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顏佑庭顏寬恒邱昊奇國道車禍汪小菲PTT鄭華娟Instagram小孩詐領助理費
  • 搜尋:

    魚刺 結果共137筆

  • 高空噎到難救援! 機餐沒刺、不帶骨

    機上供應的飛機餐,不只比味道,還有一些「眉角」,三大禁忌,不能帶刺、不能帶骨、不能有味精,就怕部分乘客吃了,引發「味精症候群」過敏,或是不慎被魚刺噎到,碰上這樣的狀況,就很麻煩,因為在飛機上,只能靠急救箱撐全場,裡頭只有基本款,像是繃帶、消毒水或是止痛藥,萬一發生意外,就得廣播尋求協助,嚴重甚至迫降其他機場,因此各家業者,在餐點設計上,都要避免噎到客人。
    2013/07/03 18:24
  • 名廚台菜PK預選升等 航空雙雄搶客

    航空雙雄要衝高載客率,又不想降票價,不約而同都替飛機餐升級換新菜,像長榮先前推商務艙預選,可以吃到台灣小吃、避風塘鮮蝦跟牛排,而華航請來水蛙師、阿發師等四大名廚,擔任經濟艙新菜的技術指導,從2月份開始,飛大陸、日本、美國就能品嘗到,克服魚刺、復熱問題,首次變成機上餐的秋刀魚地瓜飯以及金瓜米粉。
    2012/12/25 14:03
  • 煮魚不怕麻煩 「速食魚餐」微波即可

    或許您也有印象,日本人好像特別喜歡吃魚,不過根據日本的統計數據,最近15年來,日本人不吃魚的比例越來越高,原因很簡單,就在現代人太懶,不肯挑魚骨頭或魚刺,許多家庭主婦更不知道該怎麼料理,還好現在有一種「快速魚餐」,就像是速食餐點一樣,把魚肉先幫你處理好,放進微波爐一烤,馬上就可以吃。
    2012/10/17 22:43
  • 〈獨家〉扯!連鎖咖啡店 豬肉堡吃到「魚刺」

    豬肉漢堡怎麼會吃到魚刺,新北市一名劉小姐,上個月15日,到知名連鎖咖啡店,在台大醫院裡的分店用餐,點了豬肉漢堡吃到一半,突然覺得嘴裡有異物,咬起來尖尖的,吐出來一看,竟然是一根長約1公分的魚刺,業者坦承,確實有這麼一回事,推測可能是漢堡肉在加工時,會添加柴魚片,不慎連柴魚刺,也留在漢堡裡,會再要求廠商改進。
    2012/09/01 17:59
  • 罕見!2公分魚刺 穿透胃壁插肝臟

    台中市一名45歲男子,因為肚子脹痛、高燒不退就醫,醫師開刀切除化膿部位,竟然發現一根2公分魚刺,插在肝臟上面;醫師研判,男子可能誤吞魚刺,魚刺從食道進入胃之後,刺穿胃壁,直接插入旁邊的肝臟。
    2012/07/17 13:53
  • 「媽媽幫忙挑刺」 陸小四童不會吃魚

    在大陸江蘇一所小學,他們的營養午餐沒有魚,原因竟然是因為,小朋友在家裡都是媽媽幫忙挑魚刺,因此他們不會吃魚,學校索性不給魚,就是怕小朋友魚刺卡在喉嚨裡。
    2012/05/03 17:14
  • 誤吞3公分魚骨! 胸腔化膿8旬翁險致命

    很多人都有誤吞魚骨、魚刺的經驗,不過台北有一名8旬老翁,誤吞長達3公分的魚下巴骨頭,一開始只卡在喉嚨,雖然感覺吞嚥困難,卻不以為意繼續往下吞,沒想到魚骨頭直接刺穿食道,導致胸腔的「縱膈腔」發炎化膿,若是延誤治療,恐怕引發敗血症,嚴重更可能致命;醫師提醒民眾,誤吞魚刺千萬別試圖吞飯、喝醋或是用力咳,因為會把魚刺「越卡越深」,最好第一時間就醫,才能正確治療。
    2012/04/12 19:26
  • 諸事不順!傳陳美鳳「聲帶長繭」 新專輯喊卡

