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奇異果上課天氣台灣地震品牌藥單影片台體大林襄高鐵站花蓮地震
  • 搜尋:

    黑油 結果共77筆

  • 劣油風暴/黑油風暴急修「食管法」 立委砲轟衛福部

    黑油風暴持續延燒,現在該怎麼嚴懲黑心食品大廠,上午藍綠立委和衛福部官員,將對法條進行開會審理,但光是程序發言藍綠立委意見分歧長達將近1小時,綠營立委更質疑食藥署邊境查驗破功,也有立委林淑芬質疑衛福部代理部長請假,找次長許銘能出席,更是不滿,原本外界預期食管法可能會在兩週內通過,若藍綠立委堅持各的立場,法案可能還會繼續往後延宕。
    2014/10/13 16:14
  • 劣油風暴/從夯貨變滯銷 好市多「林鳳營」鮮奶掉8成

    頂新味全黑油事件,接二連三出包,讓民眾失去信任,現在幾乎所有旗下食品全被抵制,知名賣場好市多,每年光是賣林鳳營鮮奶至少賺進上千萬,現在被消費者拒買拒喝,TVBS直擊好市多賣場,原本很夯,每人每次只能限量購買2瓶的林鳳營鮮奶,已經看不到過去搶購盛況,到了晚間9點快打烊了,兩千多瓶鮮奶還存放在倉庫,賣場人員私下透露,林鳳營鮮奶銷量下滑8成,現在每天賣不到500瓶。
    2014/10/12 18:36
  • 劣油風暴/頂新黑油連環爆 田馥甄:別只顧自己無害

    頂新集團旗下油品,接二連三爆出食安風波,包括演藝圈藝人也看不下去,像是董事長樂團,在春浪開唱時,就拿起木魚念經送給黑心廠商,另外歌手田馥甄則在春浪開唱時,也點名頂新,不要只顧著自己無害,還說這句話,要跟正義豬油共勉之。
    2014/10/12 13:28
  • 劣油風暴/神隱4天!魏應充出面 鞠躬道歉、淚流滿面

    飼料油風暴越滾越大,頂新製油、味全前董事長魏應充神隱4天後,終於出面,在40分鐘記者會中,魏應充多次道歉,說到激動處甚至淚流滿面,當眾宣佈即日起關閉頂新製油以及正義油廠,直到確保消費者能夠安心食用,此話一出,被行政院打臉認為頂新油廠早在黑油爆發後就被衛生局勒令停業,根本不是現在才關廠,魏應充也說辭去董座職務後,未來將由專業經理人接任,被媒體詢問阿基師的喊話,魏應充說阿基師的心聲他聽到了,這幾天「寢食難安」,愧對2300萬民眾,不過碰到敏感問題,包括買飼料油是否事先知情、怎麼具體補償消費者,魏應充都沒有具體回應。
    2014/10/11 19:30
  • 劣油風暴/〈快訊〉「桂冠」中鏢 卡好蔥油派、銀絲卷5品項下架

    黑油風暴持續延燒!新北市衛生局在剛剛公佈知名食品大廠桂冠主動回報5個品項,使用正義香豬油及酥油製成「卡好蔥油派」、「卡好蔥油捲餅」、「魚子球」、「鮭魚球」及「銀絲卷」,目前已經立即下架。
    2014/10/10 19:20
  • 郭元益也中招! 「香菇魯肉大餅」染黑油

    知名喜餅郭元益主動通報桃園縣衛生局,使用到芳福香豬油下游業者,銘珍食品的魯肉豆沙,製成香菇魯肉大餅,在今年3到8月間,製造出2349盒,賣給184位客戶,衛生局獲報後,立即前往稽查。郭元益表示,將主動連絡這些客人全額退款,強調現有餡料都是自己製造,沒有問題。
    2014/09/15 12:39
  • 黑油風暴失控! 強冠24個品項再下架

    儘管強冠老董葉文祥,昨天上演一場下跪自清大戲,但止不住黑油風暴,因為除了用餿水油製成的全統香豬油之外,現在香港進口的工業豬油,流向不明,如今通令強冠旗下24個豬油相關商品,全數下架,延燒範圍有多大,已經讓人不敢想像。
    2014/09/12 12:28
  • 劉媽媽招了! 「蘿蔔絲菜包」含黑油

