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補班地震高雄連休3天0423花蓮地震葉歡徐巧芯老公花蓮地震新聞徐巧芯高雄墜樓
  • 搜尋:

    鳥網 結果共42筆

  • 魚苗被吃光光!養殖漁民設鳥網 候鳥喪命

    花蓮壽豐鄉屬於鳥類重要棲息地,每年11月二級保育的魚鷹等,都會飛過來過冬,但跟白鷺鷥、夜鷺會一起吃掉大量的魚苗,導致附近漁民苦不堪言,架設鳥網防治,卻意外導致候鳥死亡。農業處回應,要架設鳥網前必須經過申請,以及網子要合乎規定,透過影片研判,因鳥網致死的疑似是魚鷹,恐觸犯野保法,最高恐被罰50萬。
    2023/11/17 18:47
  • 賽鴿季到了!擄鴿勒贖「一條龍犯罪」 警抓現行犯

    下個月有賽鴿比賽,鴿會和警方都嚴防擄鴿勒贖,山上拆鳥網抓嫌犯,還解救了被網住的野鳥。警方研判嫌犯會載來,埋伏現場,果真捉到一名正要架設鳥網的現行犯。
    2023/10/27 18:38
  • 南投驚見鳥網煉獄 數十隻掛網慘變「鳥仔巴」

    南投縣名間鄉新民村驚傳有人疑似非法架設鳥網,迄今短短一個月時間,鳥網上處處可見麻雀、白頭翁、燕子、大卷尾等各種鳥類的屍骸,有的甚至因陽光曝曬變成「鳥仔巴」,宛若「鳥間煉獄」般景象,令愛鳥及生態保育人士難過、痛心又氣憤,簡直是慘不忍睹!
    2022/12/04 08:21
  • 金世正來了!新劇《今日的網漫》熱播 高顏值漫畫家客串

    韓劇《今日的網漫》近期熱播中,改編自日本漫畫《重版出來》的熱血劇情,再加上由金世正、南潤壽兩人飾演的菜鳥網編輯,讓這部劇在開播前就話題滿滿,近日播出的第1、2集後更是引發許多討論。
    2022/08/06 11:27
  • 架網抓鳥當肉票 警破獲橫行全台擄鴿集團

    以58歲何姓男子、60歲林姓男子為首的擄鴿集團,橫行台灣北中南,他們於各山區、河床架設鳥網,等賽鴿經過時使其受驚,讓鴿群衝入網中,再打腳環上的電話,拿鴿子當肉票,向飼主所求3千至2萬元不等的贖金,多個縣市的警力集結組成專案小組,一舉將集團破獲,昨(17)日依照多項罪嫌將一行人移送偵辦。
    2022/06/18 14:34
  • 山區架設捕鳥網 害得褐鷹鴞、夜鷺纏網奄奄一息

    昨天有民眾在基隆暖暖區深山發現大型鳥網,網上有褐鷹鴞、夜鷺中網,兩隻鳥全身遭網子纏繞,已經是奄奄一息,民眾趕緊送至市議員連恩典服務處,因為太過於嚴重,再轉往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經過救治,夜鷺不堪負荷已死亡,褐鷹鴞則是骨折,要經過調養後再野放。
    2022/06/17 11:50
  • 趁賽季海撈!嫌山區架網 警救29隻賽鴿

    國內賽鴿季快到了,新竹縣警方獲報,新埔寶石山區一帶,有嫌犯架設鳥網捕鴿,企圖勒贖飼主,員警25日上山埋伏,當場逮捕一名嫌犯,救出29隻賽鴿,但嫌犯落網後否認犯案,供稱自己是為了保護鴿子。
    2022/03/27 14:15
  • 你的國寶我的寵物!7旬翁捕台灣藍鵲「百元出售」結果賠大了

    新北市一名李姓老翁,平時住在郊區,竟然動起歪腦筋,利用鳥網、捕獸夾等器具,擅自獵捕鳳頭蒼鷹、領角鴞、黃嘴角鴞1隻及臺灣藍鵲等保育類野生動物,利用Line通訊軟體販售,以一隻800元的價格,賣出台灣藍鵲。台南市調處獲報後,馬上展開調查,在去年11月持搜索票到李姓老翁家搜索,查扣被關養的動物後,依規定處理,並將李姓老翁移送法辦。上個29日基隆地方法院審理後,判處他應執行1年有期徒刑、得易科罰金,緩刑2年。
    2021/12/05 16:01
  • 飛累了!趁賽鴿從外海回程 3男躲陽明山小油坑「撈鴿」

