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體大Christian Garcia後事想見你贈品居家發錢花蓮地震遊客李晨
  • 搜尋:

    黑海 結果共412筆

  • 為何不停引擎!俄國海軍先開火再登船 盤查進黑海帛琉貨船

    俄羅斯最近頻頻在黑海對各國貨船進行檢查,讓不少貿易商憂心忡忡。根據俄羅斯國防部公布的最新畫面,他們攔截一艘帛琉籍貨船,疑似因為溝通不良,這艘貨船當時並沒有停下,結果俄羅斯海軍不僅開火示警,最後上船盤查,氣氛一度緊張。
    2023/08/16 11:27
  • 俄軍開槍強登土耳其貨輪 闖領空英戰機升空攔截 

    俄羅斯這兩天在黑海,不斷騷擾外國船隻,又有一艘土耳其貨輪,遭到俄軍開槍警告,甚至強行登船檢查,烏克蘭痛斥,這是海盜行為。另外俄國軍機闖入英國飛航情報區,英國空軍出動戰機,升空攔截。
    2023/08/15 18:57
  • 國際分析/俄軍艦開火攔停外籍貨船 運糧爭端黑海航運添風險

    俄羅斯退出黑海糧食協議之後,首度對一艘駛向烏克蘭的帛琉籍貨輪開火攔停,舉世譁然,多位學者及軍事觀察家分析,受到俄烏戰爭影響,黑海出現「戰場化」的現象,不但升高地緣政治風險,也將為全球糧食及航運帶來極大的壓力。
    2023/08/15 17:39
  • 烏軍用S-200飛彈 瞄準克赤大橋開戰後三度遭襲

    克里米亞的關鍵要道「克赤大橋」,開戰後第三度遭到烏軍襲擊。俄羅斯瘋狂展開報復,接連猛烈轟炸赫爾松,以及南部港口城奧德薩,一名出生才22天的女嬰,在空襲中喪命。另外在黑海,掛有帛琉國旗的貨船,遭到俄軍鳴槍警告,首度有外籍船隻遭到騷擾。
    2023/08/14 22:11
  • 退出黑海運糧協議後 俄艦首度朝「非烏克蘭貨輪開火」

    俄羅斯國防部13日表示,一艘俄羅斯海軍的巡邏艦,於同日早上在黑海西南部,朝一艘掛帛琉國旗的貨船鳴槍示警,要求對方停船並進行檢查。《路透社》指出,這是俄羅斯7月宣布退出黑海穀物協議後,首次在距離烏克蘭有一段距離的海域,朝第三國民間船隻開火。烏克蘭高官也在社群媒體怒轟此舉明顯違反《國際海洋法》,是海盜行為。
    2023/08/14 11:02
  • 切斷烏克蘭穀物出口後 俄羅斯自陷糧食運輸重大挑戰

    由於俄羅斯缺乏船隻,加上西方穀物貿易商越來越無心做俄國生意,導致俄國小麥運輸成本不斷飆升。與此同時,烏克蘭戰爭已蔓延到至關重要的黑海糧食供應路線附近。
    2023/08/09 06:37
  • 烏軍聲東擊西!偷襲俄登陸艦 3補給陸橋也被炸毀

    烏克蘭持續對俄軍後方,展開攻擊。3座俄軍在赫爾松和克里米亞交界的補給陸橋,遭到烏軍炸毀。烏克蘭也用無人艇,偷襲俄軍登陸艦,攻擊目標甚至鎖定普欽的私人度假豪宅。烏軍這一波波攻擊,目的是逼俄軍把前線資源,轉移到黑海防守。
    2023/08/07 22:46
  • 沙國戰爭和平會 40多國支持烏領土完整 中同一陣線

    沙烏地阿拉伯周末舉辦烏克蘭戰爭和平會議,共有40多國參與,戰爭始作俑者俄羅斯並未受邀,與會國形成共識,未來俄烏和平談判,會支持烏克蘭領土和主權完整的訴求;中國這次與各國同一陣線,對終止戰爭是正面訊息。烏克蘭周日再度攻擊兩座聯通克里米亞的橋梁道路,還炸斷一條天然氣管線;同一天,烏軍也在黑海發動攻擊,無人艇上裝載450公斤炸藥,衝撞俄羅斯油輪,成功完成攻擊任務;軍事專家分析,烏克蘭用小蝦米對付大鯨魚,打的是心理戰術。
    2023/08/07 19:51
  • 難擋無人船攻擊!俄軍「匕首飛彈」 回轟報復竟遭烏軍攔截