    陳美鳳日前和交往11年的David宣布分手,而現在又傳出因為魚刺卡在喉嚨就醫,拔完魚刺後居然還發現聲帶長繭,醫生表示雖然還不用開刀,但要少說話,讓原本打算進錄音室錄新專輯的她,只好將所有計畫延後了。
    2012/03/31 11:58
  • 秋刀魚價格降一成 蛤蜊牡蠣便宜

    下個月就是中秋節,現在烤秋刀魚正是時候,不過如何輕鬆去骨,主廚有訣竅分享給民眾,只要3個步驟,就可以把魚刺去個清潔溜溜,而儘管秋刀魚肥美,不過民眾擔心受到日本輻射污染,秋刀魚的價格下滑一成跌到1公斤30元,而喜歡吃海鮮的民眾,今年的蛤蜊和牡蠣價格都算便宜,中秋烤肉時民眾都可以買來嚐鮮,大快朵頤。
    2011/08/21 15:12
  • 鱷魚先生妻女 表演「猛鱷搬家」秀

    澳洲知名動物節目主持人,「鱷魚先生」史帝夫厄文在2006年被魟魚刺中不幸身亡,不過他的動物園在澳洲依然受到大小朋友歡迎,最近上演了一場「猛鱷搬家秀」,把身長4.5公尺的大鱷魚搬到另一個水池裡,由厄文的遺孀以及2個小孩一起參與,還有攝影團隊全程拍攝,未來將在美國電視播出。
    2011/06/12 11:59
  • 〈獨家〉細尖蛋酥如肉鬆 「鴨蛋刺」肉羹絕配

    鴨蛋刺,您聽過嗎?在高雄旗山有樣具有地方特色的料理,是把鴨蛋打散,透過濾網下鍋油炸,做出來的「蛋酥」,脆脆的又有蛋香,單吃的話,這蛋酥猶如魚刺,會卡喉嚨,所以被稱為鴨蛋刺,而當地的傳統吃法,是搭配肉羹,別有一番風味。
    2011/04/30 00:36
  • 〈獨家〉「彎腰學烤肉服務」 陳致遠回鄉創業

    前職棒球員陳致遠戰別球壇後,收入瞬間遞減,除了與老婆秀琴上通告掙錢,現在還打算投資150萬元,在花蓮開一家燒烤店,看中桌邊式服務,也就是店員烤給你吃的商機,陳致遠在台北拜師學藝,不僅要在火爐前學烤肉,還要會用烤肉夾剝蝦殼、去魚刺,相當多高難度的技巧,陳致遠從頭學起,以後也要烤肉給客人吃,放下球員身段耐心學習,替自己和老婆找到新的謀生出路。
    2010/07/09 18:42
  • 〈獨家〉虱目魚達人!2秒取魚肚 沒有半根刺

    虱目魚是台南的特產,魚肉鮮美,但最大特點就是魚刺超多!超過2百根魚刺,要怎樣處理,台南就有一位虱目魚達人,擁有11年殺魚經驗的他,號稱可以在2秒內,把鮮嫩的魚肚取出,真的一根刺都沒有。
    2009/08/06 10:19
  • 愛吃虱目魚 小六女生研究哪裡刺多

    你喜歡吃虱目魚嗎?雖然虱目魚肉質鮮美,但刺實在太多,讓不少饕客望之卻步!有虱目魚故鄉稱號的台南,就有2位國小女生,因為覺得虱目魚刺太多,研究虱目魚到底哪裡有刺,結果是1隻虱目魚至少有2百根魚刺,魚尾巴的刺比較利,吃的話要小心。
    2009/06/29 13:43
  • 魚刺割食道胃壁 婦人大出血喪命

    吃魚真的要特別小心,最好不要跟別的食物一起吃進嘴巴裡!高雄就有一名婦人,吃鱸魚冬粉時,不小心把兩片扁平的魚刺給吞進去,最後引發大出血休克,急救無效。
    2009/05/27 12:02
  • 首例!婦誤吞魚刺3週 刺穿頸部

    吞下魚刺竟然穿破頸部!在高雄有一名50歲婦人,吃魚不慎連魚刺都吞下肚,隔天就醫沒有異狀,沒想到三週後婦人發現脖子上有突出物,趕緊就醫,醫師用夾子將突出物取出,竟然是3公分長的魚刺,還好沒有傷到頸動脈,醫師提醒,要是發生魚刺卡喉情況,要立即就醫避免危險發生。
    2009/03/28 12:30
  • 有毒!鰻鯰咬一口 釣客險截肢