    近來冬季賽鴿比賽正準備要展開,許多鴿主陸續進行「海訓」,將愛鴿以船隻載運到基隆外海50至60公里處放飛,賽鴿會自行返回鴿舍,不過這一路上都沒有休息點,許多賽鴿陽明山小油坑山區附近稍作停留,沒想到卻被歹徒盯上。警方查出謝姓男子與另外2名同夥,帶著鳥網到陽明山「撈賽鴿」,取得鴿子後就會向鴿主勒索上萬元,沒想到在陽明山上就當場被警方逮到。
    2021/11/04 12:37
  • 擄鴿賊收網警方在後救鴿子 人贓俱獲

    擄鴿集團,在苗栗後龍山區,架設鳥網擄鴿勒贖,嫌犯上山收網跟監的警方也收網,和鴿會聯手上山擄鴿賊,逃跑時受傷落網,旁邊三袋鴿子,人贓俱獲。
    2020/09/21 20:16
  • 男缺錢買毒架網擄鴿「一隻至少1萬2」 警埋伏逮人

    苗栗市49歲陳姓男子因毒癮發作缺錢買毒,在市郊山區架設鳥網擄鴿,以每隻新台幣1萬2000元至2萬元不等價格向鴿主勒贖;警方接獲鴿會人員報案,前往埋伏,人贓俱獲。
    2020/09/21 17:41
  • 台中公園驚見「擄鴿勒贖」鳥網 市府竟不知

    台中公園竟然出現擄鴿勒贖的鳥網,有民眾看到錄影,鴿子被纏在網上倒吊,奄奄一息,民眾說這實在太殘忍,台中市府表示,因公園鴿子太多,糞便也多,怕有禽流感傳染病,才請外包廠商處理,但不知道竟然架設了鳥網,已經要求承包商拆除。
    2020/04/13 18:38
  • 架鳥網擄鴿勒贖 害死保育類鳳頭蒼鷹

    擄鴿集團在山區架設鳥網,利用賽時發射彩帶嚇鴿子,進入陷阱再捕抓勒贖,一隻1萬2,有40名飼主受害,還有保育類鳳頭蒼鷹,被鳥網困住無辜喪命。
    2019/10/08 12:17
  • 惡劣!布網擄鴿向鴿主索財 警逮14人集團

    苗栗警方破獲以蕭姓男子為首的擄鴿集團,涉嫌勾結訓練鴿車司機,在訓練路線途中架設鳥網,再發射強力彈弓讓賽鴿驚嚇落網後向鴿主索財,經擴大搜索拘提14人到案,救回3隻「肉票」。
    2019/10/07 13:55
  • 國有林地驚見擄鴿巨網 賽鴿卦網垂死

    林務局人員巡查苗栗通霄山區,赫見國有林地內架設大型鳥網,網上7隻賽鴿不是死亡,就是垂死掙扎,研判年底賽鴿季將至,擄鴿集團在訓練飛行路線架網「攔截」,嚴重危害山林生態。
    2018/09/05 15:11
  • 菜鳥網絡發明「電商綠倉」 棄膠帶封箱

    大陸電商摩拳擦掌迎接雙11網購高峰,今年外界預估阿里巴巴旗下的天貓和淘寶在11日當天將衝出人民幣1500億的交易額,如此龐大商機,背後整個產業鏈跟著升級,為了減少快遞垃圾問題,阿里巴巴啟動全國20個綠倉,在綠倉裡所有紙箱都是不需要膠帶封箱的綠色包裹,快遞袋是採用100%可生物分解材質,而對手京東則投入智慧保溫箱,生鮮食品放進裡面,買家只要透過手機輸入包裹編號就能隨時查看包裹運送過程時的溫度,至於上海郵政的倉儲物流換上一批大陸自主研發的分揀機器人,一個包裹5秒內就能完成分類。
    2017/11/10 20:18
  • 掃蕩山區鳥網 警逮擄鴿勒贖集團14人

