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孟耿如婚姻跑友施孝榮黃子佼孟耿如K小姐地震板塊堂之本敬太台灣地震Lulu中醫
  • 搜尋:

    黏膜 結果共208筆

  • 抑制新冠肺炎!名醫:缺乏「維生素」染疫機率上升

    部立桃園醫院爆發新冠肺炎(COVID-19)院內群聚5人確診,本土疫情持續擴大引起人心惶惶,外科名醫江坤俊表示,醫界已摸索出治療新冠肺炎的規則,有越來越多的證據顯示「缺乏維生素D得到COVID-19的機率會上升,癒後也會比較差」。
    2021/01/19 11:26
  • 12歲女童「2肉團堵鼻」只能張嘴呼吸 此常見藥惹禍

    一名就讀國小的12歲女童因連續2日下巴紅腫熱痛,就醫發現她不僅蛀牙嚴重,且有膿液從牙齦縫中滲出,造成蜂窩性組織炎合併膿瘍,吃抗生素治療後再回診,腫痛有改善,但醫師發現她都只用嘴巴呼吸,一看驚見其鼻腔裡被兩坨粉色肉團塞住,原來是長期使用鼻噴劑惹禍。
    2020/12/30 16:17
  • 台灣平均每天9人死於口腔癌 醫:口腔黏膜自我檢查有異狀需就醫

    口腔癌是台灣男性十大癌症的第四名,尤其,有不良習慣像是抽菸、喝酒、嚼食檳榔習慣的人,更要特別注意,他的口腔癌發生率是一般人的123倍,醫師就提醒,危險族群要兩年定期做口腔黏膜篩檢,才能及早發現,提高治癒率。
    2020/12/10 23:20
  • 提升免疫力「養腸」關鍵 無糖優格益生菌最愛

    「皮膚與腸道黏膜組織」是人體免疫系統的第一道防線。其中,光是腸道黏膜組織中的小腸,長度就高達6公尺,且將整個小腸黏膜絨毛鋪開,表面積竟然跟一個網球場一樣大,因此腸道就像是一個超大的防疫戰場,細菌、病毒非常容易從此入侵。
    2020/10/23 21:58
  • 女教練「用胸部悶死學生」 高大成揭關鍵證據怒斥:太狠

    台中市一名女溜冰教練吳宜樺16年前殺害年僅13歲的女學生,接受偵訊時,她辯稱與少女是約好吃安眠藥殉情,沒想到自己後來清醒,少女卻躺在懷裡被她的胸部悶死。法醫高大成當時解剖相驗後發現,遺體嘴唇黏膜上印有齒痕,怒斥吳宜樺「狠心」。
    2020/10/05 15:41
  • 童戲水後鼻血不止!檢查驚「肥美怪蟲狂蠕」:養10天了

    炎炎夏日,許多家長會帶孩子到溪邊或公園戲水消暑,不過近日有孩子玩水回家後,卻突然鼻血直流,起初醫師以為只是過敏性鼻炎,家長不疑有他,以為吹冷氣導致鼻黏膜變薄,但後來血流得太頻繁,就醫用內視鏡檢查才發現鼻子內「有蟲在動!」最後只能全身麻醉,手術捉蟲。
    2020/08/11 08:34
  • 噴鼻就能抗新冠病毒 台大研發「黏膜疫苗」

    國內疫苗馬不停蹄研發,四大廠都以針劑疫苗為主,但臺大醫院最新開發「黏膜疫苗」,不用打針只要噴鼻子,在第一線黏膜就阻斷病毒入侵,就像幫眼口鼻戴上隱形口罩,目前已進入動物試驗,但也因為新興疫苗,研發上難度恐怕更高。
    2020/07/24 13:03
  • 快訊/抗新冠肺炎! 黃立民團隊開發「黏膜疫苗」

    台大醫院兒童感染科主任黃立民,帶領團隊開發對抗新冠肺炎病毒的「黏膜疫苗」,只要噴鼻子,不用打針,第一時間就在眼睛、鼻腔黏膜殺死病毒,降低人際間傳播,像戴上隱形護目鏡和口罩,目前已經在動物實驗階段,最快10月會評估臨床實驗,目標1年內確定這款黏膜疫苗是否有效。
    2020/07/24 12:12
  • 偏愛吃油炸、精緻食物 又愛喝「這款果汁」腸長瘜肉引發這個癌...風險高

