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台灣移動新竹市青年租金加碼補貼林子祐汪小菲地震花蓮總務主任租屋補貼地震速報台灣地震年輕男女
  • 搜尋:

    魚貨 結果共225筆

  • 常溫送魚「臭酸」 台灣宅配通違規最多

    低溫冷凍宅配車,竟然溫度高達32度,被人檢舉不夠冷,消保處稽查宅配業者15台車發現,有6台車,根本是用常溫車配送冷凍或是冷藏食品,導致冷凍水餃糊成一團,魚貨也臭酸,當中違規情最嚴重的,就是台灣宅配通,他們出面說明,表示溫度測量可能有問題,坦承運送SOP流程恐怕有疏失。
    2014/07/15 14:18
  • 喝咖啡看遊艇 碧砂漁港轉型休閒港

    碧砂漁港重新開幕,投入4.6億元轉型成為碧砂休閒港區,打破漁港腥味重的觀念,現在漁港不僅有多艘娛樂遊艇,還可有咖啡廳進駐,也另外規劃了海鮮街,讓民眾在整潔乾淨的環境逛魚貨,欣賞豪華遊艇。
    2014/07/12 14:57
  • 郭董賣魚!半導體大老 10億開鮮魚超市

    賣吃的,有可能比賣「電子晶片」還要賺錢,食安問題連環爆後,為了吃的更健康,民眾願意花更多錢,買品質保證商品,早期包括台塑和永豐餘集團,都投入做有機和生技產業,現在連半導體設備廠崇越科技,也開起超市,投入10億資金,利用日本保鮮技術,號稱魚貨新鮮度就像現撈一樣。
    2014/05/13 21:43
  • 「嘸貴參參」 富基漁港年度叫賣搶魚貨

    買海鮮怕買貴,競標可能搶到便宜,新北市富基漁港自從市府委託廠商經營後,新團隊將原本在路邊的店家招攬到新的漁獲中心,5月份的每個六、日,更有為期1個月的「百元海鮮競標活動」,每天下午1點和4點,開放半小時讓民眾競標龍蝦、石斑魚和螃蟹,舉例來說,一尾市價1000元的活龍蝦,民眾花500元買到,直說,這是母親節最划算的海味。
    2014/05/10 18:40
  • 颱風太多海溫低 日鰹魚產量大減

    被用來製作柴魚片的鰹魚,原本3到5月,會順著日本太平洋沿岸的黑潮一路北上,不過今年的鰹魚魚貨量,卻只有去年同期的1/7。日本專家研判,去年秋天颱風太多,讓太平洋水溫偏低,改變了鰹魚流動的習性。
    2014/04/23 21:54
  • 漁港拚轉型 梧棲營業收入觀光占7成

    因為大陸漁船越界捕撈,加上油料和人事成本攀升,全台各漁港魚貨量都逐年減少,力拚轉型發展觀光成為唯一的生存之道,北部碧砂漁港、中部梧棲漁港,以及南部的東港,都是成功的例子,反觀沒轉型的苗栗大埔漁港,僅剩兩家海鮮餐廳,彰化的塭仔魚港,當地餐廳三年前一天可賣20桌,但現在一天只能賣10桌。
    2014/04/18 18:43
  • 「殺魚剁肉」做不來 收費員聚集抗議

    國道電子收費後,全台1千多位收費員被迫轉業,儘管遠通電收協助媒介新工作,但不少人面對新工作內容「做不來」的困境,有女性員工被介紹去開大型聯結車,還有家住台南,新工作卻在花蓮,甚至有「超市收銀員」得處理生鮮魚貨、肉品,前收費員直呼「在家都不敢殺魚,要怎麼做新工作」,這些前收費員更不滿做了十幾年,被迫離職卻只能領到7個月的資遣費,但交通部強調,資遣費發放方式,得依法有據,工作福利部分,會再和遠通協調,盡力安置。
    2014/03/11 13:32
  • 「馬鞍」造型壽司吸睛 「藍鰭鮪」空運搶鮮

    台灣人吃壽司,不管是魚貨或料理技術,幾乎都和日本同步了,尤其這幾年,日本魚貨直接空運來台,吸引更多人嘗鮮,光是台北市就有將近2000家賣壽司的店,還有飯店找來日本米其林二星餐廳主廚客座,將花枝、黃椒等食材切成「長薄片」,做出「手綱壽司」,這種捲壽司,食材包在外頭,形狀看起來像「馬鞍」,又被稱為「馬鞍壽司」。
    2014/02/20 19:44
  • 年節魚貨漲!漁會逆向降價 秒殺

