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家居清潔花蓮雨量槍響自助餐南韓基隆美國棒球下雨
  • 搜尋:

    麻醉藥物 結果共19筆

  • 7旬婦割痔瘡「舒眠麻醉」一打沒呼吸送醫死 女醫師挨告賠百萬

    台北市一名70多歲江姓婦人因長期受痔瘡脫垂所苦,因而前往大安區某診所諮詢欲進行手術,當時鍾姓女醫師宣稱痔瘡手術傷口小、恢復快,且採用「舒眠麻醉」,術後當天即可出院。江姓婦人因而前往診療,沒想到卻在施打麻醉藥物Propofol一分鐘後心臟驟停,經鍾姓女醫師急救並緊急送往醫院治療,仍宣告死亡,事後家屬也對她提出民事訴訟並求償739萬。案經台北地方法院審理,認為鍾姓女醫師確實有疏失,因此判賠259萬6856元。
    2024/01/30 16:17
  • 5億高中生啤酒罐 含麻醉藥 中檢:體內沒驗出

    彰化地區發生的五億高中生命案引起了廣泛關注。賴母委任的律師向地檢署提出再議,質疑賴姓高中生喝的啤酒罐中含有麻醉藥物利多卡因。然而,中檢表示賴小弟的體內並未驗出利多卡因。此外,除了賴小弟喝過的啤酒罐,夏姓配偶的啤酒罐和衛生紙上也驗出微量的利多卡因。中檢指出,要致死需要一定劑量的利多卡因,排除了利多卡因導致死亡或昏迷的可能性。律師質疑中檢對利多卡因檢驗可能是針對利多卡因代謝物而非本身進行的。然而,中檢澄清表示利多卡因成分也存在於止癢藥膏中,不排除可能是受到污染的因素。台中地檢襄閱主任檢察官詹常輝也表示,根據法醫研究所的回覆,賴小弟體內未驗出致癲癇或失去意識所需的高劑量利多卡因。
    2023/07/05 13:52
  • 5億高中生墜樓疑點!律師遞狀啤酒驗出麻醉藥 中檢說話了

    「5億高中生墜樓案」引起全台關注,日前台中地檢署偵查終結,表示夏姓父子涉嫌殺人案「不起訴」,賴母委託的律師許哲維連2天「遞狀」,他在受訪時提及,現場遺留的啤酒罐內,檢驗出麻醉藥品「利多卡因」,希望檢警能針對該物進行調查。對此,台中地檢署澄清,死者體內並未檢出酒精或足以致死的烈性毒藥物,該利多卡因應為死者當時的啤酒罐遭到污染所致。
    2023/07/05 13:47
  • 5億高中生酒瓶有麻醉藥 現場物證還有「這些」也驗出反應

    五億高中生命案日前台中地檢署宣布偵結,但是賴姓高中生母親不服結果,昨(4)日透過委任律師遞狀聲請再議,認為賴姓高中生手上針孔,以及證物酒瓶出現麻醉藥物還有疑點,盼檢方再進一步釐清。不過,根據瞭解,鑑定人員第一時間所扣查現場除了酒瓶外,在垃圾桶內的便條紙、衛生紙、濕紙巾均驗出麻藥成分,檢方研判應為汙染所致。
    2023/07/05 10:48
  • 5億高中生還有疑點? 死者酒瓶殘留麻醉藥物

    五億高中生命案日前台中地檢署宣布偵結,但是賴姓高中生母親不服結果,透過委任律師遞狀聲請再議,其中他們認為賴姓高中生手上針孔,以及證物酒瓶出現麻醉藥物還有疑點,希望檢方進一步釐清。
    2023/07/05 10:03
  • 偵訊12小時!南韓影帝劉亞仁為涉毒道歉:深刻反省

    36歲南韓影帝劉亞仁因為涉嫌非法注射異丙酚,也就是俗稱「牛奶針」的麻醉藥物,遭南韓警方調查,毛髮和尿液檢體,還驗出包含古柯鹼在內的其他三種毒品陽性反應,震驚南韓。神隱50多天,劉亞仁昨天(27日)接受偵訊12個小時,步出首爾警察廳接受媒體訪問,首次在鏡頭前向大眾致歉。今天(28日)他透過社群網站再度發文道歉,坦承自己犯下愚蠢錯誤,接下來會誠實接受司法審判。
    2023/03/28 19:54
  • 劉亞仁牛奶針檢測呈陽性! 警方擬後續傳喚調查「公司說法曝光」

    韓國警方日前因懷疑劉亞仁濫用俗稱牛奶針的麻醉藥物丙泊酚(Propofol)而遭拘留,2月5日他從美國返抵仁川機場當天,就採集其約160根體毛送檢,如今毛髮檢測結果出爐,確認呈現陽性反應,將進一步調查他是否有習慣性吸毒。
    2023/02/24 11:37
  • 牛奶針「非常規」助眠藥 醫:無K他命成份

    牛奶針其實是常見的麻醉藥物,像無痛腸胃鏡的舒眠麻醉,就是打牛奶針,醫師說,只有打1cc就能睡30分鐘左右!這款藥物也不像鴉片,會有戒斷症狀,合理使用下應該不會成癮,但醫生也說,如果長期使用,劑量勢必會越升越高,另外,也要注意有呼吸抑制或心臟衰竭等副作用。
    2021/04/12 13:05
  • 安眠藥若加麻醉藥同時使用! 需密集監測

