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Christian Garcia 雷雨台北 強陣風環境認屍警察死亡車禍傳播妹金鐘影后
  • 搜尋:

    魚鬆 結果共26筆

  • 只有他沒被禁!全台唯一獲准輸陸 屏魚鬆業者低調:不知原因

    大陸臨時暫停台灣99%的水產品業者進口,唯獨屏東一家魚鬆業者沒被取消,成為全台唯一一家獲得許可的廠商,但業者相當低調,表示一切按照規定申請,文件是去年衛福部統一申請,對於合格原因並不知情。
    2022/12/10 14:24
  • 煎魚搞砸慘變魚鬆!他笑「皇帝駕崩」 內行出奇招挽救

    煎魚對許多人來說是一道相當困難的料理,稍稍不慎就無法呈現表皮金黃香酥又完整的完美賣項。有民眾在網路上發文抱怨,自己煎「皇帝魚」,但魚肉越翻面就越鬆散,最後更是直接變成骨肉分離的「魚鬆」。而原PO苦中作樂,高EQ打趣說是「皇帝駕崩?」,笑翻不少網友。
    2022/03/12 05:45
  • 這也是鬼頭刀!民眾搶買魚鬆、魚乾、鹹酥條

    小琉球特產鬼頭刀,雖然受疫情衝擊無法外銷,但是受到台灣消費者喜愛,今年一萬公噸鬼的頭刀,內銷已經沒有庫存,而且除了油炸的作法,還有魚鬆.魚乾。25日澎湖、小琉球聯合舉辦美食會,就是希望民眾能更認識不同海鮮,疫情之下也能提升業績。
    2021/09/26 14:41
  • 便當驚見「粉色白飯」超像洗手劑 老饕揭美味真相

    許多民眾因為工作忙碌,三餐為求方便解決,通常會選擇便當或自助餐,不但菜色豐富,也可以挑自己愛吃的。最近有網友分享,他買了一份豬排便當,正要大快朵頤時,把主菜豬排掀開後,竟發現底下白飯有大面積的粉紅色粉末,讓他十分困惑,分享之後,有網友看到照片提供專業解答。
    2021/06/29 18:47
  • 香港「新東陽魚鬆」汞超標62% 台灣檢驗合格

    香港食環署檢驗,發現新東陽魚鬆產品汞含量0.81ppm超標,比法定標準超出62%,被當地下令同批號商品得下架,但台灣對水產動物衛生標準,甲基汞限值和香港不同,標準是1ppm,新東陽回應,台灣檢驗報告都合格沒問題,但慎重起見,還是會把同批號商品再次檢驗。
    2020/07/04 13:49
  • 過河險被鱷魚咬腿拖下水 英勇哥哥砸石救妹妹

    菲律賓一名小女孩過橋時不小心跌倒,結果水中突然竄出一條鱷魚咬住她的腿,一旁的哥哥見狀拼命朝鱷魚丟石頭,最後鱷魚鬆口回到河裡,兄妹倆順利逃過一劫。
    2019/11/15 17:13
  • 日拉麵「烏魚子」 韓石鍋飯加肉燥!台味混搭

    異國料理融入在地台味!日本拉麵把配菜換成地瓜葉,再把烏魚子磨成粉,帶出鹹香味,就連麵條都加入紅藜製成,另一家飯店則是把平價小吃滷肉飯,取代美式肉醬,淋在薯條上,甚至推出台式拌飯,有滷肉、魚鬆跟台灣泡菜,主廚說這樣拌飯的味道很像台南米糕。
    2019/06/09 23:17
  • 渡邊直美化身超商店長 愛吃台灣臭豆腐

    深受台灣觀眾喜愛的日本藝人渡邊直美,今天以主婦商品親善大使身分受邀擔任全家一日店長,全程親和力十足,她說自己最愛吃商品中的鮭魚鬆,台灣的臭豆腐和香菜,她也愛。
    2017/04/12 12:20
  • 旗魚鬆沒旗魚 廣達香:貨源缺用鮪魚取代

    旗魚鬆裡竟然沒有旗魚成分!食藥署抽驗市售魚鬆產品25件,發現其中有鮭魚鬆驗出鮪魚成分,還有旗魚鬆也是驗出鮪魚、鮭魚成分,而且都是知名廠商上榜,包括新東陽、廣達香等。尤其是廣達香的海苔旗魚肉鬆居然只有鮪魚成分;沒有旗魚,而業者坦承因為旗魚貨源不足才用鮪魚替代,並不是成本考量,目前已經將產品下架回收,新東陽則說因為共線生產線,才會讓產品同時有三種魚成分。
    2016/01/29 19:11
  • 快訊/市售魚鬆抽驗2成不合格 新東陽、廣達香上榜

