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車禍死亡車禍游泳禁賽規模8.7強震納豆重建手術模仿犯細胞診斷0423花蓮地震米崙斷層
  • 搜尋:

    魚類 結果共489筆

  • 人體缺乏這一種「微量營養素」 醫師:導致骨質疏鬆、肌肉無力!

    很多民眾攝取維生素D,會選擇到戶外走走或是運動曬曬太陽,骨科醫師建議其實也可以從從食物來補充,像是多吃洋菇、蘑菇、黑木耳,或是鮭魚、鮪魚、鯖魚等深海魚類。這些都是富含維生素D的食物,例如一天吃100克的鮭魚,就足夠提供日常所需約600國際單位的維他命D,攝取維生素D可以幫助維持骨骼健康,並不是攝取越多就越好,如果過量還是可能會導致不良的副作用。
    2022/10/03 23:15
  • 心臟病死亡率僅次癌症!護心3招「地中海飲食」這樣吃

    依據衛生福利部110年最新統計,心臟病是國人十大死因第二名,平均每24分鐘就有1人死於心臟病。民眾平時強化對心臟健康的認知,可透過維持健康體重,攝取好的飲食、運動、戒菸等健康生活模式,建立正確護心好習慣。在吃的方面,可以選擇地中海飲食來幫助保護心血管。
    2022/09/25 23:43
  • 減肥不成反釀骨質疏鬆! 營養師揭「水煮餐6大缺點」

    減肥是許多人一輩子的課題,減肥辦法百百種,其中一種常見的減重方式是吃水煮餐以避開油脂,但營養師高敏敏在臉書表示,水煮餐未必比較健康,無油飲食是減重的一大地雷。
    2022/09/13 05:15
  • 哇沙米不能殺菌!生魚片吃太多恐疲勞、水腫 專家點4要領

    生魚片是日本美食之一,不少國人也很愛吃,且一般民眾的認知上,魚類除了有優質的蛋白質,還富含EPA、DHA等omega-3脂肪酸,有助於改善血壓及降低三酸甘油脂,而在高膽固醇、高血脂的建議飲食中,也多建議適量攝取這類深海魚;但營養師蔡濰安提醒,食用過量的生魚片可能會造成維生素B1缺乏,建議1周吃1次就好。
    2022/09/09 23:44
  • 嚇壞居民!河南「大型水怪」真面目曝 專家稱會攻擊人類

    大陸河南省從7月中旬開始,接連在許多地區的湖泊或類似水域內,發現不知名大型水怪,這個身長超過一公尺、同時有許多尖牙的怪異生物,引發附近居民恐慌。《澎湃新聞》報導,河南汝州市中央公園的雲禪湖內,被居民目擊「巨型水怪」出沒,湖內生物大量消失,社群上拍攝影片更引發熱議,經專家調查、這個水怪其實是一種名為「鱷雀鱔」的外來物種,屬於兇猛肉食性魚類,由於缺乏天敵、一旦湖內生物被獵食殆盡,牠很可能會有攻擊人類的動作。
    2022/08/29 09:58
  • 「大地之樹」現身!鄱陽湖提前入枯水期

    中國第一大淡水湖鄱陽湖在8號18進入枯水期,這比往年早了1百多天。快速消失的湖水不但讓湖底裸露變成草原,民眾可以直接開車穿越,不少魚類、河蚌更是乾死在湖床裡。而在湖中有千年歷史的石島「落星墩」,更罕見地露出全貌。鄱陽湖進賢段水域更是因為乾旱造成攤塗裸露,只剩下像葉脈枯枝一樣的細流,再加上已經變成草原的湖底,從空中鳥瞰,成為上天親手繪製的「大地之樹」罕見景象。
    2022/08/25 19:54
  • 中秋烤肉怕熱量高? 營養師授「2動作」逼油還減百卡

    想到中秋節,就想到「可以烤肉了」!但是離中秋節還有半個多月的時間,許多家庭都已經開始烤起肉來。營養師提醒,許多民眾喜歡的烤肉食材熱量高不說,油脂含量還很驚人,很多人烤肉怕沾黏,還會加上香香的奶油煎烤,又多出許多熱量。這次教大家「無油烤肉」,利用油脂含量豐富的魚類體內的油脂替代奶油,用好脂肪掃掉體內壞膽固醇。
    2022/08/25 15:02
  • 長江流域嚴重乾旱 洞庭湖「瘦成一道閃電」魚類大量死亡

