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中國攻台台一線MeToo顏嘉儀具俊曄亂倫出軌中國邱昊奇張少懷
  • 搜尋:

    黃荷婷 結果共1,318筆

  • 闖全球第2大市場 台醫美飛刀手攻陸

    大陸國台辦最近公布了台胞赴大陸工作的最新規定,以前必須辦理「台港澳人員就業證」,但以後不用了,只要有工商營業執照、勞動合約、薪資支付憑證、或社會保險繳納紀錄就可以作為「就業證明」,也享有大陸民眾的各項勞工保障權益。失業後還可依法請領失業救濟金等等。這很有一視同仁的用意。而先前31項惠台政策中也有3條和醫療密切相關的,除了開放台灣學生報考大陸醫師資格外,還能在大陸申請執業註冊。
    2018/08/11 20:00
  • 小米智慧家庭生態鏈 「超級用戶」吸金

    大家熟悉的小米是做手機起家,卻積極跨足小家電,把電鍋、掃地機器人、燈具通通跟最近很夯的智慧音箱整個串起生態鏈,增加客戶的黏著度,也就是所謂超級用戶的概念,而這正是目前企業吸引消費者的新招。
    2018/08/11 19:54
  • 金廈通水開砲 劉結一:阻撓者心態陰暗

    金門向大陸購水的通水儀式,今天上午在兩岸同步舉行,對於先前陸委會提出希望金門考慮當今兩岸氣氛暫緩舉辦通水典禮,大陸國台辦主任劉結一今天上午火力全開,說台灣某些人出於陰暗的政治目的,竟然對百姓用水問題橫加阻撓、無理取鬧。
    2018/08/05 19:39
  • 金廈通水正式啟動! 陸國台辦主任出席

    為解決金門地區供水問題,兩岸歷時5年的談判,達成了從大陸輸水,解決金門用水不足的困境。今天(5日)上午,金門、福建隔著海峽舉行通水儀式,正式宣告啟動兩岸通水。
    2018/08/05 15:39
  • 民生工程政治爭議 金泉「通水」倒數計時

    儘管陸委會以大陸打壓,迫使東亞青運停辦為由,希望明天將登場的金門通水儀式暫緩,但是金門縣府還是決定儀式將在金門跟福建泉州兩地同步舉行,相對於政治上的爭議,金門當地民眾普遍認為,跟大陸買水確實有助改善當地缺水問題。
    2018/08/04 20:48
  • 兩岸爭議中登場 金門通水儀式今彩排

    儘管陸委會以大陸打壓迫使東亞青運停辦為由,希望明天將登場的金門通水儀式暫緩,但是金門縣府還是決定,儀式將在金門跟福建泉州兩地同步舉行,今天上午金門縣長陳福海親自到現場視察,對於自己跟中央不同調,他說尊重陸委會,但民生工程還是排在第一。
    2018/08/04 20:44
  • 兩岸體育騎行公益活動 21天長征千里

    雖然兩岸官方活動停擺,但民間交流持續。這個暑假,來自台灣的35位國中生透過單車連結兩岸,21天長征千里,一路從浙江玉環騎到蘇州、揚州,最後一站抵達上海,這也是目前兩岸唯一體育騎行公益活動。
    2018/08/01 14:31
  • 當年啟蒙大陸時尚 台彩妝師拚「直播」

    中國大陸是全球第二大美妝市場,對很多大陸觀眾來說,最早接觸的美妝節目是透過網路看台灣的《女人我最大》,也因此捧紅不少節目班底。其中有16年美妝資歷的「小布老師」,10年前因緣際會轉戰上海,除了有「台灣時尚光環」之外,也抓住了市場趨勢,他從電視到網路直播,從「單打獨鬥」到「團體戰」,在大陸市場上累積出知名度,荷包飽飽。
    2018/07/28 20:06
  • 拉攏台青! 廣東惠台48項強調同等待遇

