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懷孕砂石車意外0403花蓮地震海龍蛙媽媽熱身禁賽酒駕台體大花蓮地震災情
  • 搜尋:

    鬼城 結果共102筆

  • 疫後萬聖節 5G上線 來去「虛擬澀谷」狂歡

    月底就是萬聖節,日本每年歡慶氣氛濃厚,尤其年輕人熱愛聚集澀谷慶祝,每年都能吸引上萬人前往。今年因疫情關係,為了避免病毒傳播,澀谷區長呼籲民眾停止到澀谷過節;但同時與動漫商合作推出虛擬實境派對,透過VR讓民眾在家就能狂歡,更會邀請名人、藝人,在線上對談演唱。而疫情時代,不少人把慶祝活動改到了線上,今年萬聖節人氣商品也因此從奇裝異服轉為居家擺設,民眾購買裝飾商品精心布置家中空間,讓視訊背景或拍照環境充滿萬聖節氣氛。
    2020/10/06 20:00
  • 救疫災!湖北小龍蝦首運出 武漢發5億消費券

    截至今天下午,中國大陸最新一波新冠肺炎新增確診數是12例,大陸官方繼續宣稱疫情完全控制。而重災區湖北,隨著封城令逐步解除之後,正值盛產的小龍蝦,第一批貨總算運出去了。小龍蝦成了幫餐飲店招攬客人的最大賣點,單單廣州的餐廳將近九成開門營業。湖北武漢剛從鬼城中恢復,地方政府斥資5億人民幣發行消費券,搶救餐飲、零售、旅遊業,加快活絡內需市場。
    2020/04/20 19:53
  • 南韓延長社會距離 黃金周防疫大挑戰

    截至今天下午,中國大陸最新一波新冠肺炎新增確診數是12例,大陸官方繼續宣稱疫情完全控制。而重災區湖北,隨著封城令逐步解除之後,正值盛產的小龍蝦,第一批貨總算運出去了。小龍蝦成了幫餐飲店招攬客人的最大賣點,單單廣州的餐廳將近九成開門營業。湖北武漢剛從鬼城中恢復,地方政府斥資5億人民幣發行消費券,搶救餐飲、零售、旅遊業,加快活絡內需市場。
    2020/04/20 19:52
  • 陸客都不見了!大阪鬧區冷清 澳門彷如鬼城

    武漢肺炎疫情蔓延,衝擊各國經濟,大陸客經常造訪的日本和澳門,觀光服務業都受到重創,像是大阪道頓堀,許多知名餐廳,冷冷清清,專家估計,日本經濟損失,上看2.5兆日幣。靠觀光維生的澳門,飯店住房率不到五成,彷如一座鬼城。
    2020/02/03 20:40
  • 武漢緊急蓋收容醫院 施工直播5400萬人看

    為了收容大量的武漢肺炎病患,大陸動員蓋緊急專門醫院,並且全程直播興建過程。春節期間吸引5400萬人在線上觀看。另外大陸最新研究顯示,這次的新型冠狀病毒,男性比女性容易感染,而且年紀較長、原本就有慢性病的男性,發病機率更高。
    2020/02/01 00:35
  • 大陸縮城鄉差距 千億打造「特色小鎮」淪鬼城

    年年舉辦互聯網大會的浙江烏鎮,以智能城鎮打出知名度。中國大陸推崇烏鎮經驗,希望獎勵各省各地效法,因此倡議「特色小鎮」。中央政令一下,全國風行,2016到2017年間,短短18個月批准400多個。而現在到了要檢驗政績的時候,卻發現許多「特色小鎮」已經空空蕩蕩宛如鬼城。全國419個城鎮被除名,打入淘汰整改黑名單。
    2019/07/30 19:59
  • 「台菜打動米其林」 天母萬華甩崩壞鬼城

    台北東區面臨第一次轉型危機,逛街人潮大減,店家棄守金店面,市中心變成外地人眼中空蕩蕩的「鬼城」,十多年前,天母商圈也碰上相同難題,在地店家想辦法留住饕客,現在的天母已經成為「美食聚落」,吸引「米其林密探」登門拜訪,商圈洗牌,住宅區也有翻身驚奇,萬華不再是「台北最窮區」,平均家戶收入贏過大同區,直追南港,帶您一探萬華翻身內幕。
    2019/05/12 21:18
  • 拯救水庫觀光! 桃園斥3.9億拚「跨域亮點」

