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跑趴江國賓喵喵486先生陸軍撿屍傳播妹洗腎 吳子嘉性侵
  • 搜尋:

    黑潮 結果共139筆

  • F1賽車7/5復賽 賓士挺黑潮.推「全黑車」亮相

    黑潮話題延燒到各行各業,準備在7月5日正式恢復比賽的F1一級方程式賽車,也傳出前行政總裁和現任車手槓上了!掌權超過40年的前F1行政總裁艾利史東,才離開車壇三年,對這回黑潮抗爭相當不以為然,接受CNN訪問時,脫口而出說他認為「非裔比白人更種族歧視」,這讓F1冠軍車手漢米爾頓相當不滿,在社群網站上砲轟對方是「無知又缺乏教養」,而漢米爾頓身為F1賽車中唯一的非裔車手,所屬的賓士也宣布,將在今年新賽季,將車身全部塗裝為黑色,以表達對種族平權力挺到底!
    2020/06/30 20:00
  • 黑潮席捲美選!眾院31年老將 恐遭非裔拉下馬

    席捲全美的黑潮抗爭,現在恐成影響2020美國大選的關鍵,民主黨在紐約州的眾議員初選,有31年資歷的現任眾議員恩格爾(Eliot Engel),很可能一舉被出身老師的非裔候選人擊敗,尤其恩格爾在抗議現場沒關麥克風,被錄到他說如果不是有初選,他才不在乎,成了壓垮選情的最後一根稻草。而同樣是非裔的前美國總統歐巴馬,則首次與民主黨準總統候選人拜登一同現身,魅力不減,募款大豐收。上週末造勢出師不利的美國總統川普,星期二則繼續前往亞利桑那州拉票。
    2020/06/24 19:53
  • 花蓮海域單月捕獲6隻巨口鯊 禁捕議題受關注

    花蓮海域6月起,有流刺網漁船捕獲到6隻罕見巨口鯊,有動保團體認為稀有物種應公告禁捕,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擔憂,貿然禁捕恐造成漁民及保育對立,應研究並充分溝通,再列保育類。
    2020/06/20 15:48
  • 消除種族刻板印象 百年鬆餅粉換商標

    西非迦納最近也為美國死於警察暴力的黑人佛洛伊德,舉行紀念儀式,但迦納更積極進行的是:用種族情感呼喚招商!不少在歐美長大的非裔人士,前往尋根甚至投資,因為在非洲大陸他們不會因為膚色受歧視。佛洛伊德案在美國本土也掀起了反種族歧視的各種行動,許多美國企業已經感受到壓力,早餐鬆餅產品品牌「傑米瑪姨媽」,因為商標與名稱與「美國黑奴時代的保姆」連結太深,遭人詬病,母公司百事食品宣布自拆這塊131年的老招牌,新商標今年第四季才會問世。
    2020/06/18 19:53
  • 美國反種族歧視怒火!推倒哥倫布.李將軍像

    美國反種族歧視的黑潮抗議,進入第17天,現在美國南北戰爭時期,代表支持奴隸制度的南方軍將領的紀念碑和雕像,成為抗議的新火種。從佛羅里達、北卡羅萊納,到波士頓、維吉尼亞,都出現推倒或破壞這些雕像的行動,而用這些將領名字命名的學校,甚至是軍事基地,都掀起要求改名的聲浪;不過,美國總統川普表示,他無意更改這些基地的名字,就算國會通過,他也不惜動用否決權,來維護偉大的美國遺產。
    2020/06/12 19:56
  • 黑潮風起雲湧《亂世佳人》涉種族爭議.暫下架

    美國黑潮抗爭所帶來的壓力,現在蔓延到不同層面,其中包括娛樂圈!1939年經典電影《亂世佳人》,因為過度美化蓄黑奴的拍攝手法,踩紅線被外界抨擊,讓影音平台HBO Max宣布暫時下架,會嘗試以不改變影片內容,但加註歷史背景簡介的方式重新上架;美國哥倫比亞電視台,播出長達31年的警察實境秀,也因為觸動敏感議題緊急停播;經典美劇《六人行》長期被批評六名主角都是白人,沒有非裔,劇組人員終於打破沉默,對外承認他們當年在構思劇本時,思考不夠周全!除了娛樂圈,許多時代偉人在今天的角度看來,其實充滿不少爭議,發現美洲新大陸的哥倫布,其實當年對印地安人燒殺擄掠,也在這波黑潮中,成為民眾洩憤的對象。
    2020/06/11 20:00
  • NBA復賽敲定!7/31佛州登場.憂疫情再爆

    美國職籃NBA醞釀多時,終於敲定了賽季重啟時間,定在7月31日這天,正式於美國佛州迪士尼的「ESPN體育大世界園區」登場,預計22支球隊將會參與,一律不開放球迷入場、閉門比賽之外,聯盟也會每天幫球員做新冠肺炎篩檢,冠軍賽時間大約在今年10月12日登場;不過外界擔心的是,佛州在重啟一個月後,目前病例出現上升趨勢,是全美各州疫情排行榜的前十名,加上現在黑潮抗爭超過十天,民眾大量群聚增加感染風險,連不少NBA球星也參與示威,種族議題外加疫情未平,讓NBA重啟之路,充滿挑戰和未知數。
    2020/06/05 19:59
  • 社群反制!繼推特後.Snapchat不推川普貼文

