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抖動花蓮地震小資女孩向前衝台體大出軌失憶台灣地震台灣移動守護神藥單
  • 搜尋:

    魚刺 結果共137筆

  • 長照需求茁壯 日餐飲業者打造高齡餐食

    日本長照需求也改變餐飲市場,餐飲業者專門製作高齡族群的飲食,像是事先料理好的魚片,特別會將魚刺清除,另外像是漢堡排等飲食也做成老人容易入口的份量。
    2018/03/20 23:01
  • 男子吞魚刺不以為意 腹部劇痛腸穿孔

    63歲的黃姓男子牽機車的時候突然感覺肚子疼,前往醫院檢查卻發現是小腸裡面有一根小魚刺,黃男才想到先前曾誤食細小的虱目魚刺,卡在喉嚨用力吞下,沒想到卻造成腸穿孔。
    2018/01/11 16:25
  • 12歲童吞1公分魚刺 穿腸腹膜炎險送命

    高雄一名12歲男童腹痛又高燒不退,一開始家長以為是腸胃炎,到榮總就醫檢查之後才發現空腸處卡一根1公分的魚刺,引發腸道破損及腹膜炎,如果再晚一點就醫很可能沒命,所幸醫師開刀後順利取出魚刺。
    2018/01/09 13:07
  • 印尼移工發燒腹痛  原來是誤吞魚刺

    42歲印尼移工因發燒、腹痛就醫,經醫師檢查發現他體內有鈣化物,原來是移工誤吞魚刺,穿破乙狀結腸引發膿瘍。
    2017/12/07 16:06
  • 店錯送羊肉妻誤食 夫拒付錢:孩子會得羊癲瘋

    天氣逐漸轉涼,不少人會吃火鍋大快朵頤一番;但最近在大陸重慶,有男子帶著懷孕的妻子和朋友去吃火鍋時,吃完後卻不肯付錢。他表示店家上錯菜,懷孕的妻子誤食羊肉,並稱說民間流傳「孕婦吃羊肉孩子出生後會得羊癲瘋」,要求店家送妻子去醫院檢查,並承諾如果孩子生出若罹患羊癲瘋就得負責。
    2017/11/30 14:18
  • 海洋弧菌惹禍 魚鰭刺傷釣客手腳險送命

    嘉義一位54歲的孫先生九月份到海邊釣魚,沒想到回家後一天內,就突然高燒、四肢無力,被家人緊急送醫,醫師發現他背部還有一大塊腫脹,經過治療及血液培養,證實是感染到海洋弧菌,原來孫先生當天被魚鰭刺到了手跟腳,加上他有慢性肝炎,是免疫力較弱的高危險群,才會感染發病,還好經過一個月治療總算救回一命。
    2017/10/24 17:31
  • 因為一根「小魚刺」 陸女急救7天仍死亡 

    中國大陸一名陳姓女子日前在家誤吞一根魚刺,戳破主動脈引起大出血,送醫搶救7天,全身血液幾乎換了一遍,仍在一週後死亡。醫師呼籲,魚刺卡喉可能引起出血、感染或窒息,千萬別輕忽。
    2017/10/02 16:26
  • 魚羹藏小刺!1.5cm魚刺戳喉 婦險死

    吃魚羹吞到魚刺,差點喪命!高雄一名婦人吃魚塊羹,因為沒有細嚼慢嚥,不小心吞到了魚刺,當下婦人聽信偏方,喝醋吞飯想把魚刺吞到肚子,結果反而造成魚刺卡進了頸部深處,造成化膿感染,而一旦延誤治療,導致敗血症死亡率超過五成,還好即時開刀治療,婦人差點因為1.5公分的小魚刺丟了性命。
    2017/09/23 14:08
  • 婦女喉冒罕見草莓瘤 吃魚都怕大出血