    全台灣十座觀光水庫,歷經民國103年觀光人潮高峰,吸引多達1096萬人之後,近年來數字一路下滑,為了重新吸引旅客,各地方政府都在絞盡腦汁,例如桃園就跟水利署合作,推出石門水庫的「跨域亮點」計畫,希望能透過增加旅遊線、強化交通便利,讓遊客更願意多來玩。
    2019/05/03 18:35
  • 好貴的鬼城 長崎市空屋率高地價照飆

    日本今年許多地方地價上漲,卻發生奇怪的現象,那就是地價上漲的地方,人口卻持續減少,這樣的情況在全日本有54處,當中包括長崎市,市中心地價漲幅約10%,但都市邊緣住宅空屋高,宛如鬼城。
    2019/03/26 20:01
  • 拯救東區 北市府已擬定「東區門戶計畫」

    從去年起台北市東區出現了「出走潮」,不少店家因為高店租撤出東區,在北市府成功翻轉西區之後,接下來要執行東區門戶計畫,只是這個計畫指的是大東區,囊括了內湖南港等區域,而非只是民眾印象中的東區商圈而已,要怎麼制衡高租金造成的鬼城效應,北市府課徵空屋稅。
    2019/02/18 22:53
  • 六福皇宮釀「鬼城效應」? 他憂:恐衝擊南京東商圈

    昔日的五星級飯店六福皇宮,去年底歇業以來,接手人選至今仍未著落,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昨(14日)透過臉書指出,若無人接手,國泰人壽每年就會少掉5億元房東收入,且恐會使附近商圈受到連帶影響,形成「鬼城效應」。
    2019/02/15 10:30
  • 義大300億投資變廢墟 林義守提國賠盼韓解套

    高雄市政府改朝換代,市長韓國瑜接下來將面臨不少難題,其中,喊出要加碼投資的義集團創辦人林義守抱怨,義大世界二期擴建計劃,卡關卡了8年,前政府因為義大世界超過容積率,勒令全區管制停工,導致外圍的別墅區和飯店,蓋到一半無法動工變成廢墟,讓林義守煩惱到睡不好覺,集團提出國賠228億元,義和市府官司纏訟10多件,韓政府將組專案小組評估解決。
    2018/12/28 22:48
  • 建設支票若缺這關鍵 學者:只是在製造鬼城

    今年九合一選舉結果已出爐,當選人也將在下月25日就任,對於選前各候選人開出不少建設支票,景文科大財金系副教授章定煊提醒,若產業結構不檢討,沒有引進技術效率較高的產業,就沒有人口遷移,只是在製造「鬼城」,並埋下地方財政破產危機。
    2018/11/27 21:05
  • 十多年來如鬼城 這群人「破億消費」讓商場復活

    與台中火車站相對,距離僅百公尺左右的東協廣場,過去被稱為第一廣場,因近交通要點,曾是台中市超級繁榮的地段,之後發生餐廳大火燒死數十人,讓當地逐漸沒落,成為台中人眼中的鬼城,但隨著移工進駐,近年來每月破億元的消費額度,讓這棟28年的大樓再度復活,充滿新生機。
    2018/08/05 22:04
  • 葉門內戰奪近萬人性命  繁華城市變焦土

    中東國家葉門的內戰已經打了三年多,奪走近一萬人的性命。政府軍跟叛軍進行不間斷地空襲,再加上激進組織攪局,讓葉門步上敘利亞的後塵,部分大城市的繁華消失殆盡變成鬼城。 小女孩的四肢骨瘦如柴,臉是小孩的臉,但身形卻是小嬰兒的體重只有2千公克。
    2018/05/16 22:41
  • 遊客中心沒店家 風管處澄清:租約到期

    陸客不來讓日月潭像鬼城?尤其交通轉運站水社遊客中心,二樓店家全都搬光,人去樓空空蕩蕩一片,甚至還有黃色警告封鎖線,日月潭風管處表示,是因為租約到期再加上建築老舊,所以要重新整建委外規劃經營,年底才會對外營運,反觀車埕,這個曾經是載運木材最重要的火車站並沒有因為伐木停歇就沒落,現在發展成觀光車站還有導覽,就算是平日也吸引不少民眾前往。
    2018/05/16 20:48
  • 日月潭變鬼城? 業者戲稱人群都是鬼嗎?

