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腎衰竭天道認屍性侵高雄事實查核中心51勞動節市場家安
  • 搜尋:

    黃背心 結果共118筆

  • 黃背心示威1個月 馬克洪終出面喊漲最低薪資

    法國民眾穿著黃背心上街抗議了1個月,總統馬克洪週一晚間終於出面親自回應,透過電視演說,表示明年起會調高最低薪資,每個月加100歐元,不過民眾並不買帳,表示會繼續上街示威。
    2018/12/11 15:32
  • 馬克宏終讓步祭新措施 黃背心運動人士反應冷

    法國「黃背心」示威引發各地暴力抗議,神隱多日的總統馬克宏終於出面宣布一系列財政措施,以化解不滿情緒。部分抗議人士說,馬克宏雖已讓步,但不足以讓黃背心運動就此罷手。
    2018/12/11 15:02
  • 談黃背心運動 艾爾段:別再拿民主人權對土耳其說教

    「黃背心」抗議運動怒火難息。土耳其總統艾爾段今天再度就此發表談話,強調沒有人可以針對民主、人權和自由等議題,對土耳其說教。
    2018/12/11 10:23
  • 平息抗爭風潮 馬克宏宣布調漲最低工資和減稅

    法國連續兩週爆發挑戰政府權威的「黃背心」示威後,總統馬克宏今天做出讓步,宣布明年一月起為領取最低工資的勞工加薪,並讓退休年金領取者減稅,但他拒絕恢復富人稅。
    2018/12/11 09:53
  • 裝甲車開上巴黎街頭! 「黃背心」動盪全法國

    身穿黃色背心抗議的「黃背心」運動,持續在法國造成動盪。週末群眾在度上街抗議,警方全力應戰,總共逮捕了1200人。這場抗議從單純的不滿調漲燃料稅,演變成各種政治勢力介入的「反政府運動」。民調低迷的馬克洪,預定本週內會出面回應。
    2018/12/10 23:20
  • 蒙特內哥羅「黃背心」運動 抗議國會議員被捕

    「黃背心」抗議運動蔓延。巴爾幹半島國家蒙特內哥羅首都波德里查昨天出現數百位身穿黃背心的民眾,就一名國會議員遭到逮捕,向政府表達抗議。
    2018/12/10 17:18
  • 黃背心重挫威信 馬克宏國際雄心展翅難

    法國政府宣布撤銷天怒人怨的燃料稅調漲計畫後,各地的「黃背心」示威並未降溫,有學者認為,神隱多時的總統馬克宏大失威信,未來難再高談闊論,大談捍衛國際秩序。
    2018/12/10 14:34
  • 「黃背心」示威重創經濟 法財長:簡直是浩劫

    正逢耶誕節銷售旺季,但巴黎商店關門、街頭混亂,「黃背心」示威人群重創法國經濟,正如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所說:「簡直是一場浩劫。」
    2018/12/10 12:42
  • 遭手榴彈炸斷手掌 法國黃背心示威者痛苦哀嚎

    法國黃背心運動,已經連續第四個周末發起,沒想到場面依舊失控,抗議民眾和警方爆發衝突,超過百人受傷。其中在港口城市波爾多,一名男子想拿起掉在地上的手榴彈投擲,沒想到手榴彈突然爆炸,手掌全斷,讓人怵目驚心。
    2018/12/10 11:45
  • 首度出面回應黃背心運動 馬克宏將發表全國演說

    「黃背心」運動連續第4個週末進行抗爭後,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今天宣布,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於10日晚間8時(台灣時間11日清晨3時)向全國發表演說。
    2018/12/10 09:23
  • 黃背心運動持續延燒 馬克宏將會見工會代表

    法國總統府艾里賽宮一名消息人士今天表示,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將於10日會見工會代表、雇主組織代表和地方民選官員代表。
    2018/12/10 09:07
  • 馬克宏神隱逾一週 明星總統形象大傷

    法國總統馬克宏今天面臨外界越來越大壓力,要求他結束嚴重衝擊法國的「黃背心」抗爭危機。法國昨天再度出現暴力抗議和洗劫行徑,巴黎和其他地區當局陸續盤點破壞的代價。
    2018/12/10 09:07
  • 撿手榴彈「砰」炸斷右手掌 黃背心示威者慘叫全錄

    法國「黃背心」示威活動(Gilet Jaunes)進入第四週,從原本抗議調漲燃油稅,演變成反政府,更成為巴黎近50年來最慘暴動。現場畫面不斷曝光,一名示威男子就因撿拾被扔出的手榴彈,右手手掌整個被炸斷,只能捧著血肉模糊的手腕慘叫,相當血腥駭人。
    2018/12/10 08:39
  • 黃背心運動又變調 法國1400人被捕135傷

    不滿政府施政,法國連續四個周末,爆發黃背心運動。繼上個星期後,這回巴黎又有警民衝突,民眾燒車、搶劫,場面失控,警方則以催淚瓦斯和水柱回擊,目前已經逮捕將近1400人。過程中還有135人受傷,其中17人是員警。
    2018/12/09 11:41
  • 大家過得很辛苦!黃背心怒吼:不要小孩在這樣的法國長大

