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Instagram伊朗提告停班停課檢察官淡水火警冷凍雞肉闌尾炎萬芳鄭華娟
  • 搜尋:

    魚類 結果共489筆

  • 國際分析/拉美販毒黑幫漂白新手法 水銀煉金戕害亞馬遜生態

    亞馬遜雨林除了要面臨濫砍濫伐的威脅之外,近年來,非法淘金也成為新興的生態浩劫。聯合國指出,拉美毒梟為了逃避查緝,紛紛在亞馬遜流域開設非法淘金礦場,藉以漂白,並在追求利潤最大化的誘因下,使用排污嚴重的「水銀煉金法」提煉黃金,動物生態學家的研究發現,許多動植物和魚類都檢測出「汞殘留」,已經威脅到物種繁衍和當地原住民的生存。
    2023/09/14 21:02
  • 新店碧潭堰重建啟用 強化防洪、魚道洄游

    新北碧潭堰過去受颱風重創,影響防洪功能,水利局重建堰體,(29日)正式啟用,可增加碧潭水域50公分水深,設有魚類洄游河道,並大幅提高防洪效果。
    2023/08/29 23:38
  • 憂含氚廢水汙染魚類? 南韓專家揭密:海鮮比肉還安全

    日本於本月24日起開始排放福島第一核電廠的含氚廢水入海,儘管日本政府獲得國際原子能總署(IAEA)背書,東電在經過濃度檢測後也宣布含氚量遠低於排放標準,但各地人們仍然擔心氚對人體可能造成的風險,漁民也不斷對此發出抗議,中國大陸更暫停日本水產品進口。不過,首爾大學醫院核醫學專家姜建旭(Kang Gun-wook,音譯)指出,如果民眾擔心含氚量的問題,那麼吃海鮮反而會比吃肉更安全,因為生活在陸地上的動物體內的含氚量,其實比海洋中的海鮮還要高。
    2023/08/29 18:08
  • 日本核廢水已入海 福島海域「首波魚類檢測」結果出爐

    日本8月24日開始排放「核處理水」入海後,水產廳今天公布首波福島第一核電廠附近海域捕獲魚類的氚濃度檢測結果,跟排放入海前同為「未達檢測極限值」的未檢出。
    2023/08/26 16:39
  • 日排「氚」核廢水 專家:憂放射物質沒過濾完

    台灣氚排放標準是每公升五萬貝克,反觀日本這回排放的,檢驗結果低於1500貝克,而且也通過國際原子能總署認可,但各國卻還是有疑慮,因為擔心過濾系統,是否真的把其他有害放射性物質都有過濾掉,而且排放就是30年,過濾系統有沒有更新,也很關鍵。專家建議,政府應該申請到日本排放區,直接進行海水檢驗,同時密切監測魚類,替食安把關。
    2023/08/25 18:15
  • 俄國發現深海怪魚!「整排人牙」嚇壞網 專家揭真實身分

    俄羅斯漁夫羅曼費德洛次夫(Roman Fedortsov)熱愛探索深海,經常在個人社群分享捕獲的各式奇特魚類;日前他分享自己釣獲的一隻巨型怪魚,只見該魚長滿一整排巨牙,和人類的臼齒(molar)極度相似,貼文一出令網友全看傻。
    2023/08/24 16:34
  • 日排核廢水!民眾憂破壞生態 海鮮需求恐降 

    日本從今天(24)日中午開始,排放核廢水引起國際關注,周遭國家像是台灣、中國大陸,以及韓國等首當其衝,消息一曝光後,民眾擔心會不會對自然生態產生影響或是長時間,吃到受汙染的魚類對身體不好。對於大家的疑慮,專家提出看法,認為影響並不大,要擔心的是排出的核廢水中到底有沒有其放射性物種。
    2023/08/24 15:17
  • 饕客注意!日本排核廢水入海 專家示警3種海鮮先別吃

