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辦公室戀情深交YouBike女人我最大陽帆台東大武鄉台9線黎明詩米酵菌酸猥褻犯桿菌
  • 搜尋:

    黑名單 結果共669筆

  • 爭議作家周小平成政協委員 提案「台獨名單懲戒令」

    先前備受爭議的80後網紅作家周小平,在新一屆全國政協名單1月公布時,名字赫然出現在名單上,而他提出的部分政協提案內容,包括建議國家發布「台獨黑名單懲戒令」,在網路上引發熱議。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爭議很大的網紅作家周小平,同時也是政協委員之一,他提案建議發布『台獨黑名單的懲戒令』,要制裁支持獨立的台灣企業,並將其公之於眾,甚至提到若黑名單人物持續製造分裂,在對台灣特別行動期間『何人都可以將其逮捕或擊斃,不僅不用承擔任何法律責任,還能獲得促進統一榮譽勳章』。」
    2023/03/06 15:42
  • 基因編輯科學家賀建奎 申請港人才計畫挨轟

    過去2年,香港勞動人口流失14萬,去年的世界人才排名,香港下跌3名,變成排名14,港府一直積極求才,但近日卻爆發爭議。三年多前因為利用基因編輯技術培育出一對愛滋免疫寶寶的大陸科學家賀建奎,事件引發全球撻伐違反社會倫理,他還被判刑3年、列黑名單,如今卻申請通過香港的高端人才通行證計畫,港府因此備受批評,是盲目徵才。
    2023/02/23 19:55
  • 教授考題出「兄妹亂倫」 慘遭校方解雇列黑名單永不錄用

    惹禍上身了!巴基斯坦一名大學教授,日前對系上學生進行考試測驗時,其中一到題目寫到「兄妹亂倫」,沒想到事後家長得知後非常氣憤,向校方投訴他,指稱這題目令人反感。最後校方將該名教授解聘,並列入黑名單永不錄用。
    2023/02/21 22:23
  • 美中烏賊戰開打!互控氣球侵領空 央視狂炒美負面新聞

    美中間諜氣球風波,成了互相指責的烏賊戰!美方在9天內擊落4個高空飛行物後,初步證實,其中三個為商業或研究使用,與中國無關,但強調有一個絕對是中國的間諜氣球,殘骸已發現傳感器等關鍵電子設備。而中方則反控美國曾10多次施放高空氣球飛越中國領空,還透過官媒大篇幅報導美國俄亥俄州,10天前發生列車翻覆導致化學物質外洩,威脅環境,以及拜登政府被傳出是北溪管線爆炸的幕後黑手等美國的負面新聞。外媒質疑,中方欲藉此轉移國際輿論關注。
    2023/02/15 19:54
  • 個資遭利用!MSG竟靠「臉部辨識 」封殺敵對律師

    生物辨識科技越來越發達,但也衍生出不少問題。美國紐約的麥迪遜廣場花園集團,近期告知與公司有訴訟關係的企業和代表律師,相關人員都被列入黑名單,禁止進入麥迪遜廣場花園所屬的任何財產,像是NBA紐約尼克隊比賽,或是演唱會等大型活動通通免談。事件驚動紐約州檢察長,認為可能違反當地法律;但MSG集團表示這是私人業務,是為了防止在訴訟期間被不當採集證據。
    2023/01/31 19:50
  • 切斷華為後路 傳拜登政府停發供貨許可證給美企

    3名知情人士透露,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政府已停止對美國企業核發向中國電信設備公司華為(Huawei)出口的供貨許可證。
    2023/01/31 10:37
  • 列黑名單25年 大陸核武研究機構仍買得到美企晶片

    過去兩年半期間,中國最頂級的核武研究機構成功規避華府數十年來的出口限制,至少採購了十幾次的美企先進運算晶片。
    2023/01/30 14:18
  • 飼主狠踹寵物狗又丟草叢 動保處重罰8萬、列禁養黑名單

