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孟耿如婚姻跑友施孝榮黃子佼孟耿如K小姐地震板塊堂之本敬太台灣地震Lulu中醫
  • 搜尋:

    黃浦江 結果共82筆

  • 為馬餞行 宋濤:家裡事、絕不讓外人插手

    前總統馬英九訪陸最後一晚,夜遊黃浦江,大陸國台辦主任宋濤也陪同,也幫馬前總統餞行,在晚宴上宋濤除了重申一個中國跟九二共識,還說重話指家裡面的事商量著辦,都能得到妥善解決,絕不能讓外人插手。
    2023/04/06 23:33
  • 江澤民「魂歸黃浦江」 中共軍艦護送骨灰撒大海

    前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日前逝世,在其妻王冶坪、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蔡奇等人陪同下,江澤民的骨灰今天中午於長江入海口撒入大海。
    2022/12/11 21:26
  • 大陸國慶十一假 上海不辦黃浦江光影秀

    大陸國慶十一假期本周六就要展開,但在防疫未放寬下,各地幾乎都倡導就地過節,尤其是即將召開中共二十大的北京,嚴格要求進返北京都需48小時核酸陰性證明;而在慶祝活動上,北京天安門廣場的高調巨型花籃已經亮相。上海這次則是縮減大型活動,十一期間雖然有城市景觀燈光,但不辦黃浦江主題光影秀。
    2022/09/27 19:50
  • 高溫導致大閘蟹厭食死亡 陽澄湖減產30%

    大陸多地高溫乾旱困境持續擴大影響民生,黃浦江因為水位下降,上百艘運砂船滯留河道。另外江蘇大閘蟹,因為高溫導致螃蟹縮水又減產。大陸高溫缺電越來越嚴重,也引起國際關注,CNN報導,可能會影響,大陸官方要在2060年實現碳中和的承諾。
    2022/08/27 12:43
  • 大陸缺水缺電再忍忍 高溫預計8月底退燒

    高溫乾旱導致長江和太湖來水減少,黃浦江水位出現20年來新低值,連接黃浦江的淀浦河就因水位太低,電動泵閘無法啟動,導致河道有上百艘運沙船滯留。大陸氣象台預估,接下來隨著新疆冷空氣慢慢南下,四川盆地高溫可望在29號結束,江南地區則到月底才會退燒。高溫也讓今年陽澄湖大閘蟹的脫殼期延遲,預估要等到9月下旬大閘蟹才能脫殼上市,確定趕不上中秋節品蟹。
    2022/08/26 19:50
  • 上海外灘因限電熄燈 四川商圈全入「省電模式」

    大陸近日高溫乾旱,造成供電吃緊,上海罕見下令暫停黃浦江兩岸的燈光秀,外灘週一、週二,熄燈至少兩個晚上。而四川因為主要靠水力發電,這次受影響程度最嚴重,21日啟動最高級別的限電措施,市區商場開啟省電模式,甚至有的電梯都暫停使用。
    2022/08/22 22:30
  • 上海疫情延燒傳悲劇 老翁被醫院當人球4天未洗腎慘死

    中國大陸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升溫,28日起分區封控,以黃浦江為界展開篩檢作業如「半封城」狀態。消息一出,各地亂象頻傳,民眾上超市瘋搶物資,食物、藥品匱乏,甚至有高齡洗腎患者篩檢陽性後被數度轉院,最後因無法洗腎導致心臟衰竭,孤身病逝醫院。
    2022/03/31 10:51
  • 「上海突襲封城」70歲李立群爆受困 白髮憔悴慘況曝光

    中國大陸上海疫情爆發,28日起以黃浦江為界「半封城」,浦東先封控4天,住宅社區實施封閉式管理,所有人不得外出,也因此許多民眾日前趁封城前狂奔去超市大採購,搶菜囤貨畫面在微博瘋傳。而近來移居上海的70歲台灣男星李立群,親自曝光在家隔離現況,鬍鬚及頭髮都斑白,顯得相當憔悴。
    2022/03/30 21:24
  • 上海驚現男子划艇遊蘇州河 被逮竟稱「疫情在家太無聊」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升溫,上海市昨日開始分批進行封控管理,形如「半封城」。今(29日)卻傳出一則影片,指上海昨天一名男子在蘇州河划橡皮艇疑似「偷渡」。警方對此表示,該名男子被攔截後聲稱此舉是因太無聊,警方則對他進行批評教育,並將他送返家中。
    2022/03/29 18:25
  • 上海台商被禁足逾2週 市民瘋搶蔬菜「鬧菜荒」