    一名60歲王太太,7年前因感冒就醫意外發現患有喉血管瘤(俗稱草莓瘤),但自覺沒什麼症狀不以為意,直到最近開始經常吞不下飯,吃魚也很擔心誤吞魚刺造成大出血,決定接受治療。
    2017/05/24 17:14
  • 愛穿「日本鯉魚圖騰」衣露餡 警逮通緝賊

    高雄有一名通緝犯,他很喜歡日本花道的鯉魚圖案,就連身上也有鯉魚刺青,把它當作自己的幸運符,因此每次偷竊都穿同一件鯉魚圖案的上衣,下手對象專挑早晨運動的民眾,包包放在一旁,竊賊就趁機偷走,或是到市場採買的機車騎士,下車短短時間沒拔鑰匙,他就趁機騎車落跑,3個禮拜至少犯下5件竊案。
    2017/05/11 11:03
  • 小心!男子吃魚...肛門竟遭2.5公分魚刺卡住

    中國大陸廣東省肇慶市1名男子誤吞魚刺,由於沒有卡住喉嚨而並未在意,但其後魚骨卡住肛門,令周邊組織腫痛不適,須動手術取出。
    2017/02/21 13:09
  • 春節前大吃 女魚刺卡喉差點穿出食道

    春節前後,親友相聚免不了大吃大喝,台南王姓女子聚餐時,吞了1 大塊魚肉,驚覺異物卡在喉咽,劇痛難忍,急診開刀,取出1根長寬約3公分魚骨,才化解穿出食道的危機。
    2017/01/26 15:23
  • 陸婦喉痛誤以為卡魚刺 竟心肌梗塞險喪命 

    中國大陸湖北省武漢市一名52歲婦人日前覺得喉嚨刺痛,誤以為是魚刺卡喉,就醫求診不久竟突發心肌梗塞,昏倒在地不省人事。幸好急救後撿回一條命。 
    2016/10/13 23:17
  • 太愛喝酸甜飲料! 粉領「胃食道逆流」失聲

    最近天氣熱民眾都愛喝冰涼飲料消暑,但可要注意了,高雄一名女子幾乎天天喝飲料,尤其愛喝葡萄柚綠茶這種酸甜的口味,結果說話的時候就像有魚刺卡在喉嚨,甚至還有失聲的狀況,看醫生才發現,原來是酸的飲料喝太多,引發胃食道逆流傷到了聲帶。
    2016/08/05 13:02
  • 韓遊客稱「魚刺卡住」拗免費 目擊者:奧客

    吃魚卻被魚刺卡住這樣可以不用付錢嗎?有韓國遊客一家人來台吃鐵板燒點了2份套餐,花了2000多元,其中套餐含有鱈魚,但兒子把食物吃的一乾二淨後說魚刺卡在嘴巴,要求店家免費,這樣的舉動讓在旁邊吃飯的顧客都看傻了,直呼根本是「奧客」行為,消保官也說魚刺卡住是個人行為,店家並沒有責任。
    2016/07/22 18:26
  • 驚險!男洗魚缸遭魟魚刺傷 皮膚壞死送醫

    男子洗漁缸被魟魚刺傷,皮膚壞死, 一名30多歲男子養了一隻淡水魟魚,認為和寵物感情好,在家中洗魚缸時右手背遭魟魚尾部刺傷,傷口立刻腫脹,他緊急就醫,沒想到皮膚竟然壞死,最後進行植皮手術,其實不少民眾喜歡養魚當寵物,但水族館業者指出,除了魟魚有毒素之外,像是龍魚和牙魚也具有攻擊性,飼主必須小心留意。
    2016/05/22 12:50
  • 魚刺吞下肚竟「刺穿食道傷主動脈」 險要命!