    今年2月大陸官方喊出31項惠台政策後,各地政府陸續針對惠台措施,祭出落地辦法,過去台商最早進入,同時也是最密集的廣東就提出惠台48項,從31項細則延伸,強調台企、台胞,和廣東民眾享有同等待遇。
    2018/07/26 20:24
  • 會習近平談兩岸 連戰:不應存台獨空間

    兩岸關係緊張之際第四次連習會登場。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上午率團到北京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連戰在會談中提出4點意見,並且強調兩岸不是國與國關係、不應該存在台獨空間。
    2018/07/13 18:37
  • 再會習近平談兩岸僵局 連戰:盼台海穩定

    兩岸關係緊張之際,第4次連習會登場,前國民黨主席連戰,上午率團到北京會見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談中,連戰舉朝鮮半島當例子,說過去劍拔弩張的南北韓,現在都能看到和平曙光,希望兩岸關係也能擺脫僵局,和平發展。
    2018/07/13 13:50
  • 應習近平之邀!連戰赴京 連習將四會

    國民黨榮譽主席連戰,以個人身分率領訪問團前往北京,強調是受到大陸方面朋友的邀請,但其實所謂的大陸朋友就是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兩岸關係陷入冰點下,第四次連習會顯得格外重要,而這次超過50人的龐大陣仗,當中最受矚目的就是棒球界名人郭泰源、黃平洋,可望透過這次參訪,替兩岸棒球交流牽線。
    2018/07/12 20:05
  • 「老公我怕怕」大S挨批好假 汪小菲緩頰

    大S和老公汪小菲參加大陸真人秀節目,在節目中秀恩愛,登上微博熱搜,但大S不停撒嬌也引來一些批評,汪小菲在出席兩岸青年論壇時回應,這些都是平時夫妻倆私下的真實互動。
    2018/07/08 13:15
  • 世足賽拚「宵夜戰」!外賣比快 訂單增3成

    世足賽開踢時間大多在晚上10點,也帶動了大陸的宵夜經濟,看球配小龍蝦或者吃燒烤 ,球賽期間,餐廳的外賣訂單增加至少3成,送餐速度也成了消費者買單的關鍵,兩大龍頭美團和餓了麼PK,祭出最強大腦的配送系統,在世界盃期間的外賣訂單,最快能8分鐘送達。
    2018/07/04 17:30
  • 面臨大陸競爭 台荔枝「搶鮮」銷日本

    有「果中皇后」之稱的荔枝,是台灣四大經濟果樹之一,今年豐收產量增加3成,但價格也因此比去年還低。飽滿多汁的荔枝獨特風味,其實滿受到國外市場歡迎,不過外銷主要集中在日本,以去年荔枝出口量來看,日本佔了93%,而在台灣荔枝在外銷上,還面臨不少困難,首先是荔枝的產期短,1年就2個禮拜時間產量集中,加上大陸和東南亞國家的低成本競爭,導致外銷萎縮,該怎麼打開更多的國際市場?
    2018/06/16 20:05
  • 舌尖上的蒙古國!石頭烤全羊 蒙古奶茶

    跑向蒙古國系列,今天要來品嚐蒙古美食,以羊肉、牛肉為主食,像是手扒羊、石頭烤全羊,沒有額外的調味,吃的是食材原味;特殊口味的蒙古奶茶,也是必須體驗的當地美食。由於語言不通加上路途遙遠,到蒙古國旅遊,一般還是以旅行團為主,8天團費大約要台幣6萬元。
    2018/06/06 18:29
  • 蒙古國拚觀光! 最原始露營游牧生活

    蒙古國介於俄羅斯和中國大陸之間,幅員遼闊,一年當中晴天多達280天,蒙古國也被稱為藍天之國平均海拔1千6百公尺,地廣人稀、自然生態保持良好,離開市中心,沿途能看到放牧的牛群、羊群,在蒙古部落,還保有13世紀游牧民族的生活,住在蒙古包馬和駱駝是代步工具,來到蒙古旅遊深入體驗游牧民族生活。
    2018/06/05 19:12
  • 運動旅遊正夯 跑向蒙古國藍天大草原