    日本不顧鄰國抗議和呼籲,東京電力24日中午,以遠端操作方式,將第一批核廢水排放入海。在正式排放前第一時間下達進口禁令的香港,食物及環境衞生諮詢委員會主席梁美儀受訪時表示,未來民眾在選購海鮮魚類時,需要改變現有習慣和多做比較,其中要減少購買食用,像是黑鮪魚、比目魚等可能含有更高汙染物質的魚類,以及會過濾有機物質的貝類。至於在來源產地上,最好選擇來自北海道或九州的海鮮水產,會相對安全許多。
    2023/08/24 15:16
  • 廣西驚現「不明物種」闖海灘 咬傷多名遊客

    大陸廣西的海水浴場,發生不明魚類接連咬傷遊客的意外事件,有好幾個人在水中突然感到一陣劇痛,上岸就發現腳上被咬出一道傷口,必須送醫縫合。目前當地官方已經封鎖這處海水浴場,但還未能確定究竟是哪一種魚類傷人。
    2023/08/17 17:40
  • 大賣場食品「驗出禁藥」!知名業者中鏢 吃下肚恐腎病

    大賣場魚類產品竟檢驗出禁藥,家樂福、大潤發全都中鏢!而該禁藥為「恩氟奎林羧酸(Enrofloxacin)」,吃下肚恐影響腎功能。對此,食藥署證實了!
    2023/08/15 13:37
  • 新北河川蛻變 新店溪「魚道」魚洄游碧潭堰

    新北碧潭堰曾因颱風重創,新北市水利局109年起,推動堰體改善,以及周邊環境營造整建,今年7月完成216公尺複合式堰體,同時在新店溪右岸,新增最大魚道,還有觀景窗能看見魚類洄游,而過去惡臭的湳仔溝和鴨母港溝,也有多樣物種棲息。
    2023/07/31 23:18
  • 血壓居高不下!竟是「1魚」害的很多人愛吃 醫警告:鈉含量高

    吃魚血壓居高不下!一名年近40歲男子因為腎功能不佳,遵照醫囑攝取優質蛋白質(魚類),然而,男子血壓卻始終過高,絲毫沒有下降趨勢,因此收治入院,沒想到,住院後血壓自然而然降低,事後才得知,原來是因為少吃了1魚類。
    2023/07/26 23:26
  • 「莫名全身痛」是警訊!8食物抗慢性發炎 免疫細胞不過勞

    慢性發炎 是身體的求救訊號。疲勞、過敏、感冒、身體莫名痠痛、心情鬱悶⋯都是身體在喊救命!每天來點天然抗發炎食物吧!
    2023/07/23 11:33
  • 等不到雨! 澎湖2水庫「蓄水量歸零」暫停抽水

    澎湖水庫缺水問題嚴重,近期因水位持續下降,魚群大量死亡。造成這一現象的主要原因是水庫的含氧量不足,導致魚類無法生存。目前,澎湖地區的降雨量不足且未能集中在水庫的集水區域,使得三座地面水庫的蓄水量持續減少。截至7月17日早上8點,澎湖地區的總蓄水量僅有19.1萬噸。其中,東衛水庫和興仁水庫的水位已經低於放水口,因此已經暫停抽水,只有成功水庫仍在運作。
    2023/07/17 13:42
  • 「超級食物」有助健康?吃錯恐要命 9大過敏食物一次看

    食物過敏是指免疫系統出現異常情況,並對一些食物出現過敏反應,常見的過敏原包括奶類、蛋類、魚類、海鮮、花生、木本堅果類、大豆及小麥等。要了解食物的過敏原及症狀,才可以避開這些陷阱。
    2023/07/11 22:32
  • Coco李玟輕生/憂鬱還是憂鬱症?2圖表快自測 10大快樂食物多攝取

    心情不好就是憂鬱症嗎?這並不一定,「憂鬱心情」與「憂鬱症」是不一樣的。「憂鬱心情」是一種短暫且不會影響個人日常生活功能,當面對壓力時,個人會有短暫的情緒低落,而當壓力解除後,個人會漸漸恢復原來的狀態;「憂鬱症」是一種精神疾病,個人所出現的症狀必須符合一些診斷準則。
    2023/07/05 22:56
  • 吃了會腹瀉! 賣鱈魚竟拿油魚假冒混充

