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毒品 氣象警報死亡車禍民權西路站啦啦隊減肥想見你性侵認屍槍響
  • 搜尋:

    魚貨 結果共225筆

  • 海巡驚爆包庇走私 士官長涉洩密換取不當利益

    海巡驚傳多名士官兵包庇走私,洩漏勤務表資訊,讓船隻進港作業規避安檢走私魚貨,換取不當利益,廉政署兵分多路搜索海巡涉案人員、船東、私梟處所等地,帶回10多名官商偵訊,部分被告深夜依洩密罪移送檢方,全案不排除有更高層涉案。
    2018/01/12 11:43
  • 松柏漁港集貨場動土 提供舒適交易環境

    為提供漁民舒適的交易環境,台中市政府在大甲松柏漁港新建魚貨多功能拍賣市場,期許將松柏漁港打造成濱海漁村秘境,並串聯周邊景點,強化地方觀光發展,預計明年底完工。
    2017/12/29 16:44
  • 鮭魚量大減 日企向「挪威養殖鮭」尋商機

    隨著日本鮭魚的漁獲量持續創新低,日本業者現在也轉向行情不斷看漲的「挪威養殖鮭」尋找投資商機,因為挪威的鮭魚養殖產業不但規模大,效率也高,幾乎是全自動化作業,但現在日本國內的養殖業者也在努力解決魚貨供應不足的難題,開發「陸地養殖」的新技術!
    2017/12/20 20:48
  • 海產店坑人? 活蟹上桌變「冷凍蟹」

    遊客到漁港玩,總喜歡到海產店吃新鮮魚貨,但在店家挑選的活跳跳海鮮,會跟送上桌的料理是同一隻的嗎?網友在《爆料公社》投訴,全家出遊到海產店用餐,原先挑選的是活蟹,但送上桌的清蒸螃蟹口感像「冷凍的」,用新鮮魚貨的高價格賣冷凍魚貨,讓網友質疑店家坑殺遊客行為,根本是詐欺。
    2017/11/27 16:42
  • 吃魚睜大眼 冷凍保鮮、深海魚適量攝取

    很多民眾吃魚買魚,都認為沒有冷凍過的最好,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根據挪威的研究公司發現,剛被捕撈的魚,如果可以整批進貨櫃冷凍直接進到工廠,不僅可以減少因溫度變化而產生的細菌孳生,而且能夠將營養成分保存長達半年。另外遠洋的大型魚種,近年來因為海洋汙染,現在衛福部也建議,孕婦和六歲以下孩童,盡量少吃避免受到重金屬的甲基汞汙染。
    2017/11/15 22:24
  • 好玩漏光養殖箱?餐廳魚貨全死 警逮1嫌

    金山一間海產店,遭人惡意破壞,不僅養殖魚箱水被放光,導致魚貨全死光,抽水馬達也因為沒有水,空轉燒壞,警方事後循線在樹林抓到作搞破壞的男子,他供稱只是好玩,只是特地從樹林跑到金山,警方將追幕後有沒有人指使!
    2017/09/03 13:11
  • 近海禁刺網 學者:不如把關抓大放小

    基隆市政府日前公告500公尺內海域禁止刺網作業,引起部分漁民反彈,高雄海科大漁管系主任劉仁銘今天認為,與其祭出刺網作業禁令,不如明訂魚貨「抓大放小」標準,嚴加把關。
    2017/08/29 14:52
  • 築地市場搬!延宕10個月 東京知事終拍板

    全球知名的日本東京築地市場到底要不要搬到新地點,延宕將近一年,現在正式定案!築地市場是在1935年正式被命名,當時是東京的批發市場,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魚貨市場,至今有八十年歷史,在2004年,當時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訂定搬遷豐洲計畫,也打算將築地變為2020東京奧運媒體中心,原定去年11月要搬到豐洲市場,被驗出有害物質超標,八月新東京都知事小池上任後,決定暫緩搬遷,是否搬遷爭議案,現在小池有定案,守護築地、活用豐洲,代表築地確定搬往豐洲,成為綜合物流點。五年後,築地原地再開發,化身美食主題公園,在2020東京奧運期間,則當作轉運站。
    2017/06/21 20:22
  • 疑爆胎貨車翻覆!魚貨散落74線 駕駛不治

