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魚類 結果共489筆

  • 「爽嗑日月潭」沒天敵! 釣魚達人捕獲32斤超肥魚虎

    南投日月潭水位因山區降雨上升,「釣魚達人」黃小四與團隊合力成功捕捉到32斤重的魚虎;黃小四說,以前曾捉到20多斤重的魚虎,超過30斤是第1次。
    2023/05/17 20:31
  • 網友戰翻!北一女學餐遭嫌貴 校方說明關鍵點在這

    有網友在社群平台貼出台北市立北一女中校內自助餐照片,表示沒白飯竟還要價76元,引發討論;校方今天說明,魚類主菜價位較高,一份就要45元,而自助餐也有推出69元每日特餐。
    2023/05/17 14:38
  • 外星人遺骸?詭異怪物「全身羽毛+滿嘴尖牙」 驚悚真身曝

    有網友日前在沙灘上,突然發現一具駭人的生物遺體,只見牠有著圓形外表及滿口尖牙,讓不少人驚呼:「是外星人的遺骸!」
    2023/04/20 09:47
  • 吃魚不避開皮、肚恐更肥!減重補蛋白質選這「5種魚」

    大家都知道肉類是補充蛋白質的重要來源,而白肉熱量低,是減重增肌的好選擇;但有更年期減重的婦女乖乖聽話吃白肉,卻導致體重停滯不降、體脂肪上升,醫師表示,魚類攝取過量還有吃錯部位,小心脂肪堆積瘦不下來。
    2023/04/17 15:51
  • 捕獲4百公斤「罕見地震魚」!台東人憂天災 專家說話了

    皇帶魚俗稱「地震魚」,也有龍宮使者的美名,是現存最大硬骨魚類。台東縣成功漁港有漁民昨(11)日1次捕獲近50尾的地震魚,總重量高達400多公斤!不過也引起民眾對於是否為天災來襲警訊的恐慌,甚至有人猜測,恐是中國大陸在進行海底演習。對此,專家也出面解釋了。
    2023/04/12 09:24
  • 4魚類恐吞毒下肚! 專家:吃對能降膽固醇、三酸甘油酯

    沒想到吃魚也能降膽固醇?吃魚好處多,大量研究報告中,也顯示魚類富含DHA具有活化大腦功效,台大生物產業學系老師洪泰雄表示,DHA是一種多元不飽和脂肪酸,幫助降低膽固醇和改善血脂作用。但有膽固醇問題者,建議需注意攝取量,尤其魚頭含有較高膽固醇含量;另外,在挑選魚類食用上,要特別注意4種高汞含量的魚類。
    2023/04/07 16:28
  • 未來沒魚可吃? 台灣常見魚種還沒長大就遭濫捕

    台灣人愛吃魚,但隨著濫捕嚴重、海洋環境惡化,有愈來愈多台灣人愛吃的魚種,長不到平常的大小,包含白腹鯖、竹筴魚、日本馬頭魚、白鯧等六種魚類,高達70%不到成熟體長,還沒繁衍後代,就遭捕撈,長期下來,魚群恐怕越來越少。
    2023/04/03 22:44
  • 怪魚現蹤日本海溝!科學家認證「深海霸主」驚喊:從沒見過

    水下勘驗作業重大進展!日本南部伊豆小笠原海溝水下約8336公尺處,科學家發現到蝸牛魚(Snailfish)的身影,興奮證實是發現深海生物以來最深的紀錄;而儘管蝸牛魚並不是喊見的魚類,這次在深海發現的則是名為「Pseudoliparis」的品種,科學家也坦言從沒在這麼深的海域發現過。
    2023/04/02 16:10
  • 67歲白冰冰脫了!海中瘋狂解放「超火辣肉體」 罕曬泳裝照回春

    67歲資深藝人白冰冰日前到菲律賓的愛妮島旅遊,在當地解放火辣身材,秀出罕見的泳裝照,還見到百年難得一見的奇景,讓她相當讚嘆,直言「大開眼界」。她也嘗試了從來不敢想的深潛,怕水的她克服恐懼,見到大量魚類,一窺海底世界的美麗。
    2023/03/31 20:07
  • 海上屍體怎辨身分?新北警鑑識中心:浮腫未斷仍可採指紋

