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地震天道台體大違反規定生子南部捐款離婚保鮮盒花蓮地震
  • 搜尋:

    黃茂雄 結果共93筆

  • 東元集團董座兒子黃育仁 突然閃辭「所有職務」

    東元集團創辦人黃茂雄的兒子黃育仁,晚間(3/18)對外發出辭職聲明書,正式請辭常務董事一職以及相關東元集團的職務,未來也不接受董事提名,其實辭職書中,還是有感謝父親黃茂雄,從小到大的栽培,但也指出東元集團面臨巨大的轉型考驗,認為目前的經營路線,難以面對外來挑戰,才痛下辭職決定。
    2021/03/18 23:31
  • 網吵「萊牛」遭質疑帶風向! 陳吉仲:僅呈現事實

    美豬來台倒數不到一個月,就怕民眾有疑慮,標明使用台豬的第一個標章在速食店正式啟用,餐飲集團會長黃茂雄甚至點名旗下餐廳都使用台豬,而目前也有破千家業者在網站上獲得台灣豬標章,其他集團則是特別在菜單註記,讓民眾安心,不過卻在這時議員王浩宇發文表示賣場使用萊牛,在網路上引起議論被質疑帶風向,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回應這只是陳述事實。
    2020/12/01 18:02
  • 一例一休修法 企業界樂見彈性空間

    一例一休擬朝修法方向調整,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表示,一例一休修法是好事情,要給產業界彈性。鈺創董事長盧超群表示,一例一休修法若比較彈性,對於勞工是正面的方向。
    2017/10/31 13:05
  • 「廚藝變生意」 集團開課搶上億商機

    烹飪技術教學現在越來越夯,光是在台灣廚藝商機一年至少1億元起跳,掌舵東元集團黃茂雄最近引進日本廚藝教室,邀請日本老師來台擔任講師,親自指導學生製作麵包和甜點烹飪技術,瞄準一年上億商機,雖然一堂課至少1400元,吸引超過上百位民眾報名,學員說從烹飪可以得到成就感,看到製作出來成品也能療癒心靈。
    2014/08/10 19:05
  • 九月政爭/政爭苦人民! 陳冲憂內鬥垮台灣經濟

    馬王政爭造成立法院空轉、法案動不了,工商大老擔心會因此影響經濟發展,就有電子業老闆說,馬王不合,受苦的是人民,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也說,看到馬王政爭,實在很憂心,而前閣揆陳沖話更說得白,如果繼續亂下去,台灣就無法加入國際經貿體系,到2015年,就會被排除在國際經貿體系之外。
    2013/09/18 19:02
  • 複合式商場進駐東區 引進北京餃子館

    台北東區複合式商場開幕,企業美食家黃茂雄親自剪綵。
    2013/09/04 16:52
  • 老北京餐廳登台 口味先「減油減鹹」

    就在國內籠罩著不景氣的時候,家電品牌大老黃茂雄引進北京連鎖餐飲品牌,用有別於台灣口味的薄皮餃子當主打,再搭配台灣少見的宮廷菜,儘管先前全聚德、譚魚頭來台都踢到鐵板,俏江南也有水土不服情況,但他們還是看準餐飲市場,要搶攻經貿園區上班族荷包。
    2012/10/04 17:59
  • 前300名繳富人稅 台灣富豪紛「禮讓」

    鴻海董事長郭台銘提出「富人稅」構想,說台灣前300名富豪,要課「富人稅」,一年可替國庫增加180億稅收,今天下午剛好舉行一場「工商協進會」,與會的大老闆一聽到「富人稅」,雖然嘴上說支持富人多繳稅,但下一句不忘謙虛的說,自己還排不上「前300名富豪」,甚至連年營收上億元的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都說,自己在富豪榜上可能要排到「第3000名」,而現任元大金控董事長,也是前財政部長的顏慶章,不只反對富人稅,並且表示世界上沒有這種稅制。
    2012/06/07 18:04
  • 憂兩岸經貿 尹衍樑、黃茂雄表態挺馬