    中壢知名劉媽媽菜包店終於招了,有使用全統香豬油!由於業者對外宣稱,退貨的六罐油是棕櫚油,要告報導不實的媒體和衛生局,但衛生局查出,今年3月份開始,雜糧行的確有把黑心油,送到劉媽媽菜包,主動約談業者,直到看到進出貨的清單,業者才鬆口,的確有買過全統香豬油。員工不認錯,堅持不退貨,也讓消費者相當心寒!
    2014/09/08 21:29
  • 辨劣油!煎炸易冒泡 起黑油、賣相差

    大量黑心餿水油流入市面,要辨別劣質油其實是有方法的,用它來做菜特別是煎煮食材,容易會「冒泡泡」,油味很重,煎起來食物顏色較深,還會有黑油冒出來,賣相比較差,而快速辨認的方法,除了看顏色之外,就是滴兩滴在手中搓揉,如果有一股臭油味,很可能就是劣質油。
    2014/09/05 14:10
  • 大車維修人才斷層 產學合作提前體會

    修一般小轎車,滿手黑油,已經很辛苦,但您可能不曉得,路上跑的遊覽車、公車,這種10幾噸的大型商用車,修起來更加困難,因為所有的維修設備也跟著放大,就連鎖螺絲的起子至少十幾公斤,修車還得鑽進動輒5、60度的引擎室裡,工作辛苦,人才需求出現至少20年斷層,不過靠著產學合作,城市科大車輛系的同學們,提前適應艱苦環境。
    2014/08/07 22:25
  • 一覺醒來變包公!黑臉洗不淨 50店遭殃

    雲林斗六工業區,附近50多個店家,一覺醒來,發現自己全身烏漆媽黑,臉黑皮膚黑,店內的地板、餐桌椅,通通像被潑墨汁,髒到沒有人敢上門消費,就連停在戶外的車子,也卡了厚厚一層黑油,甚至可以在車身上寫字,當地民眾萬分惶恐,一追查才知道,原來是有一輛聯結車,載了幾十噸的輪胎原料,結果翻車,導致黑色原料四處飄散,而這種原料,只能用吸塵器吸,用擦的只會越擦越髒。
    2014/06/27 14:23
  • 〈快訊〉富味鄉混油案 董座陳文南不認詐欺

    11月18日在彰化地院召開的準備庭中,包括陳文南在內等6名被告,在法官訊問是否認罪時,只承認在黑麻油內摻入黃麻油、特黑油,不承認犯罪,且還要與律師討論起訴書內容,法官為讓6名被告有充分時間了解起訴書內容,因此決定於今天再召開第二次準備庭。
    2013/12/16 10:29
  • 大統黑油賣頂新 稱「轉售化工行」撇責

    大統黑心油風暴越滾越大,彰化檢方昨天晚間突破大統董事長高振利心防,查扣大統的出貨資料,赫然發現,大統長基不只出貨給福懋,更將違法添加銅葉綠素的葡萄籽油和橄欖油總共4.2萬公升,給頂新集團旗下的頂新製油,頂新集團也坦承確實向大統買油,不過並沒有添加在食用油中,而是用來製成化工原料,賣給下游業者作香皂,而為了避免消費者恐慌,頂新集團上午也緊急通知量販業者,將旗下味全4款調和油先暫時預防性的下架。
    2013/11/03 13:33
  • 假黑麻油騙4年 富味鄉董事長詐欺起訴

    彰化地檢署,偵辦富味鄉食品股份有限公司等人涉嫌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詐欺取財一案,今天偵查終結,提起公訴‧董事長兼總經理陳文南、技術總監陳瑞禮等6人,自民國98年12月起,涉嫌在該公司製造之「頂級100%黑麻油」、「特級100%黑麻油」、「高級100%黑麻油」等3種油品內,分別摻入比例不等之黃麻油、特黑油銷售,依詐欺罪起訴,並聲請沒收犯罪所得3億零50萬元。
    2013/10/31 17:28
  • 揪黑油!31項油品不合格 令下架

    油品到底有沒有未爆彈,波及到大廠?昨天衛福部烏龍公文,讓通路業者忙翻天,衛福部部長邱文達下午親自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還給大廠清白,稽查市售油品結果發現有76件油品脂肪酸不符規定,再進一步追查,確定有31項油品被列不合格,大廠幾乎都排除,多數都是「小廠」,其中以「惠家香」苦茶油、胡麻油以及葵花油等油品,就有4項品牌被列為不合格,衛生局已經要求各大賣場和超商通路緊急下架回收,不得販售,至於前一天衛福部烏龍公文,指向味全油品疑似不合格,對此在剛剛味全已經緊急將油品上架販售。
    2013/10/31 17:04
  • 黑油漏洞!抓配方才揭底 銅葉綠素難驗

