30年 藍委北檢告陳時中瀆職

    新冠肺炎爆發以來,疫苗採購決策、會議紀錄、採購金額備受爭議,衛福部將這些資料列為「絕對機密」封存30年,引發外界質疑黑箱掩蓋貪汙圖利。國民黨立院黨團今(21)日向台北地檢署告發曾任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的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瀆職」,要求政府應公布單劑疫苗的採購價格。
    2022/09/21 12:45
  • 盧秀燕稱中央黑箱捷運藍線 蔡其昌批「說謊」邀公開辯論

    台中市長盧秀燕不滿台中捷運藍線遲遲未審,稱此案送至交通部18個月,未召開任何一次有外部機制的委員會,一直修案打回,怒批「中央機關黑箱作業」。對此,民進黨台中市長參選人蔡其昌怒批盧秀燕「說謊」,並稱,願意與盧公開辯論市政議題,特別是捷運藍線和海線鐵路雙軌高架。
    2022/09/14 22:15
  • 擋疫苗遭批謀財害命!陳時中喊心冷 蔣萬安:慈濟才心寒

    國民黨近期頻頻質疑,蔡政府阻擋民間採購疫苗,更質疑公費疫苗採購價格黑箱封存,對此,時任中央疫情指揮官、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坦言,「有點心冷」。不過,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今(14)日直言,「幫忙買疫苗卻被阻擋的慈濟,才真的感到心寒」,用心冷來掩飾心虛,才讓人民感到心痛。
    2022/09/14 10:52
  • 藍營砲打「高端」! 批蔡政府、陳時中黑箱

    選舉越來越近,各黨展開政治攻防!國民黨30日早上開記者會,先痛批蔡英文政府和陳時中黑箱,懷疑高端疫苗和炒股有關,再砲打桃園市長鄭文燦施壓,防疫政策變成3+11,鄭文燦搬出政治生涯,說自己如果有參加決策會議,退出政壇。
    2022/08/30 14:53
  • 大台北水源要引去救「桃竹」? 美好背後恐藏村危機

    往年秋冬季節中南部都可能有缺水問題!唯獨北部的「翡翠」水庫,一年四季不怎麼缺水。水利署現在有個引水計畫,想把翡翠水庫水源「南勢溪」的水,引到石門水庫跟新竹寶二水庫,但這讓烏來當地部落族人不滿,說水利署黑箱作業,從沒跟他們溝通,很怕工程破壞水土,導致村落遭滅,也認為這會影響大台北的用水。
    2022/08/28 13:08
  • 疫苗採購挨批黑箱 陳時中甩鍋:蔣萬安不盡責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近日猛攻疫苗採購黑箱議題,但根據立法院議事錄,擔任立法院疫苗調閱小組會議主席的蔣萬安決議遮蔽;國民黨立院黨團昨更抨擊疫苗採購公開只做半套。對此,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27日)受訪時批,他是立法委員,是一個委員會召集人、調閱小組召集人,「他自己在開會,過了一年才說看不到,如果政府效率是這樣一定是停擺,我覺得沒有盡責」。
    2022/08/27 11:48
  • 柯文哲嗆疫苗價格「封存30年有問題」:買貴很多不敢講!

    新冠肺炎爆發以來,疫苗採購決策、會議紀錄、採購金額備受爭議,衛福部將這些資料列為「絕對機密」封存30年,引發外界質疑黑箱掩蓋貪汙圖利。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今(26)日表示,疫苗一定是買貴,所以才不敢公布,要封存30年一定有問題,「一定買比人家貴很多,不敢講,才要藏起來嘛!」
    2022/08/26 13:28
  • 怒了!蔣萬安嗆陳時中:高端採購資料今天就公開 敢嗎?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近來為新冠疫苗採購黑箱、3+11決策疑雲,猛攻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其中衛福部更把疫苗採購決策、會議紀錄、採購金額列「絕對機密」,要封存30年後才能公開,讓藍營不滿。蔣萬安今(24)日痛批陳時中,在疫苗採購調閱小組秘密會議中的態度就是,要不看遮蔽或是什麼都看不到,還遮掉三分之二的內容,這就是黑箱、陳時中的遮羞布,「未來不管他當什麼都會這樣蠻幹、有恃無恐」。
    2022/08/24 11:34
  • 疫苗價蔣批黑箱 陳時中酸:沒辭立委可再調

