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切割黃子佼王彩樺台灣地震Lulu花蓮地震0403花蓮地震黃路梓茵網路政府預算NONO離婚
  • 搜尋:

    黃曙光 結果共87筆

  • 潛艦國造疑遭洩密給中共!高檢署分案朝「外患罪」調查

    國安會諮委、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爆料,有一位立委一直在搞「潛艦國造海鯤號」,且有軍火商向中共洩密。前海軍顧問郭璽更點名,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將機密資料傳到國外,引發熱議。對此,高等檢察署今(2)表示,已正式分他字案進行調查,將朝「外患罪」方向釐清疑點。
    2023/10/02 11:37
  • 台灣艦隊成軍錯過黃金10年 高嘉瑜:全因藍委擋69次

    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在內部簡報中爆料,訂定潛艦國造政策時「有一位立委在搞」,疑似影射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之後前海軍顧問郭璽更指控馬文君,將造潛艦的資料送往國外根本賣台,引起風波。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1日)就指出,台灣艦隊成軍晚了10年,全因「朝小野大」,藍委阻擋潛艦預算達69次。
    2023/10/01 10:45
  • 擋潛艦國造?洪孟楷聲援馬文君 曝「2綠委」也凍過10億預算

    國內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號」日前舉辦下水典禮,負責潛艦國造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暗指,他在訂定潛艦國造政策時不接受關說,但「有位立委」一直在搞,劍指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對此,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表示,立委監督預算本就是天經地義的事,且事實上,民進黨立委羅致政、王定宇,以及無黨籍立委林昶佐也都曾凍結一筆潛艦國造的10億元費用。
    2023/10/01 10:34
  • 不忍了!不滿遭郭璽點名賣國 馬文君今赴地檢署按鈴控告

    我國首艘自製潛艦原型艦「海鯤號」28日舉行下水儀式,不過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在一場內部簡報中爆料,他在訂定潛艦國造政策時,「有一位立委一直在搞」,而前海軍顧問郭璽更直接點名是國民黨籍立法委員馬文君。對此,馬文君也不忍了,認為郭璽涉嫌加重誹謗,今(30)日下午2點半前往南投地檢署按鈴控告。
    2023/09/30 15:14
  • 馬文君遭控「賣國立委」 高嘉瑜質疑:她怎不敢去告

    潛艦國造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表示,他在訂定潛艦國造政策時不接受關說,但「有一位立委一直在搞」,前海軍顧問郭璽爆料就是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對此,民進黨立委高嘉瑜今(30日)質疑,馬文君為何不敢告黃曙光、郭璽跟指控她的立委?呼籲檢調盡速偵辦,查明賣國、叛國的到底是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說,指控者提出具體人名,檢調責無旁貸,要把背叛台灣的人繩之以法,國家才能安全發展民主跟經濟。
    2023/09/30 14:29
  • 「影射算什麼軍人」 周玉蔻轟黃曙光沒把「某立委」繩之以法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但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稱「有立委一直在搞」,他雖沒有點出立委名字,但外界影射是國民黨立委馬文君。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今(29日)轟,「黃曙光有氣魄領導造潛艦,沒勇氣拿出證據,把那位立委繩之於法嗎?放話、暗示、影射算什麼軍人!」
    2023/09/29 16:14
  • 有立委阻撓潛艦國造?綠委爆「毛毛的」:某人頻抄合約帶出場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但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曾於一次內部會議表示,在潛艦國造的過程中,他雖下令不接受關說,但「有立委一直在搞」,黃曙光雖沒有點出立委名字,但馬文君卻在昨天主動反擊,表示「你不點名,我不會對號入座,但你若點名我,我必告你。」對此,外交國防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29日)表示,有無立委洩密自己不得而知,但「某立委」帶著紙筆進入秘密會議,頻頻抄寫且攜出會場,「令人感到毛毛的。」
    2023/09/29 15:41
  • 「造潛艦資料送國外」前海軍顧問 控馬文君賣台馬文君批黃曙光躲背後

    首艘國造潛艦昨天(28日)下水,但前海軍顧問郭璽跳出來控訴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把造潛艦的資料送往國外,根本賣台。馬文君則曾點名郭璽曾是「尹清楓案」的涉案人之一,更喊話潛艦召集人黃曙光別用別人當打手,躲在背後,呼籲與其影射,不如把話說清楚。
    2023/09/29 14:42
  • 黃曙光爆「某立委搞軍火」馬文君不滿被影射嗆:若點名我必告!