    新北市一名飼主用腳踹寵物狗並丟入草叢,遭蒐證通報。新北市動保處與警方查訪後安置犬隻,飼主被依動保法列入黑名單不得再飼養犬且因犬隻未打預防針及絕育遭罰新台幣8萬元。
    2023/01/14 22:35
  • 經濟學人:美祭一連串制裁打擊半導體發展 中國難招架

    美中科技交鋒愈來愈白熱化,華府祭出一連串管制措施,以圍堵中國半導體發展。經濟學人資訊社(EIU)說,面對美國主導的晶片出口限制,中國應對的籌碼有限。
    2022/12/22 13:26
  • 左打TikTok右禁晶片 美對中高科技圍堵持續深化

    大陸短影音平台「抖音」可能涉及資訊安全或國安風險的問題,不只台灣注意到,美國也高度關注。到週四為止,全美已有至少14個州,禁用抖音國際板「TikTok」。參議院更通過法案,要把公務設備的TikTok禁令擴展到全美國,還有參議員乾脆提案封殺TikTok在美國營運,美國聯邦官員甚至懷疑TikTok可能有後門,就算刪除手機中的App,可能也無法阻擋資訊回傳中國。但有資安專家坦言,就算禁用TikTok,在當前法規與保護不完全的情況下,還有千千萬萬個App都有可能竊取個資,轉賣中國。
    2022/12/16 20:00
  • 36家陸企入美國黑名單 含長江存儲、寒武紀科技

    美國商務部今天將36家中國企業納入黑名單,嚴格限制它們獲取美國技術,其中包括幾家頂尖先進電腦晶片的製造商,寒武紀科技、長江存儲等業者都入列。
    2022/12/16 09:01
  • 金臨天下/給你查還是躲不過?傳長江存儲將遭美封鎖

    美國媒體昨(14日)報導,美國總統拜登計劃將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龍頭長江存儲(YMTC)和另外35家中國企業納入貿易黑名單,以阻止它們購買某些美國零組件,最快本週就會宣布消息,引來外界關注美國目前動向,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世界各國對中國科技的下一步動作為何。
    2022/12/15 22:48
  • 拜登政府再出手? 美媒:長江存儲等陸企擬納貿易黑名單

    美國媒體今天報導,總統拜登政府計劃將中國記憶體晶片製造龍頭長江存儲(YMTC)和另外35家中國企業納入貿易黑名單,以阻止它們購買某些美國零組件。
    2022/12/14 16:17
  • 不要太省!超NG習慣小心罹肝癌 醫揭「致命食物」黑名單

    肝癌在我國10大癌症死亡率中位居第二。要小心,吃東西太節省也會提高罹患肝癌機率。有些人較節省,看到食物一點點發霉,就把壞掉的部分挖掉繼續吃,醫師強烈建議改掉這個習慣。
    2022/12/08 15:42
  • 不再怕黑暗!父母命喪戰火 烏克蘭6歲童幸運被領養

    烏戰隨著俄軍撤出赫爾松露出一線希望,但活下來的烏克蘭人,很多家庭都已經支離破碎,尤其是失去父母的孩童,一名6歲男童父母雙亡,但他很幸運地遇到一對年輕夫妻,相處半年後開始準備正式領養。烏克蘭首都基輔出現神秘塗鴉畫家班克西的畫作,讓不少民眾大為振奮。而俄羅斯持續對外界制裁做出反擊,14日宣布將100名加國公民列入黑名單,包括加拿大出生、擁有美加雙重國籍的喜劇演員金凱瑞,連加國總理杜魯多都上榜。
    2022/11/15 19:59
  • 探索戰後「黑名單」 主編許文堂:促進轉型正義與社會和解

    國家人權博物館與允晨文化合作出版「戰後『黑名單』問題之調查研究」專書,透過史料爬梳與當事者口述訪談,還原特殊時空背景,11日晚間於台北聯經書房舉辦新書發表會。
    2022/11/12 16:42
  • 各種謎樣改變惹眾怒 推特前高層:馬斯克不知自己在幹嘛

