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喪父李智凱台北101脫掉鞋子恢單4Men黃姵嘉Ahmad Abu Al Soud奧運門票PRADA經濟部汪小菲
  • 搜尋:

    魚群 結果共344筆

  • 沙鹿超臭排水溝魚群暴斃 環保局:水質清澈無重金屬

    台中沙鹿區一處大排水溝旁,22日有民眾發現大量魚群在水中死亡,他拍下影片上傳臉書社團「爆料公社」,並描述下班經過時聞到非常臭的味道。事後環保局獲報前往,指出現場水質清澈,未檢出重金屬,而魚群可能是3日前死亡。
    2018/06/23 16:52
  • 這米誰敢吃? 農田驚見「牛奶河」魚群全翻肚

    過世導演齊柏林拍攝的《看見台灣》,讓民眾驚覺台灣河川汙染的嚴重性,許多溪流已經被染成紅色、橘色、藍色,根本沒人敢靠近。位於台中南區與南屯區內的「十三期重劃區」,被人發現流經農田的灌溉溝渠竟然變成乳白色「牛奶河」,超過百隻魚翻肚死絕,讓人不禁要問,「農民何辜?這些種出來的稻米誰敢吃?」
    2018/05/25 15:20
  • 河中大量魚群離奇死亡 竟是被河馬排泄物「活活悶死」

    非洲坦尚尼亞馬拉河(Mara River)下游,近期發現河中大量魚群集體死亡的事件,美國研究團隊發現,每當豐水期馬拉河水位上漲時,河岸總會有成堆的死魚被沖上岸,當地人員以為是河流上游的農家噴灑「殺蟲劑」所致,但研究團隊認為,讓魚群大量死亡的凶手是「河馬」。
    2018/05/20 22:22
  • 找回乾淨的海!禁漁養魚、減塑救生態

    為了不讓漁業資源枯竭,我國針對海洋物種,也規劃禁漁區跟禁漁期,以鯖魚來說,因為5年前,國內鯖魚也面臨體型變小、捕撈量減少的危機,但魚群養了5年後,真的回來了嗎?要維繫永續海洋生態,全球每年超過800萬噸的海漂垃圾,更不容忽視,找回乾淨的海,才能真的年年有魚。
    2018/05/17 22:22
  • 男泡魚療池卻小便 魚群5分鐘後翻肚亡

    大陸廣東一間魚療館日前發生一起上千條小魚離奇死亡的案件,業者以為池中的小魚是遭人下毒,但調閱監視器後,發現是一名男子在魚療池內小便,結果把魚群全都毒死了!
    2018/05/16 09:07
  • 敬鵬大火 桃園市府:污染善後完成階段處理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大火,桃園市政府對全案進度說明中指出,檢方今天指揮警、消、勞動檢查處等單位進行火場勘驗,另外在空污、水質監測、魚群打撈作業,皆已完成階段性處理。
    2018/05/04 18:09
  • 敬鵬火災廢水比檸檬汁還酸 排入溪近14噸魚暴斃

    桃園平鎮敬鵬工廠大火延燒41小時,帶走5名消防隊員寶貴性命。由於敬鵬是印刷電路板大廠,火勢不但造成有毒濃煙空污,灌救的消防污水也未能有效防堵,導致附近大坑缺溪魚群大量死亡,總重量近14公噸,宛如生態浩劫。桃園市環保局獲報後派員採樣稽查、檢測水質,認定汙染情節嚴重,對敬鵬開單告發,最高可罰款3百萬元。
    2018/05/01 23:13
  • 塑膠大海 海中塑料比魚群重只要再32年