    俄羅斯佔領的烏克蘭頓內次克地區,在當地週六晚間遭到轟炸。親俄官員指控,烏軍使用集束彈攻擊,更聲稱在黑海攔截到想越境的美國無人機。只是俄軍也在周日,使用極音速匕首飛彈回轟札波羅熱,CNN記者認為,這是俄軍的慣常反應,主要是用來報復烏軍的無人船攻擊。
    2023/08/06 20:06
  • 連日海上攻擊!烏軍無人艇攜450KG炸藥 衝撞俄油輪

    烏俄在黑海海上的戰火,越演越烈,繼上週烏克蘭港口,連日被俄羅斯轟炸後,烏克蘭4日就用海上無人艇,攻擊俄軍登陸艦。這回烏克蘭軍方,再度出動無人艇,載著450公斤炸藥,直直衝撞一艘俄國油輪,造成船隻失去動力,而這艘遭到重創的油輪,傳出當時是正在為俄軍運輸燃料。
    2023/08/06 14:41
  • 烏克蘭預告8/24獨立日轟炸莫斯科! 俄傳在白俄發動「假旗行動」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地區以及西南邊鄰近黑海地區,近期頻頻遭攻擊,現在烏克蘭又大動作拍片宣布,將在24日烏克蘭獨立日轟炸莫斯科。CNN分析,烏克蘭正在藉此向普欽展示軍事力量,尤其烏克蘭國產的無人船才剛炸了一艘俄軍登陸艇,烏軍也自豪俄軍難以防範無人船。但有消息傳出,俄羅斯將發動「假旗」行動,攻擊白俄煉油廠再甩鍋抹黑是烏克蘭所為。
    2023/08/05 19:21
  • 烏出動無人艇襲俄黑海基地 遭到俄國軍艦攔截

    俄羅斯境內頻頻遭到攻擊,莫斯科西南近郊,又有七架無人機出沒,遭到首都防空系統擊落。另外烏克蘭也派出無人艇,企圖攻擊俄羅斯在黑海的海軍基地,最後被俄羅斯軍艦攔截。
    2023/08/04 21:26
  • 有片/俄黑海港口驚傳爆炸!俄軍艦遭烏克蘭無人艇嚴重破壞

    俄羅斯指控烏克蘭對諾沃羅西斯克(Novorossiysk)海軍基地發動襲擊,俄方稱烏克蘭派出2艘無人艇,試圖在當地時間4日清晨襲擊其海軍基地,但俄羅斯國防部表示,已經派出2架海上無人機擊退了烏軍。烏克蘭消息人士則稱,有一艘俄軍的海軍艦艇在烏軍攻擊中嚴重受損。
    2023/08/04 18:13
  • 烏戰17個月 至少1萬平民喪生 出生率大降28%

    身為全球糧倉之一的烏克蘭,在俄羅斯事實上封鎖黑海港口後,改由多瑙河港,運糧到鄰國羅馬尼亞再裝運出口,但俄軍立刻把攻擊目標轉向替代路線的港口設施,讓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痛批,莫斯科企圖製造一場全球的糧食災難;烏軍一個晚上就攔截23架伊朗製無人機,大多就在南部臨海的奧德薩和首都基輔。而根據烏方統計,烏戰至今已有超過1萬平民喪生,烏克蘭的出生率也大減近三成。
    2023/08/03 19:53
  • 《TVBS國際+談全球》俄炸烏克蘭毀18萬噸糧食 習近平提反腐火箭軍高層被拔

    俄羅斯宣布退出黑海穀物協議後,黑海沿岸城市不斷遭俄軍空襲,烏克蘭外交部稱九天內就有18萬噸糧食被毀,俄羅斯主導的「飢餓遊戲」何時才能告一段落?中共火箭軍高層最近不太平靜,傳出貪腐洩密案,人員大變動,任命兩名新領導人,習近平未來會如何掌管這支核武器菁英部隊呢?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8/02 18:04
  • 不只無人機!烏克蘭無人艇曝光 目標:打擊俄黑海艦隊

    《CNN》獨家報導,烏克蘭軍方公開一款新型水上無人艇。由於可以遠端操控,能用來進行偵查和監視任務,尤其以攻擊俄羅斯黑海艦隊為最優先目標。俄羅斯17日宣布停止參與黑海穀物協議後,涉威脅黑海民用船隻。因此烏克蘭開發的無人艇,可能會成為黑海上的重要兵器。
    2023/07/31 14:49
  • 普欽扮救世主喊和談?俄非峰會怪烏不願合作

