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爆炸 竊占鄭華娟Keep筆記台灣徐巧芯家居清潔攻台出國統一台灣
  • 搜尋:

    魚苗 結果共135筆

  • 「白鰻」減產缺貨 日本人夏天難過

    日本人在夏天喜歡吃鰻魚補充體力,不過今年的夏天,吃鰻魚恐怕沒那麼容易,原來日本人吃的鰻魚,是一種叫「白鰻」的品種,過去日本人除了自己養殖,還會向台灣和大陸進口,不過因為白鰻魚苗數量減少,讓各地出現鰻魚荒,現在日本人只好尋找各種鰻魚的替代品,希望能維持吃鰻魚度過夏天的傳統。
    2012/07/19 22:36
  • 〈獨家〉超好命!維他命、純氧 錦鯉生活五星級

    為了培育錦鯉,養殖業者耗費心力,因為每1尾小小的魚苗,都是他們的金雞母,為了讓每1尾錦鯉快速成長、顏色飽滿,養殖業者不但在飼料中添加維他命、奶粉等營養品,甚至還購買氧氣製造機和陶瓷濾材,就為了讓錦鯉吃得好、住得好,彷彿住在五星級飯店裡。
    2012/07/13 19:01
  • 【中國進行式】全球半量!看大陸眼色 「鮑」羅故事

    貴族海鮮鮑魚,大陸的產量佔全世界總量一半以上,全球鮑魚的價格,幾乎都在看大陸的臉色怎麼做到的,我們跟著鮑魚王陳剛,一起乘坐快艇出海,看他如何在海上掘金,從培養鮑魚苗,到養成像手掌大的二頭鮑,要花將近4年的時間,陳剛創立了自己的品牌,專門銷往最高端的海內外市場,讓鮑魚價格比一般沿海的養殖場翻漲了7倍,這也讓他在海上野放的鮑魚獨占市場鰲頭。
    2012/06/25 14:10
  • 日鬧「鰻魚荒」 推蒲燒豬秋刀魚替代

    日本人在夏天習慣吃鰻魚飯補充體力,但近年因魚苗數量大減,鰻魚價格跟著一路飆高,東京築地市場,今年鰻魚批發價格,比去年高出7成,創下史上最貴紀錄,擔心客人被嚇跑,餐廳、超市開始推出替代方案,用比較便宜的海鰻、秋刀魚或是豬肉,做出類似蒲燒鰻的味道,來吸引消費者。
    2012/06/13 22:35
  • 酒後下海抓鰻魚苗 男沖外海獲救

    花蓮縣清晨發生一起溺水意外,一名31歲的鄧姓男子,和2名友人在凌晨5點前往三棧溪出海口,捕捉鰻魚魚苗,不過男子下海前還喝了酒,一個重心不穩摔倒,馬上被衝到外海,海巡隊獲報趕緊出動救人。
    2012/06/03 11:04
  • 電費未漲小吃先漲 鱔魚業者:魚苗貴

    電價還沒漲,小吃業者卻率先反映在售價上,以小吃聞名的台南,有一些賣鱔魚麵的店家,這幾天就都漲了10元,明明電費還沒使用新費率,為什麼店家急著漲?老闆娘解釋說,其實鱔魚魚苗早就漲了,只是還是決定在這個時候反映成本,而另外同樣是府城著名小吃的虱目魚鹹粥的店家,則是說電價調漲後,也會考慮跟著漲。
    2012/04/17 19:36
  • 鰻苗減產創天價 小小一尾180元!

    嘉義縣沿海捕撈鰻魚苗,今天是最後一天了,漁民個個笑開懷,因為產量銳減,鰻魚苗創天價,小小一尾猶如髮夾般大小,最高可以賣到180元;而鰻魚價格跟著飆漲,在嘉義市的日本料理店,一客鰻魚飯要價280元,還是很受歡迎。
    2012/04/03 17:50
  • 日本吃鰻變好貴 鰻魚飯調價4成

    因為氣候異常,加上人類濫捕,鰻魚苗價格節節攀升,日本國民美食「鰻魚飯」也跟著水漲船高,東京一家老字號鰻魚飯餐廳,20年沒有調過價,現在再也撐不下去,首度漲價1千日幣,漲幅高達4成多,鰻苗的價格更是比去年漲了足足1倍。
    2012/03/23 19:30
  • 柳葉魚溯流而上 北海道洄游產卵

