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陰莖3歲兒子沈文程李智凱地震創意私房下雨健康顏宏全日圓貶值
  • 搜尋:

    黎巴嫩 結果共688筆

  • 內憂外患!以撤軍提振經濟 司改案遭駁回

    新的一年,以色列對哈馬斯的攻勢進入新的階段,以色列國防軍周一宣布從加薩撤出部分部隊,轉而對哈馬斯採取更有針對性的戰術;當中,部分部隊將準備輪調到與黎巴嫩接壤的北部邊境;一些軍人也將能夠返家、返回工作崗位,以助提振經濟。而就在以哈戰爭開打近三個月,以色列備受爭議的司法改革法案,也遭最高法院駁回,讓以色列處於憲法危機的邊緣。
    2024/01/02 19:50
  • 以色列三面樹敵!南有哈瑪斯、北有真主黨 耶路撒冷也作亂

    以色列向哈瑪斯宣戰超過80天,已經造成加薩地區至少2萬1000人死亡。儘管以色列坦承,他們在平安夜襲擊馬加齊難民營是遺憾的錯誤,不過他們拒絕為加薩平民死傷道歉,而且揚言作戰還會繼續。其實除了加薩以外,以色列控制的耶路撒冷舊城區,也爆發反猶太衝突;加上伊朗撐腰的葉門胡塞組織和黎巴嫩真主黨,以色列依舊面臨來自各方的壓力。
    2023/12/30 21:20
  • 以軍恐開第二戰線!真主黨狂射彈 邊境13萬人撤

    才說加薩戰爭還要打好幾個月的以色列,現在恐再開闢第二戰線,位於以色列北邊的黎巴嫩民兵組織真主黨,與以軍在邊境激烈交火,以國官員警告外交解決的時間快要沒了,如果世界和黎巴嫩政府不行動,以軍就會自己來。而美國在紅海成立的新國際護航聯盟,不少盟友因以色列對加薩狂轟濫炸感到憤怒,因此反應冷淡。如今加薩死亡人數已經超過2萬1千人,人道危機持續升高,聯合國物資卡車一抵達,民眾立刻蜂擁上前瘋搶。
    2023/12/29 19:53
  • 以色列把戰火延伸敘利亞!炸死伊朗革命衛隊將官

    以色列除了要對付哈瑪斯,現在周邊的敵人越來越多。除了要忙著在加薩作戰,還跟黎巴嫩真主黨、胡塞組織,以及伊朗支持的團體,打打停停。在美國堅定支持下,以色列更主動出擊,前往轟炸敘利亞,傳出炸死一位伊朗的高級將領。
    2023/12/26 23:11
  • 哈瑪斯徵兵組「洪水先鋒隊」 歐盟警告:耶誕防恐攻

    哈瑪斯再度對以色列發射火箭彈,台拉維夫空襲警報聲四起。現在還傳出,哈瑪斯在海外大舉徵兵,鎖定黎巴嫩,準備成立「洪水先鋒隊」。另外美國掌握的情資顯示,以哈衝突後,哈瑪斯在國際間的形象由黑翻紅,可能助長國際恐攻。
    2023/12/22 20:23
  • 以軍猛轟南加薩!飢餓加劇 聯大將通過人道停火

    以哈停火協議破裂後,以色列與哈瑪斯持續激戰,以軍將與哈瑪斯在加薩展開巷戰,也暗示將對黎巴嫩真主黨的攻擊,做出強而有力的回應。現在也傳出以色列十月攻擊黎巴嫩南部時,使用美國提供的白磷彈,引發美國疑慮。而加薩人民的苦難依舊看不到盡頭,聯合國警告加薩可能出現飢餓和秩序崩潰,安理會12名特使特地飛到埃及,視察加薩邊境關卡;週二,聯合國大會預定表決通過立即人道停火決議案。
    2023/12/12 19:56
  • 疑用「白磷彈」炸黎巴嫩? 以色列:軍事行動一切合法!

