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芹菜腎臟病陸軍春雨居家中階警官害蟲胸部斷層陳長勝
  • 搜尋:

    黎巴嫩 結果共690筆

  • 以色列派軍「包圍加薩」! 警告48小時內攻入

    巴勒斯坦通訊社(WAFA)報道,加薩11月5日遭到以色列「前所未有的轟炸」。巴勒斯坦電訊公司Paltel表示,通信和網路服務第三度全面中斷。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加薩城已經被包圍,並已將加薩地帶一分為二。哈加里形容,戰事已進入重要階段。以色列傳媒報道,以軍將於48小時內進入加薩城。
    2023/11/06 10:23
  • 我轟哨所、你炸設施! 以、黎邊境爆炸聲不斷

    黎巴嫩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才剛打破沈默,警告以色列停止轟炸加薩。沒想到隔天,以色列和黎巴嫩邊境就出現激烈交火,真主黨表示,他們襲擊至少六個以色列哨所;以色列也針對真主黨設施進行轟炸。現在不只以色列撤離北部邊境居民,黎巴嫩這邊也已經有超過萬人疏散,大家都擔心以色列會真的向真主黨宣戰。
    2023/11/05 14:41
  • 不惜中東全面開戰!不受美軍航艦威脅 真主黨領袖開嗆

    以巴衝突以來將近一個月,哈瑪斯盟友,黎巴嫩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終於打破沉默,警告以色列和美國,如果不停止攻擊加薩,中東戰場可能會擴大。不過以色列總理再度喊話,只要人質沒有回來,他們絕不會停止開火。
    2023/11/04 13:24
  • 如以色列不停火 真主黨警告:恐爆發區域戰爭 

    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領袖今天警告美國,如果以色列不停止襲擊加薩,衝突有可能會擴大為區域戰爭。
    2023/11/04 11:40
  • 如真主黨向以色列宣戰 黎巴嫩「恐被打回石器時代」

    衝突爆發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三度造訪以色列,希望納坦雅胡暫時人道停火。不過白宮強調,哈瑪斯還沒有被殲滅,美國仍不贊成全面性停火。另外真主黨領袖即將表態,是否參戰,萬一區域衝突擴散到黎巴嫩,專家警告,黎巴嫩「恐怕被打回石器時代之前」。
    2023/11/03 23:09
  • 包圍加薩市!與哈瑪斯巷戰 以色列開戰來最大空襲

    在各界擔憂中東緊張情勢逼近沸點之際,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五抵達以色列,將促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同意暫停戰火,好讓人道援助進入加薩。而就在這個時候,以軍宣布完全包圍加薩市,與哈瑪斯展開激烈巷戰,也對加薩進行最大規模空襲。據了解,本週美國派遣情報偵察無人機到加薩上空,幫助鎖定人質位置;另外美國情報也指出,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計畫,提供黎巴嫩民兵真主黨防空系統,加深戰事擴大疑慮。
    2023/11/03 19:58
  • 憂中東戰線擴大! 真主黨將首談以哈衝突引關注

    以色列除了和哈瑪斯作戰,還要防黎巴嫩真主黨偷襲,傳出一天內有19個陣地遭打擊。不過由伊朗力挺的真主黨,最新宣布當地週五,將會首度公開談論以哈戰況。外媒專家就憂心,如果一旦宣布實際參戰,將在中東開闢新的戰場。
    2023/11/03 14:25
  • 瓦格納也來湊一腳抗以色列 傳援助真主黨俄規飛彈系統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地區的衝突尚未落幕,部份戰線卻延長到北部邊境,多次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爆發零星空襲,綜合外媒報導,兩名美國匿名情報官員透露,瓦格納傭兵集團(Wagner Group)即將給予真主黨新援助,提供他們俄羅斯自製的鎧甲-S1地對空飛彈系統(SA-22 Greyhound system),讓該組織能強化根據地的防空實力,降低遭遇空襲時的損失。
    2023/11/03 14:21
  • 領袖首談以哈戰爭前夕 黎巴嫩真主黨與以色列砲火互炸 

    伊朗支持的黎巴嫩什葉派組織「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明天將首度公開談論以哈戰爭,今天真主黨同步攻擊19處以色列邊境陣地,以色列軍方也鎖定真主黨進行大範圍攻擊。
    2023/11/03 09:02
  • 以哈戰外擴!伊朗勢力蠢動 以「飛箭」攔葉門叛軍飛彈

