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肉體交疊淹水學校停課暴雨大成益活雞綜合包行車紀錄器掃貨地震環保永續氣象
  • 搜尋:

    黃崧浦 結果共2,044筆

  • 兩岸若開戰! 美國眾議員:烏俄戰爭將相形失色

    解放軍攻臺時程,最常被引述的是前美軍印太司令戴維森所說的2027年。只是最近戴維森被問到所謂的「戴維森時程」時,他反而不再提2027,而是提醒從現在到2030年以前,解放軍都有可能犯臺。美國國會眾院外委會主席麥考爾更直言,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會試圖影響臺灣總統大選,如果沒能成功,就會改為封鎖和入侵臺灣,而且規模之大,會讓烏俄戰爭顯得小巫見大巫。
    2023/03/24 18:54
  • TikTok執行長國會聽證 美議員:我們不相信你

    抖音海外版執行長,周受資出席美國國會聽證會,書面證詞表示,TikTok母公司字節跳動不是中國或任何國家的間諜,對於和中國相關的問題,周受資避重就輕、言詞閃爍,兩黨議員立場一致的對TikTok不信任,美國國務卿布林肯也表示,TikTok該禁。
    2023/03/24 10:59
  • 蔡總統出訪中美洲前台宏生變 瓜國:台是最好朋友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和台灣可能邦交生變,瓜地馬拉駐美大使表示,希望其他國家可以看到台瓜友誼的好處,而美國參院外交委員會議員則表示,美國歡迎蔡總統,美國議員當然可以和代表台灣人民的民選領袖對話,至於會不會和蔡總統會面,共和黨參議員羅姆尼說他沒有收到邀請。
    2023/03/23 13:32
  • 總統過境美國 陸外交部「堅決反對」 美國白宮:過度反應

    蔡英文總統將在月底,出訪中美洲並且過境美國。北京照慣例表達反對立場,但白宮國安會協調官柯比表示,臺灣總統過境美國不是新鮮事,大陸沒理由有任何反應,至於美國行政部門官員會不會在總統過境時會談,白宮和國務院沒有直接回應,柯比說這也並不罕見。
    2023/03/22 12:33
  • 習近平、普欽下週碰頭 白宮批陸「合理化俄羅斯侵略」

    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下週將和俄羅斯總統普欽會談。美國總統拜登表示,會關注這次會議的進行。習近平試圖在烏俄戰爭中,扮演和平協調者角色,只是白宮卻認為,大陸的作法,等同合理化俄羅斯的侵略行為,讓莫斯科繼續佔領烏克蘭領土,並且利用停火重新集結再發動攻擊。
    2023/03/18 11:36
  • 涉詐騙10億美元 美逮中國大陸流亡富豪郭文貴

    流亡美國的大陸富豪郭文貴,涉嫌詐欺超過10億美元被捕,美國司法部指出,郭文貴以不實、虛假的投資資訊欺騙他的社群網站追隨者,並且用偷來的錢供自己和親友過奢華生活,司法部新聞稿還附上郭文貴被沒收的豪宅、遊艇和跑車等,新聞稿寫到光是床墊就要價3萬6千美元,郭文貴在社群網站上表示,美東時間上午五點多,FBI到他住所搜查一小時後將他帶走。
    2023/03/16 11:23
  • 美軍「死神」無人機疑遭俄蓄意撞落! 白宮怒:魯莽

    美軍一架「MQ-9死神無人偵察機」,在黑海上空遭到俄國戰機撞擊墜毀,這是烏俄開戰以來,美俄軍方首度直接接觸。白宮譴責俄軍行徑魯莽,不過俄國卻否認動手,目前透過外交途徑解決。不過專家擔憂,俄國可能回收殘骸,藉此竊取機敏情資。
    2023/03/15 11:21
  • 美情報持續示警 習近平侵台野心不容低估

