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過失致死寶林茶室黎明詩氣溫死亡車禍高雄文化中心加班海鮮餐廳高速公路吳俊宏
  • 搜尋:

    麻醉藥 結果共86筆

  • 7旬婦割痔瘡「舒眠麻醉」一打沒呼吸送醫死 女醫師挨告賠百萬

    台北市一名70多歲江姓婦人因長期受痔瘡脫垂所苦,因而前往大安區某診所諮詢欲進行手術,當時鍾姓女醫師宣稱痔瘡手術傷口小、恢復快,且採用「舒眠麻醉」,術後當天即可出院。江姓婦人因而前往診療,沒想到卻在施打麻醉藥物Propofol一分鐘後心臟驟停,經鍾姓女醫師急救並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仍宣告死亡,事後家屬也對她提出民事訴訟並求償739萬。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為鍾姓女醫師確實有疏失,因此判賠259萬6856元。
    2024/01/30 16:17
  • 每日10童無麻醉截肢 NGO批美.以加重傷亡

    宣稱要降低攻擊力道的以色列軍隊,1月9日同時對加薩中部與約旦河西岸難民營,展開強烈空襲。在加薩中部一晚就造成至少57人死亡。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再訪以色列,儘管要求以軍降低加薩平民傷亡,但仍然堅稱以色列是合法開戰,沒有種族滅絕。兒童慈善組織痛批美國沒有信守人道承諾,巴勒斯坦兒童罹難超過9千人,每天至少10個孩子要在沒有麻醉藥的情況下,接受截肢,痛苦難以想像。加薩全境醫療量能只剩不到4分之1,國際醫療團隊又因空襲撤出,彌補的辦法是在邊境城市拉法,設立野戰醫院。
    2024/01/10 19:53
  • 拜習會成果有限!美媒認難解美中競爭格局 分析解凍信號

    美國總統拜登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今天會談,就恢復軍事接觸、遏止類鴉片麻醉藥品氾濫等達成協議。主流美媒認為,這場雙方都放軟調的會面不會改變美中激烈競爭格局。
    2023/11/16 17:05
  • 加薩兒童喝「馬桶水」維生!60%燒傷無麻醉忍痛動刀

    CNN駐加薩記者一家四口,逃難超過一周,今天他最新曝光的逃難日記,自述加薩南部因為缺乏乾淨飲用水,當地的孩童,只能喝馬桶水維生。另外加薩的醫院,醫療系統幾近崩潰,甚至有全身60%燒傷的兒童,在沒有麻醉藥的情況下,忍痛接受手術。
    2023/10/24 20:19
  • 不能小看醫院碳排 一罐氣喘藥等於開車300公里

    節能減碳、永續發展是現代社會重要議題,台灣用電以工業與服務業為主,在服務業排名醫院位居第一,碳排量非常可觀,連一小罐氣喘用藥或麻醉藥都可能等於開車300公里。
    2023/10/16 16:20
  • 北市獸醫疑經商失敗 自撞車禍「截8根腳趾」詐保850萬

    台北市一名42歲的楊姓獸醫,日前負債累累竟鋌而走險,先是加買意外險、旅遊平安險,接著傷害自己的腳再佯裝自摔就醫,且原先只需要切除3根腳趾「半肢」,他竟還加碼,希望主治醫師切除8根腳趾,最終獲得850萬理賠保險。有保險公司察覺他投保及發生車禍的時間點及傷殘狀況不太對勁,向警方報案,北市刑大查出楊姓獸醫切下的腳趾內有「吩坦尼」麻醉藥劑,懷疑他「加工受傷」詐領保險金,依法將人移送偵辦。
    2023/09/18 10:41
  • 半夜滑手機「小強鑽耳朵」!男躺床突爆痛 醫驚呆:耳膜都血痕

    中國大陸廣東省深圳市有一名男子日前在半夜摸黑滑手機時,突然感覺耳朵有股劇痛,後來才發現原來是一隻蟑螂趁機鑽了進去。男子在自行使用棉花棒趕走小強失敗後,火速衝至醫院尋求協助,沒想到醫師檢查後發現,小強竟然緊緊抓著男子的耳膜不放,所幸醫師後來將麻醉藥滴入耳道後,成功把小強弄暈,這才讓牠離開男子的耳朵。
    2023/09/12 18:03
  • 5億高中生啤酒罐 含麻醉藥 中檢:體內沒驗出

