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抽佣激戰徐熙娣小S國小0423地震工友地震葉歡停班停課
  • 搜尋:

    黃國書 結果共128筆

  • 音樂術科用木板放大腿作答 立委籲檢討

    民主進步黨立委黃國書今天表示,上週末結束的大學術科聯招音樂術科考試,出現考生只能用木板放在大腿上當桌子應試狀況,要求高教司與招聯會檢討術科考試環境問題。
    2018/02/14 12:13
  • 推動登山觀光 綠委籲修法解除山地管制

    民進黨籍立委黃國書今天針對日前登山客遭以國安法移送表示,許多熱門登山路線如合歡北峰,都在國安法管制區中,但解嚴後從未修正。山地管制解禁已是朝野共識,呼籲儘速完成協商,讓惡法退場。
    2018/02/13 11:57
  • 無人機闖禁航區至少罰30萬 立委盼多宣導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表示,許多民眾玩無人機誤闖禁航區遭開罰,民航局應多宣導。民航局副局長何淑萍說,盼業者可提供APP加強宣導,民航局也會積極宣導,讓民眾玩得放心。
    2018/01/05 13:14
  • 「太信政府害死我兒子」 要求國賠不是為私利

    為什麼官方搜救51天毫無所獲,黃國書一天半便找到?落差太大,豈不是官方搜救欠缺整合,造成人力虛擲?當時一直在南投等待消息,卻發現消防隊有所隱瞞、一問三不知的張俊卿說:「他們沒有任何GPS定點回報,我一直問他們有沒有回報?他們說不知道,山上通訊不良。我太相信政府,害死我兒子。」
    2017/12/11 10:32
  • 立委籲中捷藍線 連結台中機場、高美溼地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黃國書今天表示,台中捷運藍線乘載的是舊台中市到台中海線整體交通、觀光動線連結,應積極考慮將路網延伸到台中港、高美溼地,並以支線串連台中機場。
    2017/10/25 10:43
  • 推汽車配備反光背心 立委考賀陳旦眼力

    國道黑夜二次車禍頻傳,立委黃國書12號,在委員會上提倡,應該修法,規定每輛轎車都該配有一件反光背心,並播放影片,考考交通部長賀陳旦,黑夜中有幾個人在跑步,結果賀陳旦,只看的到有穿反光背心的三人,而實際上跑步的,其實有7人。
    2017/10/12 16:47
  • 空污紫爆怎辦? 時力推嚴重區「降健保費」

    入秋後,西部地區空污嚴重,時代力量立委徐永明就提案,往後民眾要是居住空汙嚴重區,中央得減收健保費,國民黨立委就批評,這方案只是增加醫生業務,無法改善空汙;民進黨立委則憂心,怎麼界定範圍,而且要是有人用假戶籍怎麼辦?
    2017/10/08 17:43
  • 建構台灣體育政策 綠委籲召開國是會議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表示,台灣體育改革下階段是發展台灣運動產業,行政院應召開全國體育國是會議,跨部會討論,把台灣整體體育政策建構出來,這是國體法通過後最重要的事。
    2017/09/01 11:48
  • 台中車站前第一排圍籬 立委籲改半鏤空

    台中火車站前廣場鄰近建國路北側的原客運總站於去年10月底拆除準備施工,民進黨籍立委黃國書今天說,周遭店家質疑工程圍籬有如隔離圍牆影響生意,呼籲先將圍籬改成半鏤空。
    2017/08/11 16:47
  • 世大運選拔報名不足額挨批 體育署澄清

    立委黃國書今天表示,體育署疑似向世大運訓輔委員會指示,要求單項協會不得足額報名參賽。體育署競技運動組長洪志昌否認說,每個比賽都有培訓與參賽標準,選手可能未達標。
    2017/05/26 14:27
  • 立委:戴資穎18日出國比賽 今才拿球衣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表示,羽球國手戴資穎等多名國手18日要出發前往澳洲參加蘇迪曼盃,卻到今天才能拿到球衣。體育署競技組長洪志昌說,今天會試到選手服裝沒問題。
    2017/05/16 14:25
  • 「茄子蛋」遭冒名 申請文化部600萬補助竟過了

    獨立樂團「茄子蛋」遭到冒名,以東拼西湊的方式將專輯製作過程和DEMO變成一份企劃書,送審到文化部要申請600萬補助,沒想到竟然成功過關,而一個月前茄子蛋得知此事,向文化部提出抗議,卻被不理不睬,直到發臉書公開這件事情才開始展開調查,也讓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疑,是否有內神通外鬼。
    2017/03/22 12:34
  • 搶3億國旅補助 綠委:業者核銷資料疑造假