    選戰倒數12天,部分原本低調的企業界人士紛紛出面挺馬,除了郭台銘,還有原本跟扁家關係密切的前東元董事長黃茂雄,也拍廣告轉向力挺,就連潤泰集團尹衍樑也在各大報紙刊登半版廣告表態,這些企業家看準大陸商機,就怕選後兩岸經貿影響生意,只好紛紛出面表態。
    2012/01/02 17:58
  • 塔塔車在台亮相! 若引進不到「18萬」

    全世界最便宜的小車,印度塔塔車,去年3月發表時,以印度當地定價只要台幣6萬4左右引發話題,今天塔塔車在台灣首度亮相,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向印度訂購兩台,不諱言有意引進台灣,黃茂雄也透露,如果加上關稅與運費,一輛620cc的塔塔車,售價可以壓到18萬以下,TVBS記者今天也搶先試乘,發現配備很陽春,但空間比想像中來得大。
    2010/12/10 19:17
  • 難得高調 頂新耗資數千萬娶媳

    頂新集團這回娶媳婦,婚禮超氣派,也從婚禮中看出,頂新集團雄厚的政商人脈,不僅東元集團黃茂雄、101董事都受邀,沒出席的立法院長王金平、國民黨主席也都送上花籃致賀,甚至邀請200位大陸高階幹部參加喜宴,順便遊台灣,林林總總要花2千萬,也全都是頂新買單。
    2009/10/04 19:18
  • 「太離譜了」 黃茂雄否認牽線說

    曾經坦承,在陳致中夫婦出國求學時,送了1萬美元旅行支票,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茂雄,因為與扁家的關係密切,因此又被部分媒體點名負責居中牽線,幫助企業家「錢」進扁家;對於這個傳聞,黃茂雄直呼太離譜了,甚至一度苦笑的說,這些企業家還需要他來介紹嗎!
    2009/03/27 18:22
  • 「三三會珍金庫」 黃茂雄被爆牽線

    有週刊披露吳淑珍在第三波陳報狀中,再咬出40位金主,許多是工商團體三三會的成員,週刊指控三三會副會長黃茂雄,也就是東元集團董事長,因為和扁家友好,扮演替企業家牽線的角色,結果黃茂雄臨時缺席三三會,手機關機,其他被點名的企業主,也都沒有出席這場重要的午餐會。
    2009/03/18 18:24
  • 「買電視補2000」 經部砸下200億

    金融風暴重創面板產業,單單去年第四季,國內四大面板廠合計虧損了778億,創下史上新高,經濟部規劃在年底推行數位電視時,以調降貨物稅的方式,提撥200億的經費,補助民眾購買電視,每台補助2千元,只是這政策還要等到年底,讓工商協進會理事長黃茂雄,忍不住當面對著尹啟銘吐嘈說「太晚了」。
    2009/02/23 18:46
  • 「1萬元美金旅支」 黃茂雄給致靚

    前第一夫人吳淑珍,在陳報狀中咬出企業界送錢進扁家,不少企業紛紛自清,除了台積電大動作在四大報刊登廣告,強調清譽不容污衊外,東元集團會長黃茂雄,也就是陳致中夫婿的介紹人,今天首度坦承,太太也就是黃睿靚的老師,黃林和惠,確實用他的名義包了1萬元美金的紅包,給陳致中夫婦當作出國的旅行費用。
    2009/02/19 15:57
  • 珍堂哥吳景林長年旅日 疑助藏6億

    陳致中出庭時驚爆,吳淑珍把價值6億的珠寶,錢財藏放日本和台灣友人那,並表示願意讓特偵組調查;不過「日本友人」到底是誰,特偵組懷疑,吳淑珍長年旅居日本的堂哥吳景林,可能幫忙處理扁家錢財,另外,和日本關係良好的東元集團董事長黃茂雄,也被認為可能協助扁家打點鉅款。
    2009/01/22 23:07
  • 洗錢人頭?企業捐款? 黃茂雄回應

    東元集團董事長黃茂雄,日前和妻子黃林和惠遭到特偵組約談,釐清在扁家洗錢疑案的角色;不過當時只有妻子應訊,黃茂雄以參加APEC會議請假,今天在祕魯APEC會議上,黃茂雄被媒體拍攝到,大家關注他到底有沒有捐款給扁家?黃茂雄左閃右閃,只說自己在選舉期間有沒有捐政治獻金,要回台灣查個清楚。
    2008/11/21 01:04
  • 匯款?人頭? 檢約談東元董座黃茂雄

