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積電顏寬恒嬌妻邱昊奇苗栗國道車禍回堵鄭華娟小孩黃姵嘉顏寬恒
  • 搜尋:

    鱈魚 結果共104筆

  • 鱈魚包裝藏「新冠活病毒」!2工人衰中鏢 陸官方認了

    山東青島市日前爆出冷凍海鮮藏有「新冠肺炎病毒」,搬運進口的2名裝卸工人紛紛中鏢。中國疾控中心昨(17)日證實,在冷凍鱈魚外包裝陽性樣本中,檢測到活病毒,2工人可能是接觸到活病毒污染的外包裝,才導致感染新冠肺炎,這也是國際首次在冷鏈食品外包裝上採樣到新冠活性病毒。
    2020/10/18 11:37
  • 魚消費量7年減32% 竟因「少子化」家長憂魚刺

    全國漁會統計,7年來魚類的消費量竟然衰退了高達32%,這其中居然是和少子化有關係,像是一條虱目魚就高達222根的魚刺,家長更為保護孩子,擔心魚刺會讓小朋友噎到,改選擇刺比較少的鮭魚和鱈魚,反倒讓孩子不會吃或是不愛吃多刺的魚。
    2020/10/12 13:46
  • 開學早餐新品戰! 速食「焙果堡vs.照燒豬排」

    開學了,速食店跟超市,掀起早餐新品大戰!速食龍頭推兩款焙果堡,培根以及起司番茄蛋,只開賣兩個月,預計增加一成的來客數,另一家速食店,把照燒豬排,跟鱈魚雞蛋沙拉口味,推出早餐系列漢堡跟三明治,如果早午餐想吃辣的民眾,還有餐廳推出一款,地獄級辣度的美式漢堡。
    2020/09/02 14:31
  • 甜點名廚視訊授課 紐約人氣緬因藍莓鬆餅

    美國紐約曼哈頓,有一間遠近馳名的早午餐店,招牌是藍莓鬆餅,但紐約餐廳因為疫情,到現在還沒有開張,為了廣大粉絲要求,記者透過視訊,訪問餐廳老闆,教大家在家也能輕鬆做出名店美味的秘訣。
    2020/08/28 16:52
  • 氣炸鱈魚香絲新境界! 網見成品笑翻:各路好兄弟收到了

    近年來「氣炸」料理十分盛行,不少食譜紛紛推出,也有人嘗試將各種不同的食材放入氣炸鍋,期待能蹦出新滋味。一名網友嘗試將古早味零食「鱈魚香絲」放入氣炸鍋裡炸,成品照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更有人笑說「各路好兄弟應該都有收到了」。
    2020/07/06 23:08
  • 南極30年升溫超全球三倍 魚種滅絕危機

    氣候變遷使南極暖化速度超乎想像,過去三十年上升攝氏1.8度,程度超越全球平均三倍;研究同時發現,以往認為南極升溫的地方集中在外圍,事實上極寒冷的高原內部也正快速升溫。氣候變遷更威脅鮭魚、鱈魚這些我們經常消費的魚種,海洋暖化威脅魚類繁殖棲息地,如果再熱下去,許多魚種甚至面臨滅絕危機。
    2020/07/03 20:00
  • 魚販送「那個魚」…人夫傻問:哪個? 內行人曝銷魂吃法

    聽過鮭魚、鱈魚、白帶魚,但你有聽過「那個魚」嗎?一名人夫分享,今(6)日起了個大早去市場買海鮮給老婆補補身,剛好一位熟悉的魚販看到他,便表示要送「那個魚」給他,讓他超納悶,要對方好好講話。而他將照片PO上網後,網友也替他科普了一番,並提供他超銷魂的料理方式。
    2020/05/06 22:30
  • 經典零食丟氣炸鍋4分鐘 網讚:口感超酥脆

    近來「氣炸鍋」成為民眾的廚房新寵,因為操作容易且各式料理都難不到,可以說是婆婆媽媽們的最佳幫手。最近有1名女網友發文,她把1款古早味零食「鱈魚香絲」放進氣炸鍋料理,4分鐘後成品出爐,一嘗比原本的更美味;不少網友紛紛仿效,直呼「真的很好吃!」
    2020/01/06 21:55
  • 醣醋醬網購夯?賣家恐遭罰百萬「盜賣衛生堪憂」

