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不雅片Lulu環保永續行車紀錄器簽名地震賴清德内閣理想汽車裴勇浚地震新聞
  • 搜尋:

    鳳梨釋迦 結果共88筆

  • 再拓新通路! 鳳梨釋迦成功上架新加坡市場

    繼台東鳳梨釋迦外銷大陸,台東縣府為了將鳳梨釋迦出口到更多鄰近國家,積極媒合,終於在19日正式上架新加坡市場,縣長帶著果農及廠商一同出席超市發布會。
    2024/01/22 22:10
  • 龍年送禮看這裡!Lady M、星野集團等推限定新春禮盒

    迎接龍年到來,各大糕餅品牌、飯店集團及農業部紛紛推出年節禮盒,搶攻過年商機。人氣蛋糕品牌「Lady M」推出祥龍賀歲新春禮盒,包含4款巧克力和2款可麗捲餅,另附專屬提袋、信封、賀卡,售價3080元;星野集團「虹夕諾雅 谷關」,首次限量發售「暖閣茶敘」雙層木製新年禮盒,和台中餅舖「喜豐香1985」合作打造,雙層禮盒中包含五款獨特的台式糕點,包含馬告小杏仁、赤春蘋果酥、金桔來報喜。
    2024/01/18 14:18
  • 成功了! 歷經638天為台東「釋迦」開拓新市場

    臺東縣政府歷經638天的努力,不斷改良「鳳梨釋迦」,訂定品質的管理規範,嚴格把關,避免有害生物二次污染,甚至還培訓了530名作業人員,提高水果品質,聯合農民及臺東大學,為釋迦開拓銷售通路,外銷到中國大陸的高端市場及超市,作業流程層層把關,讓臺東果實登上國際舞台。
    2023/12/17 17:55
  • 怎麼沒了?高雄飛武漢載客量低 航班取消

    中國南方航空停飛5年的,高雄往武漢航班,7日宣布復航,隔沒幾天卻要取消航班,還要一路暫停到明年1月,旅客相當震驚,航空公司強調,是因為營運不如預期,預計農曆年前會再次復航,而同樣去不了大陸的,還有台東鳳梨釋迦,因為其中一箱被驗出害蟲,而包裝場也遭停權10天。
    2023/12/13 15:38
  • 經歷世界第3強颱風!台東鳳梨釋迦連鎖超市開賣

    12月正是台東鳳梨釋迦的產季,今年受到颱風影響,釋迦表皮有些受損,不過縣府掛保證,完全不影響口感及風味,也與連鎖超市合作,宣布鳳梨釋迦將在全台各門市開賣。
    2023/12/07 23:32
  • 睽違2年多!台東鳳梨釋迦12/5裝櫃輸陸 縣府積極打通路

    台東鳳梨釋迦停止出口到大陸2年多,首批重新輸陸的鳳梨釋迦集貨完成,今天(12/5)從高雄港出發送往大陸,首批出貨有3家包裝場,目前也已經送出第二波名單等公布,台東縣長饒慶鈴說,鳳梨釋迦沒有藍綠問題,不應被賦予意識型態,這回定位為高端產品,希望賣出好價格。
    2023/12/05 21:17
  • 台東鳳梨釋迦外銷大陸 「產銷履歷」成關鍵

    為了幫農民討生路,台東縣長饒慶鈴今年兩度親自到大陸,積極尋求外銷機會,並表示陸方已經逐案審查當中,但相關"產銷履歷驗證",希望農民朋友盡速補件,縣府一定會盡最大努力協助。
    2023/10/31 22:41
  • 力爭台東鳳梨釋迦銷陸!縣長率團親赴北京

    台東鳳梨釋迦前年因驗出粉介殼蟲,暫停輸出到中國大陸,今年產季將至,縣長饒慶鈴帶領農會代表,直接飛往大陸,親自確認通路流程,希望能夠盡快恢復進口,為農民打開銷售通路。
    2023/10/24 22:41
  • 陸辦兩岸農業交流會 陸委會:看不出對台好處