    宜蘭縣頭城鎮石城海邊的定置漁網,日前意外捕獲一尾巨無霸龍膽石斑,體長158公分,重達107公斤,是一般石斑魚的7倍大,估計可以做成450份料理,也讓路過民眾感到好驚喜,而同樣是魚,過年過節必備的白鯧,價格不斷飆漲,一公斤衝破千元大關,讓忙著準備年菜的家庭主婦們都苦哈哈,漁會腦筋動得快,現在出年節魚貨禮盒,白鯧算一算,一條只要800多元,引起民眾搶購,一推出就秒殺。
    2014/01/08 14:19
  • 「過年更貴」白鯧魚暴漲4成 花膠漲2成

    農曆年快要到了,象徵年年有餘,有昌盛、昌榮、吉祥意涵的白鯧魚,過年圍爐少不了,但今年因為魚貨量銳減,加上年前需求量大增,讓白鯧魚一星期內價格飆漲了4成,現在每公斤要1400元,預計過年前會漲破每公斤2千元,家庭主婦大喊吃不消,而年前價格飆漲離譜的還有高檔食材花膠,也就是鮸魚肚,因為大陸官方對魚翅下了禁宴令,吃魚翅已經退流行了,香港大陸的商人開始哄抬花膠價格, 每公斤快破萬,一年內已經漲了近2成。
    2014/01/06 12:07
  • 翻箱倒櫃! 半夜偷竊專挑高檔魚貨

    新竹縣湖口鄉,有竊賊利用半夜,到民生街傳統市場內偷竊,而且專門竊取魚攤的高檔魚貨,攤販人心惶惶,警方接獲報案後,認為嫌犯再犯的機率很高,所以躲在市場中埋伏,最後將嫌犯逮個正著。
    2013/11/27 12:26
  • 復育東京灣生態 重拾「江戶前」美味

    我們一般吃的握壽司,在日本又被稱為江戶前壽司,因為所用的食材,都是從東京灣抓上來的水產品,不過因為東京灣遭受污染,現在的江戶前壽司已經改用瀨戶內海的魚貨來取代。為了讓日本人重拾江戶前的驕傲,橫濱一個非營利組織花了10年時間,在東京灣種下甘藻,希望能讓小魚小蟹找到地方產卵,讓師傅壽司能真正使用東京灣的魚來捏壽司。
    2013/11/19 22:37
  • 就要新鮮!鮮魚湯店夯 一街8家搶市

    食安問題層出不窮,標榜當天現抓現煮,天然無添加物的鮮魚湯,成了消費者的最愛,在台南,因為靠近安平港,取得魚貨容易,賣鮮魚湯的店近來是一家一家開,同一條路上就有7、8家,有的搶早午餐市場,有的,則是下午才開賣,一直賣到宵夜,從早到晚,通通吃得到鮮魚湯。
    2013/11/19 19:40
  • 笑瞇瞇! 3歲男童成市場最夯男模

    嘉義東石漁市有一名最佳代言人,是年僅3歲的小男模黃澤綾,因為媽媽和阿嬤每天上漁市場批貨,他天天跟著來,由於總是笑嘻嘻,模樣超可愛,市場主任靈機一動,天天拍下他拿著魚兒照片PO上網,讓他幫忙推銷魚貨,果真吸引不少網友點閱,小小年紀已經有了粉絲群。
    2013/10/11 17:30
  • 〈獨家〉魚貨有「履歷」 產製透明化受青睞

    現代人注重食品安全,除了蔬菜、茶葉、水果,魚貨也有履歷,宜蘭有不少漁業產銷班,推出「魚貨履歷」,建立自我品牌,民眾只要掃瞄標籤上的QR CODE,就能一窺魚貨產製程序、水質來源、飼料用藥的劑量和時間等,出了問題,還能直接追溯廠商,標示清楚,受到不少消費者青睞。
    2013/09/20 18:51
  • 颱風接連報到 東石漁港鬧「魚荒」

    颱風帶來的豪雨,不只造成土石流災情,嘉義朴子溪出海口,因為上游沖刷下的各種漂流物,影響東石漁港漁民出海捕魚的意願,因為現在出海,只能撈到各種垃圾,感覺就像做白工,漁民不出海,魚貨量大減,讓原本熱鬧的東石漁港,頓時冷冷清清,預估業者每天都要損失數十萬台幣。
    2013/09/01 17:03
  • 〈獨家〉「買蝦代客料理」 直擊竹圍漁港偷料