    台灣人吃東西沾醬沾出了名,但連速食業者的醣醋醬都有人在網路上賣,點雞塊才給的醬料很多民眾分享,說能拿來炒飯、沾鱈魚甚至有韓式炸雞的風味,不過業者提醒,醬料只要離開櫃台就有安全衛生疑慮,網路上的小心不是正版,消基會追查若賣家盜賣,會吃上刑法甚至賠償100萬。
    2019/09/12 20:40
  • 基因改造鮭魚生長快1倍 美國明年上餐桌

    美國除了玉米和大豆,連鮭魚也加入「基因改造」行列,一間生技公司推出基改鮭魚,在大西洋鮭魚體內,導入太平洋帝王鮭的生長激素基因,與大洋鱈魚的抗凍基因,長成時間比一般鮭魚快一倍,只要16到18個月就可投入市場販售,最快明年就會在美國上市。
    2019/06/25 20:00
  • 開採北極圈銅礦 威脅馴鹿.鱈魚產卵地

    挪威北極圈的克瓦爾松(Kvalsund)地區,蘊藏超過7千萬噸銅礦,當地傳統漁牧農家反對採礦,因為可能會破壞馴鹿的夏季牧場,而礦渣排入峽灣也有損鱈魚的產卵地,開發計畫卡關七年之後,現在挪威政府正式批准開採銅礦,希望在對居民最小的衝擊之下,創造投資和就業機會,也被視為是對北極資源開發的試金石。
    2019/02/18 20:17
  • 看板人物:45億海產王 貨源版圖遍全球

    你知道嗎?台灣人餐桌上常出現的鱈魚,兩片就有一片是他家進口!元家企業董事長顏元博12歲上船打雜,到如今成為冷凍海產的加工龍頭,他是如何做到的,一起來看這周日看板人物的故事。
    2019/01/27 12:59
  • 【財訊】全台最大鱈魚進口商顏元博首度曝光

    從澎湖的討海長大的顏元博,十八歲創業當賣魚郎,歷經產業興衰,透過不斷轉型,如今已是全台冷凍水產霸主,穩坐市場龍頭寶座,「全台餐桌上的兩片鱈魚中,就有一片由他進口。顏元博的發跡過程頗為傳奇,最新一期《財訊》雙週刊獨家披露這位從未在媒體曝光的水產大亨。 
    2018/10/03 14:43
  • 美東度假勝地鱈魚角 80年來首傳鯊魚咬死人

    美國麻州的鱈魚角是不少民眾喜愛的度假地,但最近傳出鯊魚咬死泳客的意外。雖然鱈魚角過去曾有過鯊魚攻擊人的案例,卻是80年來第一次有人遭鯊魚攻擊而死。專家提醒,隨著美國海邊的鯊魚數量增多,類似的事件可能會增加,要民眾特別小心。
    2018/09/16 11:46
  • 依傍大西洋 里斯本料理靈魂:澎湃海味

    昨天我們介紹里斯本光影照射出的獨特風光,今天我們則要大啖當地美食,里斯本地理環境依傍大西洋,海鮮漁獲源源不絕,造就它充滿濃郁鹹香、大海滋味的飲食文化,除了隨處林立的小餐酒館,可以品嘗傳統沙丁魚和鱈魚乾料理,現在還有主廚致力以傳統為本,發揮探險時代的創新精神,將葡萄牙美食端上世界精緻餐飲的舞台。
    2018/06/27 20:04
  • 黑店自助餐?他買這樣260元 店員:有鱈魚很正常

    自助餐的價位怎麼樣才算是合理呢?最近有一名住在桃園平鎮的網友上網分享,他到當地的一間自助餐店買午餐,結帳時對方收了260元,讓他當下被嚇到,結完帳後他將菜色放上網路,認為自己遇到黑店;但網友看了之後卻是意見兩極,有人認為太貴,但也有人認為網友是「吃米不知道米價!」
    2018/06/03 08:41
  • 海洋變大型垃圾場?鱈魚腹內驚見1.5公升塑膠瓶