    彰化地區發生的五億高中生命案引起了廣泛關注。賴母委任的律師向地檢署提出再議,質疑賴姓高中生喝的啤酒罐中含有麻醉藥物利多卡因。然而,中檢表示賴小弟的體內並未驗出利多卡因。此外,除了賴小弟喝過的啤酒罐,夏姓配偶的啤酒罐和衛生紙上也驗出微量的利多卡因。中檢指出,要致死需要一定劑量的利多卡因,排除了利多卡因導致死亡或昏迷的可能性。律師質疑中檢對利多卡因檢驗可能是針對利多卡因代謝物而非本身進行的。然而,中檢澄清表示利多卡因成分也存在於止癢藥膏中,不排除可能是受到污染的因素。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也表示,根據法醫研究所的回覆,賴小弟體內未驗出致癲癇或失去意識所需的高劑量利多卡因。
    2023/07/05 13:52
  • 5億高中生墜樓疑點!律師遞狀啤酒驗出麻醉藥 中檢說話了

    「5億高中生墜樓案」引起全台關注,日前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表示夏姓父子涉嫌殺人案「不起訴」,賴母委託的律師許哲維連2天「遞狀」,他在受訪時提及,現場遺留的啤酒罐內,檢驗出麻醉藥品「利多卡因」,希望檢警能針對該物進行調查。對此,台中地檢署澄清,死者體內並未檢出酒精或足以致死的烈性毒藥物,該利多卡因應為死者當時的啤酒罐遭到污染所致。
    2023/07/05 13:47
  • 5億高中生酒瓶有麻醉藥 現場物證還有「這些」也驗出反應

    五億高中生命案日前台中地檢署宣布偵結,但是賴姓高中生母親不服結果,昨(4)日透過委任律師遞狀聲請再議,認為賴姓高中生手上針孔,以及證物酒瓶出現麻醉藥物還有疑點,盼檢方再進一步釐清。不過,根據瞭解,鑑定人員第一時間所扣查現場除了酒瓶外,在垃圾桶內的便條紙、衛生紙、濕紙巾均驗出麻藥成分,檢方研判應為汙染所致。
    2023/07/05 10:48
  • 5億高中生還有疑點? 死者酒瓶殘留麻醉藥物

    五億高中生命案日前台中地檢署宣布偵結,但是賴姓高中生母親不服結果,透過委任律師遞狀聲請再議,其中他們認為賴姓高中生手上針孔,以及證物酒瓶出現麻醉藥物還有疑點,希望檢方進一步釐清。
    2023/07/05 10:03
  • 暗示遇劫?5億高中生買新機車 車牌號碼「9513」驚現恐怖巧合

    5億高中生墜樓案,日前檢方以殺人罪不起訴偵結,賴母委任律師昨(4)日向地檢署聲請再議,再度引發社會關注,如今傳出賴男在墜樓前一個月購入一輛新機車,車牌號碼為「9513」,取其諧音為「救我一生」或「救我醫生」,冥冥之中似乎早已暗示將遭逢劫數,驚人巧合令人不寒而慄。
    2023/07/05 09:28
  • 5億高中生墜樓案疑點多!律師再度遞狀 啤酒罐驗出麻醉藥

    「5億高中生墜樓案」引起全台關注,日前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表示夏姓父子涉嫌殺人案「不起訴」,賴母委託的律師許哲維這兩天皆前往台中地檢署「遞狀」,他在受訪時表示,今天還是針對不起處份書裡面的內容,還有不明白的部分申請再議,其中現場遺留的啤酒罐內,檢驗出麻醉藥品,希望能針對該物進行調查。
    2023/07/04 13:27
  • 再追狒狒之死! 射擊教練:疑遭「麻醉針」射穿

    六福村狒狒死亡,不少人納悶到底死因是什麼,本來說是因為獵槍射中,但還有另一種可能,就是跟麻醉槍有關,林務局的射擊教練就說,麻醉槍近距離可造成狒狒穿刺傷,嚴重會致命,另外麻醉藥的種類、劑量,每種動物用的不同,搞錯了也可能致死。
    2023/03/31 13:08
  • 偵訊12小時!南韓影帝劉亞仁為涉毒道歉:深刻反省

    36歲南韓影帝劉亞仁因為涉嫌非法注射異丙酚,也就是俗稱「牛奶針」的麻醉藥物,遭南韓警方調查,毛髮和尿液檢體,還驗出包含古柯鹼在內的其他三種毒品陽性反應,震驚南韓。神隱50多天,劉亞仁昨天(27日)接受偵訊12個小時,步出首爾警察廳接受媒體訪問,首次在鏡頭前向大眾致歉。今天(28日)他透過社群網站再度發文道歉,坦承自己犯下愚蠢錯誤,接下來會誠實接受司法審判。
    2023/03/28 19:54
  • 劉亞仁牛奶針檢測呈陽性! 警方擬後續傳喚調查「公司說法曝光」