    日月潭被平面媒體指稱,因為陸客不來人數大減,有如鬼城,還有常爆滿的飯店,19年首次遇到全空房,但是週末的日月潭還是塞車人擠人,業者開玩笑說難道我看到的都是鬼,風管處統計去年陸客減少100萬,但是外國遊客增加,多元化經營,吸引不同客群。
    2018/05/14 11:48
  • 房難賣?新北「鬼城」洗牌 這地方拿第一

    房市持續走緩,根據營建署公布的最新全台新建餘屋量高達7.3萬戶,創下史上新高,而六都之中,又以新北市1.4萬戶最嚴重,相較前一年成長16.3%。而過去被外界譏諷,為新北市3大鬼城的「林口、淡水、三峽」,這次大洗牌,改由「淡水、新莊、板橋」接棒,而淡水不僅封號仍在,甚至餘屋量最多,攀升第1名。
    2018/01/02 12:39
  • 快訊/台新建餘屋7.3萬 淡水2529戶遭諷「鬼城」

    營建署公布最新全台「新建餘屋量」高達7.3萬戶創下歷史新高,其中六都當中又以新北市超過1.4萬戶最嚴重,相較前一年成長16.3%,而這項統計也遭房產界揶揄,新北市淡水地區餘戶2500多戶,躍居「鬼城」寶座。
    2018/01/02 08:56
  • 敬悼死者「亡靈節」 墨西哥連3天變「鬼城」

    「亡靈節」是墨西哥相當重要的節日,依照傳統這一天他們會和家人及朋友團聚一起悼念去世的親人。他們深信只要善待亡靈來年就可以得到庇佑,今年是墨西哥919大地震後第一個亡靈節,對當地人來說別具意義。
    2017/10/30 22:07
  • 沒人敢租的鬼城他租下 打造全台米其林星級度最高商場

    回憶當時爭取代理添好運的心情,林晉頡用美國童話「Curious George」裡的主角猴子形容自己,喜歡冒險和新奇的事物,「不會去想失敗,我是樂觀、正面的人,如果有機會做,多有趣。」
    2017/06/26 10:58
  • 以巴情仇難解!屯墾區周邊上演「隱形戰爭」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天天都有外界看不見的隱形戰爭上演,約旦河西岸大城「希伯倫」,在以色列的管轄下一分為二,巴勒斯坦人聚集的老城區裡有一處猶太人社區,裡面住了不到一千名猶太人,周邊設立了檢查站,出入都要經過嚴格安檢,社區內看不到平民百姓,只有阿兵哥在巡邏,巴勒斯坦人把它戲稱為鬼城,巴勒斯坦人指控,以色列透過屯墾方式,不斷蠶食鯨吞他們的土地,雙方不時爆發零星衝突。
    2017/03/13 22:40
  • 造船重鎮變鬼城! 陸船舶業興倒閉潮

    大陸的造船業,在去年才剛趕超日韓,搶下全球市場的半壁江山,沒想到卻遇上全球航運業大幅下滑,中國大陸的造船業也遭受產能過剩沖擊,興起了一波倒閉潮!連一家在江蘇,曾有著六千工人的大型造船廠,現在也只剩一片荒蕪,跟鬼城沒有兩樣。
    2017/02/10 19:17
  • 海上廢墟話題正夯 「軍艦島」成觀光熱點

    長崎的軍艦島,這幾年成為不少人朝聖的熱門景點,開放觀光也不過才7年的軍艦島,以荒廢、詭異的末日荒涼氛圍,不僅成為許多好萊塢跟亞洲電影的取景地,也讓這個早已渺無人煙的半人工島嶼,讓人好奇地想要一探究竟。
    2016/09/30 10:50
  • 敘利亞暫停火得喘息 阿勒坡滿目瘡痍如鬼城

    來關心敘利亞內戰,由於美國和俄羅斯調停,敘利亞停火協議生效,飽受烽火摧殘的北部大城阿勒坡居民終於暫時能喘口氣,包括CNN等國際媒體,帶著攝影機進入這個殘破的城市,看到烽火下敘利亞兒童的苦難和堅強。
    2016/09/19 21:4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