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黑潮 結果共139筆

  • 52小時接力渡黑潮 6日泳士抵台致謝

    經過52小時的不眠不休,6名來自日本泳士,在今天上午10點,順利抵達宜蘭蘇澳豆腐岬,儘管一路必須克服強勁的太平洋黑潮,才順利游完120公里的路程,但他們卻絲毫不顯疲態,臉上滿是完成目標的欣喜;一上岸,最迫切想說的,就是謝謝台灣!
    2011/09/19 13:24
  • 感謝台灣捐款 6猛男挑戰泳渡黑潮

    台灣在311東日本大地震後,募集超過200億日圓善款,支援東日本災區,日本6位游泳健將深受感動,發起泳渡黑潮活動,要從琉球與那國島出發,用接力的方式游到台灣蘇澳來,儘管有颱風洛克來搗亂,他們還是深具信心,能將日本人對台灣滿滿的感謝送達。
    2011/09/17 18:16
  • 鹿兒島灣探秘 海底生態自成一格

    位於日本九州的鹿兒島灣,得天獨厚,拜火山地形之賜,水深200公尺,是全日本最深的海灣,這裡也是黑潮和河水交流匯聚的海域,形成獨特的海洋生態系統,現在就透過NHK的鏡頭,去一探神秘的海底世界。
    2011/07/25 22:37
  • 單靠風力、手划 日探險家駕獨木舟抵台

    日本大地震,引爆核災危機,也引發人類過度依賴科技的討論,為了喚醒人們對生態的重視,日本探險家關野吉晴,3天前獨自駕著手工打造的獨木舟,從菲律賓巴丹島出發,沿著黑潮往北航行,追尋被稱為生命臍帶的航線,終於在今天清晨抵達蘭嶼,全程只靠風力和手划,完全沒有使用現代工具。
    2011/06/04 14:06
  • 日排上萬噸輻射水 陸「全海域」監控

    日本排放1萬多噸的輻射水,儘管聲稱是低污染的輻射水,但已經引起南韓以及俄羅斯等周邊國家的抗議,對此,原能會表示,這些輻射水經過海水稀釋,影響不大,不用太緊張,至於中國大陸則是持續進行全海域的監測方案,海洋環境專家也出面說,輻射水將隨著黑潮,往東邊流到北太平洋,短時間內,不至於污染大陸海域。
    2011/04/06 18:47
  • 黑潮逼台 失蹤創意團恐漂北部海域

    蘇花公路坍方的搜救行動已經進行到第9天,4天前,在壯圍東港外海8.5浬,發現創意團旅客龔艷的部分遺體,而現在因為黑潮逼近台灣,速度快到1天可達100公里,專家指出,尚未找到的車體殘骸如果墜海,應該會順著洋流經過三貂角,再繞過富貴角,集中在台灣北部,但這樣也更加深了搜救的困難。
    2010/10/29 12:21
  • 伊朗動亂/德黑蘭黑潮來襲 悼念示威死難者

    伊朗總統大選爭議引發的大規模街頭抗爭進入第6天,在改革派總統候選人穆薩維號召下,綠衫軍改穿黑衣走上德黑蘭街頭,展開無聲遊行,哀悼過去幾天以來,8名遭到軍警擊斃的示威群眾。
    2009/06/19 14:49
  • 澎湖海域魚群暴斃 「寒潮」導致

    澎湖海域出現生態浩劫,大量魚類死亡,當地人把矛頭指向寒流,不過海洋大學校長李國添提出新名詞認為是寒潮造成的;所謂的「寒潮」就是因為黑潮受到反聖嬰異常影響,威力增強流進低水溫的渤海灣,同時又夾帶大陸雪災融雪後的低溫水,衝擊台灣海峽。
    2008/02/24 12:43
  • 蘭嶼拼板舟再啟航 台東破曉出發

    由蘭嶼達悟族發起的拼板舟橫渡黑潮活動,在休息一個星期後,清晨5點從台東再出發,目的地是台北大稻程碼頭。他們表示這次在台灣外海航行,比從蘭嶼過來還要輕鬆。
    2007/07/02 15:50
  • 澎湖→雲林 5人橫渡台灣海峽

    5名熱愛海泳民眾,只花24小時,就接力完成長達57.6公里的海上長征!這5位海泳健將,從澎湖下水,渡過海流湍急的台灣海峽,再游到雲林,期間一度遇上海流和黑潮,但這5個人越挫越勇,接近中午在雲林口湖鄉上岸,贏得眾人歡呼!
    2007/05/12 18:50
  • 中山區陷黑潮 檳榔攤販賺翻

    送蚊哥最後一程,一早各派人馬齊聚在榮星花園,腦筋動得快的攤販,也聞風而來,天氣熱有人主打冰淇淋,還有黑道兄弟愛吃的檳榔,攤販穿梭在人群中,平均一分鐘就賣出一包檳榔,短短3小時,就賺了一萬多,生意好得不得了!
    2005/05/29 16:58
  • 橫渡黑潮 無動力帆船 遇上疲弱風浪

    國內30幾名風浪板高手挑戰極限,第一次駕駛無動力帆船,橫渡台灣東岸海域的黑潮,不過海上風力不夠強勁,3小時的行程,選手們手腳並用,拼命地滑,花了8個小時才完成。
    2004/09/19 12:49
  • 挑戰洶湧黑水溝!風浪板勇士接力

    在澎湖與台灣之間的海域俗稱黑水溝,由於有黑潮經過,海底下強勁的水流常讓往來的船隻發生意外,不過今天有8名風浪板勇士不怕危險,他們要以接力的方式,挑戰橫渡黑水溝。
    2004/09/18 19:07
  • 【追逐黑鮪魚五部曲】(2)追逐黑鮪 TVBS獨家全程目擊

    品嘗黑鮪魚的季節即將到來,屏東東港的漁民各個磨拳擦掌,希望出海捕獲隨著黑潮來到台灣東南東方太平洋的豐美黑鮪魚,TVBS記者李皇龍、郭宏章隨船出海十13天,為您獨家全程紀錄追逐海鮪魚的艱辛過程,今天就為您推出首部曲,來看看東港漁民出海捕黑鮪魚究竟要準備哪些工作,也讓您了解黑鮪魚得來不易,以及漁民的辛苦。
    2004/05/07 21: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