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餐廳倒閉地震警報大地震花蓮地震統帥大樓小姐不熙娣地震花蓮地震租金補貼餐飲龍頭倒閉
  • 搜尋:

    高齡 結果共4,541筆

  • 「行動長照」遊覽車天天遊正夯!業界提醒車齡非唯一安全指標

    台灣雖然社會高齡化,許多長輩們,依然嚮往社交活動,使得500元有找的遊覽車一日行程「天天遊」,變得興盛。許多包車的消費者,認為車齡或是零違規紀錄,就是安全保證。不過,旅遊和運輸業者透露,駕駛人力、素質,還有相關交通法規,才是問題所在。
    2024/01/18 23:02
  • 要活.要愛.記得笑!芬蘭紀錄片傳授百年智慧

    人老了只能受人照顧,成為依賴人口嗎?隨著全球高齡化比例持續攀升,芬蘭紀錄片《要活、要愛、要記得笑》,透過5部短片,呈現一群高齡95歲以上的銀髮族,如何持續透過愛情、友情以及親情,充實自我,他們勇敢表達親密關係的需求,也擁有興趣以及熱忱,不只活到老,也活得好,以不同的視角迎接老年生活。
    2024/01/18 19:56
  • 協助中高齡就業 勞動部補助「最高100萬」對象、條件一次看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聯合衛生福利部、教育部等八個部會,共同推動名為「五零五零壯世代就業網絡合作補助要點」的計畫,該計畫的主要目標是推動中高齡以及高齡者的勞動參與,並透過補助的方式,跨部會網絡據點資源進行連結,每個案例的補助最高100萬元。
    2024/01/18 15:01
  • 白頭偕老的愛!《一個人的逃亡》 已逝影后葛蘭黛傑克森攜米高肯恩攜譜謝幕之作

    高齡九十歲的奧斯卡影帝米高肯恩,去年十月宣布息影,而跟他一起搭最後一個電影的,是奧斯卡影后「葛蘭黛‧傑克森」,則在去年六月就已經過世,兩人共同的謝幕之作演繹白頭偕老,史詩感的浪漫愛情電影,讓影迷們好期待。
    2024/01/17 20:27
  • 史上最老狗狗遭懷疑年齡造假 金氏世界紀錄暫撤頭銜

    葡萄牙阿蘭多獒犬(Rafeiro do Alentejo)「波比」(Bobi)去年10月以31歲又165天(相當於人類217歲)的高齡過世,並被金氏世界紀錄認證為「全球史上最老狗」,不過後續被質疑年齡造假,而金氏世界紀錄發言人16日表示已展開調查,結果出爐前會暫時撤銷波比的頭銜。
    2024/01/17 15:03
  • 石川元旦強震D15 上百災民仍受困「孤島」

    日本石川縣能登地方,元旦發生規模7.6強震,已進入第15天,部份地區仍處在孤島狀態,上百人受困無法逃出。而交通修復緩慢,使得避難生活長期化,多個避難所發生高齡者因缺乏醫療而死亡;石川縣進行「2次避難」,將災民送往災區外的飯店暫住。日相岸田也親自視察災區,宣布增加救災預算,並指定石川地震為「非常災害」,由國家代為進行城市修復,簡化行政作業,加快整體重建。
    2024/01/15 20:00
  • 丹麥女王生前退位寫歷史 新王繼位舉國歡慶!

    高齡83歲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今年元旦拋出退位震撼彈,當地時間14日,正式交棒長子,新王"佛瑞德里克十世"和妻子"瑪麗王后",以及他們的4名子女,一起登上克里斯蒂安堡宮陽台,接受眾人歡呼,而丹麥舉國同慶之際,遠在地球另一端的澳洲民眾,同樣興奮,因為瑪麗王后,就是澳洲人,2004年嫁入王室時,已經掀起一波熱潮,如今再成丹麥王后,澳洲民眾也深感榮幸。
    2024/01/15 14:53
  • 演歌天后八代亞紀辭世!密友翁倩玉揭「嚴重病況」:遺憾的事

    國際巨星翁倩玉首度與胞兄建築界大師翁祖模,聯合舉辦跨界藝術聯展「O2藝境畫篇 翁倩玉版畫×翁祖模建築」,1月15日起在新光三越A9館9樓特展,翁倩玉特地回來台灣做導覽,24日將滿74歲的她,保養依舊相當好,還是有著典雅的氣質。而高齡97歲的媽媽,前兩天還特地來看,幫兄妹加油打氣,想到這一切翁倩玉還不禁落下眼淚。
    2024/01/15 14:50
  • 「早退島」台灣 為何55歲就不工作?企業只想用新鮮的肝