    以色列擴大地面戰規模,加南、加北連日砲聲不斷,還出動戰機轟炸黎巴嫩真主黨,不過,人權組織質疑,以軍疑似在黎巴嫩使用白磷彈,以色列軍方沒有正面回應,美方雖關切但也未譴責,引發挺巴民眾不滿,美國參議院大樓就遭示威者闖入,要求以色列立即停火。
    2023/12/12 15:28
  • 加大轟炸黎巴嫩南部 以軍傳焚燒加薩人道物資

    以色列地面部隊,攻入南加薩的「甘尤尼斯」後,傳出在當地大肆破壞。根據美國ABC電視台掌握的影片,以色列士兵不但闖入商家砸店,還焚燒人道物資。另外以色列也加大對黎巴嫩真主黨的轟炸,黎巴嫩南部爆炸聲四起。
    2023/12/11 19:36
  • 以巴激戰2月破萬死傷 以坦克襲外媒引質疑

    以巴衝突,屆滿2個月,適逢猶太教光明節,從以色列到歐美各地都有點燈儀式,不過,這場衝突持續蔓延,以色列、黎巴嫩邊境連日砲聲不斷,總理納坦雅胡前線視察,繼續開嗆真主黨,若持續開火,不排除把黎巴嫩變成第二個加薩。同時以軍行動也遭到質疑,10月中以黎邊境一批外媒記者遭攻擊,造成1名路透社記者喪命,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要求徹查。
    2023/12/08 15:40
  • 外媒採訪團黎巴嫩遇襲 調查指向以色列戰車砲

    法新社調查10月13日在黎巴嫩南部發生的1死6傷外媒採訪團遇襲事件,結果顯示,襲擊採訪團所用的是一枚僅由以色列軍隊在此高度緊張的邊境地區使用的戰車砲。
    2023/12/08 07:01
  • 加薩全境皆成戰場! 以色列軍隊宣布擴大軍事行動

    以色列和哈瑪斯的停火協議,自從12月1日破局後,以軍就恢復在加薩的攻擊,今天以軍更是加碼宣布,他們的軍事行動將擴大到加薩南部,也就是加薩全境都將成為戰場。哈瑪斯駐黎巴嫩代表批評,現在加薩已經沒有一個地方是安全的。
    2023/12/04 18:32
  • 以色列再空襲敘利亞!大馬士革國際機場「才恢復數小時」又停擺

    戰爭觀察組織表示,大馬士革國際機場上月因以色列空襲而停擺,如今才恢復營運數小時,卻又因以色列新一波空襲以致再度無法運作;敘利亞官媒也報導了這波攻擊事件。
    2023/11/27 10:04
  • 以攻佔西法醫院 掘哈瑪斯地道 歐盟籲停止軍事行動

    以色列攻占加薩西法醫院超過48小時,宣稱在醫院大樓外300公尺處,發現哈瑪斯地下通道,還在院內搜出更多武器。白宮透露,美國蒐集到的情報與以色列說法吻合,總統拜登也支持以軍行動;哈瑪斯則回嗆以色列,提供的證據薄弱,攻打醫院缺乏正當性。 以色列正計畫繼續朝加薩南部進攻,軍方空投宣傳單要南部巴勒斯坦人撤離。國際社會持續施壓以色列,歐盟呼籲暫停軍事行動。
    2023/11/17 19:55
  • 哈瑪斯穿便服偷襲 駐中東美軍捲戰火風險升

    在以色列和哈瑪斯交戰的同時,伊朗撐腰的組織,持續作亂,像是黎巴嫩真主黨,天天與以色列互轟。駐中東美軍,這段期間,也累計遭到伊朗撐腰組織,襲擊52次。同一時間,全球各地,相關的挺巴示威浪潮不間斷,有華府智庫專家憂心忡忡,擔心美國會因為不支持全面停火,付出龐大代價。
    2023/11/14 22:35
  • 「小心貝魯特變第二個加薩!」 以警告真主黨勿作亂

    以色列與黎巴嫩衝突加劇,以色列還嗆聲說,如果真主黨持續作亂,他們將把黎巴嫩首都貝魯特,變成第二個加薩。另外埃及嚴格把關,能夠從拉法關口逃到埃及的人數有限,因為現在埃及經濟狀況不好,下個月又要選舉,不可能讓所有加薩人,逃往埃及。
    2023/11/13 22:18
  • 執行任務墜毀地中海!美國軍機「5人罹難」 失事原因仍不明

    美軍歐洲司令部(US European Command)在台灣時間昨(12)日表示,有一架美國軍機在地中海東部進行訓練時,因「不明原因」而墜毀。對此,歐洲司令部也在今(13)日證實,機上5人全數喪生,但究竟確切的失事原因為何?仍有待後續調查才可釐清。
    2023/11/13 07:32
  • 真主黨成員計劃襲巴西猶太社區遭逮 恐與國際販毒集團有聯繫