    哈根達斯公司在各大報發表聲明,他們的巧克力冰淇淋所使用的棉花籽油,證實經過精煉,沒有含棉酚,對人體無害,衛福部檢驗市售各品牌油品,疑似發現還有大廠添加銅葉綠素,但堅持不公布名單,事實上,國內要從油品檢驗出銅葉綠素實在「很難」,因為沒有實驗級的銅葉綠素標準品可供比對,從大統的經驗中,衛生局沒有能力檢驗,而是從公司配方單發現異常,如果廠商偽造配方,就是查不出的漏洞。
    2013/10/30 12:42
  • 大統油品難退貨 需憑60天內發票空瓶才退

    大統黑油風暴讓民眾拿著大統油品退貨,只是許多民眾抱怨,退貨機制太囉嗦,像是在全聯、家樂福等賣場,民眾拿著瓶身去退,卻被告知是2個月前購買,沒有資料,因此不接受退貨,讓消費者難以接受,另外大統提出的賠償計畫,只同意消費者拿今年6月19日之後購買的發票或收據,到大統營業據點兌換等值商品,彰化縣政府認為,大統不應有6月19日前後的差異,而且應提出相當的精神慰撫金,不能只是換貨,要求大統在一週內再提出進一步的賠償計畫。
    2013/10/26 13:34
  • 泰國度假島浩劫! 沙美島海灘染黑油

    泰國PTT全球化工公司發生油管破裂事件,造成50萬公升的原油不斷外洩,泰國度假勝地「沙美島」周邊海域和沙灘全遭油污嚴重污染,清了好幾天還是清不完,不但漁民出海捕不到魚,油污沾染珊瑚礁,已經開始出現生態浩劫。
    2013/08/01 19:02
  • 知名米粉廠惹爭議 黑油疑滴原料裡

    彰化北斗知名食品大廠,1月底才因為生產的米粉,含米量不純,主動下架致歉,現在又被投訴了,有民眾指控,工廠生產線機械相當老舊,導致機器疑似漏油,不明的黑色液體滴入米粉原料裡,但業者澄清,強調那是水不是油。
    2013/03/12 07:48
  • 〈獨家〉排煙管滴黑油 燒烤被加料民眾倒胃

    吃燒烤卻有黑油從天而降,不知您作何感想?高雄市一位許先生到燒烤店吃飯,用餐到一半,正上方的吸油煙機管線,突然掉下一大坨的黑油,而且還剛好就掉在烤肉上,雖然業者趕緊幫他們清除更換,不過已經打壞他們的用餐興致;而專業的抽油煙機師傅就說,不只衛生問題,管線內卡著油煙還可能會釀成火災。
    2012/05/17 19:27
  • 天降「油」雨!百輛車染油 旅客滑倒

    桃園機場一航廈停車場,竟然下「黑油」雨!上午10點,油汙突然從天而降,停車場內1百輛旅客車輛,車身全是油漬,而地面也是五顏六色的油,導致多名遊客因此滑倒。
    2012/02/10 19:08
  • 公車專用道隆起變形 乘客心驚驚

    台北市新生南路和八德路交會路口,公車站專用道,路面凹凸不平,連緊靠人行道的白線,也跟著隆起,公車開過去,底盤容易磨損,乘客也看得心驚膽顫,今年1月才新鋪的柏油路,短短半年變成這樣,新工處說是因為天氣熱公車黑油溶解瀝青,加上養護工程時間不夠,馬路才會變形。
    2011/06/20 12:35
  • 樹上果實冒黑金 細菌也能變石油

    國際油價最近開始大幅回落,不過專家仍然不斷在尋找新的替代能源,您有沒有想過,樹上結的果實,打開來,裡面居然可以冒出黑油,而且還真的有航空公司,打算用這種油,來當做燃料。美國一家生技公司,甚至把「細菌」都變成了「黑金」。
    2008/08/13 22:41
  • 台鐵太魯閣便當 殘留黑漬潤滑油

    上週三舉行漢演習,前國防部長李傑,包下台鐵太魯閣號當媒體專車,沒想到便當盒裡頭竟然冒出黑油,污染到飯菜。台鐵上午出面認錯道歉,坦承是花蓮車勤部,清潔便當盒的過程有瑕疵,才讓黑油留在飯菜上。
    2007/05/26 11:59
  • 囂張歹徒持斧頭砸店 行徑囂張

    雲林西螺一家傢俱店,光天化日被一群歹徒拿斧頭砸店,店裡的落地窗和傢俱被砍得亂七八糟,還被黑油漆潑得到處都是,整個過程全被監視器拍下,行徑囂張。
    2006/05/10 12:2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