    根據國發會的數據,2022年,15到64歲的工作年齡人口,有1630萬,這當中45到64歲有707萬,佔了43.3%,比率最高,推估到了2040年破5成,勞動力結構快速老化,但很多企業用人,仍停在舊思維,只想用新鮮的肝,台灣55歲以後的勞參率,呈斷崖式下滑,和世界各國相比,成了早退島,其實只要職務再設計,青銀共創的職場,還是有良好運作。
    2024/01/12 23:01
  • 台灣為何沒有長照安排假?13萬人照顧離職 沒錢的流沙中年

    多年前,勞動部曾統計,每年大約有231萬人,因為照顧失能失智家人受影響,其中有13.3萬人因為照顧離職,台灣馬上就要邁入超高齡社會,現在這個離職數據只怕是相當驚人,而很多人可能還在職場打拚,但當長輩生病時要請假,若遇到公司或主管的不體諒,就有相當高的機率不得不離職,台灣在2023年面臨史上最大缺工潮,未來只會更嚴重,企業應該要想辦法做在職照顧者的後盾,留住有經驗的勞動力,可以怎麼做,來看這則報導。
    2024/01/12 22:58
  • 2025邁入超高齡社會 藍綠白「長照」成戰場

    根據國發會的統計,臺灣即將在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屆時超過65歲以上人口將佔總人口的20%,未來的長照問題也成為藍綠白三黨角逐的戰場,目前藍白一致認為目前台灣的長照經費不足,因此不約而同推出長照保險,畢竟現在台灣不婚不生的人口增加,未來老化後又該如何照顧。
    2024/01/11 22:57
  • 石川強震奇蹟!9旬婦活埋5天獲救 僅失溫無大礙

    日本石川地震目前已經有126人罹難。這回災區傳來好消息,一名活埋超過5天,高齡90多歲的女長者獲救生還,送醫之後沒有大礙,救難人員士氣大振,認為失蹤的200多人,還有生還機會。但時間非常緊迫,因為冷空氣接近,能登半島即將下大雪,救難工作恐怕因此停擺。
    2024/01/07 12:08
  • 90歲畫家陳景容 義賣助「失智症24小時團體家屋」

    高齡90歲畫家陳景容在台中的中友百貨公司舉辦個展,提供作品「靜坐」義賣,所得捐贈贈公益,當作「失智症24小時團體家屋」籌建經費。
    2024/01/06 18:13
  • 台灣薪資停滯20年 年輕人大選投誰?學者:柯文哲成心靈寄託

    台灣薪資停滯20年,每次選舉各黨都承諾解決,但一直沒有改善,有調查顯示,低薪困境是年輕選民最重視的議題之一,而有越來越多的上班族兼職或斜槓,也等於是自己將工時拉長,因為死守一份低薪薪水,很難買房和規劃未來,學者專家認為,台灣大部分是中小企業,傳統思維就是維持低薪聘僱模式,以節省人事成本來賺取利潤,只把員工當人力成本,而非人才投資,也造成台灣長年的低薪環境,在少子高齡化的浪潮下,缺工問題只會越來越嚴重。
    2024/01/05 22:48
  • 曾國城父子罕見同框!「18歲帥兒」對演藝圈無感 自認教育成功

    曾國城在大愛劇《草山春暉》中飾演高家四兄弟的老么高明智,個性長袖善舞、幽默風趣,也是製作人當初邀請曾國城演出的原因,因為兩個人很像。曾國城踏入演藝圈32年,結婚那年接拍了《草山春暉》除了導演鄧安寧,是讓曾國城相當敬愛的老大哥之外,也覺得題材相當特別,描述的是一個家族不分家、兄弟事母至孝,當時媽媽高齡九十多歲,每個月兄弟輪流從西雅圖回臺灣照顧母親,在現代社會中相當難得,也重視知識力的流傳,曾國城說:「我喜歡那個向心力和家裡的凝聚力,真棒。」
    2024/01/05 19:40
  • 司馬中原跌倒爆肺炎!台大醫曝「1保命關鍵」 授3招防跌

    國寶級作家司馬中原驚傳因肺炎病逝,據了解,司馬中原日前因跌倒送醫,治療過程又爆發肺炎過世。老年醫學專家表示,每年約5%長者因跌倒而住院,臥床期間容易引發吸入性肺炎,建議長者住院期間若病情許可應多活動,防止嗆咳發生。
    2024/01/05 15:38
  • 石川強震79歲老父「受困廢墟48小時」獲救 女兒淚灑現場