    您知道嗎,柳葉魚也會像鮭魚一樣,洄游到上游產卵,日本北海道太平洋沿岸,許多河川是柳葉魚棲生地,每年11月牠們會回到河川上游產卵,不過柳葉魚洄游數量慢慢減少,漁民開始嘗試,以人工孵化魚苗的方式,來增加魚群數量。
    2011/12/16 22:25
  • 捕無鰻苗! 漁民:疑上游紙廠排廢水

    鰻魚價格大漲,鰻魚魚苗也創10幾年來新高,今年每尾超過100元,但許多漁民抱怨,台中大甲溪出海口水質混濁,上游紙廠疑似排放廢水,導致漁網裡卡滿紙漿,水流不過去,鰻魚魚苗也進不去漁網裡,平均一天損失至少上萬元。
    2011/12/07 16:26
  • 缺錢買毒!劫漁場老闆 剝衣棄山溝

    苗栗一名曾經擔任載送魚苗司機,因為缺錢買毒,上個月底藉口交易魚苗,把經營鱒魚養殖場的老闆約出來,卻趁機拿摺疊椅和木板凳砸他的頭,害這名老闆昏倒跌落山溝,並且搶走他身上的4萬元現金,這名養殖場老闆昏迷了32小時才獲救送醫,但經過診斷,顱骨破裂、右耳失聰。
    2011/10/19 11:24
  • 魚苗銳減! 鰻魚價每公斤破千元

    台灣鰻魚價格出現50年來最高價,雲林產地價每公斤飆破1000元大關,也就是一尾鰻魚光是成本平均就要200多元,有餐廳業者從今年3月以來調漲了3次鰻魚飯價格,大份的鰻魚飯從250元調漲到350元,雖然總共漲了100元,但還是無法負荷,有消費者乾脆選擇不吃,到日式餐廳改選炸蝦或豬排飯。
    2011/09/03 12:56
  • 鰻魚飯變貴也要吃 大排長龍消暑氣

    日本一年一度的「鰻魚日」終於到來,儘管今年因為鰻魚苗捕獲量減少,導致鰻魚飯大幅漲價,但是中午一到,鰻魚飯專賣店前依舊大排長龍,因為今年夏天特別熱,又遇到節電,日本人還是願意多花點錢,奢侈一下,吃碗鰻魚飯消消暑氣。
    2011/07/22 22:30
  • 台灣鰻魚漲價七成 日本鰻魚飯變貴

    日本人在夏天習慣吃鰻魚飯消暑並補充體力,不過因為鰻魚苗的捕獲量不斷減少,使得鰻魚數量供不應求,今年夏天日本的鰻魚飯被迫漲價,不只日本產的鰻魚價格創史上新高,台灣進口的鰻魚價格也比去年飆漲七成以上。
    2011/07/14 22:29
  • 【中國進行式】划進「黑金」基地 神秘中製魚子醬

    被稱為世界三大珍味之首的魚子醬,目前在市面上,每公斤價格動輒要上千歐元,換算下來也要台幣4、5萬以上,甚至更高,因此魚子醬又被稱為是黑色黃金,看準這個高級食材市場的需求,中國大陸也開始引進魚苗工飼養,地點就選在水質環境優良的千島湖,在湖面的正中央,天然無汙染又遠離塵囂的地方,養殖這些生長條件非常挑剔的鱘龍魚,在這樣的環境下,人工養殖加工的魚子醬,不但價格更親近,品質也不輸野生魚子醬,打進了國際市場,隨著中國大陸奢侈品消費能力成長,業者也把目光轉回大陸,和飯店合作推廣行銷,要把這個從歐洲引進,自產自製的高級食材,擺上中國人的餐桌上。
    2011/06/16 22:18
  • 俄父子巧手打造 寬3公分迷你魚缸

    俄羅斯一對藝術家父子沈迷於迷你模型世界,他們精心打造了一個寬度只有3公分,比橡皮擦還要小的迷你魚缸,裡面連細石、小魚苗、打氧的機器,都做的維妙維肖,影片一PO上網路,立刻引起網友熱烈討論。
    2011/06/13 22:24
  • 台日鰻魚同品質 銷日價破50年新高

