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敦化SOGO加護病房急性腎衰竭牡羊座平民美食熱身禁賽米崙斷層花蓮全中運洗腎
  • 搜尋:

    麻疹 結果共517筆

  • 林襄暴瘦剩41公斤!後台崩潰大哭被發現 親吐背後真相

    「高雄啤酒音樂節」今(8)日來到第二天,為了讓台下觀眾清涼一下,特地請來「看了就會涼」的啦啦隊女神林襄、李芷霖、張雅涵,她們除了帶來熱舞,還帶來新單曲掀起台下高潮。而其中人氣很旺的林襄,透露在登台前還先爆哭,她透露上台前都會焦慮,只要一焦慮就會哭,加上一個月只休1、2天,甚至月經來潮第2天,也要上工,身體太操勞瘦到46.7公斤,也讓她抵抗力、免疫力下降,「長輩」因此縮水,還常常會長尋麻疹。
    2023/07/08 20:17
  • 好市多新品"海鮮卷"疑引發過敏 網友:吃完全身大發蕁麻疹

    連鎖美式大賣場好市多日前推出熟食新品"海鮮卷",不少會員都嘗鮮,表示口味清爽值得推薦。但卻有消費者分享,自己家人吃了海鮮卷後大發蕁麻疹,也有人表示自己食用後出現過敏,身上也出現疹子。
    2023/07/06 13:21
  • 肥美生魚片藏寄生蟲 「海獸胃線蟲」緊鉤胃腸

    日本飲食文化中,「生食」為其主要之一,但也因此吞下了寄生蟲,當中最常見的就是「海獸胃線蟲」。日本政府調查,海獸胃線蟲中毒案件不斷增加,2022年創統計10年來最多。需要注意的是,海鮮加熱後,海獸胃線蟲的分泌物仍有可能存在;若吃下肚,恐怕引發「海獸胃線蟲過敏」,可能造成嚴重的過敏性休克,有致死的風險。
    2023/06/08 19:29
  • 小龍蝦產季到!陸急診一晚20多起過敏案例

    小龍蝦是不少大陸民眾熱愛的美食,每年5月到10月則是小龍蝦產季。不過最近卻傳出因為吃了小龍蝦過敏被送急診的病例,最多時甚至一晚超過20例。TVBS北京特派陳韻雯今(6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小龍蝦料理的美食在台灣不盛行,在中國大陸卻是非常受歡迎,每年的5到10月正是小龍蝦盛產季,因此當地最近也傳出多起食用小龍蝦過敏送醫的案例。成都第二人民醫院1個多月以來,有時一晚就接收高達10起相關案例,最多的時候甚至高過20例。」
    2023/06/06 15:21
  • 蚊子這樣殺全做錯!醫警告恐「眼球病變」:慢性中毒

    氣溫越來越高,蚊子也開始擾人,被蚊蟲叮咬後,出現的過敏反應也很讓人困擾,像是蕁麻疹、紅色丘疹等,該怎麼治療?而你有試過哪些防蚊方式呢?像是防蚊貼、防蚊液、捕蚊燈、麻油等,哪種方式防蚊效果最有效?小心捕蚊燈使用有禁忌,沒注意恐會害你眼球病變!
    2023/05/29 15:08
  • 對跑步過敏!27歲女趕飛機狂奔 下秒「冒整片蕁麻疹」險喪命

    對陽光過敏已經很罕見,有聽過對「跑步」過敏嗎?加拿大27歲女子迪茲(Divz Mangat)一段故事在網路上爆紅,隨後引起熱議;原因是迪茲在一次趕飛機狂奔後,意外出現呼吸困難、蕁麻疹等嚴重的過敏症狀。而目前迪茲也仍在醫院接受治療檢查,只希望能夠盡早查出病因。
    2023/05/24 18:13
  • 蘇丹爆生化危機!實驗室遭控制 百姓怨被世界拋棄

    非洲東北部的蘇丹,內部衝突戰亂至今11天,各國利用短暫停火期間,啟動陸海空撤僑行動,已成功撤出大部分的外交人員和家屬,不過無處可逃的蘇丹人民則說覺得遭世界拋棄。蘇丹準軍事組織RSF已深入住宅區,政府軍則從空中鎖定敵方;世界衛生組織警告,位於首都的國家實驗室已遭其中一方控制,實驗室內有麻疹、霍亂等病毒菌株,讓當地生物性危害風險急遽升高。
    2023/04/26 19:57
  • 赴東南亞潑水節注意 今年已23人返國染登革熱

