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香港寶林人妻朋友時間外遇黎明詩通勤統神台東車禍
  • 搜尋:

    魚苗 結果共135筆

  • 虱目魚苗大漲! 台南魚塭停止與大陸契作

    清明節前後是虱目魚的放養期,由於正值台南學甲與大陸虱目魚契作5年期滿,加上這魚苗價格受寒害影響,大漲3倍以上,漁民們說,契作1台斤40元的價格根本不敷成本,所以近1500公頃的虱目魚塭決定緊急喊卡,停止與大陸契作。
    2016/04/03 13:01
  • 花枝羹、花枝丸價高! 靠遠洋捕撈量少年年漲

    很多人喜歡吃花枝,不管是花枝羹、花枝丸,鮮甜有嚼勁,但花枝產量近幾年都在減少,台灣很多花枝是靠遠洋漁船到其他海域捕撈。農委會的水產試驗所研究3、4年,才發展出人工養殖技術,透過捕撈種魚,繁殖出下一代,目前花枝跟軟絲,一年能有產出2萬尾魚苗。希望未來能以量制價,像產地價每公斤要500元的軟絲,能降到3、400元。
    2016/03/08 18:28
  • FOCUS/激動迎鮭魚 5年來等到萬條洄游

    日本311福島核災後,全體避難的鄉鎮中,第一個解除避難指示的楢葉町,復興之路現在又往前邁進一步,當地河川原本是日本少數的鮭魚漁獲地,但鮭魚卵孵化事業,因震災和核災全部中斷,洄游的鮭魚數量也跟著銳減,去年秋天楢葉町解除避難指示,當地睽違多年重新開始孵化作業,成功孵化出140萬尾魚苗,現在就等春暖花開時放流魚苗。
    2016/02/02 20:34
  • 虱目魚粥短期不漲 數月後恐變小或斷貨

    這波寒流來襲,造成虱目魚大量被凍死,高雄專賣虱目魚粥的店家就說,雖然短期貨源穩定,但這是因為供貨商把搶救來的虱目魚留給了固定叫貨的店家,1到2個月後,因為還得等魚苗長大,進貨的虱目魚體型可能變小,而也有店家被供貨商預告,3、4月會有一波漲幅,5、6月因為魚苗受寒長不大,可能會面臨斷貨危機!
    2016/01/27 11:40
  • 長這麼大沒看過!強風吹 工廠屋頂塌陷

    蘇迪勒颱風為中台灣帶來超強風勢,梧棲測到16級強陣風,在清水不少民宅鐵皮加蓋被吹走,還有工廠整片屋頂被吹到塌陷,半夜傳來的轟隆巨響,更是嚇得居民不敢睡覺,而在雲林崙背,有錦鯉養殖場的屋頂也被吹翻,電線水管全被扯斷,不但設備損失慘重,大量的魚苗因為斷電沒辦法打氣供氧,估計有超過1半以上魚苗死亡,損失超過200萬。
    2015/08/08 19:25
  • 巨無霸虱目魚野生種 為養殖魚3倍大

    一般消費者在市場買到的虱目魚,身長最多50公分,1公斤重左右,但若是發現有3倍大的巨型虱目魚,也千萬別大驚小怪,因為這種虱目魚是野生魚種,但中央研究員鄭明修近年發現,綠島以及恆春各海域的野生虱目魚群越來越多,原以為是莫拉克風災時流出的養殖魚長大而成,但後來卻發現,光2012年宗教團體就野放了3200萬尾虱目魚苗,可能才是造成野生虱目魚群大量增加的主因,他擔心這樣可能會使得海洋生態失衡
    2015/05/04 14:36
  • 您碗中鰻魚飯從這來! 直擊錢塘江鰻苗捕撈

    近5年乾旱、汙染、補撈過度造成全球鰻魚苗銳減,吃鰻魚飯成了一項奢侈,為了讓下一代也能吃到鰻魚,台灣農委會規定3月到10月底,禁止捕撈鰻魚苗,大陸則發給漁民「捕撈許可證」,有證才能出海,避免過多的船隻進行大規模捕撈,破壞海洋生態,因為鰻魚可以人工養殖,但是鰻魚苗只能野生,帶您直擊錢塘江捕撈鰻苗的現場
    2015/04/17 20:58
  • ​米價恐漲?「休耕致少10萬噸」 農糧署:庫存夠

    石門水庫庫容量降到25%以下,全台準備進入第三階段民生分區供水,行政院也宣布第一期稻作休耕,面積達4萬多公頃,預估到時候稻穀收成減少10萬噸,市場預期可能米價飆漲,不過農糧署掛保證說,庫存公糧還有70多萬公噸,因此米價不會調漲,但除了米價,其他像是茶葉、鰻魚苗等等產量恐怕也銳減
    2015/03/12 20:59
  • 瓦斯無法運進來 小琉球麻花捲恐斷貨