    退休刑警妻子在睡夢中過世,法醫認為死因是多重藥物中毒和窒息,而死者使用的藥物除了兩款安眠藥外,還有一種吸入性麻醉藥,麻醉科醫師說,這種吸入性麻醉藥通常不會讓病人帶出醫院,使用時也必須密集監測患者的心跳、血壓、心電圖等身體狀況!
    2020/08/13 19:52
  • 河正宇遭爆濫用藥物 經紀公司嚴正否認

    韓國演員河正宇被爆出涉嫌濫用藥物,多次施打睡眠麻醉藥異丙酚,俗稱「牛奶針」。不過經紀公司嚴正否認,表示是為了臉上痘疤而作的雷射治療。
    2020/02/19 14:34
  • 快訊/用弟弟名字預約 河正宇非法使用管制藥物

    南韓演員河正宇因飾演電影《與神同行》最強陰間使者「江林」紅遍全亞洲,形象良好的他,今天卻被韓媒報導證實,以弟弟的車賢宇的名字,購入並使用了管制藥物「異丙酚」,「異丙酚」是一種靜脈注射的麻醉藥物,有鎮靜和安眠的效果,目前經紀公司尚未對此做出說明。
    2020/02/18 17:27
  • 限購!日本藥物成癮青少年 4成濫用止咳感冒藥

    這個季節容易感冒、咳嗽,不過自行購買成藥的人要注意了!日本調查發現,接受藥物成癮治療的青少年當中,約四成是因大量服用市售成藥,而不是一般以為的毒品。其實止咳藥和感冒藥中,含有類似麻藥的成分,容易讓人產生興奮或輕飄飄的感覺,讓部分年輕人不加思索就濫用,但長期大量服用,容易導致上癮。現在日本藥妝店要開始限購,希望能抑制成藥上癮。
    2019/12/03 20:01
  • 和學長分手 23歲醫美護理師回校園輕生

    新北市耕莘健康管理專科學校,中午有學生發現1名女子脖子纏住膠帶昏迷,身旁還有大量的麻醉藥物,消防隊緊急將她送醫還是宣告不治,一開始傳出疑似女子在校園遇害,但警方調查後排除他殺,女子23歲在醫美診所上班,是耕莘畢業校友,疑似和交往7年的學長分手,從診所偷了麻醉藥物,回到和學長相戀的校園輕生。
    2016/05/24 18:45
  • 大S產子後癲癇發作 一度昏迷送加護

    藝人大S昨天(14日)生下第2胎,喜獲麟兒,不過她疑似因為注射麻醉藥以及對止痛藥物過敏導致癲癇發作,出現昏迷和瞬間缺氧的症狀,今天凌晨一度住進加謢病房,她的先生汪小菲晚間發文證實,不過還好經過搶救大S恢復意識情況穩定,轉送普通病房。大S經歷險境也讓汪小菲形容,自己對生命的交替有了深刻的認識。
    2016/05/15 22:22
  • 毒蟲打麻醉解癮 開車睡著遭追撞

    台中市一名男子,疑似為了解毒癮,施打麻醉藥物,結果在快速道路上藥效發作,感到昏昏欲睡,車子停在路中間,當時一輛轎車開在後面,來不及剎車直接撞上,2車撞擊瞬間,被行車紀錄器拍了下來。
    2012/04/17 17:50
  • 妻施打麻藥過量死 整形名醫遭訴自清

    自稱台灣雷射溶脂權威的醫師陳世棟,日前遭檢方依過失致死罪起訴,原來是他的前妻去年進行鼻子手術後,就難以入眠,為了幫她減輕疼痛,陳世棟把診所內的麻醉藥帶回家,替對方施打,時間長達半年,但就在去年,前妻疑似自行施打過量,造成呼吸衰竭陳屍住家,檢方認定陳世棟沒做好藥物控管,將他起訴。
    2011/12/20 18:45
  • 麥可「藥罐子」 每月花160萬買藥

    麥可是不是因為吃藥成癮致死?美國娛樂網站TMZ今天驚爆,驗屍官在麥可的豪宅內,找到一種高危險性的麻醉藥物,這種僅限於外科醫師替病人施打的麻醉劑,副作用之一就是心臟驟停。此外媒體也驚爆,麥可生前真的是一個「藥罐子」,他每個月花在買藥的費用,就高達160萬台幣。
    2009/07/01 17:58
  • 衛署公佈超級毒丸 10藥組合!

    衛生署公佈法務部最新統計,坊間竟然出現超級毒品,不但含有K他命成分,甚至藥頭為了降低成本,亂摻一堆藥物,把麻醉藥、安眠藥、止痛藥和k他命等十多種藥,全部摻在一起,吃了或是拿來注射都會要人命。
    2005/12/29 19:15
  • 〈獨家〉大陸出現氣喘假藥 數十人死亡

    大陸假藥又添一樁,從七月底開始,大陸各地陸陸續續出現有氣喘病患服用了某些特定品牌的氣喘藥,結果傳出有數十起死亡例子;而大陸媒體曾經突擊一些製藥場所,赫然發現這些黑心商人居然為了增加藥物的功效,而添加激素和麻醉藥劑。
    2004/10/01 18:0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