    3月28日5時起,上海市以黃浦江為界分,首先對浦東進行封城,4月1日5時解封;4月1日3時起,浦西封城, 4月5日3時解封;封城期間,所有人足不出戶。
    2022/03/29 16:29
  • 前所未見!上海分段式封控 工廠停擺損失慘重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延燒,上海自28日起,以黃浦江為界,分兩階段實施封控管制,這樣的方式在中國大陸可說是前所未見。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9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雖然專家表示這樣的封鎖方式能穩住經濟且避免疫情蔓延,但許多民眾卻認為此方式十分擾民,根據當地台商的說法,目前不論浦東或浦西,多數工廠皆處停工狀態,進出貨停擺,且員工居住地都不同,自由行動也須多次篩檢,很難維持正常運作。」林閔榛補充「上海政府首要任務是穩定民心,因此當地也下令要求醫療機構及部分交通設施皆須正常運作。」 另外,香港婦聯日前公布一項調查,當中有近七成受訪者表示「沒有生育意願」,創下有紀錄以來最高比例。林閔榛說明「除了房貸壓力及工作繁忙外,有71%民眾認為疫情連帶降低生育意願,該機構也呼籲政府應做好配套措施,包括增加育兒津貼、公營房屋等,透過保障民眾生活品質來提升育兒意願。」
    2022/03/29 16:19
  • 上海分批封城「高麗菜變LV」 民眾超市瘋搶架上全空

    雖然中國大陸當局先前曾經表示不會封城,但隨著新冠疫情蔓延爆鍋,政策大轉彎,力求「動態清零」。上海市規定從3月28日起,以黃浦江為界分區分批實施核酸篩檢。第一批,浦東、浦南及毗鄰區域,先行實施封控,第二批再針對浦西地區進行,當地台商Alex就表示,目前上海各地已出現搶糧、搶水..等行為,民眾大排長龍擠爆超市搶貨,尤其是葉菜類,架上早就被搶購一空,蔬果類還被當地網友做成梗圖,笑稱變成高檔名牌貨,像是高麗菜變成LV、葉菜類變成Hermes、馬鈴薯變成GUCCI,就連小黃瓜都變成ARMANI。
    2022/03/29 09:48
  • 上海急宣布「分批封控」 各停四天檢測

    大陸本土疫情升溫,現在一線城市上海成了關注焦點,27號新增確診加無症狀達3500例,壓制不住疫情,原本堅持不封城,也突然改變要採取分批封控,以黃浦江為界,今天起(3/28)先封浦東、浦南4天,進行核酸檢測,接著4月1號再換浦西。配合這波防疫,特斯拉上海廠停運4天,而其他涉及國際貿易、金融股市的行業,則被要求不停工,改召回員工留宿企業。
    2022/03/28 20:00
  • 上海「突襲封城」 民眾解悶團購17萬元漢堡

    上海這次防疫,以黃浦江為界分東西邊輪流封控。這樣的作法,在大陸其他省分前所未見,被網友戲稱為「鴛鴦鍋式封城法」。大陸學者對此分析,上海身為金融重鎮,一旦一次全封,就會影響全球經濟。一次封一半,是折中辦法。
    2022/03/28 18:20
  • 陸疫情失控!單日新增逾6千例本土個案 上海兩段式封控

    中國大陸本土疫情持續擴散,27日新增6215例本土個案,當中上海占3450例最多,而上海也從今天起實施分區封控,展開新一輪檢測。TVBS北京特派林閔榛今(28日)於《FOCUS全球焦點》中,接受主持人吳姝叡線上訪問表示,「上海以黃浦江為界,分成東西兩側進行分段封控,不過許多當地民眾提出『為什麼要分段封?』、『難道經濟比人命重要?』等質疑,對此,專家分析表示,上海須承擔的是全大陸與全球的經濟責任,一旦按下暫停鍵,影響層面十分大。」 而疫情嚴峻之際,當地的菜價議題更是嚴重,林閔榛說明「傳出當地超市一顆馬鈴薯要價逾200元,白菜甚至超過300元,雖然業者已出面澄清表示馬鈴薯售價是貼錯標籤,但仍讓當地民眾十分不滿。而除了菜價外,由於運送成本提高及物品供應不穩,導致上海整體物價跟著飆漲。」
    2022/03/28 15:45
  • 單日破千例!上海28日起「半封城」 金融白領連夜拉行李奔公司