    屏東小琉球是國內受歡迎的旅遊景點,來到小琉球,一定要住美麗的民宿和買好吃的麻花捲,但是最近業者卻叫苦連天,因為載運瓦斯的貨輪已經停駛了5天,原因是碼頭被漁民布網捕捉魚苗,害得貨輪無法航行,現在小琉球島上的瓦斯以及民生基本物資只剩下2天庫存,而所屬行政單位互踢皮球,沒有人願意解決。
    2014/11/18 19:54
  • 鰻魚瀕危! 日本吃掉全球7成產量

    每年七月中旬過後,就到了日本人吃鰻魚的季節,日本的鰻魚已經被列入「瀕臨滅絕物種」的紅色名單,這讓不少日本業者很著急,積極往外尋求貨源,除了一直以來的養鰻王國台灣,另外他們也開始到緬甸去尋找新魚苗。
    2014/07/30 22:12
  • 鰻魚瀕臨絕種! 日環境保育動起來

    香軟可口的鰻魚飯,是日本人夏天愛吃的美食之一,但近年來鰻魚產量急遽減少,今年魚苗數量更創下史上新低,國際環境保護組織,已經把鰻魚列為瀕臨絕種的生物,日本現在開始重視鰻魚保育,盡可能減少漁獲量之外,也審慎評估河川土木工程,不讓鰻魚棲息地受到影響。
    2014/07/29 21:31
  • 鋅延緩魚苗孵化 防曬品入海壞生態?

    奈米顆粒細微,近年被常應用在化妝品,像是防曬劑、保養品中,尤其是防曬品,因為讓二氧化鈦,氧化鋅更緊密連接,感覺更輕透,也成為防曬新寵!但近期有海生館人員發表研究,說奈米氧化鋅,在水中濃度超過0.5ppm,會影響魚苗胚胎孵化,濃度越高,魚苗甚至會產生好動情況,認為民眾擦奈米氧化鋅的防曬品去海邊,恐影響生態,但其他專家認為,在海洋中,因為防曬品而達到這樣的濃度,實在不太可能!
    2014/02/17 21:34
  • 省成本害命!空運「紅龍」缺氧 賠百萬

    節省運費,百萬魚苗全悶死!去年12月,台北一間專賣特殊魚的水族館,從馬來西亞進口上百尾龍魚,當作農曆年主打商品,沒想到當貨寄到台灣,業者打開裝魚的保麗龍,就看見一尾一尾魚苗,全死在水袋,原來,賣方為了節省運費,一個水袋放5尾魚苗,造成龍魚缺氧而死,讓業者損失上百萬,專門運送活體的業者說,像是蘭花、魚苗,因為報關程序複雜,而且必須用有恆溫控管的貨櫃,比一般空運收費,都要貴上2倍!
    2014/02/17 17:55
  • 水產新出路 高科技養殖增量價揚

    海洋水產過度捕撈,漁民出海越來越捕不到魚,根據統計,香港現在有8成的魚獲是靠養殖供給,如何提高養殖魚的質與量,高科技養殖水產大興其道,活跳跳的魚竟然養在工業大樓裡,受歡迎又特殊的魚種,從魚苗開始就住在大魚缸裡,模擬深海環境,品質好,價格比往年提高2成。
    2013/10/18 14:36
  • 【FOCUS新聞】盛夏鰻魚缺 日「蒲燒茄子飯」爆紅

    24節氣中的「大暑」是一年當中最熱的日子,台北、嘉義等地都飆出35度的高溫,夏天才開始,要如何度過這漫漫長夏呢?日本人習慣在盛夏的7月吃鰻魚飯進補,但這幾年因為鰻魚魚苗量大減,店家進貨價格激增,且供不應求,導致許多商家開始動腦筋想其他替代方案,其中一品「蒲燒茄子飯」,不只外表做得跟鰻魚飯很相似,口感也接近,價格又便宜,因此在日本大受歡迎。
    2013/07/23 21:03
  • 釣友「獵殺紅魔鬼」 救日月潭總統魚

    總統魚料理是日月潭的特色美食,但最近幾年外來種侵入,像紅魔鬼、玻璃魚、魚虎,因為民眾放生大量繁殖,又會吃掉總統魚的魚卵或魚苗,導致總統魚瀕臨滅絕危機,各大釣魚論壇最近發起「獵殺紅魔鬼」,一旦釣到絕不放生,以免牠危害總統魚。
    2013/06/23 12:50
  • 〈獨家〉地震傷財!鱘龍魚苗死光 損失百萬