    這個月初台灣西半部沿海地帶,包含雲林、彰化、台中、新竹、台南、高雄等沙灘或外海陸續出現浮屍,具海巡署統計總共多達16具遺體,其中有5具身上有台灣籍人是證件、2具為越南籍人士,其餘仍在確認身分中。新北市警察局鑑識中心指出,儘管屍體已經泡水多日,浮腫變形,仍可以利用指紋辨識身分,不過若在海上漂浮多日,須注意手指頭是否有遭到魚類啃食,若成斷指則無法辨識。
    2023/03/29 17:19
  • 台南水道博物館夜鷺「趕不走」 原來受傷斷1腳

    台南山上花園水道博物館整修園區生態池並放養魚類,昨天出現1隻「趕不走」的夜鷺,工作人員原以為是貪圖池中美食,觀察後發現1隻腳疑遭捕獸夾夾斷,聯繫動保單位處置。
    2023/03/19 14:04
  • 不再三不管!聯合國「公海條約」護30%海洋

    聯合國成員國,週六(5日)達成歷史性協議,同意在2030年前,把全球3成的海洋納入保護區,扭轉生態多樣性喪失。各國專屬經濟海域之外的「公海」,覆蓋近半個地球,是許多海洋生物,包括鯨豚、海龜和魚類等,長途遷徙必經之地,也是各國經濟漁業、船運交通的重要海域;不過截至目前,卻只有1.2%受到某種程度保護;也因此這份協議被專家形容意義重大!
    2023/03/06 19:58
  • 比小朋友高!公園撈出巨大怪魚 民眾驚:難怪魚蝦變少

    台南市下營玄天上帝廟的武承恩公園,近期進行水池清於,廟方昨(4)日卻於池底,清出一隻身長150多公分的「巨大怪魚」,因為體重太重,還出動吊車才能將其吊掛上岸。而該隻巨魚,正是水族館常見的淡水鯰鯊「成吉思汗」,屬肉食性的外來種魚類,廟方也說,塘裡的魚、烏龜數量減少,有民眾猜測應和該魚有關,但無從考據。
    2023/03/05 11:18
  • 不只吃魚能護腦!素食也有Omega-3 前5名皆比鯖魚高

    隨著年紀增長,或是工作生活壓力大,有時會發現記性好像漸漸衰退。營養師張語希表示,如果覺得愈來愈容易健忘,可以多補充Omega-3脂肪酸,不管葷食或素食,都有天然來源可以攝取,她也分享葷、素Omega-3含量最多的前5名食材,幫助大家強化記憶力。
    2023/02/04 13:06
  • 防動脈硬化!烏魚子護心血管 「1煮法」有效降膽固醇

    許多民眾喜歡在過年的時候吃烏魚子,營養師李婉萍表示,烏魚子來自雌性鯔魚,又稱烏魚的卵巢及魚卵,經過鹽漬後再乾燥等程序製作。烏魚子富含蛋白質,且含有許多人體無法自行製造的必需胺基酸,有助修復生理機能;同時具有常見於深海魚類的不飽和脂肪酸EPA、DHA,能夠調節血脂代謝,保護心血管。
    2023/01/23 12:32
  • 過年白鯧貴爆!2種魚CP值高替上桌 一句話證明牠更好吃

    農曆過年,不少家庭會煎一尾白鯧好過年,但仰賴捕撈的白鯧量銳減,平均價格比去年貴2-3百元,民眾也開始尋找替代餐桌上的魚種,基隆漁會去年底也推薦民眾石斑、午仔替代,石斑魚肉質Q彈且營養,午仔魚則是魚香、肉細,且台灣民間一句傳統順口溜「一午、二紅沙、三鯧」,也說明午仔魚的好吃程度,比白鯧更前面。
    2023/01/21 16:15
  • 【今晚熱搜】巴沙魚/內閣改組/羅志明/國道路況/神經元

    今(19)日晚熱搜關鍵字為「巴沙魚」。台中一家連鎖鍋物業者,因為把過期的巴沙魚,改標後再銷售,引起大家關注,就有餐酒館業者PO文指出,很多業者都會從越南進口這種便宜巴沙魚,而且為了讓體積變大、讓肉質更軟嫩,常常會再浸泡磷酸鹽,雖然磷酸鹽在台灣是合法添加物,但食藥署指出,生鮮魚類全面禁用,毒物科專家也說,食用過量,可能導致血管鈣化、高血磷症風險。以下為最受網友歡迎、點閱率最高的5則新聞。
    2023/01/19 21:33
  • 驚!餐館老闆爆「巴沙魚」口感軟嫩 因泡磷酸鹽

