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鹿耳門 結果共100筆

  • 財神廟求發財金 春節全台廟宇拼人潮

    「新年發財」,不只是祝賀語,民眾希望真的好運發財,民間習俗,去廟裡求發財金,把「招財錢母」留著,就能錢滾錢,春節期間,全台各大廟宇和財神廟,都推出「向神明借發財金」,吸引人潮,從北到南,不管是大台北知名的金山財神廟,還是南投紫南宮、台南鹿耳門聖母廟,都能求發財金。
    2011/01/30 18:55
  • 領歲幣求平安 擲聖筊拚200萬現金

    今天是大年初一,不少人一早就出門到廟裡拜拜求平安,台南縣鹿耳門天后宮,固定每年發出歲幣給參拜民眾,不少人頂著太陽排隊等著領歲幣;而聖母廟則是舉辦擲筊比賽,看誰擲出最多聖筊,就能夠得到2百萬的現金,吸引許多信眾上門,也替廟宇增添不少香油錢。
    2010/02/14 19:01
  • 領發財金! 景氣差民眾排長龍搶拿

    景氣差,有百年歷史的台南市鹿耳門聖母廟,也首次發送發財金給信徒,廟方準備了3百萬的發財金,每個紅包袋裝2百元發財金,只要民眾擲出一個聖茭,就可以拿發財金,才開放發送第一天,就有上百位民眾湧進廟裡。
    2009/12/24 00:43
  • 天后宮國運籤 「國運四季漸漸好」

    台南鹿耳門天后宮初五抽出國運籤,分四季預測國家來年的運勢,其中春籤跟冬籤都是上籤,廟方解釋,今年國運籤總體來說屬於中籤,到了下半年國運就會漸入佳境。
    2009/01/31 12:12
  • 銘清訪台/孔廟勤務出紕漏 台南市警長調職

    張銘清遭追打,警政署晚間緊急公布懲處,表示張銘清離開鹿耳門天后宮之後,臨時增加行程到孔廟,造成勤務規劃疏漏,警政署長王卓鈞自請處分,台南市警察局長陳富祥立刻調職。
    2008/10/21 21:06
  • 銘清訪台/防嗆! 張銘清與團員不同車變行程

    其實來台第一天演講就有民眾抗議,所以大陸海協會副會長張銘清第二天參觀台南古蹟,已經刻意低調,不跟團員搭同部車一起行動,但在安平古堡還是有民眾嗆聲,張銘清說尊重對方,不過在鹿耳門天后宮,還是希望媽祖保佑,不要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只不過,不愉快的事情還是發生了!
    2008/10/21 08:44
  • 水母入侵鹽水溪 漁民捕不到魚

    台南市鹿耳門溪及鹽水溪裡,近2個星期來突然出現大量水母,漁民利用定置網捕魚,一次只捕到2、3隻魚蝦,卻是一整簍子高達近30隻的水母,他們抱怨連連;更怕水母滲透魚塭,把養殖的魚苗全吃光了!
    2008/07/09 12:52
  • 天氣暖化 金門慈湖水母數量暴增

    金門最近出現大量水母,多到要由國家公園管理處人員打撈,帶到海邊放生,才不會讓遊客被刺傷;管理人員表示,可能是因為氣候暖化,導致水母大幅繁殖,而不久前,台南鹿耳門溪也突然出現大量水母,還有漁民曾經一次捕到3百多台斤。
    2008/06/26 11:02
  • 馬、游同台 台南煙火節政治味十足

    元宵煙火秀也有政治味,地點在總統故鄉台南,民進黨主席游錫堃和前國民黨主席馬英九,昨天都參加「鹿耳門聖母廟」國際煙火節,兩人同台完全沒互動,游錫堃當著馬英九的面,許願希望民進黨繼續執政,離去時,馬英九主動走向游錫堃握手致意。
    2007/03/05 00:15
  • 【全台媽祖 湄州謁祖】「放鞭炮」兩岸大不同 大陸得申請

    為了這次媽祖返鄉謁祖,原本不准放鞭炮的大陸地區,特別特許開放,而許多來自台南鹿耳門聖母廟的信徒,反而在鞭炮聲中感受到暫時遠離了,國內藍綠的政治煙硝味,大陸方面還特別調派好幾百名公安武警保護信徒安全。
    2006/09/26 21:48
  • 大甲媽湄州謁祖 古禮恭送啟程

    今年全台49家媽祖廟,聯合要跨海回廈門謁祖,今天鎮瀾宮大甲媽,還有台南大天后宮及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的媽祖,舉行古禮祭典後,正式起駕坐上神轎,準備啟程。
    2006/09/24 16:30
  • 南縣西港香遶境 上百陣頭齊慶賀

    有200多年歷史,3年一科的「西港香」鹿耳門媽祖繞境巡禮在5月11日正式開始了,近百個村落鄉民自組民俗藝陣繞境,非常熱鬧。
    2006/05/12 00:38
  • 南縣西港香繞境 民俗藝陣大會串

    有200多年歷史,3年一科的「西港香」鹿耳門媽祖繞境巡禮即將在5月11日開始,西港媽祖規模雖然沒有大甲媽大,但每次繞境,近百個村落鄉民就會自組民俗藝陣繞境,非常熱鬧。
    2006/05/10 09:36
  • 鹿耳門聖母廟建醮 108陣頭迎接

