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黃子佼孟耿如婚姻跑友施孝榮黃子佼孟耿如K小姐地震板塊堂之本敬太台灣地震Lulu中醫
  • 搜尋:

    麻生太郎 結果共165筆

  • 安倍葬禮上 麻生太郎發表悼詞 遺孀「貼臉安倍」引熱淚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於8日遭到槍擊身亡,今(12)日午間於東京港區增上寺舉辦葬禮,終年67歲。出席葬禮者透露,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宣讀悼詞。出殯前,出席者也看到遺孀昭惠夫人和安倍臉貼臉,似乎不捨他的離去。
    2022/07/12 18:07
  • 稱暖化令米變好吃!日前副相被罵爆 還讓岸田替他道歉

    日本前副首相、自民黨副總裁麻生太郎過去多次失言,最近又因為一席「北海道的米因為地球暖化變好吃」發言挨批,甚至驚動首相岸田文雄公開致歉。
    2021/10/29 09:55
  • 「暖化讓北海道米更好吃」 麻生太郎失言又挨轟

    日本眾議院大選,即將在週日舉行,前後任首相岸田文雄,以及安倍晉三,到處奔走站台。不過副首相麻生太郎,又惹出失言風波,他居然說,「多虧暖化升溫兩度,才讓北海道米更好吃。」日本輿論炸鍋,痛批麻生是「豬隊友」。
    2021/10/28 18:02
  • 「大嘴麻生」又失言 稱北海道米好吃是托氣候變遷之福

    日本前副首相麻生太郎過去常禍從口出,說出來的話引發爭議,因此有「大嘴麻生」的稱號。近日他在北海道為眾議院選舉拉票,沒想到他脫口而出說,「北海道大米之所以好吃,是託了氣候變暖的福」,此話一出再度引發外界不滿,麻生太郎因此遭酸「不愧是失言之王」。
    2021/10/26 10:31
  • 日本自民黨新人事 傳麻生太郎內定黨副主席

    岸田文雄當選日本自民黨新任黨魁,即將登上日本首相大位,目前正忙著自民黨及內閣新人事佈局。
    2021/10/01 15:58
  • 陸申請加入CPTPP 日副首相質疑成功機會

    針對中國昨天正式提出要加入「跨太平洋夥伴全面進步協定」(CPTPP)一事,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對媒體表示:「以目前中國的情形,真的能加入嗎?」
    2021/09/17 17:24
  • 考慮台海局勢 日副相麻生太郎:應增加國防經費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10日表示,有鑑於中國大陸擴軍、南海、東海以及台灣海峽等局勢,2022年度以後的國防預算理所當然要調高。
    2021/08/12 12:33
  • 考慮台海局勢等 日副相兼財長:應增加國防經費

    鑑於中國擴軍,南海、東海以及台灣海峽等局勢,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10日在記者會上表示,2022年度以後的國防預算增額是理所當然的。
    2021/08/12 09:02
  • 日本副相麻生太郎採檢呈陰性 已解除居家隔離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日前因司機確診COVID-19而居家隔離,接受PCR核酸檢測呈陰性反應;財務省(相當於財政部)今天表示,麻生已解除居家隔離。
    2021/08/09 22:26
  • 快訊/私人司機確診 日財相麻生太郎居家隔離

    日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傳出私人司機確診,因此必須居家隔離。日媒報導,麻生太郎已經打過兩劑疫苗,目前已經做了PCR檢測,今天檢測結果就會出爐,目前麻生太郎的身體沒有任何異狀。
    2021/08/07 08:41
  • 大量飛彈朝台北市轟炸! 大陸製動畫《攻台三部曲》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公開表態,如果中國大陸以武力犯台,日本將會行使有限的集體自衛權,來保衛台灣,這番「保台言論」大踩北京紅線,而日本防衛大臣,更當著大陸國防部長的面,提到台海和平的重要性,顯然日本對台立場,跟美國一致,逐漸轉為「戰略清晰」。
    2021/07/07 23:09
  • 漫畫「骷髏13」破金氏世界紀錄 日本副總理也是粉絲

    日本人氣漫畫作品《骷髏13》單行本第201卷於5日正式發售,打破《烏龍派出所》創下的金氏世界紀錄,成為「發行卷數最多的漫畫系列」。身為超級粉絲的日本副總理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從27、28歲就開始追這部作品,他稱讚《骷髏13》是日本能搬得上國際舞台的漫畫,並讚許最新卷很跟得上時代潮流。
    2021/07/07 17:56
  • 日副相提聯美保台 美國防部重申對台政策不變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日前表示,如果中國侵台,美日要一同防衛台灣。對此,美國國防部表示,美方對台政策沒有改變,不願見到台灣局勢片面改變,並確保台灣能夠自我防衛。
    2021/07/07 07:46
  • 日副相提「聯美保台」 陸海事局發航行警告

