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滅蟑螂486先生建教實習大雷雨環境盧秀燕天道中央氣象署害蟲
  • 搜尋:

    麻雀 結果共173筆

  • 生態制衡減用老鼠藥 老鷹保育仍待努力

    紀錄片《老鷹想飛》在2015年11月上映,喚起了社會保育老鷹的意識,2年過去了,現在情況又是如何呢?為了避免麻雀、老鼠誤食有劇毒農藥的紅豆,間接導致獵食的老鷹死亡,屏東的友善紅豆種植面積逐年擴大,民眾接受度也越來越高。另外,現在農田邊也架起「貓頭鷹巢箱」和「黑翅鳶棲架」,借重生態制衡的力量撲滅老鼠,希望少用農藥,間接增加老鷹存活率。
    2017/10/27 21:01
  • 群鳥覓食亂交通? 台中港貨車掉穀物挨批

    台中港有不少載著大豆、穀物的貨車進出,有民眾投訴穀物沿路掉落,引來不少小鳥麻雀在馬路上亂飛還影響交通安全,甚至傳出有人因此發生車禍。環保局強調會站崗稽查,一旦發現有貨車沿路掉穀物會開罰,現階段也會定期派清潔隊員清理。
    2017/09/21 12:33
  • 生命無價!為救麻雀 香港爸對牠「人工呼吸」

    在野外發現小鳥呈現瀕死狀態怎麼辦?一對從香港移居來台中的夫妻,帶著孩子到科博館,無意間在廣場發現一隻瀕死麻雀,檢查發現有異物卡在牠的嘴巴內,但現場找不到小夾子,於是他們利用原子筆裡的小彈簧,勾出小鳥口中異物,這位香港爸爸為了救麻雀,甚至把之前學的CPR,也套用到小麻雀身上,對著牠口對口人工呼吸。
    2017/09/05 13:30
  • LA市長發警告 暴增遊民半數睡街頭

    美國最富裕的城市之一洛杉磯,過去一年來,遊民人數暴增了23%,已經逼近5萬8千人,而其中有一半的人都露宿街頭,治安和市容都受到威脅,一位音樂人發起了募款活動,幫街友蓋移動式的小屋,一個大約2坪的小木屋,成本是1200美元,約合台幣3萬六千元,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街友擁有了自己獨立空間的剎那,不少人都痛哭失聲,不過這項小屋計畫只能解燃眉之急,卻不能治本,洛杉磯政府發起了市民投票,通過了35億美金的預算,要在未來10年,興建1.5萬戶永久性收容中心,希望盡快在主辦2024奧運前,改善遊民的問題。
    2017/07/31 19:32
  • 中二屁孩無極限 用香菸塞鳥嘴網友怒譙「腦殘」

    不知道在想什麼?一名18歲少年「招待」小麻雀吸菸,影片PO上網後引起網友群起撻伐,還讓他自己面臨牢獄之災。
    2017/06/23 16:31
  • 13年了!《麻雀變公主》第3集 女王、安海瑟薇全回鍋

    許多人心目中的迪士尼經典電影《麻雀變公主》,剛推出時一炮而紅,連帶捧紅當時才剛出道的好萊塢女星安海瑟薇(Anne Hathaway),而該片播出至今也走過13個年頭,日前傳出安海瑟薇即將和原班人馬再度攜手,回歸拍攝第三集!
    2017/03/06 23:30
  • 麻雀變鳳凰!竹子製成竹炭 身價幾倍翻

    921大地震過後,為了替受災竹農找出路,農委會和林務局、林務試驗所、工研院組成「竹產業轉型與振興計畫」研發團隊,希望重陣台灣竹產業,十多年來除了竹炭原有的除臭除濕應用,還被應用在美容、紡織、濾水器、甚至醫療用的洗腎機等等,累積產品超過3百項,產值破30億。
    2017/02/07 22:44
  • 特生中心秀「人面蜘蛛」 蜘蛛特展20日亮相!