    2名被懷疑是黎巴嫩真主黨成員並計劃襲擊巴西猶太社區的巴西人被捕,揭示了什葉派伊斯蘭組織在巴西的存在和活動,該組織也可能與利用國際販毒的犯罪團體有聯繫。
    2023/11/10 09:42
  • 躲戰火赴貝魯特上學遇砲火 3姐妹成中東戰爭冤魂

    以色列和黎巴嫩什葉派基本教義民兵組織真主黨(Hezbollah)在黎南衝突升高,10到14歲大的3姐妹因而準備暫時前往貝魯特接受教育,卻成為當地戰火之下最新亡魂。
    2023/11/08 06:22
  • 黎巴嫩3姐妹上學被炸死 叔叔舉遺物悲喊:這像恐怖份子嗎

    隨著以巴衝突之間未見任何緩解趨勢,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之間的衝突也持續升溫,5日更傳出有以色列軍方發射的飛彈擊中黎巴嫩境內的平民車輛,車上3名年紀不超過15歲的姊妹和開車載著她們的祖母全數罹難,這讓女孩們的叔叔悲痛地舉著燒焦的書本和課本、哭訴「這像是恐怖份子的物品嗎?」。
    2023/11/07 18:03
  • 美潛艦現身中東 哈瑪斯:從黎巴嫩射16枚火箭

    以巴地面戰擴大之際,以色列和黎巴嫩真主黨衝突也持續升溫,為了警告伊朗,美國罕見公布,一艘「俄亥俄級」巡弋飛彈核潛艇,已經抵達埃及東北部的「蘇伊士運河」,藉此強化在中東地區的嚇阻能力,不過在黎巴嫩境內的哈瑪斯側翼宣稱,向以色列北部,發射16枚火箭彈,攻擊以色列沿海城市。
    2023/11/07 13:57
  • 以巴戰火延燒 哈瑪斯稱從黎巴嫩射16火箭轟以色列

    巴勒斯坦伊斯蘭主義組織哈瑪斯旗下的武裝團體艾茲丁‧卡薩姆旅表示,哈瑪斯武裝分子今天從黎巴嫩向以色列北部發射16枚火箭,攻擊以色列沿海城市海法(Haifa)以南的地區。
    2023/11/07 07:15
  • 黎巴嫩3童、1婦遇襲亡 真主黨火箭轟炸報復以色列

    以巴地面戰擴大之際,以色列、黎巴嫩真主黨衝突也持續升溫,一輛黎巴嫩平民轎車,遭以色列空襲擊中,1名老婦人和3名孩童喪命,引爆真主黨不滿,投出火箭彈轟炸以色列邊境,造成一人死亡。
    2023/11/06 13:57
  • 美軍罕見宣布「核潛艦」抵中東加入雙航母! 威懾伊朗、真主黨

    美軍中央司令部週日(5日)指出,美軍一艘俄亥俄級核潛艦(Ohio-class SSGN)已經抵達中東地區,更罕見公開一張照片,顯示該艘核潛艦正位於蘇伊士運河大橋下方的位置;美軍藉此釋放出明確的威懾訊息,顯然是針對伊朗及其在該地區支持的代理人組織。
    2023/11/06 12:38
  • 以色列派軍「包圍加薩」! 警告48小時內攻入

    巴勒斯坦通訊社(WAFA)報道,加薩11月5日遭到以色列「前所未有的轟炸」。巴勒斯坦電訊公司Paltel表示,通信和網路服務第三度全面中斷。以色列軍方發言人哈加里(Daniel Hagari)表示,加薩城已經被包圍,並已將加薩地帶一分為二。哈加里形容,戰事已進入重要階段。以色列傳媒報道,以軍將於48小時內進入加薩城。
    2023/11/06 10:23
  • 我轟哨所、你炸設施! 以、黎邊境爆炸聲不斷

    黎巴嫩真主黨領袖「納斯拉勒」才剛打破沈默,警告以色列停止轟炸加薩。沒想到隔天,以色列和黎巴嫩邊境就出現激烈交火,真主黨表示,他們襲擊至少六個以色列哨所;以色列也針對真主黨設施進行轟炸。現在不只以色列撤離北部邊境居民,黎巴嫩這邊也已經有超過萬人疏散,大家都擔心以色列會真的向真主黨宣戰。
    2023/11/05 14:4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