    我國首艘自製潛艦原型艦「海鯤號」28日舉行下水儀式,不過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日前在一場內部簡報中爆料,他在訂定潛艦國造政策時,「有一位立委一直在搞」。對此,國民黨立委馬文君不滿遭到影射,反擊黃曙光「你不點名,我不會對號入座,但你若點名我,我必告你」。
    2023/09/29 11:32
  • 「有立委」阻撓潛艦國造?鄭運鵬:法務部沒調查就是失職

    我國首艘國造潛艦「海鯤艦」昨(28日)舉辦原型艦命名暨下水典禮,但據了解,潛艦國造專案小組召集人、國安會諮委黃曙光曾於一次內部會議表示,在潛艦國造的過程中,他雖下令不接受關說,但「有立委一直在搞」。對此,民進黨立委鄭運鵬今(29日)在臉書「要求」司法單位主動閱報調查,並稱不能讓此事船過水無痕。王定宇則回應,「保密」是潛艦國造能否成功的關鍵,指控者提出洩密者,這是重大指控,他無法瞭解真實與否,指控者應提出證據,但洩漏機密是有法律責任的,檢調單位應該進行調查。
    2023/09/29 11:28
  • 「海鯤」國造潛艦將下水 黃曙光:2025再+3

    首艘國造潛艦原型艦「海鯤號」,將在28日下水。總統府國造潛艦小組召集人黃曙光繼續喊話,希望能在2025年前,替海軍再添3艘潛艦、2027年潛再添4艘;對此,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樂觀其成」,卻有軍事專家認為,這個目標過度樂觀。
    2023/09/26 18:52
  • 首艘國造潛艦「海鯤」將下水 黃曙光:不讓共軍進入太平洋

    台灣首艘自製潛艦原型艦命名「海鯤」,定28日在台船高雄廠區舉行命名暨下水典禮,總統蔡英文親自主持;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透露,潛艦部署重點任務是將共軍限制在第一島鏈內,無法進入太平洋遂行包圍台灣。
    2023/09/25 10:41
  • 分析共軍攻台 黃曙光:至少要在台灣這3海域部署3航艦戰鬥群

    國安會諮詢委員黃曙光分析,共軍攻台至少要有3支航艦戰鬥群,分別部署在台灣東北、東南與西南海域,而且還得美軍軍力出現衰退;預判共軍2027年具有犯台能力,但不是攻打,而是中國具有這個能力,「打不打是另外一回事」。
    2023/09/25 09:39
  • 10月泊港測試!黃曙光:「首艘國造潛艦」明年交付海軍

    國造潛艦專案小組召集人黃曙光接受日經亞洲訪問,他呼籲美日菲等國與台灣建立聯合資訊通報機制以反制中國軍事威脅,並透露首艘國造潛艦預計10月1日泊港測試、明年交付海軍。
    2023/09/15 08:53
  • 黃珊珊出新書 黃曙光致妹妹卡片自曝:一度遭國安調查

    年底九合一大選台北市長選戰,被各大黨視為一級戰區,主要政黨參選人紛紛出爐,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支持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出戰,她近日也發表新書,跟大眾分享自己的成長歷程與內心思索,也收到哥哥、前參謀總長黃曙光的一封信,內容除了勉勵妹妹以外,也透露自己曾因「國艦國造、潛艦國造」遭國安系統調查。
    2022/07/26 09:54
  • 有片/台韓潛艦洩密風雲! 關鍵重量級人物闢謠:台潛艦客製化藍圖 韓設計用不上