    俄羅斯與非洲國家高峰會,儘管多國參與度不太踴躍,但普欽仍現身積極拉攏盟友,由於俄羅斯退出黑海穀物協議,非洲國家憂心糧食持續飆漲,普欽擔保免費援助6國糧食。而他也在會議上表示,和談持續卡關,全因為烏克蘭無意坐下來談,雖然普欽嘴上這麼說,戰場上還是沒有手下留情,週五晚間連發兩枚飛彈,攻擊烏克蘭中部第聶伯羅,民用建築和政府安全部門大樓受波及,造成9人受傷送醫。
    2023/07/29 12:31
  • 普欽重申不延長黑海協議 宣布援非數萬噸糧食

    俄羅斯-非洲峰會在俄羅斯聖彼得堡舉行,總統普欽在會上宣布,雖然不延長黑海糧食出口協議,但將提供非洲六個國家提供免費糧食。
    2023/07/28 15:27
  • 俄非峰會27日登場 普欽將討論烏克蘭議題

    俄羅斯新聞機構今天引述克里姆林宮外交政策顧問鄂夏柯夫(Yury Ushakov)所言報導,稱總統普欽將於28日在聖彼得堡進行峰會期間的工作晚宴上與非洲領袖討論烏克蘭問題。
    2023/07/26 12:52
  • 挑釁北約?俄軍炸烏港口糧倉 極近羅馬尼亞

    俄羅斯片面退出黑海穀物協定後,烏克蘭穀物出口受阻,全球4億人再度面臨糧食危機。俄軍並繼續轟炸烏克蘭其他的穀物運輸路線,24日就炸毀多瑙河畔的雷尼港(Reni)三座糧倉,距離北約會員國羅馬尼亞邊境相當近,俄國總統普欽難道鋌而走險要讓戰事升級嗎?國際原能總署證實,札波羅熱核電場周圍已滿是地雷,而被俘的俄國囚犯兵更痛訴被當砲灰的悲慘遭遇。烏克蘭國防部長明說,要用美援集束彈對抗俄軍地面部隊,烏軍也承認發動無人機攻擊莫斯科的行動,顯示有能力在俄國國防部附近進行攻擊。
    2023/07/25 19:52
  • 烏克蘭無人機連襲莫斯科 美發聲:不支持攻擊俄境內

    烏克蘭今天聲稱莫斯科市中心兩起無人機攻擊是其所為,同時指責俄軍再次襲擊敖德薩附近穀倉;美國稍後表示不支持烏克蘭在俄國境內發動攻擊,俄羅斯更揚言將嚴厲報復烏克蘭。
    2023/07/25 10:21
  • 解放軍2027侵台?CIA局長:「普欽經驗」讓北京疑慮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第513天,美國CIA中央情報局局長勃恩斯出席安全論壇時表示,烏戰的普欽經驗讓北京領導高層,對能否成功全面侵台產生疑慮;之前勃恩斯曾說,中國大陸領導人習近平下令,2027年前做好侵台準備,但他不知道習近平是否已經做出決定。而這幾天,在俄羅斯退出穀物出口協議後,黑海緊張情勢升高,俄軍一連四天狂轟烏克蘭黑海港口,基輔表示防空系統不足以覆蓋全境,要求西方更多支援,而美國提供的集束彈,烏克蘭則已經在戰場部署。
    2023/07/21 19:52
  • 《TVBS國際+談全球》黑海民用船可能變俄攻擊目標 得大谷得天下?多隊有興趣

    俄羅斯暫停黑海穀物協議後不只糧食價格上漲,白宮也出面警告稱俄羅斯可能會擴大攻擊黑海民用船,情資顯示俄方在靠近烏克蘭港口航道埋更多的水雷,引發人道危機。二刀流大谷翔平跟天使合約還剩兩個月,而大聯盟交易大限將在8/2截止,大谷交易傳聞甚囂塵上,有可能會去哪隊?還是會續留天使?國際+體壇動態帶您來了解。
    2023/07/21 17:24
  • 俄連3晚轟炸奧德薩 認了是報復大橋遇襲

    俄羅斯宣布退出黑海穀物協議後,一連三晚轟炸烏南港口城,奧德薩和尼古拉耶夫釀成至少3死和數十人傷。CNN記者直擊4層樓高建築,被炸成廢墟,也目睹深夜時的爆炸聲響。」這次俄軍攻擊,還波及中國大陸位在奧德薩的領事館建築。烏軍坦承,這次大約只攔截四分之一的巡弋飛彈,不過美國提供給烏克蘭的集束彈藥,白宮證實已開始部署在戰場之中。
    2023/07/21 13:08
  • 俄軍空襲烏克蘭黑海港口 聯合國秘書長強烈譴責

    俄羅斯又以無人機和飛彈夜襲烏克蘭黑海港口後,聯合國秘書長表態強烈譴責。烏方則宣布,將把赴俄國或俄國占領區的黑海船隻視為潛在軍用物資船,比照俄國類似措施。
    2023/07/21 06: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