    台中一家連鎖鍋物業者,因為把過期的巴沙魚,改標後再銷售,引起大家關注,就有餐酒館業者PO文指出,很多業者都會從越南進口這種便宜巴沙魚,而且為了讓體積變大、讓肉質更軟嫩,常常會再浸泡磷酸鹽,雖然磷酸鹽在台灣是合法添加物,但食藥署指出,生鮮魚類全面禁用,毒物科專家也說,食用過量,可能導致血管鈣化、高血磷症風險。
    2023/01/19 19:15
  • 美力拚永續漁業發展 海鮮捕撈產值逾48億美元

    聯合國生物多樣性峰會正在加拿大舉行,強調將共同保護大自然,協助發展可持續性的農業以及漁業。全球的海鮮捕撈在2020年突破歷史紀錄,一口氣衝破四千億美元。世界自然基金會也持續跟業者合作,從捕撈的管裡到零售業者的採購,都盡量減少對海洋的衝擊。美國也表示當地九成的捕撈都符合永續漁業的規範,不少魚類也都恢復以往的數量。
    2022/12/15 14:45
  • 魷魚、午仔魚等4魚類!輸陸年產值57億元 農委會射3箭救市

    包括魷魚、午仔魚在內,被禁止輸陸的三項魚類,去年產值就超過57億元,因此光午仔魚到農曆年前,就要損失1.7億元,因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9日下午,也緊急召開記者會,並提出三大措施,包括在國際提出貿易關切,並透過兩岸窗口洽詢,還要主動開拓其他市場。
    2022/12/09 19:08
  • 「海產缸飄炸豆腐」好詭異!專家曝神奇功能 網驚:長知識

    許多人都有購買海鮮或是到海產店用餐經驗,一般店家都會放上裝有活魚和其他活海鮮的魚缸,提供給客人選擇。但最近有個香港網友發現,在逛市場時發現魚缸內竟然漂著一塊塊的炸豆腐,讓他十分疑惑,因此詢問網友們為什麼?該問題一出,網友們紛紛給出看法,有專家現身給出正解,大家直呼,「長知識了!」
    2022/12/09 18:23
  • 陸突禁台水產!陳吉仲:相信漁民心裡有底 因應措施曝光

    中國大陸昨(8)日無預警暫停台灣水產品進口,包括魷魚、秋刀魚及午仔魚等魚種,影響逾百家業者,粗估影響產值恐逾60億。對此,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9)日表示,這波禁令與先前柑橘類水果、石斑魚等案例情況不同,相信農漁民心裡都有底,「我們早晚會面臨這樣的情勢」,農委會除了持續向大陸海關確認補件程序外,也會同步啟動因應措施,喊話農漁民一起配合,承諾絕對會穩定魚類價格。
    2022/12/09 16:24
  • 守護本土魚!飯店辦外來種釣魚大賽 大廚在現場煮給你吃

    日前在南投縣埔里鎮的知名觀光景點「鯉魚潭風景區」,因過去有民眾不當放養和棄養問題,造成潭內多為外來種魚類,威脅本土魚類的生存,就有飯店業者於今(22)日舉辦「釣魚比賽」,聚集各方釣魚好手,釣起潭內的外來魚種,並比「總重量」來選出冠軍,就有機會獲得獎金,和現釣烹煮的「鮮魚大餐」。
    2022/11/22 19:04
  • 「科學補冬」重點在乾香菇!營養師籲多補充「這元素」食物

    今天(11/7)是立冬,很多中醫師和養生專家會教大家要吃中藥食補來「補冬」,婆婆媽媽們也會為家人準備常見的麻油雞等國人愛吃的補冬美食為大家補益。雲林基督教醫院營養室主任林旻樺說,站在營養學的角度,她認為立冬起真的要補冬。不過她推薦的補冬聖品不是藥膳,而是乾香菇、魚肝油,和油性魚類,如鮭魚、鯖魚和鯡魚等。
    2022/11/07 22:49
  • 搶救鄱陽湖江豚缺糧危機 陸官員「送外賣」

    江西鄱陽湖,是大陸國家一級保護動物江豚主要棲息地。但受到高溫乾旱的影響,鄱陽湖魚類繁殖量大減,影響江豚生存,近來官方緊急向鄱陽湖江豚「送外賣」,投放3千公斤的魚,確保江豚有足夠的食物。
    2022/10/17 22:3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