    中國長江流域出現1961年以來最嚴峻的乾旱,位於湖南的洞庭湖水量不足、長時間沒水,導致魚類死亡,已「瘦成一道閃電」。
    2022/08/23 17:34
  • 代謝性肝炎失控中!纖瘦男肝功能受損「B罩杯上身」 醫曝四大併發症

    衛福部日前公布110年國人十大死因,惡性腫瘤蟬聯榜首,而十大癌症死亡率中,肝癌則連續42年排名前2名。肝病危脅國人健康,國內討論度最高的醫療節目TVBS《健康2.0》,邀集專家討論「肝臟機能」受損的徵兆,肝膽腸胃科醫師張振榕,如有男性女乳化,要注意可能是肝腎受損警訊。而近年飲食西化影響,國人罹患脂肪肝的比例大幅成長,也恐讓代謝性肝炎成為未來主流肝病。平日護肝保養,腎臟科醫師江守山建議,可以攝取富含Omega-3的魚類;資深媒體人許聖梅,則會補充含「白蔘」的保健食品,忙碌工作中養出好肝。
    2022/08/03 00:00
  • 密集恐懼別看!湖底滿坑洞 原來是「吳郭魚巢」

    清華大學成功湖,湖底遍布坑洞,不少人都說看了「密集恐懼症」發作,也納悶,坑洞到底是怎麼出現的?校方給解答,原來這是吳郭魚的巢穴,最近剛好整治成功湖,湖水抽乾,捕撈超過1公噸的吳郭魚、大頭鰱等,成功湖成了魚類的生命搖籃。
    2022/07/15 20:24
  • 吃魚恐增皮膚癌風險?4大危險魚種注意 這樣吃最安心

    吃魚會罹患黑色素瘤?今年6月一項大型研究發現,每天吃下過多的魚類,或是鮪魚及非油炸魚類,罹患惡性黑色素瘤和原位黑色素瘤的風險存在正相關,而推測原因可能與魚類中的汙染物有關,該研究已發表在《癌症原因與控制期刊》。
    2022/07/11 23:52
  • 吃魚變聰明是真的!2成分助腦部發育 這種魚含量最高

    老一輩常說「多吃魚,才會變聰明!」,其實這是有根據的,醫師表示,魚肉中富含Omega-3,尤其是EPA與DHA。EPA可以降低血脂、改善血液黏度、預防心血管疾病,DHA則是對人體神經、視覺系統及腦部發育功能有重大影響,建議每天可以吃50~100公克的魚,補充適量的EPA與DHA。
    2022/07/09 23:24
  • 吃魚竟會增加「罹皮膚癌風險」? 營養師3招防黑色素瘤

    許多人都推薦在飲食中加入魚肉,因爲魚肉富含Omega-3不飽和脂肪酸,有助抗發炎與心血管健康。但近期美國一項研究顯示,多吃魚類卻會增加罹患皮膚癌風險。
    2022/07/04 14:39
  • 對抗40分才拉上岸!太麻里驚見6公尺龍王魚 專家:很罕見

    台東釣客林奕帆今天在太麻里海邊釣上一條約6米長的勒氏皇帶魚,這種魚又稱地震魚、龍王魚。魚類專家何源興驚訝表示,會釣到這種魚相當罕見,尤其又長達6米。
    2022/06/09 21:00
  • 10大魚油EPA排行曝光! 鮭魚不是第一、淡菜上榜

    「魚油」是從深海魚類的脂肪萃取出的油脂,魚油富含OMEGA-3,而OMEGA-3是人體無法自行製造合成的脂肪酸,須透過飲食來補充,所以稱為必需脂肪酸。而魚油的功效就在EPA和DHA,這兩者哪裡不同?
    2022/05/18 14:34
  • 罕見深海龍魚「全身金屬光」現蹤 30年僅現身4次

    世界如此之大,生物種類數以萬計,但仍有許多未知生物,等著人類去發現研究。最近有科學家在加州海灣一次探險活動中,發現一種極其罕見的深海魚類,牠的外型很像魚雷,全身更是金銅色調的光澤,過往研究僅記錄牠出現4次,讓捕捉到牠身影的科學家們都嘖嘖稱奇。
    2022/05/09 18:18
  • 湯頭香濃鮮甜好銷魂!台北10大「魚介系」拉麵店必收藏