    到漁港買海產再請餐廳幫忙料理,最怕遇到被調包!桃園縣竹圍漁港就被投訴有這類情況,記者實地到漁港買了海產請餐廳料理,結果發現,買去的螃蟹分別請4家餐廳料理都沒被調包,不過海瓜子、蚵仔、沙蝦數量都變少了,當地販賣魚貨的攤販就說,這些不肖餐廳讓他們商譽受損,因為客人質疑都是他們魚貨不新鮮或偷斤減兩,例如大明蝦被換成小明蝦,這些魚貨攤販為了自保,例如螃蟹,就會在蟹殼或蟹腳做記號,確認不會被餐廳調包。
    2013/07/25 10:49
  • 護漁太遲?錯失最佳賞味期 黑鮪銷量滑

    廣大興事件後,國軍出海護漁,讓東港的黑鮪魚數量大增,售價也跟著親民許多,但是因為,餐廳卻不想買,原來黑鮪魚有賞味期限,六月以後的黑鮪魚油脂變得較少,肉質、口感就沒這麼好吃,讓業者寧可捨棄台灣的黑鮪,選擇進口日本魚貨。
    2013/06/01 20:15
  • 北韓嗆戰/北韓威脅影響 南韓螃蟹魚貨少4成

    北韓文攻武嚇,各國都猜不透,儘管南韓民眾對北韓的威脅,早已經習以為常,仍不免擔心,因為韓媒猜社,南韓總統朴槿惠態度將轉往強硬,事實上,不管是否發射飛彈,金正恩都已經算最大贏家,對內建立威望,對外也在國際間取得不容輕忽的地位,而1個月來的恐嚇,也已經悄悄對南韓民生問題,產生影響。
    2013/04/15 20:06
  • 〈獨家〉漁獲量大減! 東港養殖魚充當現撈賣

    屏東東港華僑市場主打的就是現撈漁獲海鮮,不過近年來不只黑鮪魚數量逐年減少,深海魚貨也不足,儘管各家魚販招牌都打現撈,但其實不少都是養殖魚,以石斑魚來說,80%都是養殖的,卻有些魚販為了吸引客人來買,還說都是現撈的,不懂的外地遊客花了大錢,吃到的卻是養殖魚,都說感覺很差。
    2013/02/27 19:03
  • 蚵仔寮魅力第一!新鮮魚貨 美食有口碑

    漁業署舉辦全國十大魅力漁港選拔,上個月結果出爐,高雄的蚵仔寮獲得最高票,理由是因為漁港緊鄰市場,現撈魚貨新鮮出名,這裡的蚵仔煎蚵仔多、份量大,虱目魚丸現做現賣,都是很有名的美食,但也因為人多停車位不足,有些民眾竟然把快車道當作停車場,讓這魅力漁港的形象扣了分。
    2013/02/03 19:09
  • 核災後首度販售 福島海鮮半價上市

    去年日本福島發生核災變,福島近海的魚貨因為輻射量超標,通通遭到禁賣,時隔1年3個月後,福島捕撈的章魚跟貝類等3種海鮮,終於獲准再度上市販賣,許多福島居民能夠再吃到家鄉海鮮,都很開心,不過還是有孕婦怕輻射污染,暫時不敢買。
    2012/06/26 19:25
  • 眼凸、色暗淡! 當心買到氰化鉀毒魚

    嘉義出現黑心毒魚集團,竟然把自己都不敢吃的「毒魚」賣給民眾,海巡人員發現,集團利用人吃了會中毒的氰化鉀,投入海中來捕魚,再賣給中盤商,還標榜「現撈魚貨」;而被查獲的氰化鉀,高達上千公斤,足以讓雲嘉海域變成死海。
    2012/05/24 17:27
  • 效法!魚市結合觀光 「糶手」叫賣吸客

    說到買魚,許多觀眾第一印象,就是日本東京的築地魚市,全球規模最大,已經成為觀光景點,而美國西雅圖的派克魚市場,有輕鬆丟魚秀,被封為最快樂的魚市場,其實台灣也有台版築地,像是基隆崁仔頂魚市,被稱為「糶手」的拍賣員,富有節奏的叫賣,吸引民眾參觀,各大漁港也希望效法國外,讓寶島豐富的魚貨資源,結合觀光帶出名氣。
    2012/03/14 19:32
  • 〈獨家〉漁船現撈、離島空運 餐廳買魚精挑選

    身為北部最大的漁貨拍賣市場,基隆崁仔頂遠近馳名,幾乎決定北台灣民眾今天吃什麼魚!但也有台北餐廳業者走自己的路,和漁船合作,每天現撈宜蘭海域的魚貨,直接運回店內,新鮮直送;或是從澎湖空運,離島特有的老虎斑等漁產,和市場作出區隔,也打響名號。
    2012/03/13 19:1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