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牛角燒肉專門店台東大家源工友地震海溝巨型地震高雄民歌激戰小姐不熙娣
  • 搜尋:

    魚群 結果共344筆

  • 六月世界海洋日 探索海洋生物的奧秘與傳說

    海洋約佔地球表面的72%,也是不少生物賴以為生的根據,但因為人類過度開發以及陸源汙染,敏感脆弱的生態系統逐漸被破壞,讓無數海洋生物面臨生存危機。 6月8日是世界海洋日,動物星球頻道推出系列《海洋動物面對面特輯》,報導動保生物學家帶隊,走訪陸行鯊之島,調查鯊魚新物種的傳聞,更直擊了大溪地鯊魚群,親眼看到科莫多水世界的神祕動物生態等等的內容。
    2023/06/02 03:08
  • 百尾吳郭魚暴斃!高市議員疑廢水釀禍 元凶竟是「天氣」

    國民黨高雄市議員邱于軒,昨(30)日在臉書上表示,接獲到民眾反映,稱大寮的農田灌溉大排,有魚群集體暴斃,疑似遭廠商偷排廢水,更稱此事件非偶然,「每個月都有偷倒2一3次的情形」。高雄市環保局得知也到場勘驗,發現不僅大寮區的大排,包括鳳山溪都有死魚漂浮,檢測後確認,水質無異常,研判是枯水期加上近期高溫,水中溶氧量不足所致。
    2023/05/31 09:56
  • 梧棲魚群翻白肚撈不完 水溶氧低、死魚驗毒

    台中梧棲大排,昨天大量魚群暴斃,撈了數十袋,今天又有死魚留下來,環保局檢測,溶氧值太低,但是並未抓到汙染源,死魚送驗有無毒物反應。彰化也有亂丟垃圾,騎士把廢棄物丟入溝中,科技執法,監視器拍下來,他申訴是放生老鼠,不過一樣要罰,而且丟入水中,加重處罰。
    2023/05/22 17:49
  • 遊客夜宿海生館竟無「鋪床夜觀魚群」 館方:照魚作息

    屏東海生館著名的夜宿體驗,日前有民眾抱怨,訂好行程,原本想躺在床鋪悠哉觀賞魚群,但館方卻在晚上9點不到就熄燈,館內黑漆漆,一隻魚也看不到,詢問工作人員只說「魚也要休息」,而海生館則對此回應,活動安排都會配合海洋生物的作息,如果民眾有其他需求,可以提出來討論,隨時調整。
    2023/05/18 20:26
  • 圖輯/西班牙旱象未解 春季飆40度高溫加劇危機

    西班牙近三年來降雨量持續下降,嚴重影響農業灌溉,近日更飆出40度的高溫,在部分地區水庫乾涸見底的狀況下,許多民眾必須帶著容器,到街上水車裝飲用水才能解渴。不只人類,動物也被拍到必須在水位極低的河川補充水分,更有專家為了拯救快失去家園的魚群,緊急把魚轉移至其他河流。艱難時刻,前來避寒的觀光客們,大概是唯一享受著烈陽的人了。
    2023/04/28 17:12
  • 免下海!「飛天鯨鯊」陪逛市集 遊客嗨翻

    基隆港東岸的遊客中心,舉辦「甲板派對市集」,業者透過AR技術,一大群的鯨鯊在天空翱翔,遊客不只能賞海景,還有可愛的魚群,陪自己逛市集,不用還要潛下海,就能和鯨鯊拍到美照。
    2023/04/23 12:37
  • 鋒面降雨影響水溫 台南竹溪漂魚屍

    台南市南區竹溪今天漂浮魚屍,市府已清除逾100公斤,魚種多是吳郭魚;水利局檢測水質正常,初步判斷可能是昨天鋒面降雨影響水溫變化,才造成魚群死亡。
    2023/04/21 17:41
  • 阿伯出事了!騎車闖公園垂釣還打人 恐挨罰3.3萬

    高雄鳳山曹公圳,風景美魚群多,吸引許多民眾前往釣魚,但其實公園是禁止垂釣的,就有里長接獲檢舉前往規勸,沒想到被一名81歲的釣客出手打傷,只是這一出手,不但被警方社維法送辦,還因觸犯公園法,兩者合計最重可挨罰3萬3千元。
    2023/04/07 13:03
  • 未來沒魚可吃? 台灣常見魚種還沒長大就遭濫捕