    美國總統川普向來把社群媒體當成傳聲筒,不過他在這次非裔死亡事件,黑潮蔓延全美之際,回應的發言充滿暴力字眼,繼推特對他的貼文開鍘,標上「事實查核」警語之後,現在Snapchat也祭出新措施,將川普的帳號從「發現」(Discover)頁面刪除,簡單來說,就是降低川普發文的曝光度,不過川普陣營立刻抨擊,認為Snapchat企圖影響年底的總統大選;當社群媒體一致站出來對抗川普,唯獨臉書還是不開鍘的放任態度,連自家員工都看不下去,因為疫情很多人都還在家工作,本週發起「線上罷工」,估計600人參加,試圖逼臉書硬起來,向總統說不!
    2020/06/04 19:55
  • 挺黑潮不分左右派 竊盜集團「趁火打劫」

    美國不少商家大嘆生意難做,新冠肺炎疫情還沒結束,好不容易重啟經濟要做生意,卻又遇上黑潮抗爭,尤其這波抗議很多歹徒趁火打劫,甚至懷疑有竊盜集團在背後指使,將暴徒帶到指定地點,下車行搶。美國總統川普指控是反法西斯主義團體策畫,但CNN調查後發現,其實抗議群眾中大多是當地居民,而且很難分派系,極左、極右團體都有人來參加,總體而言,這波黑潮就是一群對政府不滿的人,選擇在這次抗爭中,走上街頭!
    2020/06/03 19:59
  • 黑潮抗爭背後 揭美國警方執法「黑歷史」

    美國非裔男子被警方壓頸致死的事件,之所以引爆這麼大規模的怒火和抗爭,就是因為這實在太常發生了!回顧過去十年,幾乎每個月都有類似爭議事件,死者不分男女老幼,只要被懷疑行為有異,在與警方交涉過程當中,都被當成罪犯般對待,甚至開槍將他們射殺,而且讓非裔族群最生氣的是,這些執法有問題的員警,最後幾乎都是無罪釋放,「黑人的命也是命」抗爭,似乎永遠都無法平息,也盼不到司法正義!
    2020/06/02 20:00
  • 名人挺黑潮!警界檢討:膝蓋壓頸早就不准執行

    美國非裔男子在警方執法過程中,被以膝蓋壓制頸部,最後窒息死亡的事件,在全美引爆黑潮抗爭,其中不乏名人支持,籃球之神喬丹就發出聲明,直言「我們受夠了」,不想再看到非裔同胞受害;美國體壇不少非裔專業運動員也紛紛表態支持,甚至親自到場參加遊行。在政界、商界也為了非裔站出來的同時,外界也針對警方執法合理性做出質疑,調查發現,事件中警方的壓制手法,根本就不在美國警方的訓練手冊內,這種早期會使用的殘暴手段,就是因為太過致命,早就被官方排除,警界人士也呼籲,悲劇為所有執法人員上了一課,希望不要再有憾事發生!
    2020/06/01 20:02
  • 陪8歲姪打電玩 美國非裔女家中遭白警擊斃

    美國又發生白人警察對非裔開槍致死事件,地點在德州沃斯堡(Fort Worth),鄰居在清晨兩點半,發現隔壁民宅大門敞開,打了報案電話希望警方到場關心,沒想到4名員警抵達後,直接潛入後院,看到窗口有人影便直接開槍!屋內28歲非裔女子當場死亡,她當時陪著才8歲的姪子打電玩。全案進入法律程序,開槍員警已經辭職,並且被以謀殺罪起訴逮捕。但這已經是今年第九起白人警察槍擊非裔事件,其中七起都鬧出人命,種族問題再度浮上檯面,就怕「黑潮」再起,德州警方向美國聯邦調查局申請調查支援,並向家屬道歉,希望平息非裔族群的怒火!
    2019/10/15 20:03
  • 我連缺陷都在發光 你的完美還差我一點

    BEMORAL意為「善意道德」——始終基於專業性打造屬於次世代黑潮、共生、無性別的生活保養品牌。秉持著最純粹的生活保養之道,以細緻結合的方式,與富有態度的新人類相互滋養共生。我們強烈鮮明的視覺意象,是基於對世界獨特的見解;我們解構重整的美感混種,是滲入生活細微角落的結果。對於美與品質的堅持,我們突破傳統、橫跨各國,不斷產出與研發,致力為無性別的生活保養打造共存的新常態。緊密共生,BEMORAL
    2019/08/28 12:00
  • 機場黑潮再現 香港機管局取消今日300航班