    陸客來台人數持續銳減,為了要振興國旅,去年11月行政院提撥了3億多元經費,提供旅行社申請,不過立委黃國書就踢爆,成功申請的都是某些特定業者,甚至規避單月補助上限,造假核銷資料,同一名司機,居然在同一時間替兩家旅行社開車。
    2017/03/21 12:48
  • 補助國旅業者造假 賀陳旦:2個月詳查

    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黃國書今表示,交通部觀光局補助國旅,卻有旅行社以假資料申請的狀況;交通部長賀陳旦表示,2個月內詳查清楚,觀光局長周永暉也說,若有不符一定會追回。
    2017/03/20 14:36
  • 實習、建教接連出包 教育部:1個月內處理

    民進黨立委黃國書今天表示,實習生遭烘焙店求償59萬還被恐嚇退學,要求教育部主動徹查實習廠商黑名單,教育部技職司副司長王明源說,兩週內發文清查,1個月內做處理。
    2017/02/24 15:36
  • 寫「大」字好難! 立委挑戰空中寫書法

    立法委員蘇巧慧常蒐集科技文創小物,其中有個「空氣書法機」,找來教育委員會的何欣純和黃國書一起寫春聯,不過得憑空寫字,連開過個人書法展的黃國書都說很難操控。
    2017/02/01 15:37
  • 感謝尹衍樑相挺 潘健成贈「情義」墨寶

    記憶體控制晶片廠群聯董事長潘健成今天贈送潤泰集團總裁尹衍樑由民進黨立委黃國書所寫的「情義」兩字墨寶,感謝尹衍樑在群聯去年遭遇困難時出面相挺。
    2017/01/13 12:30
  • 首度質詢林全 洪慈庸「柔」問軍冤找解套

    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第一次質詢行政院長林全,議題一樣鎖定「軍事冤案」,不過有別於3月她質詢末代閣揆張善政,是帶著厚厚一疊資料,今天她只帶了幾張講稿就上場,洪慈庸說自己有提早「洩題」讓內閣準備,覺得林全給的承諾蠻正面的,而洪慈庸為了凸顯「軍事冤案」,還詢問國防部長有沒有拿過M16步槍,但部長馮世寬直接回她「我是空軍,沒拿過」。
    2016/06/21 19:25
  • 搶在政黨輪替前動工? 國館翻修挨綠委批

    國父紀念館正在翻修中,原本呈報計畫要花20億硬體建設,以及建置「孫學」雲端系統,加上剛好在政黨輪替前開工,民進黨立委黃國書質疑國館應該搞清楚定位再花錢!其實國發會早就擋下部分經費,目前預計斥資11億元翻新大會堂、中山公園以及屋頂管線等基礎工程,「城市門面」將有新風貌。
    2016/03/04 18:52
  • 逆境中穩住老爸樁腳 台中市顏寬恒勝選

    台中市立委選舉結果對國民黨來說,逆境中顏寬恒勝選,他穩住老爸顏清標的樁腳和選票,票源也沒有被前國民黨立委紀國棟瓜分,至於國民黨現任立委,包括盧秀燕、黃國書、何欣純以及江啓臣都連任成功,不過蔡錦隆敗給了張廖萬堅。
    2016/01/16 22:18
  • 快訊/台中市第六選區黃國書 自行宣布當選

    台中市第六選區民進黨黃國書,自行宣布當選。
    2016/01/16 18:28
  • 立委補選!綠搶下中、彰、屏 藍攻下苗、投

    五席立委補選,開票結果出爐,台中由民進黨黃國書勝出、彰化陳素月打贏卸任縣長卓伯源、屏東由莊瑞雄出線,國民黨保住兩個席次,苗栗、南投由徐志榮、許淑華勝選
    2015/02/07 18:44
  • ​〈快訊〉台中立委補選 民進黨黃國書宣布當選

    最新消息,台中立委補選,民進黨籍黃國書宣布當選
    2015/02/07 17:35
  • 〈快訊〉遇空難!選情冷 選委會估投票率42%

    今天(7日)上午舉行台中立委補選,蕭家旗獨自前往投票所投票,說昨天睡得很好,沒有壓力;民進黨黃國書由台中市長林佳龍陪同投票。但因發生復興空難,重大事故導致社會氛圍沉重,選情顯得冷清,選委會估計,這次台中立委補選投票率約42%
    2015/02/07 11:33
  • 黑道胡為/4警官角頭公司泡茶 議員爆「第五人」

    台中4名高階警官,在角頭槍擊命案現場泡茶,現在又傳出,還有未曝光的第五名高階警官,也在現場?台中市議員黃國書爆料,他「聽說」不止4個警官在場,還有人沒現身,但他也還在找證據;議員沒證據,卻先在議會質詢,警察局副局長的答案是「沒有第五名警官在場」,連台中市長胡志強都說,他也是看了報紙才知道的;至於遭到指涉的高階警官,在媒體求證時明白表示,他是案發後,到現場外面辦案,無奈被牽扯進來。
    2010/06/05 18:5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