    以哈爆發衝突,美國和中東國家最擔憂的就是戰爭擴大到其他地區,現在這個惡夢恐怕將成真,除了以色列北邊、伊朗支持的黎巴嫩和敘利亞民兵,週二,上千公里遠的葉門叛軍,也對以色列發射飛彈和無人機;美軍在中東的據點,兩週也遭攻擊20多次。美國眾議院計畫週四推143億美元對以色列援助案,但排除烏克蘭,也大砍國內支出,美國總統拜登表示若通過,他將動用否決權。
    2023/11/01 20:00
  • 葉門也來參一腳!「胡塞叛軍」發射飛彈襲擊以色列

    繼伊朗、敘利亞跟黎巴嫩之後,葉門也加入以巴衝突,伊朗在背後支持的葉門叛軍「胡塞組織」,朝以色列發射多枚飛彈,說要替巴勒斯坦出氣,飛彈全數遭到攔截。另外日前俄羅斯機場遭暴民闖入,想要搜捕以色列人,俄國譴責有外力煽動暴亂。
    2023/11/01 19:45
  • 以軍「第二階段」啟動!地面戰哈瑪斯 切斷通訊34小時

    以色列-哈瑪斯戰爭第24天,以軍作戰進入第二階段,上週五正式踏進加薩,切斷當地電話和網路長達34小時,不僅巴勒斯坦平民混亂,救難聯繫也困難。美國總統拜登致電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告訴他以色列有權捍衛自己,但必須優先保護在加薩的平民。目前加薩已有八千平民喪生,而衝突也有外擴的跡象,除了北邊的黎巴嫩,在約旦河西岸,已有超過110名巴勒斯坦人死亡;在俄羅斯聯邦的達吉斯坦共和國,則有反以民眾闖入機場,試圖包圍從以色列來的班機。
    2023/10/30 19:57
  • 美軍「快速反應部隊」來了! 將助美公民撤離黎巴嫩

    以色列跟黎巴嫩真主黨持續交火,美國陸戰隊的「快速反應部隊」,正趕往地中海馳援,傳出第一個任務,是協助黎巴嫩境內的美國公民撤僑。另外伊朗外長接受CNN主播質問,「伊朗準備好跟美國開戰嗎?」,他說伊朗不希望戰事擴大,但也警告,美國離這麼遠,不要插手中東事務。
    2023/10/30 17:58
  • 哈瑪斯、真主黨和以色列國防軍的軍力對比

    以色列軍隊擁有先進的軍事技術,而哈瑪斯和真主黨則專注於不對稱戰爭。本文將哈瑪斯、真主黨和以色列國防軍的軍事能力做一個比較。
    2023/10/30 15:06
  • 路透記者黎南遭襲殉職 無國界記者組織調查:遭蓄意攻擊

    無國界記者組織在今天公布的調查中指出,兩週前一名路透記者在黎巴嫩南部採訪時喪生、其他記者受傷的事件為蓄意攻擊。不過這項調查結論沒有直接點名以色列部隊。
    2023/10/30 09:32
  • 轟炸反坦克飛彈部隊 以色列報復突襲真主黨

    以色列週六報復攻擊、黎巴嫩真主黨軍事據點、轟炸真主黨反坦克飛彈部隊,真主黨不甘示弱,以飛彈突襲以色列無人機,卻遭到攔截,美軍退役將領說,真主黨和哈瑪斯結盟,因為都擅長不對稱作戰還有共同敵人,不過關係不如想像緊密,而美國第二批航艦、艾森豪航艦打擊群,已進入地中海,防止中東衝突全面擴大。
    2023/10/29 19:08
  • 以軍炸死7千巴平民 阿拉伯世界批以.調軍備戰

    以色列哈瑪斯開戰,周圍各阿拉伯國家似乎都已經有所反應做好準備:埃及總統將野戰師坦克重兵調往西奈半島親自檢閱,卡達政府宣布判處一批「以色列間諜」死刑,土耳其總統則要求全軍進入最高戒備狀態。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也對黎巴嫩邊境城市投下白磷彈,不僅不怕戰火蔓延,也無視聯合國與歐盟的人道要求,援助物資與燃料依然進不了加薩。哈瑪斯當局則表示:超過7千巴勒斯坦人死於空襲,212頁名單中有2900多位罹難者是兒童,不過也有50位人質死於以色列空襲。以色列也連續第二天,派遣坦克與部隊短暫進入加薩北部,打擊哈瑪斯基地。
    2023/10/27 19:55
  • 跟以色列互轟!黎巴嫩南部成鬼城 UN:已逾2萬人逃亡