    不運動!偏愛吃油炸、燒烤食物小心「腸長瘜肉」很多人聞癌色變,近年來國人對於大腸癌成因慢慢的有了基本的認識,尤其飲食西化,油炸燒烤食物等,特別是紅肉或加工食品吃太多,蔬菜水果攝取不足缺乏纖維質,再加上不愛運動,導致腸內環境改變,因此大腸黏膜長期受到致癌物刺激,將會增加罹患大腸癌風險!
    2020/07/15 23:18
  • 1歲嬰誤食電池…下秒嘴裡爆炸「黑色粉末噴出狂冒煙」

    山東濱州市陽信縣一名1歲男嬰日前在房間玩耍時,誤把一節7號電池放進嘴裡,隨後電池突然爆炸,導致男嬰口腔黏膜糜爛,食道嚴重損傷。家人聽到「碰」的爆炸聲響急忙趕來,卻看到男嬰嘴裡不斷冒出白煙,口腔內還有大量黑色粉末及鮮血,嚇得趕緊將他送醫。
    2020/05/16 11:47
  • 港大研究 警告經常揉這個部位 恐染新冠病毒!

    全球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從爆發至今許多國家持續積極防疫,現在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發表最新研究團隊認為研究有助解釋,為何新型肺炎的傳染性較SARS高,結果更顯示,眼睛有可能是人類感染新冠肺炎重要途徑。
    2020/05/13 22:57
  • 喝魚湯「肛門痛3天」…女以為得痔瘡 2公分魚刺卡腸道

    許多人愛吃魚,多少都有魚刺卡在喉嚨、或是直接吞下肚的經驗。日前廣東1名女子,突然感到肛門疼痛,原以為是得痔瘡,先自行買藥使用卻未見效果,在痛了3天之後終於「凍未條」,跑到醫院求診。院方檢查發現,在距離女子肛門大約2至3公分的腸道內,發現1根詭異的尖銳物,取出後才發現是根2公分長的魚刺。
    2020/04/21 20:31
  • 新冠肺炎大流行 「這習慣」惹禍 小心你每天都在犯!

    歐洲、美國等近日新冠肺炎確診人數不斷攀升,尤其義大利確診人數短短4天時間內增加兩倍以上破兩萬人了,死亡人數近2000人,整體死亡率為全球最高,西班牙也在24小時新增2000多例,直追義大利!疫情全球延燒,許多人為了防疫取消出國計畫。像藝人楊皓如,以往一年會帶小孩出國約5次,現在則將出國行程全部停擺,她直言:「我心很慌!」除了出國,為了防堵疫情,握手、親吻臉頰也都成了大忌!很多人也會無意識地摸臉,但這習慣就是讓病毒入侵的缺口!TVBS《健康2.0》特別邀請敏盛醫院研究副院長江坤俊、中醫大新竹附醫眼科主任陳瑩山、耳鼻喉科醫師陳亮宇、藝人楊皓如及中醫師吳明珠,討論如何避免病毒透過黏膜入侵全身,以及強化黏膜的小撇步,打造成新冠肺炎絕緣體!
    2020/03/23 12:31
  • 習慣忍便20年 他廁所「蹲半天出不來」醫嘆:第3期

    許多上班族工作壓力大,不僅三餐不定時,還可能因為忙碌強忍便意,不過此舉恐怕會惹癌上身。一名50歲男業務平時因工作需求經常往外跑,有忍便習慣,但後來卻出現長期排便困難、腹脹等情形,依賴瀉藥輔助仍無法改善,直到就醫檢查後才發現,早已罹患大腸癌第三期。
    2020/02/16 12:34
  • 喝中藥茶補肺強身 「黃芪、北沙參」健脾

    對抗新型冠狀病毒,從增加免疫力開始。但該如何防堵肺炎疫情,能夠補肺強身的中藥材詢問度近期越來越高!中醫師吳明珠認為,最需要增加支氣管和鼻子的黏膜防禦力,調配了一杯「補肺防疫茶」,加入黃芪、北沙參,有健脾補肺的功效。
    2020/02/09 21:01
  • 日研究漱口「抗肺炎、流感病毒」 醫師:沒效

    武漢肺炎疫情,防疫很重要,日本從小就養成洗手加漱口的清潔習慣,更有研究說,用漱口水或淡鹽水消毒,能達到預防肺炎跟流感效果,但醫師表示,病毒主要是入侵呼吸道黏膜造成感染,漱口只能清潔,無法達到預防效果。另外洗手部分,酒精消毒能有效抵抗肺炎跟流感病毒,但如果是腸病毒或是腺病毒,就必須要用肥皂洗手,才能有效清潔。
    2020/01/26 20:39
  • 醉男打賭喝茫了 吞下打火機狂打嗝飄汽油味