    日本石川縣本月1日發生規模7.6強震,此次能登半島地震造成眾多死傷,距離震災發生已經逼近救援的黃金72小時,找到倖存者的希望逐漸渺茫,死亡人數持續攀升,但搜救隊仍不放棄。朝日電視台報導,一位高齡79歲的老翁在地震後48小時被救出,他先前被困在倒塌的木造房屋下,被救出來時滿臉沾著沙土,在旁守候著的女兒、兒子見到生還的父親,情緒激動落淚,哭著說:「爸爸真的很努力!」,令在場搜救人員都為之動容。
    2024/01/04 17:12
  • 50年後南韓人口減三成 年長者將占半數

    南韓面對少子化和高齡化,人口逐漸遞減,南韓統計廳預測,約50年後,南韓人口將降到3622萬人,其中高齡人口接近半數,年長者的健康問題是一大隱憂,京畿道政府開設認知課程,訓練年長者提高瞬間記憶,利用智慧手機和平板電腦進行失智症檢查,提早預防失智風險。來看TVBS新聞合作夥伴-YonhapnewsTV的報導。
    2024/01/02 12:03
  • 施明德病情驚傳惡化!裝葉克膜「血小板過低」 游盈隆急籲捐血幫忙

    高齡82歲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肝癌復發,住進加護病房,病情惡化一度命危,台灣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今(30日)晚間在臉書發文透露,施明德因使用葉克膜,出現血小板過低狀況,急需輸血,希望符合捐血資格的民衆能伸出援手,幫助施明德度過難關。
    2023/12/30 22:40
  • 總統辯論/砲火猛攻賴清德 柯文哲:曉不曉得你外號叫賴功德

    唯一一場總統辯論會今(30)日登場,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砲火猛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酸賴當行政院長時,就已經號稱是五缺,現在更是缺蛋、豬肉、疫苗、快篩,連衛生紙都缺,而在民進黨治理下的台灣,少子化世界第一,高齡化國安危機,低薪、通膨沒解決,產業轉型緩慢,當然高房價更沒解決,賴清德還要台電燒乾淨的媒、要年輕人把工作當作做功德,「你曉不曉得你的外號叫『賴功德』」?
    2023/12/30 14:54
  • 施明德肝癌復發裝葉克膜搶救 侯友宜曝:病情惡化、十分危急

    高齡82歲的民進黨前主席施明德日前驚傳肝癌復發命危,住進加護病房洗腎,病況惡化不樂觀。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今(28)日於社群透露,施明德的病情在昨(27)日惡化,緊急裝上葉克膜搶救,狀況十分危急;侯友宜為施明德集氣,也盼他能早日康復,度過難關。
    2023/12/28 23:13
  • 誰來照顧家中長輩?家中無兒子長期照護落在「她」身上 專家:憂心「這件事」!

    臺灣2025年進入超高齡社會,也就是老年人口比例大於20%,事實上這個年代的父母,大多只生1到2個小孩,也就是獨生子女的比例會越來越高,因此未來男女在面對長期照顧壓力的比例,會越來越接近,事實上以台灣目前來說,可能女兒照護長輩比例稍微多一點,國外是以兒子居多,其實在臺灣看起來不太一樣,主要還是以女兒多一點,不過男女比例不會差非常多。
    2023/12/28 22:55
  • 為何企業不太敢裁員「勞動囤積」 專家:就業市場對勞工有利

    缺工時代,再加上少子化和高齡化,國內勞動力市場短缺,預估明年缺人狀況會持續,而綜觀全球,歐美多國就業率都創紀錄,專家分析,結構性因素,讓當前的勞動力市場,對勞工來說較有利的。
    2023/12/27 23:29
  • 延後退休可成缺工解方? 專家:需要先改善職場環境

    台灣在2025年要邁入超高齡社會,人口老化議題將成為考驗,不只如此,還有大缺工的狀況,而民眾黨總統候選人柯文哲就拋出"壯世代計畫"的勞工政策,希望改善勞工環境,讓這些狀世代族群可以自由選擇繼續留在職場,而專家則指出,延後退休不是根本解方,而企業應該要鎖定50到60歲的中高齡者,提高他們勞動參與率。
    2023/12/25 22:56
  • 影音/吳欣盈:主權基金應對高齡化 嘆台詐騙金額「可發兩次5倍券」

    2023/12/23 12:55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