    台灣人愛吃魚,但隨著濫捕嚴重、海洋環境惡化,有愈來愈多台灣人愛吃的魚種,長不到平常的大小,包含白腹鯖、竹筴魚、日本馬頭魚、白鯧等六種魚類,高達70%不到成熟體長,還沒繁衍後代,就遭捕撈,長期下來,魚群恐怕越來越少。
    2023/04/03 22:44
  • 「海中小精靈」訪高雄港!30隻海豚躍海面 民驚呼:超幸運

    高雄港洲際碼頭,今(10)日上午來了一群「海中小精靈」,2、30隻的海豚游入商港嬉戲、追捕魚群,讓一旁作業的工人和民眾,紛紛拿起手機拍照、錄影,更有在港邊做工程紀錄的民眾,直接出動空拍機,紀錄下這群高雄港的「稀客」,不用到花蓮坐賞鯨船也能看到大批海豚,讓拍攝者直呼「超幸運!」。
    2023/03/10 15:42
  • 魚群集體暴斃!屏東大排變牛奶河 居民:不是第一次了

    屏東市最近1、2天有民眾發現,機場北路下方的大排水溝,河水顏色變得如牛奶般乳白,疑似水質劇變,就連適應能力強大的吳郭魚、琵琶鼠都暴斃翻肚,整條大排佈滿魚屍,當地民眾透露,這類情況已不是第一次,更指控,不肖業者似乎都刻意挑連假偷排。對此,屏東縣環保局表示,目前已對水質採樣送驗,不排除是不肖業者所為,但也坦言,要溯源有一定的難度。
    2023/01/03 16:35
  • 自家陽台就能夜釣!男收竿見「1鰻1鯛」 嗨喊:海鮮自由

    許多人到澎湖旅遊時,都會去體驗夜釣與魚群搏鬥。但大陸卻有一名男子,其住家陽台後院就是一個天然的釣魚場,熱愛釣魚的他不僅不用出門就能享受樂趣,還經常能釣到各式昂貴的漁獲,令網友們羨慕不已,就連男子也笑說自己已經實現「海鮮自由」。
    2022/12/21 17:39
  • 不再讓鯊魚因饕客受害 美國通過歷史性魚翅禁令

    魚翅(shark fin)被許多老饕視為珍貴食材,卻因此害慘眾多鯊魚群體。隨著保育意識抬頭,各國逐漸開始禁止獵捕魚翅和買賣貿易,但在龐大市場利益面前,卻仍有層出不窮的走私盜獵,持續傷害著鯊魚。《華盛頓郵報》(Washington Post)報導,繼聯邦參議院批准後、眾議院17日也投票通過名為《消除魚翅貿易》(Shark Fin Sales Elimination Act)的新法案,只待總統拜登(Joe Biden)簽字發布,就能正式成為法律、全面禁止魚翅製作與貿易。
    2022/12/17 14:37
  • 海量魚群暴斃幸福川!環保局撈屍揪元凶 這原因不開罰

    昨(15)日,有民眾路過在高雄市三民區的「幸福川」,發現川裡竟然有一大片的魚群,疑似集體暴斃,魚屍浮在川上,狀態十分驚人,民眾不禁好奇:「難道魚被凍死嗎?」對此,高雄市環保局也已派人前往打撈,經查原因後,發現是水利局在進行檢修「截流設施」時,將污水排入,可能造成魚群暴斃,但詳細的原因,仍有待調查當中。
    2022/12/16 14:01
  • 迎接2023!全台唯一海洋系跨年在桃園 夢幻水族前啖美食

    來場最特別的跨年!COZZI Blu和逸飯店.桃園館搶攻跨年版面,打造非同凡響海底跨年計畫,推出「12/30宿海夜未眠」專案,在跨年前夕來場全台唯一水族饗宴,民眾可以在Xpark最熱門8公尺4層樓高的福爾摩沙全景水族觀景區前享用美食,用餐完再夜宿Xpark,與千魚群游共眠,迎接最特別的嶄新2023。
    2022/12/14 17:51
  • 大海窒息ing!太平洋垃圾帶塑膠 80%源自漁業活動

    一般提到海洋垃圾,通常都會想到吸管或是塑膠袋,這些傷害海龜、海鷗的畫面,但國際研究發現,整個太平洋垃圾帶裡,高達八成的塑膠垃圾,來自海上漁業活動,更嚴重的是,估計2050年後,海洋中塑膠重量,將大於魚群總重量。
    2022/12/13 23:03
  • 遊客大驚喜!安平碼頭遊艇會 青鱗魚集體跳躍上岸