    有民眾買了「鱈魚」回家吃,結果沒想到吃完發生腹瀉狀況,消基會指出,因為消費者購買的是假鱈魚,用其他魚類混充,消基會也實際在量販店和電商採樣4件鱈魚樣品,當中就發現有2件標示不符合,恐怕違反食安法,最高可罰400萬元。
    2023/07/05 13:12
  • 買鱈魚回家吃了腹瀉!恐買到「油魚」 消基會:2招判別真偽

    有民眾買了「鱈魚」回家吃,結果沒想到吃完發生腹瀉排油的狀況。消基會指出,其實這是因為消費者購買的不是真的「鱈魚」,是一種品名被冠上「鱈」字,實名為「蛇鯖」(俗稱「油魚」)的魚類。消基會也實際在市場以及量販店和電商採樣4件鱈魚樣品,當中就發現有兩件鱈魚魚種鑑別跟標示不符合,比例相當高,恐違反《食安法》,消基會也教民眾辨別方式。
    2023/07/05 10:56
  • 深海魚重金屬含量易超標?醫:取決於生長環境和飲食習慣

    魚類重金屬含量的問題,的確是值得關注的食品安全議題。
    2023/07/04 09:50
  • 找租客有條件!房東禁止做1事 「超美房」沒人敢租

    租屋前,部分房東會定下規矩,例如不能養寵物、禁止大聲喧嘩等,但你有聽過「不能烹煮肉類」要求嗎?美國紐約州布魯克林區一名房東,就因為自己是個素食主義者,禁止房客在他的屋內「殺生、烹調肉類和魚類」,令許多原本有意承租的房客立刻打消念頭。
    2023/06/20 05:52
  • 影音/56kg浩克級巨魟嘉義現蹤 長3米業者:36年未見

     
    2023/06/17 17:00
  • 小琉球海域放流2.3萬尾魚苗 盼魚類資源生生不息

    因應沿近海漁業資源整體呈現下滑趨勢,農委會今天在小琉球海域放流2萬3500尾黑䱛、密點少棘胡椒鯛、星雞魚等重要魚種魚苗,期盼魚類資源生生不息。
    2023/06/14 18:01
  • 過度捕撈漁產浩劫! 臺灣恐成「無魚之島」

    宜蘭頭城大溪漁港每天下午,總是特別熱鬧,賣魚哥宏亮的叫賣聲在港口響徹雲霄。然而,這繁忙的景象背後,卻隱藏著一個令人擔憂的問題。近年來台灣陷入過度捕撈困境,走一趟漁港發現,許多魚類的體型不足半個巴掌大小,就被捕撈並在魚市場販賣。值得注意的是,許多現撈漁獲體醒普遍過小,尤其黑喉是市場上常見魚種,但有高達99%的黑喉,沒有達到成熟體長之前,就被捕撈出海販賣。而這樣的現象長期下去,將使魚類體型急劇縮水,甚至數量銳減。
    2023/06/10 23:05
  • 滿車魚屍傾瀉而出!「魚廢料」小貨車追撞釀禍 網:有味道

    屏東長治鄉昨(6)日傍晚發生一起「味道濃厚」的車禍,一輛載滿魚類加工廢料的大貨車,疑似剎車失靈,追撞前方停等紅燈的曳引車,或車上的魚屍、內臟傾瀉而出,全散在馬路上,還好2名駕駛只有輕傷。民眾路過紛紛拍照PO網,網友看到畫面直呼「隔著螢幕都可以聞到味道」。
    2023/06/07 15:17
  • 超過這年紀沒有補充這三種維生素 醫師:罹疾病風險高!

    健康話題!中高齡族群的維生素D和鈣質的攝取量普遍嚴重不足,維生素D的功能包括促進鈣質吸收、維持正常的骨代謝和肌肉功能,因此補充足量的鈣質與維生素D非常重要,可以有效降低骨折的風險,日本東京大學新領域創成科學研究科博士廖誼青分析,維生素D的來源包括油脂含量較豐富的魚類,像是鮭魚和鯖魚。
    2023/05/24 22:5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