    國內今(11)日新增一例境外移入麻疹個案,是一名北部男性從泰國旅遊返台後出現症狀檢驗確診。南向人員健康服務中心執行長彭仁奎提醒,東南亞眾多國家,即將迎來一年一度的潑水節,不過由於東南亞國家多數有登革熱、姿卡病毒等病媒蚊傳染,因此提醒,到這些國家最好減少裸露部位。
    2023/04/11 14:07
  • 國內增1例麻疹個案!北部男遊泰返國 可傳染期曾赴宜、花

    疾管署今(11)日公布國內新增1例境外移入麻疹病例,為北部30多歲男性,今年3月17日至22日至泰國旅遊,4月3日有發燒、4月5日出現紅疹等症狀,於4月5日就醫並住院隔離治療,經通報檢驗於今日確診;個案目前已出院返家,其密切接觸者均無疑似症狀。
    2023/04/11 13:57
  • 爆乳議員病6天!暴瘦憔悴照曝光 粉絲抓重點「半球相連通」

    網紅直播主「Molly翎熹」改名為「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成功當選嘉義市議員,因魔鬼身材和超狂政見而備受關注。她昨(23)日PO出一張對鏡自拍照,表示自己中了病毒性腸胃炎,病了6天還沒好。粉絲們紛紛送上關心,但也有一票網友在留言處大歪樓。
    2023/03/24 18:05
  • 爆新戀情!愛莉莎莎舊疾復發認「壓力超過臨界」 嘆:到極限了

    YouTube頻道擁有百萬訂閱數的愛莉莎莎,事業表現亮眼,不過曾多次因失言被網友炎上,爭議不小。日前,爆出她和羽球教練呂杰陽熱戀中,當時的她感嘆「早知道不要穿那麼醜了…」哀嘆自己在報導中的穿著過於邋遢,還有粉絲留言問她「莎莎,新聞上是真的嗎?」她則回覆「假的啊,那麼醜。」感情生活仍讓人霧裡看花。未料,昨(22)日她突然在限時動態發文透露自己壓力太大「我到極限了」。
    2023/03/23 20:13
  • 滴妹「全身爆炸發炎」猛抓傷口!驚曝大片破皮泛紅 24小時都在痛

    YouTuber滴妹近年跨足食品產業,創立個人飲料品牌、與超商合作聯名商品,可以說是相當有生意頭腦。此外,她仍不時抽空跟粉絲分享近況,昨(14)日滴妹就在IG透露,因為生理期來訪的關係,難得能在家好好休息,身體卻不斷冒出4種症狀,全身還大起發炎反應,手被她抓到破皮泛紅,畫面相當怵目驚心。
    2023/03/15 14:30
  • 好癢抓不停!醫曝超過20種「致癢食物」 健康蔬果竟全上榜

    如果你是容易出現蕁麻疹的人、或是本身有異位性皮膚炎等慢性搔癢的困擾,皮膚科醫師建議你少吃富含組織胺或促進身體釋放組織胺的食物,包括巧克力、酒、香蕉、木瓜、柑橘、堅果和優格等,或是執行30天的「低組織胺飲食治療」,看看症狀是否得到改善。
    2023/03/06 15:36
  • 解決腸問題竟可換膚!醫授6方法改善 這族群不宜補充益生菌

    如果皮膚有問題,更應該先釐清腸道是否有出狀況。醫師提醒,腸道與皮膚間有特殊著「皮腸軸」連結,一但腸道健康出現問題,皮膚也容易變得敏感不適,6訣竅教你從「腸」開始,處理皮膚問題。
    2023/02/07 13:49
  • 女兒已經20歲!父「嘴對嘴狂吻」撞見更衣還嗆:又不是沒看過

    父母為表達對孩子的喜愛,小時候總會透過擁抱、親吻來傳達愛意,但若孩子已成年還沒拿捏分寸可能就會有點不洽當,一名20歲女子透露,爸爸總喜歡對她又抱又親,而且除了額頭和脖子有時候還會「嘴對嘴」,有次自己在睡夢中被親的滿臉都是口水,拒絕後還會被情緒勒索,讓她崩潰喊道「快被他逼瘋了」。
    2022/12/26 22:17
  • COVID影響麻疹疫苗接種!全球疫情頻傳 兒童死亡率高

    卡妮(Kani Fall)抓著一把雨傘、一些醫療文件和2歲女兒,試圖越過醫院大門前的棕色水坑,這是她經歷2小時雨中漫長等待後,通往家附近疫苗接種中心的最後障礙。
    2022/10/24 18:28
  • 愛女才滿2個月!趙小僑「全身奇癢+發燙」苦嘆:又來了