    近年來「海洋垃圾」的問題愈來愈嚴重,環保團體持續關注。日前有一名挪威籍的男子,他在西部海岸捕獲一條鱈魚,沒想到剖開其肚子之後,腹部內竟然有一個大的塑膠瓶,男子整個人驚呆了。事後他將照片放上臉書,引發網友熱烈討論,也讓各界認真省思這個問題。
    2018/04/09 16:21
  • 地方媽媽在少年褲檔游移 掏出「這根」眾人笑翻

    在大眾運輸看到情侶放閃,早已見怪不怪,不過日本地鐵近期卻上演一齣害羞戲碼,一位媽媽不顧眾人眼光,把手放在兒子褲檔來回摩蹭,但母子倆的表情卻相當淡定,直到媽媽從褲檔掏出「這根」,讓網友瞬間頓悟,當場笑翻!
    2018/04/07 20:53
  • 章魚入侵沙灘「等死」 居民驚:世界末日要來了?

    世界末日要到了嗎?最近在英國威爾斯的一處海灘上,有民眾發現一群八爪章魚入侵,由於章魚的習性是不能離開水面太久,但如此「怪異」的景象,讓人覺得這群章魚似乎是在「等死」。目擊者更指出,海灘上大約有20至25隻的章魚,不少網友看了十分擔心,留言「難不成有凶兆發生?」
    2017/10/31 14:48
  • 「挪威漁村」紀錄片 舌尖上的青春紀事

    現代都市人對孩子的要求,多數是專心讀書,孩子要求買東西,父母也多半以成績好就買給你做為鼓勵,但是在挪威北部的一座漁村,即使國家是人人稱羨、高度發展的現代社會,這些村民卻堅持古老文化。他們的孩子從小就要學習當一個漁夫,而第一步就是學習割鱈魚舌頭,並且到加工廠打工賺零用錢,存錢買自己想要的東西,有些孩子甚至5、6歲就開始。都市人或許覺得,孩子怎麼能去當童工?但對這個漁村的人來說,這是教育孩子腳踏實地,並且守護幾百年來的傳統。
    2017/09/19 19:43
  • 氣候變遷海冰大量消融 北極熊掙扎求生

    北極海冰過去10年來迅速大量消融,原本生長在冰層下方的浮游生物減少,連帶影響到鱈魚和海豹的食物來源,最直接的衝擊就是北極熊,來看今天的科學不一樣。
    2017/08/25 13:24
  • 醫學驚人新發現 用魚皮治療大面積傷口

    治療燒燙傷等大面積傷口時,最常看到的方法,就是利用豬皮製的人工皮,或是大體皮膚治療。現在冰島一間生技公司,利用鱈魚的魚皮,成功研發出傷口敷料,因為鱈魚皮內,含有傷口結痂需要的2種膠原蛋白,組織也和人體皮膚很類似,讓傷口癒合的速度,比傳統人工皮快了將近一倍。
    2017/06/30 14:51
  • 沒價目表! 旗津鱈魚天婦羅1顆200元被嫌貴

    高雄旗津有不少攤販,攤商外觀沒有標名價錢,直到客人點了結帳才發現好貴喔!就有消費者買鱈魚天婦羅,沒問價錢直接點,結果一顆壘球大的天婦羅200元,另外一間小卷米粉店外也沒標價,進去才知道米粉一碗150元。
    2017/02/25 18:05
  • 海水變溫鱈魚北遷 英經典炸魚片恐走味

    講到英國的代表食物,很多人會想到炸魚片配薯條,不過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這道經典美食也可能走味,因為海水暖化不利鱈魚生長,魚群得更往北游,捕魚會更加不容易,英國這個國民美食,恐怕會越來越難吃到了。
    2016/12/15 21:17
  • FOCUS/北極危機 海冰史上第二少、過度捕撈海床禿

    北極海危機重重,今年夏天暖化加劇的結果,導致海冰少了2百萬平方公里,面積是衛星觀測史上第二小,冰層變少意味海洋面積擴大,人類捕撈漁船不斷往北跨界,進到以往被冰層覆蓋的禁撈區,許多高經濟價值的魚類,因為海水變暖,像鱈魚和明蝦也都往北移動,拖網船,為了撈這些高級魚貨,連海底稀有的珊瑚、如果凍般的獅子魚和許多罕見生物一起撈上來,部分北極海的海床已經呈現光禿禿的一片,嚴重破壞生態。
    2016/10/18 20:0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