    台中發生死亡車禍!一輛滿載魚貨的小貨車,週六下午行經台74號快速道路時疑似爆胎翻車,造成兩人一死一傷。
    2017/05/07 10:43
  • 太想吃龍蝦! 霸王鉤釣魚貨「餓」男遭逮

    太想吃龍蝦了,這名男子居然跑到海產店,偷魚貨!台北市萬華一間海產店,日前店員在廚房準備食材,一名男子路過門口,看見水族箱裡的龍蝦美味可口,竟然以釣魚線綁霸王鉤,偷釣龍蝦,前後不到一分鐘,男子成功釣起價值兩千多元的龍蝦,幸好這時主廚剛好到外面拿東西,立刻大聲制止,報警抓人!
    2017/04/23 12:28
  • 散播「假」地震照 南市警揪出2名造謠者

    台南地震,沒有傳出重大災情,卻有民眾惡意散播謠言,把去年新化京城銀行大樓傾斜照片,當作這次地震的災情照片,警方在一天之內,揪出了散佈謠言的2位民眾,都是台南當地人,到案的其中一名男子29歲,從事販賣魚貨,坦承自己純粹好玩,po出不實照片,另一名是17歲未成年少女,她透過LINE簡訊散播不實地震照片。
    2017/02/11 18:16
  • 農曆春節近 林佳龍視察果菜魚市場

    農曆春節將近,台中市長林佳龍今天清晨接連視察台中魚市場與果菜市場,除了藉實地了解春節魚貨蔬果供銷情形,也向市場內的批發商及工作人員拜早年。
    2017/01/25 11:33
  • 美國調查 洛杉磯半數壽司標示錯誤

    美國一份調查顯示,在美國洛杉磯有半數的壽司店,可能都使用錯誤的魚貨,有些業者使用便宜的魚貨充當高級貨,台灣的魚貨賣場業者說,這種情形在台灣不容易發生,因為台灣人比美國人更常吃魚,而且對於的認識比較深,如果不放心,可以觀察魚貨的表皮紋路和色澤,就可以分辨魚的種類。
    2017/01/17 19:39
  • 北台最大魚貨大街 貢寮鮑嚐鮮

    品嚐Q彈有嚼勁的貢寮鮑正當時,全國漁會魚貨大街於新北市三重示範魚市場登場;貢寮區漁會推出生鮮貢寮鮑促銷。
    2017/01/17 18:15
  • 偷剪掉魚鰭!盤仔魚「加工」裝赤鯮賣高價

    便宜魚貨偽裝成高價魚類賣!過年快到了,一些熱門魚類,像是白鯧價格貴,一尾要價700元以上,卻有人用長得很像,但價格較便宜的金錩魚目混珠。另外,還有一種叫盤仔魚,原本身上有兩條長背鰭,有人疑似刻意把鰭剪掉,當成赤鯮魚賣。
    2017/01/08 19:40
  • NG海鮮開賣!限量白鯧、透抽 價格對半砍

    基隆區漁會開賣NG魚貨,一早6點就有人前往排隊,8點營業前已經有400~500人聚集,全是為了NG魚貨而來,白鯧價格不到市價一半,儘管外觀不完整,不過民眾不以為意直說價格比較重要。
    2017/01/07 11:45
  • NG漁貨促銷 民眾採買年貨撿便宜

    在過三週就要過年了,大家開始採買年菜了嗎?基隆區漁會即將在周末舉辦特賣會,除了禮盒之外還有NG版的魚貨。
    2017/01/05 09:45
  • 北海道抓不到鮭魚 日年菜鮭魚子漲一倍