    大陸官方推出,「福建兩岸融和示範區」政策後,第一場大型活動,在福建漳平舉辦。活動聚焦農業交流、鎖定台農及農會代表。對此陸委會評論,大陸主要是要台灣的技術、人才協助當地鄉村振興,對台農和投資者有什麼實質好處,目前還看不出來。
    2023/10/24 19:18
  • 爭取台東鳳梨釋迦外銷中國 饒慶鈴:已經準備好

    為了盡早讓鳳梨釋迦銷售中國大陸,台東縣長饒慶鈴率領釋迦農訪北京,除與中國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外,還拜訪通路商,並表示「台東鳳梨釋迦已經準備好了」。
    2023/10/24 16:35
  • 拚外銷!鳳梨釋迦恢復輸陸 包裝廠大改造

    號稱「台東綠金」的鳳梨釋迦,先前因為檢疫問題,遭中國大陸禁止輸入長達2年,今年6月再度恢復出口,台東縣政府合作國立臺東大學,協助41家釋迦包裝廠改善工作環境,也合作在地業者,多元加工鳳梨釋迦,開發果乾、氣泡飲等加工產品,拓展海外市場。
    2023/10/19 14:51
  • 花蓮「雙色火龍果」上市!粉紅漸層果肉 比日本麝香葡萄甜

    台灣是水果王國,高水準品質讓國產芒果、鳳梨、鳳梨釋迦、香蕉紅到國外,最近還有「紅霸天雙色火龍果」新上市,甜度比日本麝香葡萄還高!醫師表示,火龍果是少數含有蛋白質的水果,擁有豐富的營養價值,堪稱水果之王!
    2023/09/26 21:26
  • 釋迦輸中解禁 夏立言:證明國民黨可有效與陸溝通

    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日前率團赴中參加海峽論壇,爭取台東鳳梨釋迦恢復輸中。夏立言今天表示,再度證明國民黨是台灣唯一可以跟中國大陸進行有效率溝通的政黨;國民黨雖是在野黨,但關心全民利益,願盡全力維護台灣人的權益。
    2023/06/28 17:10
  • 對岸解禁我鳳梨釋迦 朱立倫:兩岸一家人別當仇人

    中國大陸終於台東鳳梨釋迦解禁,放行台灣銷往對岸。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21)日在中常會上表示,這次國民黨副主席夏立言、台東縣長饒慶鈴等人到對岸出席海峽論壇,最重要就是要透過兩岸交流解決民眾問題,他反批民進黨主席、副總統賴清德,永遠以台獨立場看兩岸交流、極力抹紅,兩岸同文同種,相處應該像家人,不要當仇人。
    2023/06/21 14:59
  • 釋善意?大陸恢復台灣釋迦輸入 鄭文燦:政治操作

    中國大陸海關總署宣布即起恢復台灣鳳梨釋迦進口。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21日)指出,「下禁令也是中方,解開禁令也是中方」,這樣的政治操作的方式,是把貿易問題當工具,不是正常兩岸經貿的往來,只會讓農漁產品問題更加複雜化。
    2023/06/21 13:30
  • 國台辦恢復台灣釋迦輸陸 農委會:目前僅少數廠家獲許可

    國台辦今(20)日早上宣布解禁,決定恢復台灣釋迦輸入,但「須來自獲得註冊登記的包裝廠和果園」。對此農委會表示,目前「海峽兩岸農產品檢疫檢驗合作協議」平臺尚未接獲中方通知重新開放輸入鳳梨釋迦,且臺灣鳳梨釋迦產業共有1009個供果園和50個包裝廠,但目前中方公告名單僅有3家包裝廠和25家果園獲得許可。
    2023/06/20 13:43
  • 被禁2年終於鬆綁!國台辦宣布即日起恢鳳梨釋迦輸入陸

    兩岸關係持續緊張,中國大陸海關過去多次以台灣進口農漁產品中檢驗出違規、有害物為由,禁止台灣產品進口,其中鳳梨釋迦更是整整被禁了將近2年。不過國台辦今(20)日早上宣布解禁!將從今天開始恢復台灣「番荔枝」(釋迦)輸入,但也要求輸入到大陸的釋迦必須要來自「獲得註冊登記的包裝廠和果園」。
    2023/06/20 10:32
  • 剛拿回莫拉克奪走的又遇陸封殺 太麻里釋迦老農的哀愁

    莫拉克風災重創台灣南部及東部,釋迦產地台東太麻里,也因太麻里溪堰塞湖決堤,「溪底」地區的釋迦田和民宅全被沖進太平洋,當年64歲的釋迦農廖有明與妻子廖黃秀英,只穿睡衣逃生,水位退去後房子雖在,但家具和釋迦田全被土石流帶走,欲哭無淚,花了4百萬把所有一切「款好」。14年過去,剛把老天爺帶走的本賺回來,又遇上中國大陸的對台灣釋迦突襲式封殺,老人家百般怨嘆。
    2023/03/15 18:04
  • 專題/跌成泥的鑲金水果與失靈機制 下一個遭殃會是誰?