    中國大陸海事局5日及6日分別發布航行警告,預告黃海中部海域9日起將有「火箭殘骸掉落」及「重大軍事活動」。但「重大軍事活動」的航行警告不到6小時又宣告撤銷,引起中國大陸網友揣測。
    2021/07/06 23:41
  • 日副首相提聯美保台 日政府發言人避談假設性問題

    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昨天提出一旦中國武力犯台,必須跟美國攜手防衛台灣。不過,日本政府發言人、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今天談到此事時,以無法回答「假設性問題」避談。
    2021/07/06 16:55
  • 談美日協防台灣 日本防衛大臣:將視具體狀況判斷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昨天表示,中國若侵犯台灣,「美日要一同防衛台灣」。防衛大臣岸信夫今天進一步說,實際上將視發生的個別具體狀況進行判斷,持續關注台灣情勢。
    2021/07/06 16:52
  • 日副相指應與美一同防衛台灣 大陸:嚴正抗議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5日提出,中國如果犯台,美日要一同防衛台灣。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天則指上述說法「損害中日關係政治基礎」,中方已提出嚴正抗議。
    2021/07/06 16:41
  • 甩亞洲!歐美擴大半導體合作 翁履中:台應趁早靠優勢搶進

    德國「商報」報導,為擺脫對亞洲晶圓代工的依賴,歐美計畫擴大半導體合作,歐盟可望在幾個月內,針對新建晶圓廠做出決定。德國智庫專家分析,歐洲的優勢是生產設備,美國是晶片設計,歐美如果合作或許有機會追上和超越東亞。德州州立大學助理教授翁履中今(6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彭志宇線上訪問表示,「歐美合作可看作亞洲的警訊,這些歐美國家擔憂亞太地區發生戰事而造成半導體斷鏈,台灣因趁還有優勢時搶進歐美市場,讓各國無法擺脫台灣。」 另外,根據日本時事社報導,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大陸如果侵攻台灣,日本政府將認定是安全保障相關法所規定的「存亡危機事態」,可能行使受限的集體自衛權。麻生強調,台灣如果發生大問題,很可能與日本的「存亡危機事態」有關,有這種看法一點也不為奇,如果那樣的話,美日一定要一同防衛台灣才行。
    2021/07/06 14:21
  • 日副相談因應大陸犯台 外交部:樂見國際關注台海

    對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表示中國若侵犯台灣,「美日要一同防衛台灣」。外交部今天表示,樂見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台海穩定,台灣將與理念相近國家合作,共同維護台海和平。
    2021/07/06 13:40
  • 日副相:陸若侵台 美日應一同護台

    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在東京的一場演講中表示,中國大陸如果侵犯攻擊台灣的話,日本依安全保障相關法規,有可能行使受限的集體自衛權。美日要一同防衛台灣。
    2021/07/05 23:32
  • 日副首相稱「核廢水喝了沒事」 原能會:不適宜飲用

    日本規劃將福島核廢水稀釋排入海中,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稱「核廢水喝了也沒事」,原能會主委謝曉星今天受訪時回應,這是日本的說法,原能會當然是覺得不適宜飲用。
    2021/04/21 11:12
  • 「太平洋是你家下水道嗎」 日副首相戰陸戰狼外交官

    日本政府要把福島核廢水排入大海,引發鄰近國家反彈。中國大陸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戰狼風格的回應,引來一貫嗆辣的,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回擊說「太平洋是你家的下水道嗎」。
    2021/04/18 17:58
  • 福島核廢水排入海風波 麻生太郎回嗆趙立堅

    日本政府決定兩年後把福島第一核電廠含氚核廢水稀釋後排入海,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4日表示,太平洋不是日本的下水道。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今天回嗆趙的說法。
    2021/04/16 17:25
  • 不滿日副相核廢水言論 大陸狠嗆「那你先喝再說」

    針對日本政府將在兩年後向海洋排放核廢水的決定,遭到周邊國家強烈抗議,日本副首相麻生太郎竟然說「核廢水喝下去也不會怎麼樣」,一席話完全是雪上加霜,不僅被大陸外交部回嗆「那你先喝再說」,南韓還考慮到國際海洋法法庭申訴,阻擋日本排放核廢水。
    2021/04/15 11:17
  • 日核廢水排入海恐波及台 她嗆綠營「骨頭軟」:不敢吭聲

    日本「福島核廢水排入海」計畫兩年後正式實施,許多國家憂心影響漁業,甚至威脅國民健康,對此,日副首相麻生太郎卻表示,「喝了不會有事」,讓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怒轟,綠營連新疆棉人權都管,遇到核災問題卻不敢吭聲,直言其「骨頭軟,只敢看人下菜碟」。
    2021/04/15 09:3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