    特偵組今天傳喚13名證人,其中包括扁家在高雄購買豪宅的皇苑建設負責人郭敏能,以及東元集團董事長黃茂雄夫婦,但黃茂雄以參加APEC會議為由請假,只有妻子黃林和惠前往偵訊,和扁家關係深厚的黃茂雄,因為妻子和黃睿靚是師生關係,促成陳致中這段姻緣,只不過這些企業界人士,一個個遭到約談,到底涉及匯款,還是充當扁家人頭戶?檢方要一一釐清。
    2008/11/18 19:10
  • 查資金流向 檢提訊吳景茂、李界木

    特偵組追查扁家洗錢疑案,上午再度提訊前竹科管理局長李界木,和吳淑珍的哥哥吳景茂,釐清辜家的5億佣金流向,同時傳訊被告蔡銘杰、和他的妻子陳慧娟等6名證人,其中包括皇苑建設董事長郭敏能,以及和扁家關係深厚的東元集團董事長黃茂雄夫婦,不過2人已向特偵組請假。
    2008/11/18 12:14
  • 「值得尊重的人」 謝長廷悼王永慶

    經營之神王永慶的靈堂,今天第二天開放供各界弔唁,包括前行政院長謝長廷、陸委會主委賴幸媛、商界大老東元電機董事長黃茂雄,都前來致意,其中還有一個聽障小朋友,當年接受王永慶20萬元的醫藥費治療,今天準備了「百孝經」,打算在靈堂唸給王爺爺聽。
    2008/10/19 11:54
  • 董座閣揆手足情擋生意 東元釋憲

    東元業務扯上董座劉兆凱和行政院長劉兆玄的「利益迴避」問題,健保IC卡不是第一例,6月初才因為經濟部的風力發電10億補助鬧的沸沸揚揚,當時東元創辦人黃茂雄還親上火線消毒,但這樣的案例層出不窮,東元不想董座和閣揆的兄弟關係,讓所有業務都被套上利益迴避問題的緊箍咒,東元決定申請釋憲,討公道!
    2008/08/04 19:55
  • 台銘聚焦/「結婚對股價有幫助嗎?」 郭台銘快閃

    郭台銘和女友曾馨瑩,昨天公開出席好友追思會,讓外界更加證實郭曾戀正穩定發展;上午國民黨秘書長吳敦義接受平面媒體訪問,也證實,在520國宴上,郭台銘已經開口邀請他擔任證婚人,還說郭台銘的婚禮就在7月;消息一出,東元集團董事長黃茂雄跨海給祝福,還說郭曾戀結成正果,天上的林淑如也會很開心。
    2008/06/02 18:36
  • 油貴壓垮? 台股挫173跌破8900

    油價壓垮股價,台股連四跌,在國際油價一度衝破135美元之際,台股今天也摔掉173點,只要油一漲,台股指數就下滑,算一算4天下來,已經少了將近460點,如何替台股止血,工商協會大老黃茂雄指出,如果油價分次漲,死拖活拖台股大概漲不上去,一次漲足的話,台股反應一次應該就會反彈。
    2008/05/23 17:56
  • 蕭萬長參選 中經院歡送低調祝福

    前中經院董事長蕭萬長投入總統大選,中經院員工今天替蕭萬長舉行歡送茶會,相較陳總統批評請蕭萬長拼經濟是「請鬼拿藥單」,出席茶會的企業代表徐旭東和黃茂雄都肯定蕭萬長的經濟專長,蕭萬長更透露一段秘辛,中華經濟研究院曾被要求「正名」,不過蕭萬長堅持,中經院是中立單位不碰政治,因此免去改名的煩惱。
    2007/07/31 19:41
  • 工商大老黃茂雄:紅衫軍騷擾經濟

    瑞士洛桑管理學院IMD公布世界競爭力排名,台灣第一次輸大陸,經建會主委何美玥認為,紅衫軍倒扁是騷擾經濟的原因,不過迴避了幾天,今天她出席張忠謀演講,還是快閃離開,留給張忠謀、黃茂雄等大老去評論。
    2007/05/11 19: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