    塑膠垃圾已經是生活中的隱形殺手,太平洋的塑膠垃圾帶,總面積已經是3個法國的大小,重量達到8萬公噸,據統計到了2050年,海中的塑膠重量將比魚群還要重。今年的世界地球日就倡導「減少塑膠垃圾」,荷蘭23歲的創業家在5年前發起了「清理海洋運動」,今年就要正式展開,預計在5年內就會清理掉太平洋一半的垃圾;只不過塑膠垃圾現在無所不在,科學家近日發現,就連空氣中都漂浮著塑膠微粒,這些帶有細菌和化學物質的微粒,進入人體後勢必對健康造成影響,空氣汙染已經躍居全球死亡原因的前幾名,也因此減少使用塑膠,不再只是環保口號,也是人類生存之必要。
    2018/04/23 20:21
  • 【死魚的怨念】放生太超過 國小校園爬滿眼鏡蛇

    新北市微風運河近日遭放生魚群,造成魚兒大量損傷,民眾懷疑是宗教人士的「愛心」作亂導致魚屍遍布,而放生過去在台灣形成歪風,宗教團體爭相購買魚、鳥甚至眼鏡蛇來放,絲毫不管地點、時間、品種,本刊也曾報導苗栗泰安鄉被放入大量眼鏡蛇,連國小校園內都有蛇患,讓當地居民連安寢都成奢望。
    2018/03/28 16:44
  • 驚人求生本能!河面結冰 鱷魚們用這招呼吸

    美國一座沼澤公園內的鱷魚群為應對寒凍天氣,展現驚人求生本能,在棲身水域的結冰河面上鑿洞呼吸後,潛回水下待上很長一段時間,引人高度關注。
    2018/01/10 18:34
  • 就快沒魚能吃! 日研究完全人工養殖紓困

    多吃魚有益心臟健康,尤其日本更是魚類消費大國,但是聯合國警告,全球有9成的魚群已經達到或超過捕撈上限,因此日本開始研究起完全人工養殖,從魚卵到孵化後的生長都由人類控管,希望能舒緩海洋資源問題。
    2017/12/28 17:38
  • 鬥熱鬧必去!不可錯過的日本秋之慶典(下)

    石清水祭是神道教的節慶,為日本最久遠的祭典之一,祭典中將有約五百人的大型遊行,並同時進行許多儀式,例如在神社池塘和放生河中放生魚群,還有小孩子們在安居橋上表演當地特有的「蝶舞」
    2017/11/28 15:02
  • 熱帶魚群珊瑚礁 綠島水下景緻超夢幻

    東管處為了在國際上推廣綠島旅遊,請來6名國內外知名的潛水攝影師,來拍攝水下美景的照片和影片。活潑的熱帶魚群和美麗的珊瑚礁,連潛水資歷很深的國際攝影師,都很驚艷。
    2017/09/29 18:51
  • 綠島海洋之美 潛水者天堂

    水下攝影師潛進綠島拍出一張張美照,東管處今天表示,綠島海域珊瑚覆蓋率非常高,有世界上最老的千年微孔活珊瑚,海水清澈,浮游生物豐富,各式魚群聚集,是潛水者的天堂。
    2017/09/23 16:22
  • 不敵高溫! 基隆河上萬魚群暴斃傳惡臭

    基隆河在百齡橋至社子河段,28日突然出現大量暴斃魚屍,碰上高溫曝曬周邊臭味撲鼻,附近民眾直說過去都沒出現這樣的狀況,懷疑是否有廢水汙染?不過環保局現場檢測水質沒有異常,研判是八月連日高溫造成水中含氧量過低,才讓需高溶氧量的吳仔魚暴斃,目前估計明天可完成清理,岸邊則會噴灑漂白水消毒除臭!
    2017/08/29 12:17
  • 高溫致低溶氧? 基隆河社子段魚群死亡

    台北市北投區洲美里里長蘇府庭今天表示,基隆河社子段出現死亡魚群,臭氣沖天。台北市環保局獲報後,立即啟動應變機制,推測是氣溫太高導致溶氧量不足所致。
    2017/08/28 17:47
  • 電影都在唬爛?他在鯊魚群中割腕放血證明鯊魚不嗜人血