    2021年9月,中國大陸以蟲害為由,猛然甩上台灣釋迦出口的大門,腰斬的價格至今已過一年多,即使地方、中央政府試圖拓展海外、國內市場,效果仍未起色,台東釋迦農更痛批,政府輔導的轉作、減產機制做半套,且增加銷路的「三箭齊發」、「救果農,挺台灣」治標不治本。曾經鑲金的水果跌成泥,台灣還有多少農產品單押大陸,未來是否還會出現第二個鳳梨釋迦值得省思。
    2023/03/15 16:47
  • 專題/鳳梨釋迦傾力銷陸反遭養套殺 返鄉青農吐真話

    前年9月,中國大陸以驗出「大洋臀紋粉蚧」為由,突襲式宣布禁止進口台灣釋迦,導致外銷主力「鳳梨釋迦」價格大跳水,至今仍只有以往一半。回到台東太麻里接手家業的三代青農直言,台灣鳳梨釋迦超過9成都是銷大陸,本身就是大問題,加上對方多次放出警訊,下至農民上至政府都視而不見,如今遭套殺沒別條退路,畸形的市場供需,也讓台灣手上這極具競爭力的水果失去優勢。
    2023/03/15 16:04
  • 鳳梨釋迦如何保鮮?「1招」多放一個月 配低熱量水果更營養

    台灣的鳳梨釋迦、大目釋迦香甜好吃,每次看到圖片上秀出釋迦潔白果肉,就讓人垂涎三尺。鳳梨釋迦產期從前1年的12月到來年4月,大目釋迦則是從12月到3月。愛吃的人很怕釋迦難保存,要如何延長釋迦的保存期呢?營養師劉純君建議,可遵循老一輩的保存法:放入貯米箱中,乾燥又陰涼可以延長保存時間,如果沒有米箱,就放在家裡陽光不會曬到的角落。如果在果肉變熟的時候把鳳梨釋迦或大目釋迦挖出來冷凍,保存期可以延長一個月!
    2023/03/10 15:43
  • 前進東京食品展!台東推「天然慢食物產」

    台東縣府攜手8間在地特色商家,下個月將到日本參加「東京國際食品展」,這一回以「慢時光」為主題,推廣台東農產,包括用「負18度C急冷技術」配送的鳳梨釋迦,還有洛神花、紅藜系列產品都會一起帶到日本,希望吸引各國買家洽談合作,也傳遞「慢食精神」。
    2023/02/25 14:20
  • 來吃鳳梨釋迦!台東攜手桃園 推特色農產

    為了提升鳳梨釋迦及在地農產品銷量,台東縣長饒慶鈴,特別到桃園辦行銷活動,這一回跟桃園市長張善政合作,桃園市府採購了3萬3千斤的鳳梨釋迦,還特別請飯店用台東特色農產製作料理,希望推廣出去、幫助農民。
    2023/02/20 20:32
  • 台東農特產創意入菜 饒慶鈴偕張善政共推鳳梨釋迦

    擴大鳳梨釋迦國內銷量及行銷台東農特產品,台東縣長饒慶鈴攜手桃園市長張善政今天召開記者會,並邀主廚將台東生產的洛神、樹豆、紅藜及鬼頭刀等農特產入菜,推廣台東風味。
    2023/02/20 16:59
  • 春節後鳳梨釋迦價格再跌 農委會啟動加工品促銷

    因中國大陸禁止輸入,台東鳳梨釋迦收購價春節後再創新低,1斤跌破15元。農委會今天輔導農會舉辦「最愛釋妳」鳳梨釋迦加工品促銷。
    2023/02/08 2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