    黎巴嫩真主黨和以色列,過去兩週持續互轟,CNN直擊黎巴嫩邊境城鎮,荒廢有如鬼城,聯合國估計,至今已有2萬人逃離家園,而且戰火可能不會這麼快結束,真主黨最高領導人,這回還和伊斯蘭聖戰組織、以及哈瑪斯高層會面,誓言要對抗以色列直到勝利為止。
    2023/10/26 13:35
  • 驚爆民兵綁人質可換美金!「哈瑪斯之子」叛逃以色列

    美國現在試圖說服以色列,暫緩地面軍事行動,一方面還要防止伊朗、黎巴嫩將衝突擴大。美軍增加部署「薩德」及「愛國者」防空飛彈系統,防止美軍部隊遭到攻擊。另外,哈瑪斯創辦元老的兒子,現在叛逃以色列,他說哈瑪斯是極端狂熱組織,不應該輕易向他們妥協。
    2023/10/24 22:50
  • 狂轟報復!以軍24小時炸320個目標 加薩醫院慘烈

    以色列地面部隊已經準備好入侵加薩,但遲遲沒有進一步動作,許多以色列人問政府到底在等什麼?以軍目前僅持續擴大空襲加薩力道,24小時狂炸300多個目標,讓加薩傷亡也持續攀升,兩週已有超過五千平民喪生。美國前總統歐巴馬罕見地就外交政策危機發表評論,警告以色列如果繼續忽視人員傷亡,它的軍事戰略可能將適得其反。現在衝突也擴大到加薩以外地區,以國軍機襲擊控制黎巴嫩南部的民兵真主黨;以軍和巴勒斯坦人也在約旦河西岸爆發衝突。
    2023/10/24 19:53
  • 真主黨為何挺哈瑪斯? 與以色列開戰風險一次看

    以色列在加薩與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作戰之際,與黎巴嫩什葉派基本教義民兵組織真主黨也隔邊界交火,且火力愈來愈猛。但真主黨是真的尋求與以色列爆發公開衝突嗎?
    2023/10/24 17:54
  • 全球猶太人恐遭鎖定報復 美猶太領袖遇刺身亡

    以色列持續砲轟加薩,造成大量平民死亡,反以色列的怒火,現在也越燒越旺。全球各地的猶太人,現在人人自危,擔心隨時受到攻擊,美國有一位猶太領袖,就在家中遇刺身亡,正在調查是否跟種族仇恨有關。另外黎巴嫩反美示威擴大,群眾甚至試圖闖入美國大使館。
    2023/10/23 22:54
  • 以色列炸真主黨20據點! 伊朗:中東火藥庫將引爆

    伊朗支持的黎巴嫩真主黨,不斷朝以色列北部邊境攻擊,以色列展開報復還擊,宣稱已經摧毀至少20個真主黨據點。伊朗警告,如果以色列誤判,中東火藥庫可能就此引爆。美國也越來越擔心,這場區域衝突,可能擴大為中東戰爭,將重兵佈署在地中海,目的就是要恫嚇伊朗。
    2023/10/23 22:43
  • 傳美國施壓推遲地面戰 以色列:加薩不停火!

    以色列週一持續轟炸加薩,以軍士兵也與哈瑪斯武裝分子進行地面戰鬥;黎巴嫩南部和約旦河西岸也都傳出衝突,顯示戰事恐怕有擴大的跡象。而就在這個時候,傳出美國向以色列施壓,要以軍推遲地面入侵,好爭取更多時間,進行人質釋放談判和送人道物資進加薩,避免更多平民死傷。目前第三批物資卡車,從埃及邊境的拉法關卡進入加薩,但以色列官員表示,沒有要對加薩停火。
    2023/10/23 20:00
  • 以空投傳單要加薩民眾南撤 30多輛物資送達

    以色列持續轟炸加薩,當地醫院一晚就收到上百具遺體,太平間不夠放,只能安置在門前空地上。以色列要求加薩北部巴勒斯坦民眾盡快撤離,以軍從空中投宣傳單,內容寫著:不撤離到南方的民眾,可能被當成恐怖組織同伴對待。以色列與黎巴嫩真主黨衝突持續,以國擴大淨空黎巴嫩邊境的14個城鎮,2萬多以色列居民撤離。以色列同意埃及開放邊境讓物資進入加薩,首批20輛卡車物資已經進入,第二批14輛也在週日陸續駛入;不過加薩遭以色列封城兩個多星期,急需7千輛卡車物資。
    2023/10/23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