    很多人有經驗,吃魚的時候不小心「魚刺卡在喉嚨」,會吞口飯希望把魚刺推下去,但這麼做可要小心,台北有一位婦人10月初魚刺卡在食道,找醫生取出後以為沒事了,一個多星期後居然大吐血,檢查才發現,原來魚刺「刺穿食道」傷到緊鄰的「肺主動脈」,後來肺主動脈發炎破了洞,血液流進食道才導致吐血情況相當危急。
    2015/11/26 17:20
  • 鮭魚壽司竟吃到刺 連鎖壽司店挨告

    生魚片壽司裡怎麼會有刺,宜蘭一位民眾,吃了連鎖壽司店的外帶壽司,竟然在鮭魚壽司裡吃到約0.5到1公分的魚刺,她氣的隔天帶著魚刺去跟店家理論,沒想到店員說,魚肉裡面有刺很正常,這位民眾氣壞了,決定提告。
    2015/07/08 19:14
  • 小朋友怕吃魚 日料理專家傳授美味菜單

    小朋友愛挑食,其中一樣就是魚,該怎麼樣讓孩子願意吃魚呢?日本料理專家就要來教媽媽們簡單的魚肉料理,讓小朋友喜歡上吃魚。
    2015/06/27 16:25
  • 父遭魟魚奪命! 「鱷魚先生」愛女承襲動保使命

    這個身旁圍繞著動物,展露陽光笑容的女孩,你可能有見過她小時候的樣子。她叫做賓迪厄文(Bindi Irwin),而她的父親,你一定不陌生,就是「鱷魚先生」史帝夫厄文(Steve Irwin),經歷9年前父親不幸遭魟魚刺中心臟身亡,現在賓迪已是亭亭玉立的少女,立志成為動物專家,要接續父親對動物保護的堅持。
    2015/06/07 13:18
  • 錯把魚刺當腫瘤! 陸老人遭誤診肝癌末期

    大陸發生一起烏龍誤診,把卡在肝臟的魚刺,診斷成了肝癌末期,一名82歲的老人,因為長期肚子痛發高燒,到醫院照斷層掃描發現,肝臟有影,被醫生診斷為肝癌末期,家人不敢相信,連跑了3家醫院都是同樣結果,不料在開刀切除腫瘤時,醫生卻意外發現,先前的診斷全錯了
    2014/12/21 10:31
  • 微波加熱簡單上桌 方便美味鯛魚料理

    日本是很愛吃魚的民族,不過這幾年很多年輕人,因為嫌魚刺多、料理麻煩,愈來愈不愛吃魚,在日本的愛媛縣,就有一群養殖鯛魚的漁夫,為了增加鯛魚的銷售量,挖空心思,設計了各種方便又美味的鯛魚料理,果然廣受好評。
    2014/06/18 21:53
  • 【好吃一點訣】秋刀魚變法式甜派 「厚工」除腥油

    肥美的秋刀魚許多人愛吃,但魚刺太多加上有腥味,讓有些人仍避之唯恐不及,高雄有一位師傅,就有辦法讓不敢吃魚的人也敢大快朵頤,因為好吃的秘訣,就是師傅把秋刀魚做成法式甜派,為了去除腥味及油膩感,得先把煎烤過的秋刀魚滷18小時,讓魚骨魚刺入口即化,最後再用餅皮將魚肉堆疊12層,做成美美的甜派。
    2014/05/19 10:54
  • 變臉!被火紋身 大腿鯉魚刺青植上臉

    雲林一名男子,半張臉上有鯉魚刺青,原來他在8年前被火紋身,右臉全毀急需補皮才能救命,當時醫生評估,全身只有大腿皮適用,然而他在右大腿刺了鬼臉,左大腿刺了鯉魚,家人選擇左大腿的皮膚植皮上臉, 從此變了張臉,勇敢面對人生。
    2014/04/25 13:09
  • 促銷小型魚 創意料理「魚肉餃子」

    在一般人的印象裡,日本人很愛吃海鮮,尤其是魚,但最近幾年在日本小型魚的銷售量卻是逐年下滑,歸咎起原因,是因為年輕一代不喜歡吃太多魚刺的魚,於是業者特別開發各種創意魚料理,其中最受歡迎的是魚肉餃子。
    2014/01/31 22:4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