    農委會特有生物研究保育中心公布,「知蛛常樂:臺灣蜘蛛特展」將自1月20日起在南投開展,11月30日止都可前往看蜘蛛玩色彩、偽裝、捕獵麻雀、潛水,還能幫助科技創新發展。
    2017/01/12 19:20
  • 《擺渡人》賣回憶! 金城武替《重出江湖》拍MV

    電影《擺渡人》最新預告勾起不少人回憶,因為背景歌曲是袁小迪演唱的台語歌《重出江湖》,還找來金城武對嘴演出,整部電影其實結合了10多首經典歌,像是蔡琴的《被遺忘的時光》,還有Beyond的《光輝歲月》、麻雀變鳳凰主題曲《Oh Pretty Woman》等等,讓人一聽就很有情境。
    2016/12/28 11:34
  • 妙招!87歲嬤操作空拍機 免下田趕鳥

    來看這個阿嬤有多妙,他居然用空拍機來趕走偷吃小米的麻雀!4年前他的大學教授兒子退休回來彰化二林推廣有機種植,想到用來記錄生態的空拍機,可以幫助87歲的媽媽來趕麻雀,結果媽媽學了2天就會,還玩出心得來。
    2016/05/27 13:32
  • 鳳凰女主演電影4天就拍完?

    茱莉亞蘿勃茲與蓋瑞馬歇爾導演4度合作新片,因超過26年的工作默契,讓2人溝通有超高效率,就算是戲分即極重的第一女主角,也只花了4天時間就順利殺青!蓋瑞馬歇爾獨創的節日系列類型電影廣受好評,票房也屢創佳績,還有媒體讚譽:「沒被他拍過的節日就不算節日了!」今年推出浪漫新作《幸福百分百》(Mother’s Day),與影迷一起歡慶母親節!
    2016/04/09 09:30
  • 全球最迷你電腦明年上市 放口袋沒問題

    芬蘭一間新創公司研發出一款號稱是全球最小的電腦,邊長10公分的木製正方形外殼,不管是材質或大小都跟一般人對電腦的印象很不同。研發者表示這台將資料都儲存在雲端的電腦,可以單獨操作也能外接鍵盤跟螢幕,可說是麻雀雖小但五臟俱全。
    2015/11/10 12:26
  • 有蛋香!載蛋貨車自燃 2萬顆雞蛋被烤熟

    颱風在周末可能影響台灣,大陸各省市也發生因天候而釀造的災情!四川下了一場百年難遇的冰雹,冰雹有雞蛋大,把樹上的麻雀給砸死,同樣在四川,一輛載滿雞蛋的貨車因為高溫自燃,把車上將近2萬顆雞蛋給烤熟了。
    2015/08/04 13:53
  • 拋開房貸沉重壓力 美國吹起移動小屋風潮

    美國近年來吹起一股「小屋風潮」,因為有不少人無力背負龐大房貸,加上卡崔娜颶風後,許多房屋遭強風摧毀,因此開始有了新的居住思維,只要花數十萬台幣,就能打造大約3、4坪的移動小屋,不過麻雀雖小,五臟俱全!
    2015/07/09 22:41
  • 瑞典皇室辦喜事 菲利普王子迎娶女星

    瑞典皇室週六辦喜事,王位繼承第三順位的菲利普王子,迎娶性感女星蘇菲亞,許多歐洲皇室成員都到場觀禮,婚禮選擇酷玩樂團和蕾哈娜的歌曲,輕鬆歡樂的氣氛呼應新娘的演藝圈背景,有媒體形容蘇菲亞的際遇,彷彿麻雀變鳳凰。
    2015/06/14 12:03
  • ​《麻雀變鳳凰》25年 男女主角重聚玩親親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經典愛情喜劇《麻雀變鳳凰》當年不僅讓男主角李察吉爾再創事業高峰,更捧紅當時才22歲的茱莉亞羅勃茲,這部電影現已25年了,最近演員與導演受邀重聚,意外透漏出原本的結局竟是茱莉亞被李察吉爾踹下車
    2015/03/26 14:41
  • 女子沿街撒鳥飼料 滿地糞便居民氣炸!