    近日韓國媒體爆料,韓國廠商疑似外洩機密潛艦技術給台灣,由於韓國潛艦是由德國授權製造,不能隨意技術轉移給他國,因此這則報導也引起跨國重視。我們實際致電詢問潛艦國造專案召集人黃曙光查證,他表示台灣潛艦的設計,完全是客製化產品,就算韓國提供藍圖,台灣也完全用不上。
    2022/06/09 22:44
  • 快訊/異動!黃曙光任國安會諮委 胡木源任國安會副祕

    國安相關單位人士有新異動!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總統蔡英文已任命前參謀總長黃曙光出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另外前國家安全局副局長胡木源出任國家安全會議副秘書長!
    2021/07/14 17:41
  • 警界出身!胡木源接國安會副秘書長 督導境外勢力反滲透

    總統府今日公布新的國安人事,警界出身的前國家安全局副局長胡木源,接任國安會副秘書長,未來將針對境外勢力的滲透,和可能構成國家安全威脅的各種傳統和新興犯罪手段,擬定相對應戰略,督導相關國安體系的犯罪偵查、反滲透與反介入工作。前參謀總長黃曙光,則將出任國家安全會議諮詢委員。
    2021/07/14 16:53
  • 推國艦國造等改革 總統頒授黃曙光二等寶鼎勳章

    總統蔡英文今天頒授參謀總長黃曙光「二等寶鼎勳章」,對黃曙光讓國艦國造如期如質進行,並讓國防戰力改革有突破性的進展,表達高度肯定之意。
    2021/06/24 14:54
  • 賭氣?黃曙光屆退又非防長 傳拒破例升四星

    國艦國造總舵手黃曙光,今年六月屆齡退伍,傳出府方高層要將他晉升四星上將來續任,不過他以不希望破例來拒絕,而專家推測,因為黃曙光不在總統,新的國安「鐵三角」名單內,未獲重用才會退役堅決。
    2021/02/21 13:39
  • 邱國正掌國防 黃曙光屆退牽動潛艦國造

    新任國防部長將由國安局長邱國正接任,只是傳出蔡總統在考量人選時,負責潛艦國造的參謀總長黃曙光也是口袋人選,但隨著邱國正雀屏中選,國防立委就擔心,六月就要屆齡退役的黃曙光,沒有了舞台,可能會影響潛艦國造政策。
    2021/02/20 12:45
  • 「十六字箴言」 國軍新防衛指導方針曝光

    國防部再修準則!前參謀總長李喜明提倡「濱海決勝、灘岸殲敵」,但現在幾乎被推翻,在國防部長嚴德發和參謀總長黃曙光主導下,將改為新的16字箴言,不過整體構想似乎是換湯不換藥,就被解讀雙方是在爭建軍話語權。
    2021/01/05 20:02
  • 國防部長將交棒? 傳海軍將領呼聲最高

    國防部長嚴德發職務異動,傳了好一段時間,外傳可能接任的人選以海軍背景居多,包括國艦國造的總舵手參謀總長黃曙光,和海委會主委李仲威,但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也在外界推測的名單中,專家說蔡總統用人較有彈性,人事布局很有可能會跌破眾人眼鏡。
    2021/01/05 12:28
  • 黃曙光坐鎮應變中心 整合三軍全力搜救F-16飛官

    參謀總長黃曙光上將今天赴花蓮督導日前失聯的F-16搜救任務,除了召集陸、海、空三軍與海巡署瞭解進度,強調要用盡所有方法,找回飛官與F-16戰機。
    2020/11/20 13:42
  • 美大選傳參謀總長坐鎮衡指所 嚴德發:按程序進行

    美國總統大選開票中,慎防共軍藉此期間擾台,傳參謀總長黃曙光坐鎮衡山指揮所。國防部長嚴德發今天表示,總統蔡英文曾提醒應提高警覺、加強相關作為,至於參謀本部何時進入衡指所,都按照程序進行。
    2020/11/04 09: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