    酒醉真的會誤事,喝酒真的要量力而為。最近大陸有1名25歲的年輕男子,日前一時喝茫了,結果不小心將打火機吞下去,沒多久開始出現嘔吐,甚至連打嗝都飄出濃濃汽油味,緊急送醫急救後發順利地從他的胃中取出。
    2019/11/27 12:21
  • 愛吃辛辣抽菸喝酒 男腸道長60顆「肉色珍珠」

    許多人愛吃辛辣食物,小心久了身體會出現毛病!湖北武漢1名56歲的王姓男子,日前頻頻感到腹部不適,還不時出現血便,當下以為自己是得了痔瘡。起初他吃了痔瘡藥,但情況不見好轉,最後決定就醫檢查。沒想到結果出乎他想像的嚴重,腸道內竟然長滿了60多顆的「肉色珍珠」,讓他嚇了好大一跳。
    2019/11/21 18:49
  • 男異物卡喉嚨喊痛 胃鏡曝「真凶」食道血腫潰瘍

    吃太快或吞進的食物太大,當心哽住食道造成紅腫發炎!一名72歲老先生有次進食完後,感覺有異物卡在喉嚨裡無法吞下肚,後來緊急送醫做胃鏡檢查後,醫師在老先生的食道中發現類似珍珠的黑色物體,引發食道血腫潰瘍,幸好經藥物治療後已無大礙。
    2019/10/23 16:23
  • 高中生「褲襠一大包」 醫師無奈:治不好了

    高雄1名16歲高中生染K癮約半年,造成膀胱黏膜受損,間隔不到5分鐘就想尿尿,每次的尿量卻只有10cc,不得不包尿布上學。醫師無奈表示,K他命對膀胱黏膜的傷害是一輩子的,醫治效果有限,呼籲民眾千萬別擅自接觸K他命。
    2019/10/20 14:55
  • 魚刺卡喉險喪命!全身遭菌狂嗑 多重器官衰竭

    ​​​​​​​魚肉中有許多難以挑出的細刺,食用時很容易不小心卡進喉嚨,日前也傳出多起因此險些喪命的案例。一名男子日前就遭魚刺卡喉,而喉嚨的黏膜被劃破後受「食肉菌」感染,臟器化膿,最後肝腎臟衰竭。
    2019/10/18 20:43
  • 常嘴破代表免疫力亮紅燈? 出現2情況快就醫

    常聽人說「火氣大!嘴破」,其實嘴破就是所謂的「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黏膜病變,雖然不是大病,但是反覆發作,不僅影響日常生活與心情,還會擔憂反覆嘴破是否代表免疫力亮起紅燈?
    2019/10/09 17:02
  • 餐廳點水!播音男喝完狂吐 食道灼傷胃潰瘍

    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市一名男大生,日前向餐廳店員點了一瓶水,不料喝下去後,竟出現食道灼熱、倒地嘔吐等症狀,事後才得知自己喝到「漂白水」,被送醫診斷後,不但口腔黏膜和食道灼傷,甚至引發胃部潰瘍。警方也在事發後,要求餐廳業者進行改善,案件目前還在釐清中。
    2019/09/28 13:36
  • 乾吞膠囊不喝水!男胸痛咳血 胃鏡驚見整圈白色潰瘍

    吃藥若乾吞不喝水,恐怕引發食道潰瘍!肝膽胃腸科醫師錢政弘日前表示,曾經遇過一名年僅23歲男大生前來看診,對方表示因胸悶、胸痛,而出現噁心感,甚至咳出血來,經過胃鏡檢查後才發現,病患的食道上因黏著膠囊,導致黏膜受損流血,最後造成出血潰瘍。
    2019/09/24 23:59
  • 女照胃鏡意外發現「食道癌」 醫曝:3種習慣成危險因子

    新竹一名52歲林姓婦女,由於經常出現胃痛和消化不良的症狀,前往醫院照胃鏡後,雖然胃部只有輕微潰瘍,但卻意外發現罹患早期食道癌。醫師事後用內視鏡黏膜下切除的方式,為林女切除約3公分的早期食道癌,病患也於手術完3天後出院,目前恢復情況良好。醫師也透露「3種習慣」,屬於食道癌的危險因子。
    2019/09/24 17: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