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特斯拉全自駕幼兒園出國國民黨無套新北市抽獎阿拉比卡咖啡豆老婦老爸台北
  • 搜尋:

    黃金周 結果共281筆

  • 回防本命區板橋 侯友宜車掃「再向柯郭喊話」:團結一切力量

    2024總統大選進入最後倒數黃金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6)日回防本命區板橋,一早與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啟動車掃,不少民眾揮舞國旗,在路邊等候侯車隊來臨。侯友宜表示,「同胞需團結、團結真有力」,呼籲選民集中選票,支持在野最有力的侯康配,更再向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喊話,未來組成聯合政府。
    2024/01/06 12:28
  • 決戰中台灣!「中霸天」盧秀燕運籌帷幄 藍營新共主呼之欲出

    大選將進入倒數黃金周,政壇常言決戰中台灣,台中市長盧秀燕的角色格外引發關注,在2022年大勝對手27萬票、29區全贏連任,奠定「中霸天」地位,又是中台灣區域治理平台與女性縣市長聯盟發起人,此次輔選,盧整合各大系統,讓台中成為藍白合示範區、挺侯示範區,此一戰的成敗,奠定盧秀燕是否能成為「藍白合實質共主」的核心關鍵。
    2024/01/06 12:13
  • 選戰倒數黃金週!賴清德掃街遭強吻 國安局頭痛擬加強維安

    總統大選即將進入最後黃金周決戰,藍綠白各陣營都將啟動環台車掃,本刊調查,3組候選人針對特勤中心提供的維安強度,都出現自行調整的狀況,不只調降掃街車前擋玻離高度,防彈背心也非人人都穿,讓國安局擔心選前出現突發狀況,不僅大為緊張,也對候選人不接受維安建議相當頭大。
    2024/01/05 17:13
  • 大陸10月民航運輸量年增2.5倍 國際航班加快復甦

    大陸10月的民航運輸量按年增長2.5倍,主要受到黃金周假期激勵;現在進入冬春航季,國際航班復甦加快,北京大興機場開通往返巴基斯坦的航線,上海也開通了直飛埃及的航線。而最受關注的中美直航,目前每周擴增到70班,機票價格下降一半左右,以北京飛舊金山從年初人民幣1.5萬,降到人民幣6500元。
    2023/11/21 19:51
  • 大陸旅遊淡季吸觀光 飛韓國機票9元RMB

    大陸放完黃金周假期後到明年春節前都是旅遊淡季,機票價格大幅降價,浙江寧波飛韓國濟州島人民幣9元。現在大陸境內冰雪經濟最熱,另外演唱會舉辦也能助推地方觀光。而在香港和澳門則用賽事吸引遊客,香港在剛剛過去的周日舉辦首屆港珠澳大橋半程馬拉松,澳門則有格蘭披治大賽車。
    2023/11/20 19:51
  • 大陸再陷入通縮疑慮 10月CPI按年跌0.2%

    大陸消費乏力,最新公布的10月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按年跌0.2%,又出現負成長,陷入通縮疑慮。大陸國家統計局解釋,這是因為天氣良好,食品供應充足,導致食品價格下降;市場分析則認為,10月雖然有黃金周假期,但假期結束消費力迅速回落。另外,生產者物價指數PPI則持續下跌,按年跌2.6%。
    2023/11/10 19:53
  • 陸黃金週旅遊成績出爐國外旅客少 北京部分飯店住房僅5-6成

    剛結束的中國大陸黃金周,最新統計出爐,8天假期共8.26億人次出遊,平均每天都有超過1億人出遊,旅遊收入約3.36兆台幣,創歷史新高。但是,出國旅遊仍未恢復,國外旅客入境也有限,北京有飯店的入住率,因此只有五成多。
    2023/10/07 14:51
  • 大陸假期新玩法 「極限24小時吃遍城市美食」夯