    屏東市出現1名女子,每天清晨騎著機車在市中心街道沿路撒小米及鳥飼料,吸引麻雀、斑鳩成群覓食,造成滿地糞便污染環境,受害商家、居民忍無可忍,錄影舉發,但該女子依舊我行我素,令居民氣炸,清潔隊也研擬是否可開罰
    2015/02/09 13:25
  • 掙脫草莓族! 求職靠創意、更要充實自己

    LINE選秀找員工,直接走進校園,實習後留下優秀人才當正式員工,吸引超過上千人報名,但要如何脫穎而出,年輕人發揮創意,有的說要展現自己所學,有的說自己參與社團具有領導能力,答案五花八門,除了靠創意之外,許多學生總是抱怨大環境不佳、因而被年長一輩說是草莓族,要如何展現自己的競爭力?我們找到一位曾經月薪16K的年輕人,在短短5年之內,讓自己麻雀變鳳凰年薪破百萬,關鍵就是把握機會,不問公司能給甚麼,而是問自己能為公司創造多少價值。
    2014/05/07 21:35
  • 群「鷹」飛翔?原來是風箏 40隻防鳥害

    現在是二期稻作收成期,為了防麻雀,雲林口湖有位農民,在田裡綁了40隻的老鷹風箏,利用東北季風強勁風力,不需要人力就可以讓風箏飛翔,巨大老鷹風箏遠看像是真的,果然成功防鳥。
    2014/01/04 11:10
  • 英迷你屋僅3坪 設備齊變出5種房

    寸土寸金的倫敦出現一種功能齊全、佔地不到4坪的迷你屋,麻雀雖小五臟俱全,能夠變出5種不同功能的房間,從客廳、廚房、浴室到臥室通通都有,還有樓上、樓下,依配備不同,價格從台幣51萬到229萬,第一代推出後,反應相當好,設計者接力推出第二代迷你屋,號稱4個小時就能蓋好雛型。
    2013/12/30 10:52
  • 【FOCUS新聞】大咖大片推手 真身分:中東來的間諜

    我們常說「戲如人生」,這句話用在一位好萊塢大製片身上更是貼切,這位超級製片叫做「米爾臣」,他催生的電影,部部都是經典,像是「麻雀變鳳凰」、「史密斯任務」還有「騎士出任務」,從1970年代從以色列移居好萊塢發展後,累積了42億美金的資產,現在,他投下一顆震撼彈,承認自己曾替以色列收集情資,以及協助以色列購買核武零件,不過他堅稱,自己是替國家做事,感到非常驕傲,還說賺的錢,都不是靠軍火交易或是蒐集軍情。
    2013/11/28 20:27
  • 「史密斯任務」製片 竟是以色列特務

    催生「麻雀變鳳凰」和「史密斯任務」等賣座電影,好萊塢68歲的娛樂大亨米爾臣,不僅自己擁有娛樂及製片公司,還參與製作過120部電影,但在即將播出的電視節目中,米爾臣受訪時首度鬆口坦承從70年代開始他就以製片和以色列間諜的身份,為以國刺探核武情報,以及購買軍備,現實生活中的雙面身份,如同真實版的007。
    2013/11/24 11:22
  • 偶劇式微 新興「國民劇」改打親情牌

    偶像劇總是男主角高富帥,女主角麻雀變鳳凰的老梗,讓收視日漸式微,趁這個時機點,資深製作人梁修身現在推出親情、愛情元素兼具的國民劇,主角不再年輕貌美,而是以親情為主軸,感人又催淚劇情希望能在電視圈異軍突起,帶領新風潮。
    2013/11/15 20:11
  • 「好像麻雀」 上海1路口54支監視器

    一個路口有幾個監視器才足夠?在大陸上海的一個路口,居然就裝了54支監視器,遠看密密麻麻的排列就像麻雀一樣,經過的用路人議論紛紛,還有人特地停下來拍照,為什麼一個路口需要這麼多監視器?大陸媒體到現場了解,不是交警所安裝的,而是一家軟體測試公司。
    2013/11/07 11:38
  • 免買3房2廳 1.3坪微型公寓「夠用」

    在台北要買房,動輒每坪數十萬的經濟負擔,讓年輕人看看口袋後,哀嘆自己「只買得起浴室」,有建築師認為,單身族習慣外食,不需要廚房,大部分時間也在外頭,因此把住家空間需求縮到最小,設計出一款只有2坪左右大小的「微型公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一個人住的家,不用大,也能很幸福。
    2013/04/06 12:5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