    日本人愛吃鰻魚,而台灣的鰻魚因為養殖技術提升,不論口感或厚度都和日本鰻魚差不多,品種也一樣,所以,台灣8成以上鰻魚都外銷日本。今年受到氣候影響,台灣各產地的鰻魚魚苗減少,外銷日本的需求量卻沒有縮減,於是鰻魚的產地價格漲不停,從每公斤700元,一口氣漲到920元,5月底甚至可能破千元大關,價格創下50年來的新高。
    2011/05/12 18:46
  • 鰻苗銳減成鰻價漲 鰻魚飯受牽連

    有「鰻魚王國」之稱的台灣,鰻魚苗捕獲數量,在亞洲幾乎年年有5成市佔率,不過這個封號,恐怕將會消失,因為原本固定有35公噸的產量,這2年卻因為氣候跟水流關係,銳減到3到6公噸,連帶成鰻的產量也跟著減少,價格漲了3成,雖然許多業者目前忍痛自行吸收,不過已經有人受不了,醞釀要漲價。
    2011/01/24 20:52
  • 凡那比颱風/彌陀石斑重創 恐丟20億外銷訂單!

    凡那比颱風讓高雄縣嚴重受創,彌陀許多魚塭淹在水中,魚苗不是流失就是暴斃,其中的龍膽石斑,一尾售價高達5、6萬元,除了成魚流走之外,還在飼育中的魚苗,也因為水質渾濁、鹹度不夠,死光光。一場颱風大淹水,最少6百多公頃魚塭受害,實際上,台灣石斑產地,以屏東和高縣為主,這一次彌陀永安兩地大淹水,光是外銷大陸的石斑,恐怕就會有超過20億元訂單受到衝擊。
    2010/09/24 13:27
  • 天暖、海藻增 山邊水池成魚群天堂

    位在基隆外木山海邊,有一處天然的游泳池,因為天氣轉暖的關係,藻類增加,讓數以萬計的魚苗,成群結隊在海裡游來游去覓食,甚至還可以看到大魚追逐小魚的畫面,讓這裡的泳客,看得直呼不可思議,因為在這邊游泳游了10多年,都沒看過這樣的情景。
    2010/05/15 17:35
  • 鰻魚變好貴! 日鰻魚苗飆漲5倍

    日本人一到夏天,一定要吃鰻魚飯來消暑,不過日本鰻魚苗越來越少,從去年一公斤30萬日幣漲成170萬,養殖業者說,這種價格簡直跟鑽石沒兩樣!過去日本會從中國大陸進口養殖鰻魚,但是要和日本搶鰻魚的客戶越來越多,只能眼睜睜看著鰻魚價格節節飆升。
    2010/05/04 22:36
  • 釣魚?放魚苗?書記官斷腿 空勤救援

    台中空勤隊上午出動空勤直升機救一名受傷釣客,並查出釣客身分竟是台中地方法院蔡姓書記官,從7日上午6點半落溪之後,過了將近20小時才被救起來。由於家屬報案時說,書記官是去釣魚,縣政府保育科人員立刻表明,蔡姓書記官違法闖禁釣區釣魚,違反漁業法,要罰款3到15萬元,由於書記官角色太敏感,和平分局事後改口解釋,書記官是去「放魚苗」不是「釣魚」。
    2010/02/08 15:06
  • 靠創意致富 陸「鮑魚大王」年收千萬

    鮑魚是很多老饕的最愛,經濟價值也高,大陸福建沿海一帶,出現不少鮑魚養殖場;但就在大多數人只知養鮑魚賺錢時,其中有一位漁民,偏偏逆向操作,他不養鮑,改養「鮑魚苗」,短短5年,這位福建漁民從鮑魚門外漢,變身成「鮑魚苗達人」,不但一舉償清債務,年收入還超過千萬人民幣。
    2009/11/30 22:23
  • 「只吃海菜」 台鮑魚東北角繁殖搶市

    台灣的民眾如果想吃鮑魚,卻又擔心大陸的鮑魚有沒有問題,沒關係,有業者從大陸引進鮑魚苗,正在試養新品種,目前已經有初步的成果,預計下個月就可以上市,台灣的民眾有口福了。
    2009/11/10 15:30
  • 水災沖走8成 龍膽石斑身價飆漲

    受到八八水災影響,石斑魚已經漲價了!由於屏東地區養殖的龍膽石斑,被大水流走近8成,讓石斑魚的價格,一台斤至少漲1百元,而嘉義地區的石斑魚苗,也出現供不應求的現象,一尾不到巴掌大的魚苗要200元以上,這讓餐廳業者大呼吃不消,紛紛改以老虎石斑或梅花石斑代替。
    2009/10/05 18: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