    韓國警方日前因懷疑劉亞仁濫用俗稱牛奶針的麻醉藥物丙泊酚(Propofol)而遭拘留,2月5日他從美國返抵仁川機場當天,就採集其約160根體毛送檢,如今毛髮檢測結果出爐,確認呈現陽性反應,將進一步調查他是否有習慣性吸毒。
    2023/02/24 11:37
  • 刺青麻醉釀大禍!醫師曝4副作用 嚴重恐窒息、心跳停止

    一名刺青師,因為幫顧客塗抹麻醉藥膏,結果導致蜂窩性組織炎,對方一狀告上法院,遭法官判刑,法官對於民眾竟然可以輕易取得麻醉藥品,也感到不可思議,認為政府宣導不足。急診科醫師指出,麻醉藥看似簡單,似乎就是「打一針睡一下」,或「塗一下就不痛」,事實上,麻醉藥相當複雜,即使是塗抹用的劑型,也可能引發心律不整,甚至窒息的嚴重副作用。
    2022/08/10 12:25
  • 荷蘭少年動膝蓋手術 麻醉醒後「母語全忘」改說流利英文

    荷蘭一名17歲少年,日前踢足球時不幸膝蓋受傷送醫,院方隨即開刀,不料少年手術後麻醉藥退去醒來,竟然沒辦法說出自己母語,而是講出一口流利英文,家人們全驚呆了。直到手術後隔天,朋友前來醫院探視,少年才逐漸恢復說母語的能力。
    2022/02/11 16:50
  • 拔牙打麻醉嘸用!控牙醫硬拔 患者:比身中7刀還要痛

    牙齒痛起來會要人命,這樣子的體驗,高雄一名黃先生有深刻感受,日前,他因為一顆牙齒痛到診所,希望醫師直接拔掉牙齒,結果麻醉打下去一拔,他喊痛,牙醫師再追加施打麻醉藥劑,改以手術切除牙齒,這一用不得了,痛得他難以忍受,後來轉往大醫院治療,牙齒已經變成蜂窩性組織炎,整個半邊臉腫脹。
    2021/11/29 18:16
  • 三星少主李在鎔非法注射麻醉藥案 被判罰款182萬

    韓國三星電子集團副主席李在鎔因違反毒品管理法一案,今天法院判有罪,這位在「富比世」全球富豪榜排名238的億萬富豪,進而被判處7000萬韓元(約新台幣182萬元)罰款。
    2021/10/26 15:20
  • 網紅尼克爆「痛毆護理師」 耍流氓急道歉:非常不好意思

    知名YouTuber「這群人」的成員尼克,日前決定開刀根治鼻子過敏問題,手術過程一切正常,沒想到術後麻醉藥沒全退的他,在神智不清的狀況下做了許多糗事,甚至痛毆護理師兩拳、將點滴扯掉,讓他清醒後不敢置信,趕緊向護理師道歉,「真的很抱歉我的失態」。
    2021/06/01 12:35
  • 妻半夜發抖醒來現「第二人格」 夫睹變身瞬間嚇到閃尿

    一般人聽到「雙重人格」,通常都會有些困惑,不瞭解究竟是什麼情況。最近有一名人夫在臉書分享,無意間發現妻子竟然有雙重人格,甚至回憶妻子第一次發作時,他整個人都嚇呆了,幾次下來,事後詢問妻子,她卻表示完全不記得。但所幸現在已經正常,很久沒變身,網友們看完後也議論紛紛。
    2021/04/14 00:01
  • 牛奶針「非常規」助眠藥 醫:無K他命成份

    牛奶針其實是常見的麻醉藥物,像無痛腸胃鏡的舒眠麻醉,就是打牛奶針,醫師說,只有打1cc就能睡30分鐘左右!這款藥物也不像鴉片,會有戒斷症狀,合理使用下應該不會成癮,但醫生也說,如果長期使用,劑量勢必會越升越高,另外,也要注意有呼吸抑制或心臟衰竭等副作用。
    2021/04/12 13:05
  • 聯合國機構鬆綁對大麻管制 從最危險藥品清單移除

    聯合國麻醉藥品委員會(U.N. Commission on Narcotic Drugs)今天投票表決將大麻與大麻脂(cannabis resin)從全球最危險的藥品類別中移除,此舉將影響全球醫療用大麻業。
    2020/12/03 14:33
  • 2歲女童蛀牙看醫生 麻藥中毒痙攣3天慘死

    日本一名2歲女童,日前到牙醫診所治療蛀牙時,在注射局部麻藥後,突然出現全身僵硬和眼神渙散的症狀,接著身體開始痙攣,送醫急救3天後仍宣告不治。事後女童父母指控醫療疏失,求償1.5億日幣(約新台幣4100萬元),檢方日前依業務過失罪起訴該名牙醫。
    2020/09/29 13: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