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寶林中毒寶林茶室中毒死亡黎明詩高雄文化中心寶林茶室米酵菌酸中毒寶林白沙屯媽祖寶林茶室中毒案
  • 搜尋:

    鹽水蜂炮 結果共205筆

  • 天溪天燈鹽水蜂炮 義媒全版介紹台灣旅遊

    羅馬第一大報「訊使報」(Il Messaggero)7日在旅遊版以全版報導台灣,配以多張照片,向義大利讀者介紹台灣燈會、平溪放天燈、台南鹽水蜂炮等文化活動。
    2019/03/08 14:45
  • 遭逼離職卻又被凹「多留幾天」 她勸:絕對不要鳥公司

    【談談/黃大米的543】​​​​​​​不知道你有沒去衝過鹽水蜂炮?在幾年前,我跟朋友們一起搭著國光客運專車,從台北南下鹽水一天來回看蜂炮,這趟旅程車費一千多,我的好朋友為人勤儉,幫我們安排了超省行程,當時我們都出社會了,以我們的薪水,根本不用這樣克難玩耍,但我們這樣傻傻的且有義氣的幹了,一路咒罵彼此是笨蛋,為什麼選了這樣的鳥行程。
    2019/02/27 10:34
  • 鹽水蜂炮引爆掀高潮 PM2.5一度超標86倍

    台南鹽水蜂炮元宵夜掀高潮,台南市政府環保局監測發現,昨晚9時至10時間鹽水國中主炮城引爆時,PM2.5濃度一度達到3022μg/m3,超出法定24小時平均標準值86倍。
    2019/02/20 14:17
  • 主炮城八十萬支蜂炮 鹽水慶元宵成不夜城

    台南的鹽水蜂炮今年共點了兩百座的炮城,其中19號晚間九點多點燃的主炮城,更是高達八十萬支蜂炮,就算不是假日,仍吸引不少遊客參與,只是今年在主炮城活動開始前的煙火瀑布,燒到一半竟然斷裂掉落人群,雖然主持人趕緊引導遊客避開,不過仍造成多人被燙傷送醫,而其他地方也陸陸續續傳出有人受傷,還好都是一些皮肉傷沒有大礙,倒是一名外國遊客,看到滿場飛的煙火跟擁擠的人群,竟然恐慌症發作,被送醫觀察。
    2019/02/19 23:40
  • 快訊/蜂炮狂轟7人輕傷 1外國客恐慌症送醫

    鹽水蜂炮主炮城今晚狂轟,上百座炮城陸續點燃震撼登場,到晚間10點為止,共有7名遊客因為防護不夠,被蜂炮炸傷,還有一名外國遊客恐慌症發作,一共8人送醫。
    2019/02/19 22:05
  • 鹽水蜂炮最高潮! 元宵節下午起交管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昨天開始2天2夜的關聖帝君神轎平安繞境行程,加上展期中的月津港燈節,市府預估2天將湧入60萬人次遊客,警方從今天下午3時起交通管制。
    2019/02/19 15:51
  • 鹽水蜂炮推擠衝突! 安全帽「敲頭狠K」打群架

    馳名國際的台南鹽水蜂炮,在18、19日登場,但凌晨12點多發生打群架,全因為過程中有遊客大力推擠,雙方吵了起來,還拿安全帽猛K敲打頭部,爆發第一波衝突;沒多久,炮城主人的朋友又跟遊客起了口角,警方到場後還有人繼續嗆聲,場面相當混亂。
    2019/02/19 13:11
  • 鹽水蜂炮開炸! 火光瀰漫搶拍民眾遭炸傷

    台南元宵重頭戲鹽水蜂炮,今晚(18日)在武廟前開炸,不少民眾慕名而來,大家全副武裝,全身包緊緊,但有民眾防護不夠遭蜂炮炸傷,還有人眼睛灰燼彈到,緊急送到鄰近醫護站治療,所幸都是輕傷沒有大礙。
    2019/02/18 23:16
  • 快訊/鹽水蜂炮今晚開轟 兩女遭蜂炮炸傷送醫

    台南元宵重頭戲鹽水蜂炮,今晚在武廟前開炸,有兩名女子因為防護不夠,遭蜂炮炸傷左腳和下巴,分別送往醫院和衛生所治療,所幸都是輕傷沒有大礙。
    2019/02/18 20:39
  • 感受震撼威力! 台南鹽水蜂炮熱鬧登場

    享「北天燈、南蜂炮」美稱的鹽水蜂炮今晚進入首波施放高峰。鹽水武廟準備的「諸事如意心想事成」主炮城將於元宵夜施放,80萬支蜂炮將讓遊客親身體驗蜂炮震撼威力。
    2019/02/18 15:18
  • 鹽水蜂炮啟炮 黃偉哲盼台南旺整年

    一年一度的台南鹽水蜂炮活動今天上午由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主持啟炮儀式後,鹽水武廟關聖帝君神轎展開2天2夜的平安繞境行程。黃偉哲說,希望神明庇佑台南平安順利旺整年。
    2019/02/18 11:02
  • 台南鹽水蜂炮將登場 警方公布元宵交管

    元宵夜的台南鹽水蜂炮聞名海內外,台南市警局新營分局今天公布19日元宵節的交通管制時間及路段,且呼籲遊客全身防護,以免受傷。
    2019/02/15 18:05
  • 搶拍煙火!膠帶綁腳架排排站 廟方困擾