    台灣各地魚貨價格紛紛喊漲,包括白鯧、鮭魚和烏魚子的價格,都明顯比往年貴;一樣的狀況,日本的家庭主婦可能提早感受,象徵多子多孫、日本人過年都會吃的鮭魚子,今年價格比往年貴了一倍,專家說,今年的暖冬讓海水溫度一直偏高,是影響鮭魚產量的主因。
    2017/01/02 16:22
  • 拍拍衣沒事!貨車追撞險被輾頭 婦人命大

    彰化一名男子酒駕,開著載滿魚貨小貨車,不巧撞上從加油站出來要左轉的機車,騎機車的婦人翻了好幾圈,頭還差點被輾了過去,不過婦人最後自行起身,幾乎毫髮無傷,還能自己走上救護車,幸運的逃過一劫。
    2016/11/29 17:09
  • 冷凍海產鮮度難辨 捕撈時間也是關鍵

    想吃海產很多人可能會選擇購買冷凍魚貨,因為方便又好保存,但是這些冷凍食材新鮮度如何,透過包裝處理,消費者其實很難憑著肉眼辨別,除了透過保存期限之外,消費者還有哪些方法能夠挑選呢?專家就提醒了,其實更該重視的還有生產履歷中所標示的捕撈日期,以及賣場保存方式,都能夠看出端倪。
    2016/11/17 20:58
  • 騎鐵馬作案! 男偷淡水老街餐廳鮮魚

    知名淡水老街的熱炒店,居然有賊來偷魚!嫌犯騎腳踏車犯案,知道每天送來的新鮮魚貨都放在門口,趁著店家還沒營業前,偷偷打開冰箱,摸走3千多元的石斑,直到廚師要料理才發現魚貨有少,小偷年紀大約40歲,似乎想讓人覺得自己年紀更大,下手時刻意彎腰走路,模樣十分詭異!
    2016/11/06 16:56
  • FOCUS/北極危機 海冰史上第二少、過度捕撈海床禿

    北極海危機重重,今年夏天暖化加劇的結果,導致海冰少了2百萬平方公里,面積是衛星觀測史上第二小,冰層變少意味海洋面積擴大,人類捕撈漁船不斷往北跨界,進到以往被冰層覆蓋的禁撈區,許多高經濟價值的魚類,因為海水變暖,像鱈魚和明蝦也都往北移動,拖網船,為了撈這些高級魚貨,連海底稀有的珊瑚、如果凍般的獅子魚和許多罕見生物一起撈上來,部分北極海的海床已經呈現光禿禿的一片,嚴重破壞生態。
    2016/10/18 20:02
  • 跨業搶客!秋天魚貨多 串燒店賣海鮮丼飯

    為了增加更多客源,有串燒店看準台灣人愛吃海鮮,加上秋天漁貨量豐富,店家跨業賣海鮮丼飯,其中有一款超大size的生魚片丼飯,裡頭有12種海鮮,可以讓5到6個人一起吃,另外也有鐵板燒店賣義大利麵,業者推多元菜單,帶動3成業績。
    2016/10/17 18:48
  • 強風吹變電箱故障 基隆崁仔頂魚市損失慘

    梅姬颱風造成全台一度有3百多萬戶停電,是史上第二高,然而在基隆崁仔頂魚市也遭到波及,因為變電箱故障,半夜12點多停電,到今天上午10點,才恢復供電,有的魚貨因為停電缺氧而死亡,店家損失不少。
    2016/09/28 16:43
  • FOCUS/「食慾之秋」或少一味 秋刀魚價昂難下手

    秋天被日本人稱做是「食慾之秋」,也就是許多美食、食材的產季,其中更少不了在秋季盛產的秋刀魚,不過現在不只餐廳業者叫不到魚貨,市售價格還比往年貴了1.5倍,因為日本全國的秋刀魚捕獲量年年創新低,去年的捕獲量只有9400萬噸不到往年的一半,沒想到今年更慘,比去年還少了4成,而驟減的原因包括颱風、天候不佳等因素影響到捕魚業者出海的次數,另外今年海水水溫升高,也使得日本周邊海域的秋刀魚數量大幅減少,漁民們必須得跑得更遠才能進行捕撈!
    2016/09/16 20: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