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麻疹 結果共517筆

  • 打錯疫苗!護理師疏失拿錯 害男童高燒

    每天都在做的事情,衛生所竟然一時疏忽打錯針!新竹市一名5歲小男童,21日時媽媽帶著他去打預防針,原本是要打四合一和麻疹腮腺炎,結果事後回家接到衛生所電話,說剛剛的護理人員疑似打錯了,其中一劑打成日本腦炎,媽媽好傻眼,因為這兩天小孩一直發高燒,也病懨懨模樣,就怕疫苗相互衝突造成,雖然醫師強調打錯應該不會有問題,但對此衛生所坦承疏失,向家長道歉。
    2020/12/23 19:32
  • 輝瑞疫苗有禁忌 英國:嚴重過敏者.不宜接種

    英國在8號啟動輝瑞疫苗接種,首日已經有數千人施打;不過就在第二天,兩位接種的醫療人員,出現類蕁麻疹的嚴重過敏症狀,不過在經過治療後已經恢復。英國和美國疫苗單位因此提出警告,建議有嚴重過敏史的患者,不要施打輝瑞疫苗。加拿大在9號也核准輝瑞疫苗,預計下星期就能施打。美國各州目前也嚴陣以待,只要FDA宣布核准,24小時內就能啟動接種計畫。
    2020/12/10 19:58
  • 輝瑞疫苗首見過敏反應 接種後現「類蕁麻疹」

    除了英國以外,以色列也開始施打輝瑞疫苗,以色列總理帶頭,第一個接種,不過在英國,傳出有兩人在接種後,出現類似蕁麻疹和呼吸困難的過敏反應,當局決定,有過敏史的民眾,暫時不予施打。
    2020/12/10 18:09
  • 有過敏史先別打! 英傳輝瑞疫苗2起不良例

    全球第一個施打輝瑞疫苗的英國,傳出有兩人發生過敏反應的副作用。這是兩位醫療人員,在接種疫苗後出現蕁麻疹跟呼吸困難這類的「類過敏反應」。因為這兩人過去都有過敏史,英國衛生當局也立刻發出警告,要求有過敏史的民眾,暫時先別打疫苗。
    2020/12/10 12:06
  • 舊疾總是久醫不癒!Top5難根治「老毛病」好痛苦

    生活中有不少難治之症,雖然並不會嚴重到對生命造成威脅,卻會對外觀產生明顯影響,久治不癒也相當惱人。然而有些人因為長期下來無法根治,往往會轉以求神問佛來代替就醫,中斷有科學依據的西醫治療,錯失讓症狀獲得良好控制的機會。
    2020/11/19 20:20
  • 像貓「狂吐毛球」!李妍憬賣衣服過敏 嘔到喉嚨受損

    35歲女星李妍憬(原名李妍瑾)近期忙著衝刺副業,與友人開直播賣衣物及生活用品,不過她原本氣管就不好,一週3天長時間接觸毛料,讓她產生過敏蕁麻疹反應,整個人就像貓在吐毛球,導致喉嚨也受傷。
    2020/10/05 14:22
  • 莫名疼痛? 醫師揭身體慢性發炎6大徵兆

    很多人可能會問:「醫師,我怎麼知道自己有沒有慢性發炎?有什麼檢查方法嗎?」事實上,目前檢驗慢性發炎的實驗室或影像學方法尙未普及於臨床,那麼,該如何判斷個案是否有慢性發炎呢?
    2020/08/13 13:20
  • 許聖梅心疾「嚴重快昏迷」 醫警告:隨時恐中風

    資深名嘴許聖梅因為對時事發言犀利,成為許多談話性節目的常客,但近幾年來身體狀況亮紅燈,包括梅尼爾氏症,讓她深受暈眩困擾多年,甚至被醫還告知說不可能治好,加上還有子宮肌腺瘤、蕁麻疹,最近更自曝還多了一項心臟問題「二尖瓣脫垂」,狀況嚴重時整個人都快昏迷了!
    2020/07/16 09:16
  • 愛吃芒果!小兄弟狂冒痘起紅疹 媽媽嚇壞

    夏天最熱門的水果非芒果莫屬,新竹有一對小兄弟,媽媽常常準備芒果給他們吃,結果一天早上醒來發現,兄弟兩人臉上分別長了大痘痘跟紅斑,緊急將兄弟倆帶去醫院檢查。
    2020/06/23 21:30
  • 夏季夯品恐誘發蕁麻疹!醫師曝3物:治療期間應暫時忌口

    除了天氣因素會誘發蕁麻疹,蔬菜水果也可能是主因之一。今(16)天皮膚科醫師蔡逸姍表示,很多原因都可能會引起蕁麻疹,由於無法確切得知過敏原,因此只能從患者病史來推測,夏季很多好吃的蔬菜水果中就有3樣可能成為過敏原之一。
    2020/06/16 20:22
  • 染肺炎恐中風? 醫師推測:病毒使血液變濃

    染上新冠病毒,可能引發中風嗎?美國紐約有醫師發現,許多患者出現中風跡象,背後原因,可能是病毒讓血液變得太濃稠,容易引起血管栓塞,除此之外,還有病患出現瘀青、變色或蕁麻疹等皮膚症狀,新冠病毒對人體帶來的影響,恐怕超乎大家想像。
    2020/04/23 19:39
  • 童腳趾出現血塊!醫揭無症狀感染新病徵:像水痘、麻疹