    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網友昨(12日)號召發起「警察還眼」行動癱瘓香港機場,造成機場一度取消所有航班,今(13日)上午恢復正常運作,不過由於下午又湧入大批示威者,再次癱瘓機場,香港機管局被迫於下午宣布13日所有航班登記服務暫停。
    2019/08/13 19:16
  • 綠島3潛水客險遭黑潮拉走 海巡即刻救援

    3名潛水客今天上午在綠島石朗浮潛區,遭黑潮帶離岸邊,體力不支無法游回,所幸海巡人員及時救援上岸。
    2019/08/13 16:51
  • 憂抗爭! 在台港人感慨:「香港變調、無能為力」

    昨天黑潮,湧入香港機場,導致機場關閉,第一時間,一度傳出港警將進駐清場,雖然最後純屬謠言,但讓在台灣離鄉背井的香港人擔心得像熱鍋上的螞蟻,可無奈的是,他們只能透過訊息、網路直播,緊盯現場狀況,不在現場的他們,無能為力,更感慨,香港已經變了調。
    2019/08/13 13:36
  • 旺角再遊行 黑潮偏離路線佔滿彌敦道

    今天(3日)下午香港旺角再遊行,原本遭警方反對,但發起人更改路線表示不會經過市中心後,上訴成功。不過下午遊行才開始一小時,示威群眾就開始往市區彌敦道前進,鬧區大馬路六線道都被黑潮佔據,警方也出動3000名警力戒備。
    2019/08/03 21:55
  • 復刻圓木舟跨黑潮!從台東划到與那國島

    一艘五人划的圓木舟,從台東烏石鼻港出發,經過45個小時,抵達日本沖繩的與那國島。日本為了探索3萬年前,古人如何從台灣渡海到沖繩,從三年前開始利用草船、竹筏的航海實驗都失敗,這次改用圓形獨木舟,花了近兩天的時間,只靠著太陽與星星的引導,乘風破浪,終於順利跨越黑潮,抵達與那國島。
    2019/07/10 20:07
  • 港七一遊行黑潮再現 籲「撤回惡法、林鄭下台」

    香港民陣發起七一大遊行,要求「撤回惡法、林鄭下台」;下午2點50分左右,遊行隊伍從維園出發;預計會有80萬人參與。原本的遊行路線是從維園走到金鐘政府總部,不過因為立法會一早已經遭到示威民眾包圍,主辦單位決定將遊行終點,改到中環的遮打道行人專用區。
    2019/07/01 18:20
  • 挑戰橫渡黑潮! 47輛水上摩托車花蓮啟航

    花蓮縣水上摩托車協會經過2年的籌備,47輛水上摩托車將於9日自花蓮港出發,挑戰花蓮到日本與那國島275公里的航行。
    2019/05/07 23:44
  • 創造歷史!芝加哥首位非裔女性同志市長

    全球政治的變化,近年似乎吹起了「素人風潮」,沒有從政經驗的人,反而開始受選民歡迎,這種情況如今也出現在美國芝加哥,2日這天,當地選出了史上第一位非裔女性市長,她是56歲的「萊特福特」,早已公開出櫃、有妻女家庭,在參選市長以前是執業律師,也當過聯邦檢察官。她的出線,其實與芝加哥長年的市政弊病有關,政府官員貪污、槍枝暴力、種族衝突,讓選民厭惡傳統政商背景雄厚的候選人;萊特福特沒有政治包袱,打著改變的口號,能否讓有「萬惡之城」稱號的芝加哥徹底改變?成為美國政壇的話題焦點!
    2019/04/04 19:48
  • KPOP黑潮襲東京澀谷! 日年輕人瘋黑口罩

    以往在東京街頭,常能見到民眾戴著白口罩的景象,現在受到「韓流」影響,澀谷開始流行起黑口罩旋風,日本民眾紛紛棄白從黑,而這股「黑潮」,更進而帶動了暗色系口罩商機,灰色款口罩兩年內,銷售額爆增25倍。
    2019/01/15 15:18
  • 海中藏塑膠微粒! 基隆和平島第三多

    根據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的調查,基隆和平島海域所含的塑膠微粒,每立方公尺有3.1顆,是全台第三多,雖然流動的海水不一定一直都存在著塑膠微粒,但正因為船隻進出、洋流的關係,從陸上或海上帶來的塑膠垃圾都對海洋造成了汙染,若能投注更多人力、資源,才能真正找出汙染從哪裡來。
    2019/01/09 23:37
  • 台灣海漂垃圾多 紅毛港外海酚汙染超標恐滅物種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今天公布繞台一圈、51個測點的「島航計畫」海漂垃圾調查結果,台灣島海域海漂垃圾多,且高雄紅毛港外海泡沫汙染物質酚含量超標,恐會讓生物滅絕。
    2018/09/04 15:20
  • 黑潮島航台灣14天 記錄海洋微塑膠現況

    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今天宣布,明天起將展開島航計畫,14天內將出入12個漁港進行塑膠微粒及水下聲音等採樣檢測,為台灣留下第一份海洋微塑膠現況、海域聲景地圖。
    2018/05/29 15:2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