    法國「黃背心」運動第4波抗議今天在全國進行,暴力程度比上週緩和。但群眾對社會貧富階層之間巨大差距的不滿深埋在心,並非政府取消調漲燃油稅就可於一朝一夕化解。
    2018/12/09 08:29
  • 馬克洪下台! 黃背心之怒四度周末上街

    法國「黃背心」運動一發不可收拾,這個周末舉行第四度全國性示威活動,在首都巴黎大約一千五百名身穿黃背心的示威者,沿著香榭麗舍大道遊行,高喊馬克洪下台,部分人士企圖突破警方防線,前往總統府,遭到鎮暴警察發射催淚彈驅散。
    2018/12/08 22:35
  • 嚴防黃背心示威失控 香榭麗舍商店街不營業

    法國黃背心示威運動,邁入第4個周末,為了應對可能的暴力衝突,當局部署裝甲車戒備,同時加派近9萬名警力待命,香榭麗舍商店街更是害怕遭受波及,幾乎全部關門休息。
    2018/12/08 17:49
  • 法警逮上百名抗議學生 束帶綑綁雙手逼跪面壁

    法國近期宣布明年將調漲燃料稅,引發不少抗議聲浪,結果演變為反政府的「黃背心」(Yellow Vests)示威運動,訴求擴大至其他議題,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支持度也暴跌,延燒至今已是第4個週末,不過昨天(7日)社群媒體上突然流出,上百名高中生遭鎮暴警察喝令下跪的影片,許多抗議民眾憤而揚言要替學生討回公道,讓巴黎街道上瀰漫著緊張的氛圍!
    2018/12/08 14:31
  • 黃背心周末再出動 法國8.9萬警.裝甲車待命

    民怨四起的法國,隨著周末即將到來,也意味著延燒三個星期的黃背心之亂,又要再度走上街頭;法國政府不敢大意,宣告周六將關閉許多知名景點,包括耶誕節是一片浪漫燈海的巴黎鐵塔,還有收藏藝術品多達3.5萬件的羅浮宮,歌劇院取消演出,連足球賽都延期。先前的衝突破壞,讓巴黎原本的高檔精品大道,如今商家都只能摸摸鼻子拉下鐵門。而外界也把這場混亂,和1968年由學運演變成全民抗爭的「五月風暴」做連結,認為總統馬克宏一再拒絕傾聽民意,跟當年的戴高樂如出一轍;而且現在的抗爭由網路串連,速度之快,讓局勢變得更加難以預測。
    2018/12/07 20:09
  • 黃背心週末擬再示威 艾菲爾鐵塔、羅浮宮暫停開放

    法國反調漲燃油稅的「黃背心」運動越演越烈,週末可能再掀示威,當局如臨大敵,暫停開放艾菲爾鐵塔及羅浮宮博物館,巴黎香榭麗舍大道上的數十家商店也將暫停營業。
    2018/12/07 11:34
  • 「黃背心」怒火熾烈 法政府決定2019不漲燃油稅

    法國「黃背心」運動反對調漲燃油稅抗議不歇,政府宣布暫緩調漲6個月後,「黃背心」仍號召發動第4波抗議。總統府艾里賽宮今晚表示,將取消2019年的調漲措施。
    2018/12/06 17:57
  • 巴黎「黃背心運動」變暴亂 馬克宏退讓

    法國總統馬克宏,為了貫徹改革計畫,宣布從明年一月起要加徵燃料稅,油價因此飆漲,引發民怨沸騰。抗議民眾靠社群網站串聯,發起了「黃背心運動」,連續三個周末,封鎖巴黎上千條道路,最後甚至演變成街頭暴力;凱旋門被塗鴉,民眾還在夜間放火燒車,巴黎街頭一片狼藉。根據民調顯示,有八成民眾都支持「黃背心運動」,法國政府在民意壓力下,終於決定退讓,宣布暫緩加徵燃料稅,還加碼保證,明年5月前電價凍漲。不過遲來的善意回應,已經無法平息民怨,「黃背心運動」組織預告,這週六會再度發起大規模抗議。
    2018/12/05 19:52
  • 「黃背心」遍地開花! 大學生罷課反馬克洪

    法國的「黃背心」示威,原本是抗議政府要調高燃料稅,由於衝突升溫,法國政府宣布暫緩調價,不過這波抗議浪潮,已經止不住,包括大學生跟醫護人員,都跟進抗議、罷課,對經濟現況表達不滿。
    2018/12/05 19:22
  • 法國「黃背心」打亂產銷運輸 後續還有經濟代價

    法國「黃背心」運動連續3週抗議政府調漲燃油稅,街頭騷動及封路導致產銷、運輸、觀光旅遊業受影響,經濟部及分析師擔心,今年第4季經濟活動、甚至明年經濟展望都遭波及。
    2018/12/05 09:22
  • 「黃背心」抗稅示威變調 法財長:工商業受重創

    法國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今天表示,3週來的「黃背心」抗議活動已經重創法國經濟,商店、旅館與餐飲業生意明顯下滑。
    2018/12/04 10: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