    藝人趙小僑與劉亮佐結婚6年,歷經多次試管嬰兒失敗、胎停引產,求子之路坎坷,終於在7月5日迎來女兒「典典寶寶」,母女倆也在8月底從月子中心返家。沉浸在為母喜悅的趙小僑,認真記錄女兒的成長歷程,經常透過社群平台分享育兒心得,沒想到今(13)日凌晨身體竟出現異常狀況,讓她苦不堪言。
    2022/09/13 11:18
  • 國內首例麻疹!北部20歲女確診、接觸者也中 感染源不明

    疾管署今(3)日公布今年國內首例麻疹本土病例,為北部20多歲女性,8月12日腳上開始出現紅疹,但無其他症狀,8月19日至診所就醫,後因出疹持續增加且伴隨頭痛,8月31日再至醫院就醫並經檢驗後確診。個案於今日健康監測結束,目前仍有紅疹,已無不適症狀。因個案於暴露期間無出國史,故研判為今年首例國內感染病例,可能感染來源仍在調查中。
    2022/09/03 16:53
  • 女全身奇癢無比!掀開衣「紅疹爬滿身」 竟是戶外曬衣惹禍

    一名50多歲女性,因全身疹子奇癢無比就醫,經檢查發現大片紅疹密集分佈於腹、腰、大腿內側及肩頸等處,類似情形從前曾經發生過兩次,詢問病史發現她會固定於後院曬衣,該處經常會有八哥出沒,可能是寄生在鳥類上的禽蟎惹禍。醫師指出,禽蟎叮咬的疹子是丘疹樣蕁麻疹,最常見於腹、腰、肩頸、手臂、腋下及大腿內側,叮咬的軌跡會停在衣褲、胸罩、肩帶邊緣,如想預防,要盡量防止鳥類在房外棲息、築巢、避免戶外曬衣,家中保持乾燥,才可加速禽蟎死亡。
    2022/08/28 12:12
  • 蕁麻疹+公主病齊發!婦人飽受折磨 全身紅腫跑急診 

    53歲的郭女士,長年都有慢性蕁麻疹,一旦發作,全身皮膚紅腫,連喉嚨都會腫到喘不過氣來,加上自己還有罹患俗稱「公主病」的纖維肌痛症,整年全身痠痛、疲憊,伴隨睡眠不良,就連導致心理都出問題。
    2022/08/15 12:02
  • 台灣新冠後遺症患者恐上看80萬 BA.5會超越「這個地表最強病毒」嗎?

    根據指揮中心統計,境外移入個案中,Omicron亞型變異株BA.4、BA.5已經佔了86%,比例相當高,預估新一波的疫情,可能落在8月、9月,而最近世界各國,像是日本、韓國等等,疫情都因為BA.5出現反彈,國外就有專家認為,BA.5可能是地球上傳播最快的病毒,傳染性恐怕超越麻疹。
    2022/07/19 22:25
  • 美女主播蕁麻疹發作!癢到「呼吸困難」 患部照嚇壞粉絲

    前美女主播陳海茵2020年因身體出現警訊,無預警離開主播台,這個決定對她而言很掙扎,但「相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如今仍常在臉書分享生活日常的她,昨(29)日蕁麻疹發作,一度呼吸困難,讓粉絲相當心疼,紛紛湧入其臉書慰問關心。
    2022/06/30 12:51
  • 男解隔後「假牙劇痛」! 免疫低下釀感染 險腦炎

    一位確診後康復的張先生,戴了10年的假牙突然劇烈疼痛,忍了5天看牙醫,醫師說在晚點來可能會變成腦炎,原來,確診後可能因為免疫力低下,讓器官遭受細菌感染,不只是口腔,醫師也點出可能會有鼻竇炎、肺炎、泡疹、蕁麻疹等等的狀況,確診後2到4周內,都要特別留意。
    2022/06/23 19:45
  • 長新冠症狀+1 女解隔後遇「皰疹、蕁麻疹」纏身

    民眾確診解隔之後,有些人會有長新冠症狀,有名蔡小姐,確診至今已經一個多月,不僅還沒完全康復,皮膚還不斷出現蕁麻疹,之後還引發帶狀性皰疹,以及膿皰,醫師指出,這應該是病毒感染誘發免疫反應;還有民眾是確診前就開始出疹子,這也可能是染疫前兆,免疫力下降出現的警訊。
    2022/06/22 18:30
  • 長新冠「蕁麻疹」增3成 醫:治療期長「2到3周」

    染疫後別以為完全康復,得要留意長新冠後遺症,國外研究發現,染疫時曾住院的兒童,有高達四分之一都有長新冠症狀,尤其有過敏史跟體重過重者,風險又更高,甚至皮膚也有狀況,診所醫師發現,染疫後出現丘疹或蕁麻疹的患者,比以往增加三成,治療時間也延長到兩或三周,皮膚才漸漸改善。
    2022/06/19 15: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