    中國大陸上海的疫情,持續單日新增持續破千例,今(28)天清晨5點起,以黃浦江為界,實施輪流半封城,先浦東地區再封浦西地區,官方堅持國際客貨運、交通、金融不能因防疫停擺。
    2022/03/28 12:40
  • 上海昨突襲封城 今增3500例感染創新高

    中國上海市今天起以黃浦江為界,分兩區先後分別封閉管控。市委書記李強昨晚表示,這是上海疫情防控的關鍵之舉。據通報,上海27日新增COVID-19陽性病例3500例,再創新高。
    2022/03/28 10:25
  • 大陸黃浦江貨輪失控!筆直撞上步道 嚇壞路人

    大陸上海的知名景點「外灘」昨天晚間發生驚險的一幕,一艘貨輪突然偏離航道,迎頭撞上江邊的景觀步道,嚇壞了不少正在散步的民眾,所幸事故沒有造成傷亡。
    2021/09/23 11:59
  • 上海遊艇遭大火吞噬!2乘客跳江逃生 目擊者:聽到爆炸聲

    7日晚上,上海黃浦江一艘遊艇突然竄出火光,火勢快速蔓延吞噬整艘遊艇,事發當下,遊艇上有11個人,有人因為太緊張選擇跳水逃難,所幸最後全都成功獲救。
    2021/08/08 12:17
  • 大陸新型潛艦現身上海 張競:陸不怕看、量產才有後戲

    中國大陸軍事發展與日俱增,近日網路上流傳一組大陸新型潛艦停靠黃浦江邊滬東船廠碼頭的照片,引發熱議。中華戰略學會研究員張競今(23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此新型潛艦所停靠的地方,周圍就是休閒地點,且交通流量極大,這就可以顯示出大陸並沒有要隱瞞的意思。」 張競也提到「許多國家在產製第一艘原型艦後發現不盡理想,後續沒有量產,大陸此潛艦距離正式到海上應該還會經過一段時間的作戰測試,未來情況有待觀察。」
    2021/06/23 14:47
  • 張庭「百億豪華倉庫」曝光 網驚呆:超像美式賣場

    「台灣第一瓊瑤小生」林瑞陽與女星張庭結婚多年,在大陸經營事業有聲有色,傳身家累積300億元人民幣(約1260億元新台幣),先前還在上海砸下17億人民幣(約72億台幣)買下黃浦江10多層高大樓。她近日帶員工逛自家倉庫影片曝光,震驚網友。
    2020/11/09 23:45
  • 陸「進博會」上海登場 黃金馬桶、黑鑽吸睛

    4日晚上,大陸的第三屆國際進口博覽會,開幕式熱鬧登場。吸睛的是,黃浦江兩岸的光影秀,一連兩場揭開序幕。進博會上,將展出鑲滿鑽石的黃金馬桶,以及一顆重達88克拉的黑鑽石。今年開幕式,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首次未親自出席進博會開幕式,以影片視訊致詞,重申大陸未來10年,累計商品進口額有望超過22兆美元。
    2020/11/05 15:14
  • 「我家都是錢!」張庭豪買73億大樓 霸氣送閨密整層樓

    擁有「台灣第一小生」之稱的林瑞陽2010年與女星張庭結婚後,夫妻倆不僅投資房地產還自創保養品牌,2人日前更花費17億人民幣(約73億新台幣)購買上海市黃浦江旁的整棟大樓。
    2020/10/26 17:38
  • 林瑞陽「繳稅88億」操殘腿!買上海整棟樓 拄枴杖監工

    「台灣第一瓊瑤小生」林瑞陽與小11歲張庭結婚後兩人累積300億元人民幣(約1260億元新台幣)身家,近日被爆料買下上海黃浦江高達10多層的整棟大樓,甚至拄著枴杖到現場監工,年紀60歲的他整個人蒼老不少,與昔日高帥的小生模樣南轅北轍。
    2020/09/25 14:12
  • 歐美小資族吃遍上海 特色小吃一網打盡

    到中國上海,除了欣賞黃浦江美景,現在也有越來越多觀光客,專程到上海品嘗美食,教你用一塊美金,吃遍上海特色小吃。
    2019/10/08 18: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