    被魚咬一小口,竟然差點要截肢。台中一名黃先生,釣魚時,手掌被「鰻鯰」咬一口,魚刺拔不出來,他急得拿剪刀剪斷,不到五分鐘,竟然整條手臂麻痛痙攣,差點得截肢。
    2006/12/04 13:41
  • 〈獨家〉「比目魚刺身」照賣 老闆:不是大陸貨

    繼大陸大閘蟹傳出施打禁藥抗生素之後,上海日前檢驗又發現俗稱歐洲比目魚的多寶魚,也被施打每公斤一毫克的致癌禁藥硝基砆喃,消息傳來,台灣海產店跟魚販,都急忙撇清,強調魚貨全是道地台灣貨,不過,專家還是提醒,來源不明的比目魚,還是少吃為妙。
    2006/11/19 12:56
  • 海上飛來一魟 刺穿82歲老翁心臟

    繼澳洲知名的鱷魚先生厄文,被魟魚刺死的不幸發生之後,美國佛州今天再度驚傳又有魟魚傷人的意外。一名82歲的老先生,帶著孫女駕船出海遊玩時,突然有一隻魟魚自己跳上船,在老先生準備將魟魚丟回海裡,魟魚含毒的尾刺不偏不倚就刺進老先生的心臟,幸好急救得當,老先生才沒有枉送一命。
    2006/10/20 09:59
  • 又被魟刺! 老師傅拿鱟尾刺粉解毒

    澳洲知名動物節目主持人鱷魚先生,被魟魚刺死,同樣事件也發生在澎湖水族館。一名潛水員在餵食魟魚時被刺傷,魟魚的毒性屬神經毒,擴散速度很快,潛水員送醫打解毒劑無效,最後是水族館老師傅,拿鱟魚的尾刺,磨成粉塗在傷口上,以毒攻毒,救了他一命。
    2006/10/16 16:21
  • 美鱷魚先生 搏命演出人鱷摔角

    澳洲的國寶鱷魚先生厄文,遭到魟魚刺傷驟逝,各界十分惋惜。誰能成為他的接班人,也格外受到矚目。儘管鱷魚很危險,但是敢和鱷魚玩命的大有人在。美國佛羅里達州,也有一位鱷魚先生,他的表演驚險刺激,觀眾愛看的不得了。
    2006/09/07 22:43
  • 主持人拼收視 近距離接觸動物

    被魟魚刺死的澳洲鱷魚先生,35年來,一直和鱷魚為伍,這種外人眼中極度危險的行為,卻讓鱷魚先生樂此不疲,心理學家分析,鱷魚先生可能擁有所謂的「T型個性」,就是英文字的Thrill, 擁有T型個性的人,共同特點就是愛好冒險,追求刺激,不過也可能過度酗酒,甚至濫用毒品,而且每5個人中就有一人擁有這種個性。
    2006/09/06 22:34
  • 鱷魚先生英年早逝 澳洲舉國哀悼

    澳洲鱷魚先生被魟魚刺死的消息,仍國際媒體關注的焦點,粉絲齊聚在他的動物園為他致哀,而和他有20年交情的製作人,更是在專訪中痛哭失聲,不過家人十分堅強,對於澳洲政府打算為他舉行的隆重喪禮,家人說,鱷魚先生只想以一般人的身份,留在大家心中,而予以婉拒。
    2006/09/06 22:30
  • 〈獨家〉魟魚尾劇毒 TVBS水中鏡頭捕捉

    知名的節目主持人鱷魚先生慘遭魟魚刺死,其實台灣的海洋樂園也看的到魟魚!魟魚的本性很溫和,不過一旦被激怒,就會用尾端的利刺攻擊。而且每種魟魚都有劇毒,TVBS今天用潛水鏡頭捕捉魟魚的一舉一動,潛水員說即使這些魟魚經過馴養,還是得全副武裝才能下水,以防萬一。
    2006/09/05 19:10
  • 鱷魚先生艾文刺死 動物節目停播

    廣受全球喜愛的動物星球頻道主持人,鱷魚專家史蒂夫艾文,昨天被魟魚刺死後,Discovery頻道已經緊急停播艾文節目,澳洲總理霍華德則贊揚艾文是澳洲的象徵,對他的意外死亡表示哀悼。
    2006/09/05 13:4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