    大陸國慶中秋連假剩下3天,機票價格大幅下跌,上海飛成都降幅達八成,大約人民幣220元,不少人撿便宜,趁著假期後段再衝一波出遊。而出遊方式也有不少新玩法,像是內蒙古騰格里沙漠就推搭直升機低空遊覽;大陸社交媒體則掀起「極限24小時吃遍某地」挑戰。
    2023/10/03 20:00
  • 陸出境遊熱潮未恢復 已非東南亞最大客源地

    中國大陸十一長假,理應是出境旅遊旺季,不過東南亞國家,卻沒有等到這波旅客潮。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3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葉佳蓉線上訪問表示「9/29至10/6是中國大陸十一黃金周,許多民眾會趁機規劃跨省或出國旅遊,不過數據顯示,過去東南亞國家能在此時迎接許多大陸遊客,今年卻沒有等到人潮。北京陽光假期國際旅行社負責人表示,受簽證辦理時間長、航班供給少、目的地飯店與交通費用高,以及中文導遊缺乏等因素影響,消費者對出境旅遊是諮詢量多、成交量少。」
    2023/10/03 16:44
  • 陸最強黃金周!估8天假9億人出遊 收入7800億

    大陸國慶中秋連假還在持續,這回被稱作是最強黃金周,不少地區旅遊市場都傳出捷報,上海在假期三天接待遊客超過900萬人次,貴州則是在假期2天就收穫1420多萬人次消費,金額破人民幣100億。而香港昨晚,闊別五年在維多利亞港釋放國慶煙火,吸引43萬人觀賞。
    2023/10/02 20:00
  • 不擠景點陸青新旅遊 24小時吃遍一座城

    大陸十一超級黃金周,旅遊大爆發,到處都人滿為患,成都有火鍋店的桌號排到了645桌。年輕人現在想到了兩種旅遊方式,一種是逛菜市場,一種則是挑戰,24小時在同一座城市吃吃吃。
    2023/10/02 18:37
  • 又愛又恨?陸男「愛國情懷」推打鹹蛋超人! 連假赴日班機爆滿

    大陸浙江的一家劇院,一名男子失控,衝上台推打「鹹蛋超人」。工作人員表示,因為鹹蛋超人是日本的,該名男子可能有「愛國情懷」。不過,就算仇日情緒普遍,中國大陸黃金周,飛往日本的航線,還是出國旅遊最熱門的地點。
    2023/09/30 13:21
  • 陸崩潰返鄉行 塞車逾14小時帶電鍋上路擠火車站通霄

    中國大陸中秋、十一黃金周,雙節效應之下,光是鐵路運送旅客,單日破千萬,不少人搶不到票,只能開車返鄉。有廣東人塞車超過14個小時,一家人帶著電鍋上路煮飯,不怕餓肚子。
    2023/09/29 11:33
  • 陸雙節8天連假 廣東現「火龍車陣」廣西車禍5死

    中國大陸今年中秋節遇上了十一黃金周,總共有八天連假,官方預估每天將有超過五千萬車次上高速,形成龐大的交通壓力。廣西高速公路在放假前一天,就發生了五死15傷的重大車禍,廣東也提早出現龐大車陣。
    2023/09/28 19:10
  • 千萬人出籠!陸客十一黃金周 港旅業界:陸客消費力變弱

    中國大陸本周五開始,中秋加上十一黃金周,連放8天假,有千萬人潮出境旅遊,香港正準備搶這份商機,但是,旅遊業界卻評估,中國大陸經濟不好,陸客的購買力也變弱,像是逗留過夜天數可能縮短。
    2023/09/27 12:40
  • 港知名月餅原12顆近2萬 大陸出現2折價破仿冒工廠

    大陸下週五起,除了中秋節外又有十一黃金周,將連放8天長假,中秋送禮需求增加,預估月餅市場將比往年更好,不過知名的香港品牌月餅,竟出現2折價,原來是假的,大陸公安查獲是在廣東的簡陋工廠製造。
    2023/09/18 11:52
  • 不去日本玩!福島排核廢水陸反日高漲 旅行團爆退訂潮