    運動風潮帶動下,台灣人這幾年瘋路跑,也紛紛挑戰到不同國家參加國際馬拉松賽,搭上這波大運動經濟,旅遊業者也推出相關行程,組團前往距離台灣2900多公里的蒙古國,除了觀光外,還能跑在一望無際的大草原上,深入體驗蒙古的自然之美。
    2018/06/04 18:07
  • 90後寧租不買 催生改造屋新行業

    經濟快速發展,大陸一線城市的房價越來越高不可攀,雖然買不起,但不少人願意花更多錢租讓生活品質更好,衍生出熱門的改造生意,看看上海住宅改造王的實際案例!
    2018/05/26 21:10
  • 前進亞洲 全球首座NBA中心天津開幕

    喜歡籃球嗎?不管會不會打,看NBA是一定要的啦!全球第一座「NBA中心」前進亞洲落戶天津,占地只有「3600坪」,卻足足建了5年,主要是因為裡頭從「地板、籃球架、更衣室、招牌」全是進口貨,要報關、通關才耗費多時,造價高達17億台幣!目的就是要原汁原味把「美國籃球文化」移植到大陸,培養出下一個姚明!陳相如、陳致宇帶我們先睹為快。
    2018/05/12 20:46
  • 淘寶「旅蛙」遊大陸! 小遊戲拚互動消費

    幾個月前在大陸掀起養蛙熱潮的旅行青蛙,又捲土重來而且是中文版。阿里巴巴拿下授權,推出大陸版旅行青蛙,不用下載APP,而是成為淘寶內建的小遊戲,用戶在淘寶上的消費行為都會影響蛙兒子的回家時間以及帶回來的明信片,就像微信推出的小遊戲,目的是希望增加用戶的黏著度,留在APP久一點。
    2018/05/11 16:25
  • 「生活步調快」陸吹小店風 主打「買了就走」

    一般人對麥當勞的印象就是能找個位子坐下來,一邊吹冷氣一邊吃東西,不過大陸麥當勞看準現代人生活步調快,越來越不願意花時間在吃東西上,因此積極開展小型的甜品店,空間不到2坪,賣的都是能邊走邊吃的小東西,雖然單價不高,但靠便利性取勝,有的單店業績可以佔到餐廳的1/10,利用小空間來創造大坪效。
    2018/05/08 20:17
  • 無人餐廳、機器人手搖飲 陸AI再進化

    中國大陸的餐飲市場,逼近4兆人民幣,相當於台幣18.4兆,龐大的商機,是無人店的新藍海,從去年開始的無人超商,現在又進階到無人餐廳,百年老字號的五芳齋就在杭州打造無人智慧餐廳,鎖定忙碌的上班族,用餐不想等待,無人餐廳點餐、結帳、取餐,透過手機APP消費者能自己搞定,節省時間,單月營收增加40%,就連手搖飲料店也能靠機器人搞定,結合了AI還有大數據,試圖要在這波趨勢中獲得雙贏。
    2018/05/05 19:30
  • 不光賣你車 歐系車體驗店跨界開川菜館

    歐系車賓士全球第7家體驗店落腳上海,但這回不賣車而是跨界做餐飲,還是充滿中國風的雲貴菜和川菜,其實這不是大品牌第一次跨界做餐飲,先前包括時尚品牌GUCCI也在上海開餐廳,觸角延伸,轉型「生活體驗」下手,從賣產品到賣生活方式,目的是要換個角度吸引消費者目光。
    2018/04/30 18:52
  • 白灼刺身皆美味 陸饕客「拚死吃」長江河豚

    過去俗語說是「拚死吃河豚」,一句話點出牠的特色和美味,讓人甘願冒險品嘗,也造就獨特的河豚商機。江蘇「揚中」就被稱為「河豚島」,「吃河豚」是延續千年的文化,現在年產值達到百億人民幣,有五萬公噸的產量。每年春季河豚洄游到揚中,這時候的河豚最鮮美,一個月能吸引85萬觀光人次。
    2018/04/28 19: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