    美國情報總監海恩斯指出,美國情報單位不認為中國大陸想開戰,現在也沒有證據顯示習近平已經決定入侵台灣,但如果無法和平統一,還是會採用軍事手段。
    2023/03/10 13:06
  • 怕北京玻璃心又碎 金融時報:蔡總統4月過境美「找麥卡錫」

    英國金融時報報導,蔡總統即將在4月初,訪問中美洲時過境美國加州,並且和美國眾院議長「麥卡錫」見面。麥卡錫去年當選議長前,就說過想要訪台,現在卻變成是蔡總統去找他,金融時報說,是因為蔡政府擔心又惹怒北京,所以說服麥卡錫改變會面地點。
    2023/03/07 13:47
  • 「狙擊」拜登? 海利喊:75歲以上政治人物應心智測驗

    美國「保守政治行動會議年會」正在華府舉行,今天前美國國務卿龐培奧和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出席,明天還有前美國總統川普,川普今天透過「真實社群」平台,公布他大幅提升美國生活水準的,包括釋出聯邦土地造鎮、發展垂直起降飛行汽車、提供生育紅利等。
    2023/03/04 11:40
  • 再對台軍售!美:陸若侵台 代價無法承受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芮特納表示,美國國防部的任務就是確保每天北京領導人起床時會知道今天不是侵略的日子,美國會持續強化對中國大陸的嚇阻力,確保北京侵台的代價,高到無法承受,他說這個雖然不容易,但是是可以做到的。
    2023/03/03 12:39
  • 拜登政府首位華裔部長 勞工部長提名蘇維思

    美國總統拜登提名華裔蘇維思出任勞工部長職務,在白宮東廳鄭重介紹將是拜登政府第一位華裔部長的蘇維思,之前世界日報報導蘇維思父母來自台灣,不過今天拜登說蘇維思是中國移民後代,另外美國在台協會宣布,AIT主席將由白宮國安會中國與台灣資深主任羅森伯格接任。
    2023/03/02 11:44
  • 美國國會單日6聽證會、財委會通過10法案 臺海議題成焦點

    美國國會今天一共有六場聽證會和烏克蘭或中國大陸有關,其中臺海議題成為焦點。美國國防部次長柯爾在聽證會上表示,他不認同解放軍2025年侵台的預判。只是眾院財委會,一口氣通過10個法案,其中更有3個法案和臺灣直接相關。
    2023/03/01 12:57
  • 新冠病毒來自實驗室?陸籲停止抹黑 白宮:美國內部無共識

    從間諜氣球入侵美國、到可能提供俄羅斯攻擊武器,美中關係持續探底。美國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能源部認為新冠病毒可能源自於大陸實驗室外洩後,讓美中分歧再添一筆。只是白宮表示,對於新冠病毒的源頭,美國內部仍沒有共識;似乎希望冷卻美中之間,不斷升高的局勢。
    2023/02/28 12:00
  • 憂中共侵台!布林肯:台海危機不是內政問題 波頓:美軍艦應駐防高雄港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日前指出,全世界這麼關切台海危機是因為「這並不是如中國所說的是內政問題」,於此同時,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更拋出美國海軍應該駐防高雄港!國內專家認為雖然有美軍科研船的前例,美國海岸巡防艦靠港的機率較高。
    2023/02/25 13:07
  • 防台灣有事 前白宮顧問波頓:美軍應駐防高雄港

    前白宮國安顧問波頓向來對台灣友好,波頓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表示,美國對台灣可以再做更多,像是結束對台戰略模糊、派駐更多美軍到台灣協助訓練、甚至美國海軍駐防高雄港。
    2023/02/25 11:10
  • 加碼力挺?美眾院擬赴台辦聽證會 海外舉行波蘭有先例

    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希望今年夏天前能在台灣舉行聽證會,除了直接聽取台灣的聲音,也是用行動表達對台灣的支持,美國國會聽證會主要的目的是聽取意見,可在國會內或華府以外的地方舉行,在外地舉辦的聽證會叫做「在地聽證會」,3年多前就曾經在波蘭舉行過,波蘭不但有副總參謀列席,波蘭政府也協助聽證會的舉行。
    2023/02/24 19:24
  • 美晶片法正式啟動! 首輪補貼將撒390億美元