    最新消息,食藥署調查市售魚鬆產品25件,發現其中有5件魚種成分與標示不符!包括鮭魚鬆驗出鮪魚、旗魚鬆驗出鮭魚或鮪魚成分,而且都是大品牌,像漁之鄉、新東陽跟廣達香,特別是廣達香居然被驗出3件不合格,涉嫌標示不實,依法能處4到400萬元罰鍰。
    2016/01/29 16:50
  • 100公斤豬肉僅製30公斤肉鬆 市售加豆粉「澎風」

    肉鬆、魚鬆這種大人小孩都愛吃的食品,現在也有「食安問題」,一般情況下,100公斤的豬肉製成豬肉鬆會縮水60%,業者多半會添加豆粉增加重量,加上豆粉很會吸油,無形中消費者會增加油的攝取量,再來,肉鬆在製作過程程中因為含有油和糖,保存期限無法拉長,因此業者會添加防腐劑,換句話說,一口肉鬆吃下肚,也把許多人工調味劑給吃下去
    2015/02/17 22:42
  • 重金屬汞、鉛、鎘 加工魚鬆前必檢驗

    黑橋牌旗魚酥在香港被驗出汞含量達3.5ppm,食衛署質疑魚酥原料也就是魚肉,可能汞含量更高,就有做魚鬆的業者指出,魚肉的汞含量都會先經過檢驗,除非是在加工過程中的水源,遭受重金屬汙染,因而出現魚酥汞含量超標的情況,其實深海魚種都有重金屬殘留的疑慮,美國FDA就曾提出建議,汞含量低的鮭魚、鱈魚每週建議食用量不應該超過340公克,而汞含量較高的白鮪魚,每週則不能攝取超過170公克。
    2014/08/28 18:50
  • 旗魚減產價飆 魚鬆漲3成、黑輪變小了

    豬肉價格屢創新高,讓肉鬆業者今年3月調漲售價,現在,連屏東東港有名的便宜魚鬆也漲價了!價格原本才200元,東港當地已經漲到了250元,在高雄售價更高,漲幅3成以上,業者說,這是因為旗魚捕獲量減少,價格飆升快1倍,這也讓旗魚黑輪業者撐得很辛苦,至於虱目魚和吳郭魚也都漲了3成,鱸魚也漲了5成。
    2014/03/12 18:56
  • 陸「鯊」戮戰場 年屠宰600瀕危鯨鯊

    大陸浙江溫州,有一個鯊魚村,這裡不養鯊魚也不是鯊魚出沒之處,因為當地有20間加工廠,負責處理全大陸90%的鯊魚肉,血腥經濟,也引起國際環保團體關注,暗中訪查,沒想到工廠負責人說,這些鯊魚肉過去都是加工賣到台灣,儘管現在台灣禁止販售,但鯊魚村仍舊與台灣不肖漁民合作,捕殺並加工成魚鬆,賣到斯里蘭卡,台灣過去曾多次被環保團體抨擊,甚至還被認定是全世界濫捕鯊魚的前三名,如今影片曝光,台灣惡名又再次躍上國際。
    2014/02/06 20:24
  • 陸「鯊」戮戰場 年屠宰600瀕危鯨鯊

    大陸浙江溫州有一個鯊魚村,這裡不養鯊魚,也不是鯊魚出沒之處,因為當地有20間加工廠,負責處理全大陸90%的鯊魚肉,血腥經濟也引起國際環保團體關注,暗中訪查,沒想到,工廠負責人說,這些鯊魚肉過去都是加工賣到台灣,儘管現在台灣禁止販售,但鯊魚村仍舊與台灣不肖漁民合作,捕殺並加工成魚鬆賣到斯里蘭卡,台灣過去曾多次被環保團體抨擊,甚至還被認定是全世界濫捕鯊魚的前3名,如今影片曝光,台灣惡名又再次躍上國際。
    2014/02/06 18:03
  • 〈獨家〉耗時費工、後繼無人 米糕老店凋零,業者?

    軟Q糯米蒸煮,淋上肉燥醬汁,放上魚鬆、香菇及白蘿蔔,古早味的米糕美食,在台南遍地開花,不過這幾年卻有不少老店紛紛結束營業,主要就是米糕做工繁複,耗時費力,不少20、30年的老店,因為新一代不願接手,讓傳統口味逐漸失傳,反觀和米糕有著類似口感的油飯,反而因為烹煮較容易,用塑膠袋包裝還能帶著走,方便省事,受到趕時間的顧客喜愛,其實,耗時費工的傳統米糕,經營得宜還是可以繼續傳承飄香!
    2013/04/16 15:07
  • 〈獨家〉耗時費工、後繼無人 米糕老店凋零!