    台南鹿耳門國際煙火大賽,週六開始,不過許多攝影愛好者,為了取得好的拍攝角度,紛紛事先拿腳架搶佔位置,一佔位就是三四天,因為要固定腳架,就使用膠帶牢牢綁住,結果這些膠黏住了廟方的樑柱,非常難清理,讓廟方非常困擾。
    2019/02/15 13:47
  • 鹽水蜂炮慶元宵 大小炮城「上百萬發」接力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2日晚間越來越熱鬧,因為光是主炮城就有60萬發蜂炮,隨著神轎隊伍遶境,各個地方的炮城也會陸續發射蜂炮,加起來至少有上百萬發,人潮把現場擠得水洩不通,就是要體驗被蜂炮炸的刺激感。
    2018/03/02 23:36
  • 國際化!68米香港火龍 首度鹽水蜂炮遶境

    元宵節台南鹽水蜂炮活動熱鬧展開,今年首度有香港的火龍陣參與遶境,黑白相間的火龍長達68公尺,必須由28人舉起,所到之處人人爭相拍照,街頭遇到台灣傳統的舞龍舞獅等陣頭還會互尬,用特殊的方式打招呼,讓遊客跟當地民眾看得津津有味,也讓鹽水蜂炮更加國際化!
    2018/03/02 17:32
  • 慶元宵!雲林「呷飯擔」習俗 吃這2味超搭

    元宵節可不只有吃湯圓,在雲林褒忠鄉還有「呷飯擔」習俗,已經傳承300多年,和「平溪天燈、鹽水蜂炮」被稱為台灣三大元宵民俗。今年輪到要宴客的村莊共800多戶,每一戶蒸煮11台斤的油飯和湯品,上午家家戶戶忙著備料烹煮,預計有5萬人來參與。
    2018/03/02 13:43
  • 非假日湧5萬人!除晦氣 遶境蜂炮沿街開炸

    台南鹽水蜂炮熱鬧登場,遶境沿街蜂炮炸不停,而現場還出現不同以往的安全帽後棉衣,嘉義有情侶設計一款用雨傘結合紗網,把人整個罩住,有民眾說這造型就像是仙女一般,讓許多路過民眾爭相要求拍照,但也有人覺得像捕蜂人,而晚間重頭戲三座主炮城也已經準備好,60萬發蜂炮將同步發射讓民眾感受蜂炮炸射的刺激感,不過還有上百座的自製炮城得先通過消防員安檢過關才能施放。
    2018/03/02 11:57
  • 鹽水蜂炮震撼開炸 逾2百大型炮城接力轟

    鹽水蜂炮活動3月1日登場,一連2天,2百多座炮城蓄勢待發,神轎隊伍從武廟出發後將展開2天1夜的遶境祈福行程。1日晚間齊發20萬發蜂炮,不少外地遊客特地到台南欣賞,不過也得全副武裝,場面相當震撼。
    2018/03/01 23:54
  • 蜂炮起炮!希臘遊客不識威力 穿短袖炸傷

    一年一度的鹽水蜂炮上午正式起炮,將一連舉辦2天,有200多座的炮城蓄勢待發,而造型可愛的小小兵炮城上午先行點燃,遊客們一個個全副武裝體驗刺激,甚至還有來自希獵及日本的遊客也趕在上午前往參與,由於沒有任何裝備不小心被炸傷了。
    2018/03/01 11:58
  • 台南鹽水蜂炮登場 遊客體驗開炸大呼過癮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今天上午在鹽水武廟啟炮,展開為期兩天一夜的神轎遶境祈福活動,而以小小兵等卡通人物當造型的第一座蜂炮城也在廟前施放,讓一早前往體驗的民眾大呼過癮。
    2018/03/01 11:26
  • 鹽水蜂炮腳步近 造型炮城接力亮相

    台南鹽水蜂炮活動將於3月1日登場,主辦的鹽水武廟將以「狗來富.旺旺來」為主題,打造3座LED花燈炮城,還有不少商家發揮創意製作造型炮城,為傳統慶典增色不少。
    2018/02/22 18:11
  • 過年外國客多 台南推鹽水美食雙語菜單

    台南市鹽水區在農曆年節期間有月津港燈節及元宵鹽水蜂炮活動,吸引不少外籍觀光客。台南市政府與南台科技大學合作,免費為餐飲業者製作雙語菜單,盼讓外國人更了解鹽水文化。
    2018/02/12 13:40
  • 看完蜂炮按喇叭遭辱罵 遊客、賓客鬥毆混戰

    台南鹽水蜂炮熱滾滾,11日深夜11點多,一群年輕人騎機車看完蜂炮要回家,不耐久候,沿路長按喇叭,遭到三字經辱罵,他們誤以為是正在路邊吃宴席的客人對他們叫罵,持安全帽及棍棒衝進宴席叫罵,雙方鬥毆,還在馬路上追打,警方出動快打部隊,對空鳴槍才控制場面。
    2017/02/13 19:28
  • 鹽水蜂炮元宵開炸! 主炮城百萬炮齊發

    台南鹽水蜂炮在元宵節進入最高潮,「金雞」主炮城一共100萬發,沖天炮齊發場面震撼,不少擠在前面的遊客大多是第一次體驗,勇於接受蜂炮洗禮,上萬人擠爆街頭,還有人因此扭傷腳,也有外國遊客脖子灼傷,還好都是輕傷。
    2017/02/12 00:15
  • 炮架也耐震!螺絲鎖木條固定 炮心黏膠帶

    凌晨地震是否影響到元宵節當晚的重頭戲鹽水蜂炮呢?一早當地許多製作炮城的師傅,就到工廠察看,幸好前一天防震措施做得好,因此炮架都有傾倒鬆脫的情況,像是炮架會以木條跟建築牆面一起鎖上螺絲固定,防止搖晃倒塌,裏面的炮竹也用膠帶黏住炮心防止脫落,要讓元宵節當晚八點半上場的蜂炮能順利進行!
    2017/02/11 13:0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