    疫苗爭議,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批綠營的陳時中,說億給資料但遮遮掩掩,陳時中今天(23)反嗆,當初哪邊不能公開哪邊可以都有說好,現在才有意見是不是因為選舉關係,大酸如果是這樣也沒關係,反正下個會期蔣萬安也沒辭立委可以繼續調資料。
    2022/08/23 14:30
  • 中央買一劑疫苗765元? 徐巧芯爆「若和AZ平均計算」恐怕買貴

    疫苗採購遭疑黑箱,指揮中心(21日)上午首度公開疫苗價格,平均一劑約765元台幣,但這只是粗略算法,不是各廠牌的細項。國民黨北市議員徐巧芯指出,若以AZ在美國每劑賣82元台幣來算,台灣疫苗採購單劑平均突破700元恐怕是買貴了,喊話中央應公布細項的採購價。
    2022/08/22 18:39
  • 疫苗採購封存30年? 陳時中怒駁:是「保存期限」

    疫苗採購價格遭藍營指封存30年是黑箱,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大動作反擊,說是指資料保存期限,不是機密的意思,就連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也來幫腔,那到底為甚麼看不到資料?王必勝說因為合約會簽定5年、7年不能揭露,只是,不是30年。
    2022/08/22 18:22
  • 在野轟疫苗合約列「絕對機密」30年 綠委駁:惡意指控

    外界關注疫苗採購及相關合約封存爭議。民進黨立委羅致政今天說,疫苗採購都依法依規進行,外界稱30年保密是國家絕對機密、採購黑箱等,都是胡亂指控,希望在野黨不要惡意製造謠言。
    2022/08/22 16:15
  • 首曝疫苗價! 一劑765元 王必勝:沒要保密30年

    指揮中心採購疫苗,遭質疑密件30年,根本是黑箱作業,指揮官王必勝,不等到下午疫情記者會,上午親上火線止血,他強調文件上寫的「密」,是走公文流程時要特別保護,每家疫苗廠簽約時都會要求保密期限,有五年、七年不等,甚至首度公開疫苗價格,平均一劑約765元台幣,但這只是粗略算法,不是各廠牌的細項。
    2022/08/22 13:16
  • 轟疫苗採購黑箱 國民黨:用選票把陳時中封存30年!

    國民黨今(22)日舉行「百歲開箱--陳時中黑箱封存疫苗文件的總統級醜聞」記者會,質疑疫苗採購文件為何能夠保密30年,不過中央流行防疫指揮中心搶在藍營批評前搶先開記者會,公布平均每劑疫苗採購價格為765元。國民黨在會中表示,陳時中這種不公開透明的市長候選人,無法想像當選後,以後北市若有重大標案,預算用到哪裡都不知道,呼籲選民應該用選票把陳時中封存30年,不讓他出現在政壇上,
    2022/08/22 11:27
  • 挨批黑箱後 疫苗價格公布了!莊人祥:平均每劑765元

    疫苗採購資料被衛福部認定為是機密文件,且要封存30年,要到2051年2月25日才能解密,備受爭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反批,「日本就有公布相關文件」,連平均每劑疫苗的花費都算得出來,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一早,在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澄清,強調日本是用總預算下去算,這包括不同品牌、每劑的量也不一樣,要這樣算大家都算得出來。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指出,扣除捐贈的,今年年底總共差不多購買5351萬劑,總共花了408.6億元,除下來每劑大約是765元。
    2022/08/22 10:21
  • 疫苗採購封存30年惹議 陳時中:公文保存越久越能保存真相

    疫苗採購專案被衛福部認定為「密件」,包括新冠肺炎疫苗採購價格、相關會議資料等,均要封存30年,待2051年才能解密,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衛福部前部長陳時中陷入爭議。針對外界質疑疫苗採購黑箱,陳時中表示,採購疫苗公文從來沒有列為國家機密,而巨額採購公文保存期限就是30年,並指,「經過了解,公文保存越久越能保存真相」。
    2022/08/22 10:05
  • 疫苗合約封存30年遭批黑箱 王必勝這樣解釋:是指保存期限

    新冠疫情爆發以來,疫苗採購決策、金額備受爭議,國民黨立法院黨團19日指出,衛福部將疫苗採購相關資料列為絕對機密,且封存三十年,必須等到2051年2月25日才能解密,也讓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陷入爭議。對此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天一早,在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強調疫苗採購是商業行為,有簽訂相關的商業合約,且每一個公司甚至不同疫苗,都會有要求保密期限,依照合約辦理是慣例且是常識,必須要遵守。
    2022/08/22 10:0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