    在602地震中,南投鹿谷受災情況嚴重,不但發生山崩造成堰塞湖,民宅位移龜裂,鳳凰村還有鱘龍魚養殖戶因為水管斷裂,加上停電,造成7千隻魚苗死亡,這些魚苗再等4個月就能賣了,市價估計170萬。
    2013/06/03 18:50
  • 聯合國呼籲 「人類多吃水母!搶救海洋」

    海洋中的水母,因為天敵越來越少,使得各式品種的水母,繁殖數量越來越多,聯合國發出警告,因為這些水母大軍,會吃掉魚卵跟魚苗,已經威脅到海洋生態,聯合國甚至呼籲人類,應該多吃中國人稱做「海蜇皮」的水母,大家一起多吃水母,來搶救海洋資源。
    2013/05/31 22:43
  • 〈獨家〉魩仔魚非各種魚苗 「網」開一面留生機

    有超商推出季節性商品魩仔魚飯糰,引發保育團體發起拒吃行動,認為捕撈危害海洋,還提出魩仔魚是200種小魚幼苗的說法,而我們記者深入探究發現,對於魩仔魚的認定,有另一派學者認為,魩仔魚就是指特定不會長大的魚種,並非各種小魚苗的集合,漁業署也認定魩仔魚指的是3種特定魚種;我們也實際訪問漁民,混種的魩仔魚不好賣,他們也發展出方法,避免混到雜魚
    2013/04/24 18:19
  • 亞馬遜河5M象魚入台 憂棄養害生態

    全世界最大的淡水魚象魚,現在台灣首度核准進口,當觀賞魚賣,儘管現在販賣的魚苗,只有20公分,但牠雜食特性,什麼都吃,幾乎沒什麼天敵,最長能長到5、6公尺長,重達200公斤,外界擔心,如果民眾棄養放生,將危害生態,於是現在主管單位,要求業者申報,同時留下購買者資料,追蹤象魚流向。
    2013/04/01 13:04
  • 日本鰻10年少一半 面臨絕種危機

    許多人到日本旅遊,都會想要品嘗道地的鰻魚飯,不過以後要在日本吃到日本土生土長的鰻魚會越來越難,像是野生的日本鰻就因為產量驟減被宣布列入「瀕臨絕種」名單,最常被拿來做鰻魚飯的「白鰻」,也因為魚苗捕獲量只剩下1/3,導致日本鰻魚料理不僅價格飆升,連本土的鰻魚也越來越難找,業者只能轉而尋求進口。
    2013/02/01 19:26
  • 〈獨家〉鰻苗黃金價!1尾170元 滿網垃圾撈沒魚

    大陸冷氣團來襲,但雲林漁民還是頂著冷風出海捕撈鰻魚苗•因為鰻苗大缺貨,一尾鰻苗價格漲到170元,以前漁民一晚能捕到上萬尾,雖然當時一尾價格只有10元,但1天就能賺個10萬元,現在1天最慘只能捕到6尾,收入1000元,差了100倍,而且更讓漁民失望的是,經常捕撈一整晚,都只撈到滿滿的垃圾,空手而歸。
    2012/12/30 18:06
  • 少年Pi?16歲漁民暗夜漂流 驚險獲救

    高屏溪出海口凌晨傳出意外,2名年僅16歲的少年駕著膠筏出海捕鰻魚苗時,膠筏引擎故障失去動力,寒風冷颼颼,年輕漁民就像電影裡的少年Pi一樣,摸黑在海上漂流,還好岸巡人員接獲通知,駕駛救援艇前往,頂著湧浪,好不容易才將他們救了上來。
    2012/12/14 12:34
  • 鰻魚苗沒了! 「日本鰻」列入瀕危物種

    日本鰻魚苗捕獲量越來越少,導致日本國產鰻魚變得很珍貴,日本環境省決定,要將日本鰻魚列入「瀕臨滅絕物種」的紅色名單內,但是日本人還是愛吃鰻魚,業者積極開發海外貨源,甚至開拔到非洲的馬達加斯加。
    2012/09/14 22:25
  • 【中國進行式】富貴險中求!養大鱷大富 轉型故事

    鱷魚,世界最兇猛的動物之一,有人卻堅持在虎口掙錢,更寫下致富傳奇!他是大陸廣東的鱷魚王,原本從事房地產,卻改行飼養種鱷,看上的是龐大商機,因為一條鱷魚身價換算台幣就值24萬,他手握4萬條,價值96億,而繁殖鱷魚苗,更締造近10億的收益;但鱷魚王並不滿足現狀,積極開發鱷魚生技產業,預估1年可以創下高達2千5百億的市場。
    2012/08/28 13:1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