    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全球已經累積256萬起確診病例,造成逾17萬人死亡,雖然患者大多為高齡者,不過年輕患者也不少,對此,兒科急診醫師吳昌騰表示,年輕人的腳趾若出現水痘或麻疹極有可能感染新冠肺炎的新症狀。
    2020/04/22 17:58
  • 指馬英九連任前民意雪崩 他點破關鍵:小英計時已開始

    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台灣防疫成效受各界稱讚,同時延伸出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指控台灣、華航正名等議題。對此,國民黨前立委陳學聖今(15日)直言,「新冠肺炎零確診,政治疫情開始出麻疹!」
    2020/04/15 19:46
  • 消失3月「閃退」主播台 陳海茵揭真相:20年惡夢纏身

    從事新聞工作超過20年資歷的美女主播陳海茵,前陣子提出留職停薪,至今3個月過去仍未見她回歸主播台。不過13日晚間她卻宣布,決定離開主播台,她接受媒體訪問提到自己「閃退」的原因,其實是不得已的選擇。
    2020/04/14 16:42
  • 女星蓋民宿被子全身起紅疹…下戲直衝急診打針

    34歲女星夏語心2009年以「寶咖咖」藝名從《大學生了沒》出道,2016年她與舒子晨和茵茵共組「犯規小姐」,常分享火辣性感舞蹈影片出名。近日夏語心透露,曾因新陳代謝變差或免疫力下降的關係,某次赴民宿拍戲竟得蕁麻疹。
    2020/04/12 09:54
  • 川普一句話全球搶「奎寧」 顏宗海:三副作用要小心

    美國總統川普曾在推特上提到,「奎寧」是治療新冠肺炎的有效藥品,推文一出全球掀起搶藥風潮。長庚臨床毒物中心主任顏宗海醫師接受《T台政經話》視訊訪問表示,「奎寧」主要用在治療風濕免疫相關疾病,不過有三大副作用要特別小心!首先過敏反應,病患使用後輕有蕁麻疹,重則休克;第二,視網膜病變,第三,增加心律不整的風險,因此醫師提醒大家一定要在醫生指示下使用,千萬不要隨意拿來服用。
    2020/04/09 20:26
  • 驚曝急症纏身!阿翔妻認了「慾望沒有得到平衡」

    藝人阿翔(陳秉立)去年6月被抓包和謝忻在車邊激吻爆出不倫戀,事隔近1年,謝忻日前告別了合作13年的經紀公司百是傳播,認了「犯過大大的錯」,而阿翔則選擇積極彌補妻子Grace和孩子,力挽險些破碎的家庭。昨天(1日) Grace在臉書上透露自己近期被急症纏身,表示是因為「慾望沒有得到平衡」,當眾向老公阿翔喊話。
    2020/04/02 14:55
  • 世衛正名新冠肺炎 黃秋生神回:除非香港腳變大陸腳

    新冠肺炎(舊稱:武漢肺炎,COVID-19)肆虐全球,已經有不少國家淪陷,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11日終於宣布,目前疫情已經進入「大流行」階段。日前WHO將「武漢肺炎」正名為「新冠肺炎」,這讓一向敢言的港星黃秋生也直接嗆聲「誰理你世衛改個什麼名」。
    2020/03/12 19:46
  • 麻疹病例激增 4500萬窮國孩童將受惠接種疫苗

    全球疫苗與預防注射聯盟(Gavi)今天表示,將在接下來6個月內協助亞洲及非洲地區高達4500萬孩童接種麻疹疫苗。
    2020/02/05 11:16
  • 台6家航空防疫達標 麻疹保護力近9成傲國際

    多家台灣國籍航空公司今天獲防疫安全優等企業獎,空勤、地勤的麻疹疫苗接種防護力近9成,防疫措施優於國際,長榮更獲金質獎肯定。遠航雖各項評比都達標,但未出席領獎。
    2019/12/18 13:19
  • 護理師接觸病患染麻疹 醫院群聚再添新案例

    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今天公布,國內新增1例麻疹病例,為北部20餘歲護理人員,是日前境外移入個案就醫的接觸者,此群聚案已累計3名個案,疾管署評估,疫情應可控制。
    2019/12/17 17:12
  • 快訊/護理師染麻疹 疾管署監測607接觸者

    疾管署今天(12/11)公布麻疹新增個案,一名女子赴泰國旅遊感染麻疹,住院期間又傳染給病房護理師,10日確診感染麻疹,目前監測接觸者607人,全台今年麻疹累計病例共135例。
    2019/12/11 21:21
  • 照顧麻疹病人遭傳染 北部醫院爆群聚事件

    疾管署今天宣布新增1例麻疹病例,患者是北部某醫院的病房護理人員,日前照顧境外移入麻疹患者時遭感染,屬於群聚事件,追蹤人數多達607人,未來恐怕還有新發個案出現。
    2019/12/11 17:45
  • 一個月死超過60人 薩摩亞麻疹疫情大爆發

    太平洋島國薩摩亞麻疹疫情大爆發,政府實施全境封鎖48小時,停班停課,叫民眾如果非必要不要外出。還沒有施打麻疹疫苗的人可在住家綁上紅旗子,政府會派醫護人員到府施打疫苗。而為什麼一個月內會造成超過60人因麻疹而死,主要是因為有人在網路上散播謠言,父母憂心接種會有危險,不敢給小朋友打麻疹疫苗。
    2019/12/06 22:09
  • 疫苗施打率停滯 去年全球逾14萬人死於麻疹

    世界衛生組織(WHO)和美國有關當局今天表示,2018年全球共有超過14萬人死於麻疹,主因近10年來麻疹疫苗施打率停滯不前。
    2019/12/06 12: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