    拜登政府正式啟動規模530億美元的晶片法,下星期第一階段開放申請390億美元晶圓廠和材料設備廠的製造補貼,美國商務部長雷蒙多表示美國要的並不是全部晶片美國製造,而是和盟友夥伴一起,也歡迎日本、韓國公司申請補貼,雖然沒有直接點明台積電,但雷蒙多特別提到,現在美國國安需要的晶片,只仰賴一兩間公司的情況,必須有所改變。
    2023/02/24 17:19
  • 美國務院闢謠「毀台計畫」 議員曝麥卡錫可能在台灣大選後訪台

    美國廣播節目主持人在推特宣稱,拜登有毀滅台灣的計畫,美國國務院印太助卿康達重申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兩度用「所謂的」新聞來回應,另外美國眾院中國事務委員會主席加拉格爾日前祕密訪問台灣,和總統蔡英文、副總統賴清德會談,加拉格爾說希望在夏天前在台灣舉行聽證會,之後回報給麥卡錫和眾院少數黨領袖,讓他們可以在2024台灣大選後訪問台灣。
    2023/02/23 14:40
  • 史上最高調!美臺國安對話開放拍攝 吳釗燮對鏡頭揮手

    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和外交部長吳釗燮,現身美國維吉尼亞州的AIT總部,出席美臺國安高層對話。今年的會談,堪稱史上最高調的一次,吳釗燮進會場前,甚至還跟媒體鏡頭揮手致意。雖然美方國安高層面對媒體相對低調,但事前曝光會議訊息,也是很少見。
    2023/02/22 12:37
  • 向習喊「來談吧」 拜登:絕不為擊落間諜氣球道歉

    美中關係近來因為間諜氣球陷入僵局,拜登總統表示,他希望跟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通話,來釐清真相,不希望演變成衝突,不過拜登強調,他絕對不會為擊落氣球道歉。此外傳出國務卿布林肯,本週會跟大陸外交最高代表王毅碰面,有機會進一步化解爭端。
    2023/02/17 15:20
  • 槓上前老闆川普! 駐UN前大使海利宣布2024參選總統

    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海利今天宣布,將角逐2024共和黨總統大選黨內初選,成為第一個挑戰前美國總統川普的參選人,之前海利曾表示,如果川普要選她就不會選,不過現在她說心意改變是因為情勢有所改變,明天海利將在南卡羅來納州的首場競選活動發表談話。
    2023/02/15 12:11
  • 又是氣球?「不明物體」入侵美國阿拉斯加 拜登下令擊落

    又有飛行物體入侵美國領空!這次是出現在阿拉斯加。儘管無法判斷這個「物體」是不是氣球,而且到底是誰擁有的,不過因為它的飛行高度只有4萬英尺,可能影響飛安,所以美國總統拜登這次快速下令,出動F22戰機將物體擊落。
    2023/02/11 12:45
  • 美國參院將推「中國法案」 重申助台灣自我防衛

    美國國會,一場美中政策聽證會上,副國務卿雪蔓,再度批評大陸間諜氣球,入侵美國領空是侵犯主權、不負責任的行為。印太助理國防部長更說,北京方面高興就通話,不高興就中斷,這是很危險的事。
    2023/02/10 17:41
  • 美國國會審「間諜氣球案」  眾院譴責中共、參院砲轟美軍

    什麼事可以團結美國國會?大陸間諜氣球,現在是唯一答案!美國眾院無異議通過決議案,要求拜登政府針對相關事件,持續對國會簡報;參院則邀請美國國防部官員,直接面對議員質詢。有議員表示,不管這個氣球或其他飛行物是否構成威脅,都不能讓美國主權被侵犯。其中共和黨參議員盧比歐更表示,美國該認清,和大陸是地緣政治的敵對關係。
    2023/02/10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