    中國大陸的旅行社正期待,十一黃金周的出團潮,原本熱銷第一的是日本,但是因為福島排放核廢水後,掀起中國大陸嚴重的反日情緒,現在出現退訂潮,甚至旅行社也暫時不宣傳日本遊。
    2023/08/27 14:36
  • 日本黃金周《灌籃高手》聖地擠爆 居民怨:江之島要沉了

    日本動漫作品《灌籃高手》聖地、鐮倉的「江之島」是著名的旅遊景點,近日正值日本黃金周假期,許多遊客紛紛湧入當地,再加上近日《灌籃高手》劇場版在海外各國上映的加持,觀光客在狹小巷弄間宛如在擠沙丁魚,更有許多人在「鐮倉高校前車站」的道路正中央擺拍、運球等,讓當地居民感到十分困擾,直呼:「根本地獄」、「江之島要沉了啊」、「好危險,想起了南韓梨泰院的踩踏意外」。
    2023/05/05 17:10
  • 黃金周提前解禁! 赴日免「3劑接種、陰性證明」

    適逢日本黃金周,當地提前解除疫情相關入境管制,即日起到日本不用「3劑接種證明、陰性報告」,這幾天剛好也是台灣勞動節的3天連假出遊,機場一早就出現赴日人潮,不少遊客都預料到時當地人會很多,已經做好心理準備。
    2023/04/29 13:31
  • 氣象資料立功!AI預測餐廳營運 準確率83%

    這幾天台灣日夜和南北的溫差相當大,即將邁入黃金周連假的日本也一樣,忽冷忽熱春夏交替之際,讓不少人自律神經失調,身體出狀況,今年上門求診的患者是往年的一倍半。而我們出門前常看的天氣預報,其實也能成為企業拓展商機的指標,日本三重縣一家百年食堂,就透過AI分析一週天氣預報,來預測每天的來客數和各個餐點的銷量,成功拉高業績,也減少食材浪費。
    2023/04/28 20:00
  • 連放九天日黃金周登場 海外旅遊首選台北排第二

    日本黃金周,將從明天(29日)開始,很多人一口氣可以連放9天假,日本出現報復性旅遊潮。不只海外航班預定量,比去年暴增兩倍,飯店房價飆漲兩倍,也是一房難求。今年日本人出國旅遊首選,台北擠入榜內,排名第二名。
    2023/04/28 19:29
  • 岸田黃金周首訪非洲 G7廣島峰會前加強合作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周末黃金周長假期間,將前往非洲展開上任後的首次訪問。
    2023/04/28 14:31
  • 五一旅遊關鍵字 中自駕掀熱潮業者推房車旅行團

    疫情推升各國露營以及房車旅遊風潮,類似情況也出現在中國大陸,即將到來的五一黃金周,房車旅遊成為熱門選項。不但有民眾在一月就已經預約租房車出遊,業者甚至還推出房車團體旅遊的特殊形成,炒熱中國大陸房車以及露營地等相關商機。
    2023/04/21 15:05
  • 日知名雜誌介紹台灣!找名廚美食家帶路 日人超愛台北

    疫情後除了國人愛出國,外國人也很愛台灣!日本旅行社統計,下禮拜他們的黃金周假期,許多日本人第二想去的城市就是「台北」,知名日本生活雜誌也介紹台灣6座城市的觀光特色,還找名廚江振誠、美食家徐天麟帶路介紹美食,觀光局也看好泰國市場,找有977萬粉絲的高人氣男星,擔任觀光大使。
    2023/04/21 14:33
  • 黃金周將至!日人瘋海外旅遊 台北「人氣復活」衝上第2

    日本將於4月29日至5月7日迎來黃金周假期,屆時也將出現一波海外旅行潮。近日就有日本旅行社統計日本人黃金周最想去的目的地,結果台灣台北一下子就從榜外衝至第2名,疫情過後「人氣大復活」,至於日本人最想去的城市第1名則是南韓首爾。
    2023/04/20 15: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