    你看過魚群集體跳上岸的奇特景象嗎?在台南安平碼頭,4日晚間有人舉辦遊艇聚會,遊客們就目擊一大群小魚集體跳上岸,當場驚呼聲連連!原來,水裡有進港避風的大魚追逐,加上遊艇上有燈光,讓一大群青鱗魚全跳了上來。
    2022/12/05 12:57
  • 直擊大量汙水排進溪流! 全台4河川「愈治愈髒」

    台灣是個美麗的寶島,其中河川也是很重要的一環,不過放眼全台,不少河川都有汙染發臭、甚至魚群暴斃的狀況發生,而環保署前年起選定全台七大重點整治河川,沒想到,其中有四條河川,在檢測過後,發現嚴重汙染的長度,竟不減反增。
    2022/10/28 23:03
  • 最新研究!學者發現黑潮深處含大量銫137 魚蝦恐吸收

    根據中山大學教授研究報告顯示,黑潮約200到400深處的地方,含有大量的銫137,這些大多都是60多年前,美俄核試爆遺留下來的,含量比福島核災釋放的超出一千多被。雖然在深處,但很可能透過湧升現況,被魚蝦吸收,必須持續檢測留意。
    2022/10/17 23:02
  • 香蕉船免費體驗? 4潛水客賞魚游不回 出動水上遊具救援

    墾丁船帆石海域近來出現大量沙丁魚群聚的特殊景觀,吸引潛水客朝聖。1日中午,卻有4名潛水客揹著氧氣瓶出海,在距離岸邊500公尺處體力不支,無力游回。最後是由業者出動上摩托車,以香蕉船將他們載回,畫面十分不協調,被網友笑稱,4人除了賞魚,還附贈免費香蕉船體驗!
    2022/10/03 19:39
  • 秋老虎發威! 嘉義縣東石溝渠「浮出大批魚屍」飄惡臭

    嘉義縣東石鄉永屯村圳溝,今天浮出大批魚群屍體散發惡臭,縣府獲報通知公所清除魚屍,初步研判是氣溫偏高,公共水域水底沼氣上升,水中溶氧降低,造成魚隻缺氧死亡。
    2022/10/03 15:48
  • 虱目魚也怕地震!狂跳出水面暴斃亡 養殖戶盼補助

    地震一搖,在台南、高雄沿海地區的養殖魚塭,大量虱目魚跳出水面,受到驚嚇暴斃,平均一池就有上百尾虱目魚身亡,因此,養殖戶忙著打撈翻肚的魚群,避免暴斃魚泡在水裡太久,反而影響水質,造成更嚴重的損失,養殖戶抱怨,今年飼料狂漲,好不容易虱目魚養大準備收成,遇到地震大量虱目魚暴斃,血本無歸。
    2022/09/19 14:33
  • 海拔1千公尺遇強震 卓溪山劇烈搖還「山鳴」

    澎湖最近地震前後,有民眾發現,港口附近可以看到,一大群魚來回游動,甚至在水面上,就能看到魚群漩渦,讓附近居民感到驚奇,懷疑是不是地震前兆,而就在地震當天,卓溪鄉登山協會帶民眾,攀登海拔一千公尺的卓溪山,地面劇烈搖晃,整座山轟隆作響,出現了山鳴狀況,整個過程都被記錄下來。
    2022/09/19 13:22
  • 魚也怕震! 高雄「虱目魚跳水溝」損失逾10萬

    接連兩天發生大地震,不只人嚇壞,魚群也受驚嚇。高雄湖內區虱目魚塭,有民眾目擊17日晚間有多條魚跳出,數一數數量可能多達3、4百斤,而今天(18日)下午又有地震,換算下來,損失可能超過10萬元,讓業者們很無奈。
    2022/09/18 21:47
  • 有片/南台灣劇晃! 高雄愛河魚群躍出、飯店泳池如駭浪、櫃姐嚇腿軟

    17日晚間9點41分,發生全台有感地震,鏡頭來到南台灣,震度都有5級以上,台南民眾正在辦廟會活動,也被突如其來的大晃動給嚇壞,整排燈具狂搖晃,高雄愛河的魚群感受地震不斷躍出水面,連飯店泳游池的水和釣蝦場裡的池水也向駭浪一般,歌手田馥甄在高雄辦演唱會,也因為地震暫停15分鐘。
    2022/09/18 00: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