    三年一度的正統鹿耳門聖母廟祈安香醮活動,將在農曆3月16日起鼓,這次參與盛會的有一百零八間廟宇,各個陣頭開始摩拳擦掌,迎接台南廟會盛事。
    2006/04/08 08:43
  • 候鳥禽流死亡? 檢疫所:應該不是

    我國防堵禽流感開始進入警戒,野鳥協會在台南四草濕地,檢測出雁鴨科的候鳥,感染了H7N3型的禽流感,檢疫所今天上午緊急在濕地3公里範圍內,豎立警告標誌,提醒民眾遠離,此外,在鹿耳門發現一隻鳥的屍體,初步排除跟禽流感有關。
    2005/11/15 17:19
  • 候鳥染禽流死亡?防疫單位待查

    台南四草濕地,才剛剛證實有候鳥感染禽流感,下午防疫所就在離四草濕地不遠的鹿耳門,一處出海口的魚塭,發現有一隻東方環頸(行鳥),死亡了,如果這隻候鳥被檢測出因為禽流感而死亡,那麼表示台南四草這裡,將被列為禽流感疫區,目前防疫單位相當緊張。
    2005/11/15 14:51
  • 明朝碧玉媽祖現身?信徒熱烈恭迎

    今天台南鹿耳門聖母廟舉辦了一場盛大的活動,要迎接有450年歷史的碧玉媽祖!相傳這尊媽祖是以珍貴的碧玉雕刻而成,到底有什麼特別之處?一起來看看!
    2005/04/30 17:16
  • 奇!日本唯一乩童 媽祖代言人

    台灣媽祖居然找了日本人來當代言人!這話怎麼說呢?日本人「宮下東」今天在鹿耳門聲稱媽祖降乩,他說,2年前一度被媽祖附身,讓他從此成為媽祖的乩童,也是目前日本唯一的乩童。
    2005/03/26 16:30
  • 摸春牛討福氣 上萬信徒擠爆台南天后宮

    台灣傳統有個習俗,在春節期間摸春牛,這樣會帶來智慧、財富等好兆頭,台南鹿耳門天后宮在昨天晚上,特別舉辦這樣的活動!現場是湧入大批的信徒搶著要摸春牛,不到30秒,整隻春牛馬上被信徒拆個精光,讓廟方人員笑著說,信徒真的是太誇張!
    2005/02/27 07:44
  • 情人節求姻緣 孤男寡女擠爆月老廟

    今天是西洋情人節,台南鹿耳門聖母廟突然湧入大批年輕男女,為的就是求姻緣。因為這裡的月下老人,10年來,至少成功為5600多對新人,牽起了紅絲線。
    2005/02/14 12:23
  • 冬颱重創 損失2億 蚵農含淚陳情

    罕見冬颱南瑪都來襲,受災最嚴重的是台南的蚵農!鹿耳門外海的蚵架全部被捲走,損失高達2億,農民生活陷入困境。今天農委會主委李金龍特地南下視察,決定將補償金15萬,提高1倍變30萬,蚵農當場愁眉變笑臉。
    2004/12/07 12:36
  • 外海養牡蠣 首度遇「冬颱」 損失2億

    養殖在台南市鹿耳門溪口外海的牡蠣正值收成期,不曾在冬天來襲的颱風卻把漁民架在海邊的蚵架,肥美的牡蠣全給捲走了,讓他們損失高達2億以上。蚵農血本無歸,連吃飯都成了問題,只能紅著眼眶,請求政府伸出援手。
    2004/12/04 17:42
  • 【一步一腳印】污染致癌 正義鬥士討公道

    黃煥彰老師常常帶著器材,不厭倦地告訴人台灣的生態之美以及環境污染帶來的禍害,他關心河川關心森林,不過自從6年前有一天,他在台南市鹿耳門發現到一塊不尋常的土地,從此專注於他的探索幾乎是台灣版「永不妥協」的故事。 6年前的那天來到這裡,黃煥彰一直想不通,為什麼一大片面積只有芒草可以活,而且土壤顏色如此怪異,他好奇詢問附近居民,才漸漸知道這是受到嚴重污染的土地。 記者:「那時候這裡還沒寫本區受污染?」黃煥彰:「沒有,全部都沒有,是後來才有,這都是攻到後面才變成這樣的,這裡也沒隔,沒有,完全沒有,這個都是後來這2、3年一直攻,攻防以後慢慢的。」
    2004/10/23 22:41
  • 鹿耳門聖母廟鬧元宵 連戰致意

    國民黨主席連戰今天(5日)搭機回到故鄉台南,參加鹿耳門的元宵活動,但是台南地區天氣不好,連戰的班機,臨時改降高雄,讓他的行程嚴重延誤了一個多小時,不過連戰還是依照原定的計畫,為廟會活動按鈕啟動煙火秀,不過因為連戰的遲到,還讓他和行政院副院長林信義在同一個場合出現。
    2004/02/05 22:19
  • 安太歲擠破頭 6天湧入5萬多人

    台南市鹿耳門聖母廟新年期間湧進大批信眾,初一到初六總共有5萬多人,每人都花了500元安太歲,廟裡要燒給神明的紙錢也是堆積如山,只靠廟裡的金爐根本燒不完,還得用貨車運到海邊去燒。
    2004/01/28 15:5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