    苗栗警分局今天指出,不法集團看準正值賽鴿季節,在山區架設大型鳥網,擄鴿勒索,警方接獲通報,於後龍山區割除多面網具,救回將近20隻賽鴿,並一舉逮捕14人。
    2017/10/25 10:50
  • 搶救貓頭鷹 國內外青年前進社區築巢

    台中國際志工工作營在3月展開,一群來自國內外的青年,前進太平區興隆社區為貓頭鷹製作巢箱,剛好救助一隻遭鳥網纏住受傷的貓頭鷹,讓志工實際上了一堂保育課。
    2017/03/17 16:03
  • 鳥糞為患學生憂 金大:規劃建置防鳥網

    金門大學女生宿舍陽台鳥糞為患,正值台灣、大陸禽流感持續延燒之際,學生充滿恐懼。金大表示,將尋求縣府協助規劃建置陽台防鳥網。
    2017/02/21 14:54
  • 人鳥情緣動容 居民種稻棄農藥、化肥

    不只小白鶴迷路引起大家關注,其實這一年來已經對當地帶來重大改變,由於牠呆呆可愛的模樣,讓農民為了牠減少農藥跟化肥的使用並將鳥網拆除,意外創造了友善耕作的環境,現在生產的農作物受到遊客喜愛,而且生態變豐富了,還有鳥友及學生前來生態教學,甚至主動幫忙維護環境,就連基金會都幫牠出繪本,記錄這塊土地的改變。
    2015/12/19 18:25
  • 【FOCUS新聞】馬雲退休18天再起 「菜鳥網路物流」

    規劃一項新事業,究竟要放眼幾年計畫?剛剛從阿里巴巴執行長退休的馬雲,宣佈成立「菜鳥網絡」公司,名稱很吸睛,因為馬雲要瞄準的是他沒做過的網路物流,馬雲抓的是10年後,網購最大市場換算成台幣有48兆,應付到時候它需要的物流,他投入人民幣3千億元,折合台幣將近1兆5千億,先打好基礎建設,他的目標是要讓全大陸任何一個地區,都能在下單後24小時內拿到貨品。
    2013/05/29 21:39
  • 〈獨家〉轟!霰彈槍驅鳥 桃機鳥擊事件倍增

    鳥擊事件一直是各國飛安最大的隱憂!國外甚至發生班機吸入鳥類,爆炸墜毀,TVBS直擊,桃機人員在機場綠帶還有起降跑道旁架設鳥網抓鳥,而航警也得每天用散彈槍,或用遙控飛機來驅鳥,因為到今年10月底,國內機場就發生113起鳥擊事件,其中桃園機場更是比去年多出一倍,而原因就是北跑道封閉整修,沒有飛機起降,成為鳥類棲息天堂,就怕發生危急飛安的鳥擊事件,機場嚴正防備。
    2011/11/22 19:09
  • 飛安隱憂!機場跑道翻修 鳥擊增2倍

    台灣飛安暗藏隱憂!根據民航局統計發現,今年1月到10月,桃園機場和松山機場,共發生了70多起鳥擊事件,是去年同期的2倍,初步判斷可能是2個機場跑道,都在施工翻土,引來鳥類覓食;確保飛航安全,目前桃園機場和松山機場方面,已經架設鳥網、修剪樹木,也定期派人驅趕野鳥。
    2011/11/06 13:12
  • 賽鴿經濟10億 劉政鴻上山破鳥網

    秋季賽鴿季節即將到來,由於每次下注,全台賭金將近10億元,因此北中南山區,又發現擄鴿勒贖集團架設鳥網,苗栗縣長劉政鴻今天帶隊到後龍山區拆除,一到現場,就發現2面200公尺長的鳥網上,掛了好幾隻賽鴿,他要求警方10天內,一定要把鳥網清除乾淨。
    2009/07/24 11:23
  • 不給錢就吃「三杯鴿」 擄鴿人耍狠

    彰化有個囂張擄鴿集團,利用捕鳥網擄鴿勒贖,以一隻鴿子3千的價格要求被害人付錢,如果被害人不從,歹徒揚言要把這些賽鴿煮成三杯鴿來吃;由於歹徒操客家口音,警方找來熟悉客家話的員警,經過2月偵查,終於在苗栗山區將嫌犯逮捕。
    2009/04/23 14:1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