    你嚐過魚介系拉麵了嗎?台灣近年來掀起拉麵熱潮,拉麵店越開越多,每一間都有各自的特色及口味,像是豚骨、醬油、鹽味、味噌等等,其中「魚介系拉麵」受到不少饕客的喜愛,所謂「魚介拉麵」指的是以魚類、貝類等海鮮熬煮的高湯。
    2022/05/07 20:58
  • 太冷了!珊瑚礁大量白化 覆蓋率剩20%

    今年2月低溫影響,澎湖珊瑚礁、魚類大量死亡,南方四島也難逃衝擊,海管處分別在3月、4月進行調查,發現珊瑚覆蓋率只剩下20%左右,為了珊瑚生態,進行保種計畫,以扦插的方式移植到沙地,希望恢復色彩繽紛的珊瑚世界。
    2022/05/07 12:34
  • 亞洲7國小魚乾含微塑膠! 中山大學研究日本含量最高

    國人補鈣、下酒菜經常會吃小魚乾,是非常親民的小菜或零食,但高雄中山大學研究團隊,調查7個亞洲國家發現,常見的塑膠袋,流入海洋後,會被魚類吃掉,最後又回到人類的餐桌上。台灣常見的丁香小魚乾,吃31條可能就會攝入1個微塑膠,而日本小魚乾的平均每隻魚最多可能含有2個微塑膠。
    2022/05/02 17:37
  • 日月潭驚現神秘「咧嘴惡霸」!尖牙全吃超兇殘 恐怖身影曝

    南投日月潭竟出現「惡霸巨怪」!一名釣客日月潭捕獲到2隻神秘巨魚,嘴中滿是尖牙,魚腮還有硬刺,模樣極為驚悚,兩隻分別重達17斤10兩、6斤12兩,粗估在潭中生存4、5年,而此種神祕魚種正面照也曝光了!
    2022/04/07 10:37
  • 「那個魚」究竟什麼魚?老饕解答加碼神級吃法:入口即化

    魚類含有豐富的營養價值,許多人都喜歡吃,也是家中必備菜餚之一。但最近有網友分享,趁著清明連假到屏東東港魚市場逛逛,其中一個攤位擺著許多體型細長的魚,攤販自製標語「那個魚」,讓他滿頭黑人問號,「究竟是什麼魚?」許多老饕看到大讚是極品,甚至還大方分享如何料理和吃法,大家直呼獲益良多。
    2022/04/04 21:46
  • 俄烏戰爭波及台灣吃嘸鮭魚?陳吉仲:可以吃石斑、虱目魚

    俄羅斯出兵攻打烏克蘭,兩國戰火未歇,受到戰事影響,國際航班陸續取消,導致鮭魚供應不及,知名壽司業者「爭鮮」開出第一槍停賣鮭魚生魚片,對於接下來國內是否將無鮭魚可吃?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9)日受訪表示,鮭魚雖然無法來台,但國產魚類像是石斑、虱目魚等,高品質、價格也合理,歡迎大家能多食用。
    2022/03/09 10:21
  • 「富山保育區」違法捕撈龍蝦! 海巡逮2男

    台東海巡署接獲通報,有民眾在海洋保育區,非法捕龍蝦和魚類,事實上,富山保育園區早在民國94年就禁捕區,卻沒有明訂範圍,劃設界線,讓當地居民也分不清楚,哪裡才可以合法捕魚。
    2022/03/07 19:54
  • 李小鏡視覺衝擊 人獸合體新物種

    長年在紐約發展創作的藝術家李小鏡,早年做出《十二生肖》半人半獸的臉,又創作人是由魚類進化的視覺作品,轟動歐美。近期做的《人蛾》或瑪麗蓮夢露,都顯示出李小鏡的求新求變。
    2022/03/04 21:06
  • 沒電!速食店只能賣蛋塔 連鎖咖啡店停擺

    全台跳電,中台灣也有多達77萬戶受到影響,除了市場、連鎖速食店都沒辦法做生意,在雲林還有水族館業者,停電超過三小時,裡頭高單價的魚類再不打氣,恐怕都活不下去,雖然在中午過後,陸續恢復供電,但雲林還有12鄉鎮,因為配合系統卸載,原本恢復供電,又再重新停電一次。
    2022/03/03 18: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