    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以高價收購推特(Twitter),沒想到從入主第一天開始,爭議層出不窮,除了想要加收額外費用、讓黑名單用戶復活,到考慮一次裁撤半數員工,各種決定都讓外界霧裡看花。《衛報》(The Guardian)報導,對於前東家新老闆各種謎樣行為,推特前副總裁戴斯利(Bruce Daisley)受訪時吐嘈,從外界的反應、很明顯地能看出來,「馬斯克根本不知道自己再做什麼!」
    2022/11/06 10:38
  • 想看川普發文再等等 馬斯克稱推特短期內不會解禁黑名單

    正式入主推特(Twitter)的特斯拉(Tesla)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接連宣佈多個新構想後,《華盛頓郵報》(WP)報導,這位首富在被媒體詢問、近期是否會讓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復活」,他表示、推特數周內都不打算解除被查禁的用戶帳號,這也代表、川普無法再次利用其網路魅力,從推特影響中期選舉。
    2022/11/02 16:27
  • 前央視名記者流亡海外 習近平掌權新聞自由大倒退

    王志安曾是中國中央電視台調查記者,揭發貪腐、土地強奪與醫療失誤等弊案,有數以百萬計觀眾追隨;如今他卻被列入黑名單而流亡海外。凸顯習近平執政下中國新聞自由倒退程度。
    2022/10/21 10:52
  • 吼服務生、凹飲料 名主持人柯登遭控「最差奧客」

    美國CBS電視台《深夜秀》(The Late Late Show)主持人、英國諧星柯登(James Corden),過去在《車上卡拉OK》(Carpool Karaoke)曾與小賈斯汀、美國前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BTS等名人合作,引發話題。近日卻傳出一名紐約餐廳老闆爆料,柯登在店內消費時吼服務生、凹餐廳請飲料、是他開業25年來,遇過態度最惡劣的奧客,並將他列入黑名單。柯登後來也親自致電道歉。
    2022/10/20 10:24
  • 北韓軍機示威飛行炮兵還射百飛彈 南韓怒制裁15人16企業

    北韓13日晚間出動10多架軍機示威飛行、炮兵射擊,總共發射170多發飛彈;南韓政府今(14日)發出強烈譴責,並宣布將北韓15名個人及16家企業列入黑名單,是近5年來南韓首次對北韓實行單邊制裁。
    2022/10/14 11:36
  • 普欽「見笑轉生氣」? 專家:濫炸報復實為「安內」

    俄羅斯接連兩天,以飛彈攻勢報復,顯然普欽這次真的怒了!晚間最新消息,俄羅斯宣布把臉書的母公司,列入「支持恐怖主義」的黑名單。專家認為,普欽這次之所以動作這麼大,是想告訴俄羅斯人,他們還沒有打輸。只不過俄羅斯可用的彈藥跟軍隊,真的越來越少。
    2022/10/11 22:31
  • 高階晶片「鎖喉戰」! 美祭出口限制扼中 顧盟友放生南韓

    美國商務部上周五(10月7日)宣布,禁止美國與全世界使用美國技術的廠商,向中方提供AI或超級電腦使用的高階晶片,還把包括長江存儲在內的31家中國公司,列入「未經核實名單」,出口需經過額外核准。美國國防部更把中國無人機大廠「大疆創新」與生物科技企業「華大基因」等13家中資企業,列入「投資黑名單」。但在限制提升之外,美方顧及盟友與自身國防設備,對南韓三星、與SK在中國的高階晶片廠,以及使用中國製合金的F-35戰機,都給予一定豁免。美中高科技的爭鬥,越來越拳拳到肉。
    2022/10/10 20:00
  • 阻「軍民融合」 大疆遭美國防部列黑名單

    美國國防部對中國大陸「軍民融合」的企業祭出第二波黑名單,其中除了在俄烏戰爭中大出風頭的「大疆無人機」之外,另一家「華大基因」也被質疑跟解放軍合作,利用賣給歐美的新冠試劑,竊取DNA。
    2022/10/07 19:04
  • 俄羅斯併吞烏克蘭4州 歐盟祭出第8輪制裁

    歐洲聯盟(EU)今天對俄羅斯實施新一波制裁,將30人與7個實體增列黑名單中,並擴大進出口禁令,理由是俄羅斯吞併了烏克蘭4州。
    2022/10/07 16: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