    許多鯊魚電影中,都指出鯊魚對血液很敏感,只要一滴血,就能夠吸引鯊魚群瘋狂攻擊獵物。但事實真的是如此嗎?一名美國潛水員湯瑪斯(Skyler Thomas)用自己當作實驗品,在周遭滿是鯊魚的海中,用刀割破自己的手指,發現四周的鯊魚竟然是毫無反應,對他完全不感興趣,試圖證明傳聞傳屬虛構。
    2017/08/10 19:48
  • 海底摩斯密碼 鯨豚以答答答聲找魚群

    尋找海底的摩斯密碼!鯨豚協會研究人員最近在台東海域蒐集鯨豚的叫聲,包括彼此溝通和尋找魚群的聲音。
    2017/07/21 11:03
  • 漁民好幫手 微笑江豚與人建百年情誼

    您知道在緬甸的「伊洛瓦底江」,有一種魚能幫人類捕魚嗎?那就是有微笑天使之稱的淡水豚「江豚」,這種江豚,不但是當地漁夫的好朋友,和人類互助合作的歷史更超過100年。不過近年來當地卻盛行一種惡劣的非法捕魚方法,那就是將高壓電直接通到水中的「電擊捕魚」,好能快速電昏大量魚群、快速獲利,另外還加上來自上游的肥料污染,導致魚群數量急速銳減,讓江豚也面臨到滅絕危機,因此緬甸政府最近也祭出對策,除了要杜絕「電擊捕魚」,更在當地從小培育保護動物的觀念!
    2017/06/22 18:45
  • 梧棲汙水改善工程動土 惡臭死魚將改善

    台中梧棲大排因上游有廢汙水排入及提供灌溉導致水量不足缺氧,長年來水質發臭且常有魚群暴斃,台中市府辦理水質改善工程今天開工,未來可大幅改善水質,並提升周邊環境。
    2017/05/23 14:25
  • 違規左轉像魚群奔流 守規矩待轉反被撞

    台中也發生乖乖守規矩2段式左轉,卻被撞的事件。這在台中74號快速道路下,有騎士停在待轉區,剛起步就被直行機車撞倒,幸好沒有大礙,但民眾批評,這個路口有警察站崗維持交通,機車不能直接左轉,結果綠燈一輛,大量機車一台接一台違規左轉,車流向魚群,有秩序的流竄,警察竟然視而不見,反而讓遵守規定的人被撞。
    2017/03/25 17:43
  • 日月潭凶猛魚虎過量繁殖 恐衝擊生態

    日月潭漁民指出,凶猛外來種「魚虎」近月在日月潭過量繁殖,恐衝擊生態,漁民自力救濟,捕殺魚群,希望政府帶頭解決。
    2017/03/01 16:19
  • 暖化衝擊 六大海洋生態熱點成重災區

    全球暖化影響了氣候規律,也衝擊野生動物的成長,尤其是對海洋生物而言,海水溫度升高,就會讓魚群開始遠離原本棲息的海域,會更往兩極地區移動,而無法適應氣溫變化的物種就可能會消失,現在科學家發現,地球上的六大海洋生態熱點,也是受暖化衝擊最嚴重的區域。
    2017/02/24 19:08
  • 魚群跳躍瞬間被凍結? 1公尺高冰牆奇觀

    美國魚類及野生動物管理局,在臉書上發布了一張「空中魚牆」的照片,引發熱烈討論。
    2017/01/23 10:43
  • 海水變溫鱈魚北遷 英經典炸魚片恐走味

    講到英國的代表食物,很多人會想到炸魚片配薯條,不過受到氣候變遷的影響,這道經典美食也可能走味,因為海水暖化不利鱈魚生長,魚群得更往北游,捕魚會更加不容易,英國這個國民美食,恐怕會越來越難吃到了。
    2016/12/15 21:17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