    軟Q糯米蒸煮,淋上肉燥醬汁,放上魚鬆香菇及白蘿蔔,古早味的米糕美食,在台南遍地開花,不過這幾年卻有不少老店紛紛結束營業,主要就是米糕做工繁複,耗時費力,不少20、30年的老店,因為新一代不願接手,讓傳統口味逐漸失傳,反觀和米糕有著類似口感的油飯,反而因為烹煮較容易,用塑膠袋包裝還能帶著走,方便省事,受到趕時間的顧客喜愛,其實,耗時費工的傳統米糕,經營得宜還是可以繼續傳承飄香,怎麼做?帶你一起來看看!
    2013/04/15 19:37
  • 阿嬤的古早味 豬油渣、鹹魚鬆炒飯

    苗栗有家餐廳,賣「豬油渣炒飯」出名,其實味道和豬油炒飯差不多,但老闆先將肥豬肉條下鍋油炸到乾扁,變成豬油渣,再和鹹魚鬆、白飯、醬油一起拌炒;客人說,和小時候吃到的阿嬤炒飯,味道一模一樣。
    2011/08/02 00:46
  • 年賣3億元 刨冰、巧克力也要「櫻花蝦」

    連櫻花蝦都出現假貨,可見這5公分不到的「小蝦」有多HOT,其實櫻花蝦產自屏東東港,跟黑鮪魚、烏魚子地位相當,一年產值上看3億,因為有季節性,產量稀少,價位不便宜,乾貨每公斤上看1200元,新鮮櫻花蝦身價飆,近3年就漲了6成2,就是因為昂貴,一堆商品都加進櫻花蝦,櫻花蝦肉乾、魚鬆,連櫻花蝦冰跟櫻花蝦巧克力都有。
    2011/07/06 18:17
  • 海洋味鹹甜餅! 丁香魚、櫻花蝦成主角

    今年是大年初二回娘家的日子,如果擔心過年吃太多大魚大肉,或者全都是甜膩的糖果點心,可以吃吃看,這種用海產作成的餅,糕餅業者用小捲、丁香魚、櫻花蝦、旗魚鬆,搭配自己獨門秘方,做出吃起來,口味鹹甜的餅,充滿海洋風味,每咬一口都是驚喜。
    2011/02/04 12:38
  • 〈獨家〉菜場攤販愛唱歌! 忙秀歌喉忘顧生意

    現代人壓力大,最愛唱歌抒壓,就連菜市場的攤販也不例外;高雄就有一處菜市場裡,放了一台投幣式卡拉OK機,讓攤販收攤之後,練練歌喉,其中還出了2位紅歌星,一個是賣鹹水雞的阿祥,另一位則是賣魚鬆的阿雪嬸,兩個人忘情對唱,甚至還要客人來叫,才回攤去做生意。
    2010/08/12 17:55
  • 「蘿蔔糕煮湯」 年菜變身清爽不膩

    過年大魚大肉,餐桌上道道佳餚吃不完,家庭主婦怕丟了浪費,餐餐吃同一道菜,再愛吃的人也「凍未條」!五星級飯店名廚教你幾招,其實只要用家裡冰箱必備的蔥、薑和雞蛋,就可以讓年菜變身,像是蘿蔔糕加上白菜絲和炒蛋可以煮成湯,吃不完的雞肉能變熱炒,魚肉去骨更可以炒成魚鬆吃,方便簡單,重點是吃不膩。
    2010/02/15 19:16
  • 小刀感冒 蘇嘉全想送對手鮪魚鬆

    民進黨秘書長蘇嘉全,綽號鮪魚刀,最近幾次選舉都和國民黨秘書長金小刀捉對廝殺,但現在金溥聰得了重感冒,喉嚨「燒聲」,體力不繼,蘇嘉全突然「大發慈悲」,說想送家鄉的鮪魚鬆給政治對手補身體,祝他早日康復,這種政壇上「難得」的好意,似乎免不了有點弦外之音。
    2010/02/06 13:04
  • 南亞海嘯3週年 生還者努力重生

    造成20多萬人喪命的南亞海嘯,已經屆滿3年,但是對於在海嘯中,失去家園和親人的民眾來說,要從傷害中復原的每一步都是痛楚;印尼亞齊一家魚鬆店的老闆,3年前就失去了2個女兒,來看看這家人的故事。
    2007/12/26 12:40
  • 華僑市場拆了 攤販遷移舊景不再

    屏東東港的華僑市場,是許多觀光客必到的漁獲採買地,新鮮便宜的生魚片、黑鮪魚外,魚鬆、旗魚黑輪、櫻花蝦等,魚產加工品更是旅客必帶的伴手禮;但這個20多年歷史的市場,最近已經全面拆除翻修,攤販撤離,他們換到臨時搭建的鐵皮市場中,要用不同風貌,服務旅客!
    2007/05/03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